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奇幻極短篇】活路─Section 5

作者:阿好│2020-02-23 19:20:02│巴幣:2│人氣:94

--------------------------------------------------------------------------------------------------------------
我偶爾會分不清自己到底是走運還是不走運,因為幸運女神是我看過最失控的神祉,總是選在我極度絕望或命若懸絲的時候才出手。

或許這是她賴以打發枯燥永生的方式,但他媽的我只想痛打她一頓。
--------------------------------------------------------------------------------------------------------------
「殺了她!」

「你必須聽從我的命令!」大法師朝高登咆哮道:「我多的是讓你生不如死的方法!」

高登聽了大法師的威脅反倒哈哈大笑:「人類,在沒有收到祭品前,別妄想驅策我!」

身為召喚者卻被高登不放在眼裡的大法師氣得兩眼發紅,轉頭將怒氣發洩在我身上,他抬手向我放出一團黃綠色的惡臭氣體,我偏頭避開那團臭雲,卻不慎吸入少許刺鼻的毒氣,眼中的景象變得模糊扭曲,我用衣袖摀住口鼻,嗆咳得淚水鼻水都流出來了。

耳邊又響起念咒的聲音,我踉蹌地躲進掀倒的躺椅後頭,趁機從腰包裡抓出一小搓解毒的藥草,塞進嘴裡大嚼後吞下,視線漸漸轉為清明,我抓緊機會喘口氣,等待藥草發揮效用。

一陣強風從被打穿的牆洞中由外往內颳入,吹散了毒氣和濃煙,捲起了大大小小的紙張,在房間裡旋繞打轉,汗水沿著額際滑下來,刺痛了臉頰上的傷口,我撥開遮在臉上的亂髮,在狂風中勉強睜大雙眼,看著狀況顯然好過我的大法師,感到力不從心。

計劃不如預期,和我原先想的大相逕庭,能用的法術不多了[1],但氣力無以為繼的我不知道該怎麼扭轉劣勢,只能走一步算一步。

大法師還沒死,我卻快要支撐不下去了,難道這就是我的結局了嗎?

  慌亂間,一張羊皮紙被風颳到我的臉上,遮住了我的視線。

  諸神在上,連風都專挑這時候來和我作對!我恨恨地在心中將諸神和該死的大法師各詛咒了千百遍,伸手抓下了那張紙,正打算將它揉成一團丟開時,最上排幾個斗大的字吸引了我:

    「召喚傳送門」

    我認出了紙上熟悉的筆跡,這張紙是我許多年前在大法師課堂上練習抄寫法術的作業,沒想到會在這關頭上突然出現,恰好是我所需要的。

  感謝諸神!再一次地,純然的好運救了我一命。

  我瞪著那張羊皮紙,悄悄瞄了大法師一眼,大法師正氣急敗壞、口沫橫飛地威脅高登服從指示,沒空注意我;而後者自始至終好整以暇,站在魔法陣內什麼也不做,似笑非笑地盯著我。

    然後,那張醜惡的猴臉上咧開了一抹微笑。

  在惡魔無聲的鼓勵下,我動了動乾澀的雙唇,試著唸了幾個字,然後加快速度,緊張使我的舌頭不聽使喚,無法正常發揮平時的水準,但幸好我還是讀完了羊皮紙的最後一句咒語。

  最後一個音節跳離舌尖,一團白光在我面前爆開,並迅速擴大成一道光門,門後是一座不知名城市的街景,是我渴望已久的自由。

    「殺了她!我命令你殺了她──」

  我再次看了大法師一眼,一個小小的念頭在我腦中逐漸成形,我還沒忘記最初的目標是什麼,而在這節骨眼上,任何一個突如其來的想法,都能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也能為這場糟糕的鬧劇劃下句點。

  所以我做出一個生平做過最危險、也最大膽的舉動。

  「親愛的。」

    我叫住大法師,嘴角噙著冷笑,一腳踏上魔法陣,在他的瞪視下,慢慢地以腳尖擦去了其中一段粉筆線。

  對巫師們來說,只要一點小瑕疵,都能導致不可挽回的失誤。

    失去了這條線的魔法陣不再完美無缺,禁錮高登的屏障瞬間消失了。

  大法師的音調一下子提高了八度。

  「再見了,親愛的,我會記得你一輩子的,」我用大法師說過的話回敬他,朝他拋了個飛吻,惡意地笑出聲來,抓緊嘲諷他的機會:「很後悔沒聽我導師的話了是嗎?可惜死人再也不能給你建言了。」

  甫獲自由的高登仰首大笑,眼中浮現嗜血光芒,「我說過你將會為此付出代價的,自大的人類!」

  惡魔伸出雙臂,迅速地將來不及防備的大法師困在胸前,擠出他肺中的空氣。

  大法師比我想像中更快作出反應,在一開始,他嘗試要吟誦一道反制的咒語,但在惡魔的重力壓迫下,他的眼球慢慢凸出眼框,耳鼻溢出鮮血,嘴裡的咒語化為絕望的咯咯聲。

    高登忽然轉頭看向我,彈指將一枚眼球大小的石子朝我射來,我想要躲開,但那枚石子好像有自我意識一般,拐個彎就打中我的眉心,被打中的地方頓時像著火似地又熱又痛,嚇得我閉上眼,伸手去摳摸眉心,但眉心卻光滑無比,摸不到任何傷口,更別說石子了。

  「女人,作為感謝妳讓我從屈辱中解脫,這是『謝禮』!」高登傲慢一笑,低頭對不停掙扎的大法師說道:「至於你,讓我們到深淵去好好討論有關你如何耍弄我族的問題吧!」

    暗紅色的妖火倏地轉亮,污黑的觸手和蒼白的骸骨從火焰中探出,團團環繞在大法師及高登周圍,將他們一塊拉進深淵入口。

  「不!……不!」大法師拚命抵抗著,魔鬼們以高登為首,將大法師往深淵拖去,而大法師仍在恐懼與不甘中掙扎。

  「不!還沒……完……」

  最後大法師拚盡全身力氣喊出了我的名字,只是他的淒嚎,連同他身體剩餘的部分,全部被拉入了深淵魔域。

    再見了!我鬆了口氣,再一次向這個帶給我美夢和惡夢的男人告別,但這一切就如大法師最後的遺言,還沒完。

  猝然失去主人的魔塔開始震動不止,在一陣大力搖晃後,我感到腳下的地板正在不斷地崩解、下沉,我轉頭和站在通道斷口的南塔巫師對視一眼,在他眼中讀到絕望、不解與恨意,魔塔於他和其他人而言重逾性命,我是摧毀他們歸宿的兇手。

    我問心無愧,剛開始魔塔的確對我意義非凡,但現在我一心只想離開這個帶給我醜惡不堪回憶的地方。

    最後趕在魔塔整個塌陷前我又看了他一眼,接著順手撈起躺椅旁那只裝滿魔法物品的皮囊,拔腿衝進傳送門。

  驚天動地的爆炸過後,我一頭栽在碧綠如茵的草地上,感到四周以我為軸心持續地旋轉。

    「喂,這裡有人受傷……」

    「喂、醒醒,妳振作點……」

    遠處有人大叫喧嘩,我想找地方躲起來,卻覺得身體不聽使喚,眼皮越來越沉重,模糊的視線中隱約看到有影子靠近,接著我兩眼一黑,整個人昏了過去不省人事。

    在失去意識前,我心裡只有一個念頭。

    我自由了──



[1] 作者參考了「龍與地下城」的系統規則,在這規則下巫師每天能記憶的法術數量有限制,而法術的總數量與巫師自身的智力和等級有關,大法師在設定上是18級的巫師,女主角只有12級。





更新時間真的不固定,因為白天是要上班的,但只要有寫就會馬上發文的真的啦!!!
本文以我和朋友的共同筆名「蕙蓀」同步刊載於悅閱小說市集,各位也可以點閱其他的作品。
傳送門:悅閱小說【奇幻極短篇】活路─Section 5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9526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巫師|奇幻|惡魔|魔法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ellesim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奇幻極短篇】活路─Se... 後一篇:【奇幻極短篇】活路─終曲...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uso12336拉拉拉
【漫畫】【那個啥黑砂!?】跟朋友們的日常漫畫更新中! 無聊可以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8:3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