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如果我們未曾相遇 ※3

路過的百合廚 | 2020-02-23 22:06:16 | 巴幣 30 | 人氣 199


阿傑再次恢復意識,已經是在醫院的病床上。

「啊......」

阿傑緩緩的睜開眼,並用眼角餘光掃了掃周圍

「我是在醫院嗎?」

正當他這麽想著時,一位護士走了進來。

「同學,你終於醒了,你昏迷6天了呢!」護士對阿傑說道

「我......那天後來怎麼了?」

「你那天出了車禍,被送來醫院時已經是昏迷狀態,所以先緊急做了手術,然後在加護病房觀察了兩天。」

「原來是這樣。啊......」說著,阿傑又感受到身體所傳出的疼痛

「你先別講太多話,畢竟你才剛動完手術不久,傷口都還沒復原。」護士有點緊張的對著阿傑說

「對了,我住院後,有人來過嗎?」

「關於這個,警察當時有聯絡你的父母,但......」

「呵呵,他們就不用說了。」阿傑苦笑了一下

「那我的那些朋友呢?」阿傑繼續問道

「朋友?聽說當時有人叫了救護車,但沒看過有人來探望你啊。」

「原來,是這樣嗎......」阿傑欲言又止的說

「那你就先好好休息吧,記得別有太大的動作。如果有什麼事就按旁邊這個呼叫鈴,我們會馬上過來。」

「嗯,謝謝了。」

說完,護士就離開了阿傑的病房,繼續忙著她們的工作。

而獨自待在病房的阿傑,此刻心情也無比複雜,並不是因爲他的爸媽沒來看他,而是平常稱兄道弟的那些朋友們......

「果然人家說的沒錯,兄弟嘛......要在真正出事時才能看清啊。」

「我也是真的很悲慘,活到這麽大,竟然沒有一個真正會在乎我的人,別說在乎了,甚至連關心都很奢侈。」

阿傑自言自語說著,心中也夾雜著一點失望與落寞的情緒,但更多的是憤怒。

突然間護士又走了進來並說道:
「有人來探望你囉,好像說是你的同學。」

阿傑露出有點驚訝的表情,隨後在內心想著:
「是我那些兄弟......嗎?哼,算他們還有點義氣。」


(過了一會兒,阿傑的同學走進了病房。)

「怎麽......會是妳!!!」
阿傑瞪大了雙眼看著走進來的『她』。

「阿傑,聽說你出了車禍,我有點擔心,所以就來看一下你。」

「心彤,妳竟然會來探望我!」阿傑非常驚訝的說

「這是身為同學該做的啊,怎麽可以不聞不問呢。」心彤回道

此刻,阿傑涼掉的心瞬間暖了起來。

「妳能來看我,我......真的很開心,明明我們只是『同學的關係』,但妳卻遠比他們還要......」說著說著,阿傑不禁留下了淚水

「阿傑,你......你怎麽了?」

「難道,你進醫院的這幾天都沒人來看過你嗎?」心彤感到有點納悶的問

「嗯......沒錯,妳是第一個、可能也是唯一一個會來探望我的人吧!」

「怎......怎麼可能,那阿傑你的家人呢?」心彤很驚訝的向阿傑詢問

「我根本沒有家人!」
阿傑帶著有點憤怒的情緒說著

「如果真要說的話,唯一的家人就是我外公吧,但他已經不在人世。」

阿傑停頓了一下繼續說道:
「在我很小的時候,爸媽就離異,而監護權是判給我媽,但她根本從沒在乎我過。從小就被她丟在外公家,也只有我外公會真正關心我、疼我,但他在我小五時就過世了。」

「竟然會有這種事情......」心彤頓時也說不出話的看著阿傑

「那你這些年是怎麽過來的呢?」心彤過了幾秒才向阿傑詢問

「我外公過世前,把那棟房子還有生前的一些存款留給我,我就是靠著那些生活到現在的。」

「那麼......阿傑,你一定很孤獨吧!」

「其實我也稍微能夠體會被人拋棄的那種感覺,但我比你幸運多了。」心彤說完後,停頓了一下

過了幾秒鐘,她又繼續說著:
「我出生沒多久就被拋棄了,一直住在孤兒院,但到了六歲時,我遇到了真正愛我的『爸媽』,從那刻起我才感受到被愛的感覺,也才有個完整的家。」

阿傑聽完也有點驚訝的看著心彤。

「原來你也有這樣的過去!難怪......那時妳說希望以後能夠好好孝順他們,妳的父母肯定很愛妳吧?」

「嗯沒錯,所以跟阿傑你比起來我真的好幸運。」

「對了阿傑,這些話、你的遭遇有跟任何人說過嗎?你的那些兄弟們......」

「兄弟?別說了,平常都跟他們混在一起,但當真正出事時,對他們來講我連屁都不是。」

阿傑說完後,緩緩的將頭轉向窗外

「我沒有對任何人說過,妳是第一個讓我願意說出來的,也是第一個使我感受到溫暖的人。」

此時,外面的天色已經轉暗,而心彤跟阿傑則在一來一往的對話中更了解彼此。

《之後,在阿傑住院的一個多月當中,心彤也常在放學後到醫院探望阿傑並傾聽他的心事,兩人也漸漸成為無話不談的好友》

創作回應

熟魚片
字的部分,用電腦看的話背景有點繽紛亮麗呢XD
也可能是我今天眼睛盯螢幕整天有點花了...
2020-09-03 21:47:43
路過的百合廚
哈哈,當時我會問就是怕背景跟字同個顏色會閱讀困難。

話說我很喜歡楓谷這個地圖給人的感受,甚至連BGM也有一股空靈氣息。因此當初便看上了這個,而且這個背景也算是有符合小屋想要營造的氣氛。[e16][e16]
2020-09-04 01:36:18
熟魚片
我沒記錯的話,這裡應該是萬神殿吧!
2020-09-04 13:41:22
路過的百合廚
這裡是阿爾卡娜呦~~
2020-09-04 13:45:50
熟魚片
糗爆XD 阿爾卡娜是哪裡啊[e28]
2020-09-04 14:08:46
路過的百合廚
「奧術之河」呦!

老實說,我也沒有實際去過這個名勝景點QQ
是因為從去年開始就有在努力的補劇情,所以才知道一些資訊的。

對了,聽說魚片是8年前退谷的,那麼時間點應該跟我差不多哦XDDD
我記得惡魔殺手出來前我就沒玩了,一直到去年才回谷,所以也大概退了8年左右(時間真可怕)。
也因為退了太久加上小時候沒有深入了解劇情(都在觀光),導致現在補劇情補的好累 [e20] [e20]
2020-09-04 14:28:45
熟魚片
嚴格來說,我是遊玩經歷大約八年,但我退谷已經好一段時間嘍XD
我只有斷斷續續跟朋友偶爾回去玩一下,最近一次是因為練等燃燒回去創了個新職業玩玩[e6]
2020-09-04 14:43:21
路過的百合廚
你說最近一次的遊玩新職業,難道是阿戴爾嗎?
2020-09-04 15:13:09
熟魚片
我本來也想練阿戴爾,可是她沒有燃燒...所以我後來練了一個用鎖鏈的
2020-09-04 17:14:12
路過的百合廚
原來練了鎖鏈康妮XD(誤
2020-09-04 17:22:3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