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零幻系列 零幻嵐劍使DC 決鬥流程與感言03

作者:天揚│2020-02-24 21:24:18│巴幣:12│人氣:169
X
同步(15張)
流星龍
星塵戰士
星塵龍
廢品破壞王
皇道戰士
硝基戰士
流星昇龍
廢品弓箭手
星塵衝鋒戰士
星塵充能戰士
硝基槍騎
廢品守衛
噴射戰士
加速同步者
方程式同步者

幻羽風
同步(13張)
凍空的冰騎軍
真六武眾-舟飛
巨岩鬥士
揚嵐的掌帆手
肅清教士
怨逝的流放者
隆岩的鋼鐵巨兵
灼驅的鎧武者
真六武眾-透
真六武眾-騰龍
真六武眾-紫炎
六武眾的揚旗軍
六武眾-刀鬼
超量(2張)
幽隱的玄人
六武眾之影-紫炎

X LP:8000/幻羽風LP:8000

手牌:六武眾的御家人、技能禁錮、心鎮壺、六武眾-誠刀、六武眾-斬侍、難攻不破

1風:

抽牌:

準備:

主要1:召喚御家人 捨棄技能禁錮 特殊召喚牌組的六武眾-狂槍 狂槍和御家人同步紫炎 狂槍效果抽1(轉進) Set1(心鎮壺) 114

T1結束階段
X LP:8000

前場:無

後場:無
手牌:5(同步者廢料箱、皇道同步者、分身戰士、異次元的精靈、力量之壁)
幻羽風LP:8000

前場:真六武眾-紫炎 (表側攻擊表示)

後場:一張未知覆蓋卡(心鎮壺)

手牌:4(六武眾-誠刀、六武眾-斬侍、難攻不破、轉進)

手牌:同步者廢料箱、皇道同步者、分身戰士、異次元的精靈、力量之壁、等級戰士

2 X:

抽牌:

準備:

主要1:捨棄廢料箱和皇道同步者 抽2(噴射同步者、同步者偵測員) 特殊召喚等級戰士 召喚同步者偵測員 偵測員效果特殊召喚皇道同步者 特殊召喚手牌的分身戰士 分身戰士&偵測員&皇道同步者同步皇道戰士 分身戰士效果特殊召喚兩個分身代幣 皇道戰士效果特殊召喚硝基同步者 等級戰士和硝基同步者同步硝基槍騎 硝基同步者效果抽1(調律) 除外分身代幣 特殊召喚異次元的精靈 分身代幣和異次元精靈同步方程式同步者 方程式同步者效果抽1(檢問) 方程式和皇道戰士同步召喚星塵戰士 

戰鬥:硝基槍騎攻擊紫炎 發動手牌的難攻不破

主要2:Set2(力量之壁、檢問)

結束:發動心鎮壺 指定X的兩張蓋卡 222

T2結束階段
X LP:8000

前場:星塵戰士、硝基槍騎(皆為表側攻擊表示)

後場:兩張未知覆蓋卡(力量之壁、檢問)
手牌:2(調律、噴射同步者)
幻羽風LP:8000

前場:真六武眾-紫炎 (表側攻擊表示)

後場:心鎮壺(表側表示)

手牌:3(六武眾-誠刀、六武眾-斬侍、轉進)

手牌:六武眾-誠刀、真六武眾-斬侍、轉進、禁忌的聖杯

3風:

抽牌:

準備:

主要1:召喚誠刀 誠刀效果特殊召喚墓地的狂槍 發動禁忌的聖杯 星塵戰士效果無效 攻擊力上升400點 再召喚六武眾-斬侍 斬侍和狂槍同步真六武眾-透 C1透 C2狂槍 狂槍效果抽1(六武眾的影武者) 透效果將自身和星塵戰士交換控制權 紫炎轉為攻擊表示

戰鬥:紫炎攻擊透(X LP:8000→7900) 透效果給予2400點傷害(X LP:7900→5500) 星塵戰士攻擊硝基槍騎(X LP:5500→4700) 硝基槍騎效果特殊召喚硝基同步者 誠刀攻擊硝基同步者 將誠刀送墓 發動轉進 抽2(一時休戰、六武眾的參謀)

主要2:發動一時休戰 雙方各抽一張卡(精神操作、追擊戰!) Set1(追擊戰!)222

T3結束階段
X LP:4700

前場:無

後場:兩張未知覆蓋卡(力量之壁、檢問)
手牌:3(調律、噴射同步者、精神操作)
幻羽風LP:8000

前場:真六武眾-紫炎 、星塵戰士(皆為表側攻擊表示)

後場:心鎮壺(表側表示)、一張未知覆蓋卡(追擊戰!)

手牌:2(六武眾的影武者、六武眾的參謀)

手牌:調律、噴射同步者、精神操作、同步解除

4 X:

抽牌:

準備:

主要1:發動精神操作 指定紫炎 紫炎對應 發動同步解除 指定星塵戰士 特殊召喚墓地的皇道戰士和方程式同步者 發動調律 將廢品同步者加入手牌 噴1(調律的幻術師) 皇道戰士效果特殊召喚牌組的協調支援士 召喚廢品同步者 廢品同步者效果特殊召喚調律的幻術師 調律的幻術師&協調支援士和廢品同步者同步廢品守衛 C1支援士 C2幻術師 幻術師效果將噴射同步者返回牌組最下方 抽2(邁向活路的希望、惡意再生) 支援士效果抽1(貪欲之瓶)

戰鬥:星塵戰士攻擊紫炎 守衛效果將紫炎轉守

主要2:Set3(貪欲之瓶、惡意再生、邁向活路的希望)250

T4結束階段
X LP:4700

前場:星塵戰士(表側攻擊表示)、廢品守衛(表側守備表示)

後場:五張未知覆蓋卡(力量之壁、檢問、貪欲之瓶、惡意再生、邁向活路的希望)
手牌:0
幻羽風LP:8000

前場:無

後場:心鎮壺(表側表示)、一張未知覆蓋卡(追擊戰!)

手牌:2(六武眾的影武者、六武眾的參謀)

手牌:六武眾的影武者、六武眾的參謀、大名的密令

5風:

抽牌:

準備:

主要1:召喚影武者 特殊召喚參謀 解放參謀和影武者 抽2(六武眾的團結、六武眾的荒行)發動團結 發動大名的密令 指定墓地的紫炎 特殊召喚御家人和狂槍(武士道計數器:0→1) 指定狂槍 發動荒行 特召鬼槍(武士道計數器:1→2) 鬼槍效果將御家人等級變成1 將團結送墓 抽2(紫炎的老中 緣、六武式三段衝) 發動六武式三段衝 破壞星塵戰士和廢品守衛 星塵戰士效果將噴射戰士同步召喚 噴射戰士效果指定心鎮壺 連鎖除外墓地的技能禁錮 指定心鎮壺 噴射戰士效果無效 除外墓地的透和影武者 特殊召喚老中 老中效果破壞噴射戰士 老中和鬼槍同步揚嵐的掌帆手 狂槍和御家人同步六武眾-刀鬼 C1狂槍 C2刀鬼 C3掌帆手 掌帆手效果特殊召喚鬼槍 刀鬼效果特殊召喚御家人 狂槍效果抽1(六武眾的師範) 刀鬼效果破壞覆蓋卡 連鎖發動貪欲之瓶 將同步者偵測員、廢品同步者、同步者廢料箱、調律和同步解除返回牌組 抽1(廢品同步者) 御家人和鬼槍同步真六武眾-騰龍 特殊召喚師範 師範和刀鬼同步巨岩鬥士(風墓地的戰士族:紫炎、刀鬼、老中、鬼槍、參謀、御家人、誠刀、狂槍、師範、斬侍X墓地的戰士族:噴射戰士、等級戰士、分身戰士、廢品守衛、皇道戰士、硝基槍騎)

戰鬥:巨岩鬥士直接攻擊 支付800點(X LP:4700→3500) 連鎖發動惡意再生 逆解 特殊召喚星塵戰士 星塵戰士(X LP:3500→2100) 星塵戰士效果將星塵突擊戰士同步召喚 星塵突擊戰士效果特殊召喚廢品守衛 騰龍攻擊星塵突擊戰士 廢品守衛效果將掌帆手轉守 騰龍攻擊星塵突擊戰士 

主要2:掌帆手效果將廢品守衛返回額外牌組

結束:支付1000點(X LP:2100→1100) 發動邁向活路的希望 活路希望效果抽3(廢鐵像、一換一、手牌抹殺) 320

T5結束階段
X LP:1100

前場:無

後場:兩張未知覆蓋卡(力量之壁、檢問)
手牌:4(廢品同步者、廢鐵像、一換一、手牌抹殺)
幻羽風LP:8000

前場:巨岩鬥士(攻擊力4500,表側攻擊表示)、揚嵐的掌帆手(表側守備表示)、真六武眾-騰龍(表側攻擊表示)

後場:心鎮壺(表側表示)、一張未知覆蓋卡(追擊戰!)

手牌:0

手牌:廢品同步者、廢鐵像、一換一、手牌抹殺、衝鋒戰士

6 X:

抽牌:

準備:

主要1:召喚廢品同步者 效果特殊召喚分身戰士 騰龍效果將廢品同步者覆蓋 解放分身戰士 特殊召喚墓地的噴射戰士 捨棄衝鋒戰士 發動一換一 特殊召喚牌組的噴射同步者 噴射戰士和噴射同步者同步星塵充能戰士 C1充能戰士 C2噴射同步者 噴射同步者效果將廢品修正者加入手牌 充能戰士效果抽1(洗牌蘇生) 發動手牌抹殺 捨棄三張手牌(廢鐵像、洗牌蘇生、廢品修正者) 抽3(追走之翼、同步屏障、射擊音速) 廢鐵像效果特殊召喚廢品修正者 除外廢品修正者和墓地的活路希望 抽3(廢品破壞者、星光交叉點、死靈同步)

戰鬥:星塵充能戰士攻擊掌帆手 發動追擊戰! 充能戰士攻擊騰龍 墓地刀鬼根據效果特殊召喚 充能戰士和刀鬼進行傷害計算(幻羽風LP:8000→7200) 掌帆手效果特殊召喚參謀

主要2:Set2(同步屏障、追走之翼) 244

T6結束階段
X LP:1100

前場:星塵充能戰士(表側攻擊表示)、廢品同步者(裏側守備表示)

後場:四張未知覆蓋卡(力量之壁、檢問、同步屏障、追走之翼)
手牌:4(射擊音速、廢品破壞者、星光交叉點、死靈同步)
幻羽風LP:7200

前場:巨岩鬥士(攻擊力4300,表側攻擊表示)、揚嵐的掌帆手(表側守備表示)、真六武眾-騰龍(表側攻擊表示)、六武眾的參謀(表側守備表示、效果無效化)

後場:心鎮壺(表側表示)

手牌:0

手牌:真六武眾-鬼斬

7風:

抽牌:

準備:

主要1:掌帆手效果發動 指定星塵充能戰士 解放充能戰士 連鎖發動同步障壁 特殊召喚鬼斬 騰龍效果將參謀覆蓋 反轉召喚參謀 解放參謀和鬼斬 發動參謀效果 抽2(精銳盡出、六武眾推參!) 發動精銳盡出(墓地六武眾屬性種類:紫炎、狂槍(闇)、御家人、矢一(水)、誠刀(炎)、鬼槍、參謀(風)、斬侍(光)、師範、鬼斬(地)) (幻羽風LP:7200→9200) 特殊召喚御家人 抽2(超速驅動、六呎瓊勾玉) 捨棄超速驅動 發動御家人效果 特殊召喚六武眾-亂丸 指定御家人 效果將自身和御家人等級變成4 御家人和亂丸同步肅清教士 掌帆手轉為攻擊表示

戰鬥:騰龍攻擊覆蓋怪(廢品同步者)

主要2:Set2(六呎瓊勾玉、六武眾推參!) 420

T7結束階段
X LP:1100

前場:無

後場:三張未知覆蓋卡(力量之壁、檢問、追走之翼)
手牌:4(射擊音速、廢品破壞者、星光交叉點、死靈同步)
幻羽風LP:9200

前場:巨岩鬥士、真六武眾-騰龍、揚嵐的掌帆手、肅清教士(皆為表側攻擊表示)

後場:心鎮壺(表側表示)、兩張未知覆蓋卡(六武眾推參!、六呎瓊勾玉)

手牌:0

手牌:射擊音速、廢品破壞者、星光交叉點、死靈同步、貪欲之壺

8 X:

抽牌:

準備:發動六武眾推參! 特殊召喚墓地的紫炎

主要1:召喚廢品破壞者 騰龍效果覆蓋廢品破壞者 除外墓地洗牌蘇生 將蓋卡返回牌組(力量之壁) 抽1(同步解除) 指定紫炎 發動同步解除 紫炎效果對應 發動貪欲之壺 將硝基同步者、星塵突擊戰士、等級戰士、皇道戰士和星塵充能戰士返回額外牌組和牌組 抽2(雷霆的儀式、雷霆之神-宙斯) 發動雷霆的儀式 除外墓地的星塵戰士和方程式同步者 儀式召喚雷霆之神-宙斯 宙斯效果特殊召喚方程式同步者 宙斯效果破壞風全場 連鎖發動六呎瓊勾玉 宙斯效果發動無效並破壞 發動死靈同步 將硝基槍騎&調律的幻術師&異次元的精靈除外 特殊召喚星塵龍 星塵龍和方程式同步者同步召喚流星龍 捨棄手牌的射擊音速 特殊召喚噴射同步者 發動星光交叉點 解放噴射同步者 特召同步者搬運員 除外墓地衝鋒戰士 回收廢品同步者 召喚廢品同步者 特殊召喚墓地的分身戰士 分身戰士&同步者搬運員&廢品同步者同步廢品弓箭手 分身戰士效果特殊召喚兩體分身代幣 發動弓箭手效果除外肅清教士 連鎖發動肅清教士的效果 將皇道戰士送入墓地 除外墓地雷霆的儀式 將六種屬性怪獸放置牌組最上方(炎:硝基同步者、水:蒸氣同步者、光:效果分隔士、地:同步者偵測員、闇:未知同步者、風:速攻同步者) 流星龍效果確認牌組上方五張卡(效果分隔士、速攻同步者、硝基同步者、蒸氣同步者、未知同步者)

戰鬥:流星龍攻擊巨岩鬥士 發動追走之翼 追走之翼效果破壞巨岩鬥士 流星龍攻擊掌帆手 追走之翼效果破壞掌帆手 流星龍攻擊騰龍 追走之翼效果破壞騰龍 流星龍攻擊紫炎 追走之翼效果破壞紫炎 流星龍直接攻擊(幻羽風LP:9200→0)

感言:
  這邊先說聲抱歉了,食言了。並沒有在二月中旬把第三章搞出來,原因是決鬥卡住了,整體編撰不順。這場決鬥開始寫的時間已經不可考,作為本作第一篇較長的決鬥來說,我個人是很滿意。

  說到這篇決鬥的歷時不可考,講幾個比較好參考的點,首先初期撰寫就碰到等級偷竊蟲的禁止問題,後來遇上蒲公英獅的禁止問題,禁卡表的兩大制裁狠狠重挫我;爾後又出了廢品高速者、念力反射者等卡,也不想把這些卡考慮進去,繼續寫下去。但是流星龍作為劇情裡的重要卡片,也順理成章的把流星昇龍加入額外牌組。(儘管直到最後都沒叫出來)

  這次的決鬥的主題,想要帶來一種「自己的未來自己創造」的理念,於各種意義上體現在最後一回合裡,希望讀者也能感受到這份意志。舊版的這場決鬥,有一位讀者相當喜愛,因此我花了更多氣力去讓這場決鬥盡善盡美。對舊版還有印象的讀者就會想起,上一版的這場決鬥,最後是以流星龍和巨岩鬥士互相戰鬥五次的精彩畫面收尾;但在新版,所有人的人物及牌組強度都拉抬了不只一個檔次,因此風也不可能做一隻巨岩鬥士就乖乖就範,還請讀者諒解。

  關於先前後記所說的,最後一回合的端倪,X的覆蓋卡是追走之翼,與星塵充能戰士互相搭配下,也能讓風的生命值確實歸零。但由於作內表現手法的問題可能看不出來,事實上極光決鬥仍然是開著的,且極光靈設下的特殊形式也還在;X是100%確定要做流星龍的路線,才能引至勝利的道路。假如有任何一分猶豫,就會在洗牌蘇生抽的卡上抽不到同步解除,甚至可能把同步者搬運員抽上手。

  作為本作的第四場決鬥,應該有很多讀者清楚,我基本是不寫召喚及攻擊台詞的,但唯獨這次的決鬥,X疑似念了一次召喚台詞,當中的懸念當然還不能公布。至於我不寫召喚及攻擊台詞的原因有很多,最靠譜的理由是:有些卡在遊戲王動畫原作就有出現過,這個時候到底要比照原作,還是重新編撰呢?一部分的原作召喚台詞和人物性格互相呼應,需要重新編撰,加工起來就十分費工。

  最後來公布後記的計票結果,雖然還有一些讀者沒有閱讀過,但這票數的差距並非一兩票可以動搖。從結果來看,我並不會太過意外,因素有很多,就不多提。我會在最下方列出計票結果,敬請期待下一回。

井vs.明(高速機人 vs. 超重武者) 2票
井vs.綠川徹(吸血鬼 vs. 紅魔龍) 1票
幻羽風vs.柳武樹(六武眾 vs. 侏儸紀) 1票
幻羽風vs.X(六武眾 vs. 同步者) 7票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9653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遊戲王系列|遊戲王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stardustwing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零幻系列 ... 後一篇:洛克人Zero 3全關卡...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