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簡單開箱】期待已久的Project DIVA FT官方大型控制器

Willie Yo | 2020-02-24 03:51:37 | 巴幣 1016 | 人氣 945


初音未來Project DIVA系列遊戲來到了10周年,在去年的MAGICAL MIRAI 2019的企劃攤提供了Switch版[初音未來 Project DIVA MEGA39’s]的試玩,東京場的舞台活動公佈了販售PS4版和Switch版大型控制器的消息,對這系列的熱愛程度非常高的我得知消息非常興奮、期待,當時MAGICAL MIRAI 2019日本旅行回來開始預購時,就請朋友幫我預購,直到最近終於寄到手上了!
 
剛收到包裝時非常驚訝,外盒居然超級大箱,從包裝可以看到我是訂PS4版本,共生產2755個中的第2282個,由知名的遊戲機外設廠商HORI製作,光是外盒長邊就達到73公分,而且重量也不輕。
 
打開外盒內還有一盒,層層保護,內盒側邊有寫到支援的PS4型號,開箱即可看到2張說明書和被各種軟墊保護的控制器本體。
 
控制器現身,超大一個,整個佔據我的桌面。
 
控制器是完全把街機的介面搬移過來,PS招牌四大按鍵圈、叉、方、三角,上方有觸控條,再上方由左至右分別是類比香菇頭、觸控板、十字鍵、LED調節、DS4上的按鍵(LR之類的)、PS鍵和模式切換。
 
連接採用USB,可惜線不可拆卸更換,線長官方表示有3公尺。
 
底部有一個3.5mm耳機孔,位置與街機類似。
 
背面有厚重的鋼板(重量的來源?),四腳有止滑墊,中間有產品資訊,上方的貼紙則是保固貼紙,拿工具拆它就沒有保固(都已經寄來台灣應該是沒差了…?)。
 
上電!
它的4大按鈕的白色背光偏冷,跟街機相比有些色差。
 
按鈕跟街機一樣,按下去背光會熄掉,按下去也不小聲,連打還蠻吵得w
 
觸控也是跟街機一樣會發光的,會隨著摸到的位置發光,而剛剛提到的LED鍵配合十字的上下,可以切換觸控條的背光顏色,有11種背光,都對應著初音未來與其他5個同伴的顏色,能換燈色讓我蠻意外的,這在接機上遊玩時僅有白色可選不一樣。
 
至於遊戲的部分,由於這個控制器僅在日本國內販售,在PS4上僅有日版的FT和FT DX有更新到1.04版支援,日版以外的(像是亞版),在觸控條的部分使用上不完全支援……
聽說Switch版的控制器,在遊戲片上亞洲和日本就沒有分了…
也因為這樣,我又得買了第三次遊戲……
第一次的FT亞數位版,當時未公佈會上實體版,第二次的FTDX亞實體版,為了初回特典CD,而第三次就是這一次,為了控制器買FT DX日版…唉……$EGA…
 
這邊放上一段體驗過程的影片,我不是高手,EX譜8.5星能C掉就很滿足了(?)。
影片:
擷取盒: GC550
鏡頭、錄音: Logitech C922 Pro Stream
 
第一次買大型控制器開箱差不多到這,這幾個月被抓去國軍Online快退役了(YA!),比較沒有空更新與閒錢買有的沒的,這個是在上線前就已經請朋友弄得,之後應該會把之前拍完沒寫的更新一下。
 
還差PS3和3DS,有機會再慢慢入手……

創作回應

皮克西斯.日進
這個東西有沒有差超多
2020-07-15 15:19:38
Willie Yo
哪方面的差超多?
2020-07-15 15:43:08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