創作內容

7 GP

【星湧大地】強盜(上)

作者:未來│2020-02-24 23:37:57│巴幣:14│人氣:98
  基魯特來到了一座森林裡頭,躲過眼前的樹枝,用腳稍微撥開腳邊的草叢,盡量不傷害到森林本身,身旁兩側都是參天大樹,可見這森林有多古老。

  走到了一塊小空地上後,稍微停一下腳步查看周圍「應該就在這前方……才對……」似乎在確認方向。

  「咦?基魯特哥?」在翻開了最後一草叢後,澄希靠在一棵參天巨樹後,稍微挪了身子往空地看去,結果發現人影居然是熟悉的人,有點驚訝的碎念,同時放下了部分警戒心,慢慢走了出去。

  在偏遠的郊外居然聽到了人的聲音「嗯?」基魯特感到意外的轉過頭去「是澄希啊……沒想到居然能在這麼偏遠的地方見到你。」有些意外的看著澄希。

  「嘿嘿,沒什麼,從附近小鎮的人那邊聽到附近有不錯的素材,就出來採了。」澄希一派輕鬆的回應,「基魯特哥也是出來採素材的嗎?」

  「是啊,應該是在前面不遠處……聽說有長了一種稍微稀有的藥草。」基魯特低著頭思考著「雖然越走越覺得不太可能,不過還是覺得去確認看看比較好……」

  「藥草……是這個嗎?」澄希思考了一下子後從背後的包包拿出了一株藥草。

  雖然名字功效什麼的,連她自己都不太清楚,不過就剛好長在她剛剛採集素材的旁邊,於是也就順便將其一起採集下來了。

  「喔!是月夜草!」基魯特一眼就認了出來「這座森林裡面居然真的有……」即使真的看見了,基魯特還是若有所思。

  「這藥草就在我剛剛採集的地方旁邊長著而已,數量不多,我因為不清楚名字跟功效之類的就只採了一點,我帶你去採吧!」澄希笑了笑拉著基魯特的手就想走回原路,看來她還完全不知道這藥草的稀有度。

  基魯特就這樣讓澄希帶著自己「喔、好!」決定前去一探究竟。

  但就在這時,忽然有一隻箭從斜前方射了過來,基魯特立刻前向前一個蹬步將澄希抱住,同時轉過身體面對暗箭飛過來的方向。

  在基魯特開口之前,對方先出聲了「你居然射歪了!」「咳、咳……抱歉,失手了……」從周遭樹幹後頭走出六名身穿棕綠色衣服的強盜,手中拿著劍、刀、弓等武器。

  「你們是誰?」澄希先是從基魯特的懷中脫離,站到基魯特的旁邊,並且一看對方有武裝,從背後拿出了皮拳套穿戴上,「基魯特哥,謝謝你剛剛保護我。」同時不忘道謝。

  「沒事,只是從我那個角度剛好看到箭頭的反光……」基魯特查看四周「看來是被包圍了。」一派輕鬆的樣子。

  「看來我的警覺性還不夠呢,連反光沒看到。」澄希也一派輕鬆的回應,「怎麼辦?一起上嗎?」看了看對方六人的站位後,澄希似乎有點躍躍欲試的感覺。

  「被發現就沒辦法了!給我上!」貌似是帶頭的強盜一聲呼喊,六名強盜從四周衝了出來。

  見狀「後面三個我來,前面三個就交給你了。」如此說道後,朝著身後的三名強盜走去。

  「收到~」澄希笑嘻嘻的回答,同時往前方的三名盜賊衝去。

  在經過一段時間後,兩邊都輕鬆的將強盜們給制服了。

  基魯特用從身後召喚出來的觸手抓著他負責的三名強盜「……話說你們身體虛弱成這樣,怎麼還出來打劫?」基魯特詢問著被澄希制服,倒在地上貌似強盜頭子的傢伙。

  「咳、咳、咳……」「……被我抓住的這三個,一個發著高燒、一個畏寒發抖、一個異常的喘著氣,同時有這麼多人發病?我才不相信。」基魯特詢問著不願意開口的強盜頭子。

  「……咳咳咳……村子裡面發生了瘟疫,之前想派人去取藥……但是錢不夠……咳咳咳……」強盜頭子似乎也中獎了。

  「我是藥劑師,帶我去村子。」基魯特將強盜頭子拉了起來。

  只見強盜頭子看了一圈自己人,看大家都默默地沒有表達任何意見後「好……」才點頭答應。

  「那就請你帶路吧」基魯特答道,然後轉過頭去「澄希,你也要一起來。」

  「咦?好……」似乎是有點訝異基魯特有點強硬的命令語氣,澄希先是愣了一會,但還是跟了上去。

  之後基魯特和澄希跟著強盜頭子來到了森林中的一個小村莊,整個村莊依附著森林建造的,所以並沒有什麼多大的空曠空間。

  基魯特環視了一下整個村莊後「最大的房子在哪裡?」開口詢問「帶我去,然後召集所有生病的人過來。」

  強盜頭子指示了一旁的年輕男子「好、好的!」年輕男子趕緊跑進村莊裡頭。

  隨後基魯特被帶到了一間空蕩蕩的大集會所「你們這裡有藥草嗎?」立刻詢問。

  「如果是治療外傷用的……」「沒關係,都帶來,我自己身上也有一些。」隨後將自己身上的大衣脫下。

  「就先從你們開始檢查吧。」強硬地將帶路的男子抓到自己面前,用眼睛和雙手做了些簡單的檢查。

  「基魯特哥是醫師?」澄希看著基魯特似乎頗為熟練的動作開口詢問,「我只記得你說過會做……草藥?」

  基魯特一邊檢查對方的雙眼一邊輕輕地搖頭「不是,但是感冒藥做多了,基本的也多少懂一點……而且我還有一個東西可以輔助」基魯特將袖子捲了起來。

  「什麼東西?」澄希好奇的往前站了一點,盯著基魯特的手臂看著。

  基魯特手臂上的聖石發出光芒,從身後竄出了一條觸手「含住。」雖然是這樣講,但觸手是直接很粗暴的刺入男子口中。

  只見基魯特閉上眼睛「嗯……是當時那種病啊……」似乎並不是第一次遇到。

  「那個是……觸手?」澄希好奇的看著,同時伸出了右手想要摸看看基魯特身上的不明物體。

  基魯特無視掉男子的掙扎「對,我的聖石能力。」很平淡的回答著澄希,並沒有打算阻止。

  於是澄希就這樣摸了上去基魯特身後的觸手,「嗯……滑滑的?這是什麼液體?」傳回手上的是冰涼的感覺,不過似乎沒事的樣子。

  基魯特也見怪不怪了「看來你還挺有抗性的嘛……那是觸手自動生成的媚藥,雖然是這麼說,不過效力似乎挺低的。」然後將男子口中的觸手抽了回來。

  「你先到旁邊休息等著,我接下來要確認是不是全村都是這種病……」雖然嘴上是這樣講,但其實基魯特直接將男子推到牆壁邊,並從其肩膀將他壓至地上坐好。

  「喔……好。」澄希乖乖地聽話走到一旁去坐了下來,不過她似乎臉頰有越來越紅的跡象,同時呼吸也漸漸有些急促,「難道是剛剛的魅藥?」澄希故作鎮定的往基魯特那邊看了過去。

  之後檢查的速度就快上許多了,基本上就是人來,觸手刺入口中檢查,然後就下一位……

  直到最後一位都檢查完了之後,基魯特坐起身子,嘆了口氣「你們……是不是吃了山洞裡的蝙蝠?」基魯特轉過去面對強盜首領。

  「我、沒、我們沒……」「之前不是才公告過,觀察到蝙蝠大量遷徙,不要吃蝙蝠嗎?」

  「那是習……」「習俗跟命哪個比較重要?……如果來的不是醫生,我看你們怎麼辦。」基魯特轉過身去,坐在木桌旁。

  「……」這時澄希已經半躺臥在一旁的木椅上,雖然效力似乎沒有繼續發作,不過也讓澄希幾乎是無力行動,「基魯特哥,那個……」最後還是呼叫了基魯特。

  無視掉了身後的無數咳嗽聲「你們等我一下,我立刻調藥。」然後就開始了手邊工作,似乎是咳嗽聲蓋過了澄希的聲音,基魯特並沒有注意到。

  「基魯特哥……」眼見對方似乎沒有注意到自己,澄希努力挪了挪自己的位置,再次出聲呼叫對方。

  基魯特似乎發覺到自己身邊似乎有東西在移動「嗯?」轉過頭去確認「澄希啊……怎麼了嗎?」停下手邊的工作詢問道。

  「身體……很熱……」澄希看起來有點神志不清的狀況,只能支支吾吾地講出幾個字,然後就癱在椅子上了。

  「……喂。」基魯特向前去扶起澄希「你還好吧?」

  「身體……熱……」澄希被扶起來之後,用著沒什麼力氣的手試圖脫下上衣的連身帽T,不過因為力氣不夠沒成功,這時她看向了充滿男子氣息的基魯特,「幫我……脫?」

  基魯特愣了一下「有沒有空房間,我去安置一下我的夥伴。」轉頭詢問首領「旁邊房間就是個小客房,目前沒有人用。」點頭謝過之後,基魯特抱起澄希,離開了集會所。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9672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星湧大地

留言共 5 篇留言

Zayin@逐夢者創作公會
\基魯特好感刷起來/

02-25 00:36

未來
努力的在刷澄希好感(ry02-29 14:05
伊斯
脫!都脫(X

02-25 08:02

未來
脫爆(X02-29 14:05
星翅
(*˘︶˘*).。.:*♡

02-25 21:12

牧誰
快給解藥Owo

02-29 13:53

未來
不要(X02-29 14:05
柳葉飄
我去安置一下我的小夥伴

03-06 21:1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HOWERHOW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星湧大地】皮奧... 後一篇:【星湧大地】強盜(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rles021來此小屋參觀的觀眾
新篇小說上線,有興趣的觀眾歡迎來看(被學務主任喜歡的壞學生)的最新章節,最新頁數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