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遊戲王GX《最樂天也是最基情的決鬥》

滴答人-最後的魔法師 | 2020-02-22 22:10:59 | 巴幣 10 | 人氣 803

要說開啟了遊戲王樂天派路線的始祖,還要說是『遊戲王GX』,故事講述了樂天的決鬥新人『遊城十代』到了專打牌不上學的決鬥學院就讀打牌的驚奇壯闊的一生,即便是遊戲王,剛開始看的人會有些吐嘲,打牌就打牌,還玩什麼學院設定!?

但我們看看現在動畫還不是一大堆有的沒的中二學院,故事也沒正經到哪去。

其實設定奇杷無法接受這也是遊戲王歷代以來新主角上任會出現的現象,解決事情都靠打牌,初代還有顏藝、口胡等讓人覺得一本正經的搞笑和胡扯,但會看的人就是會越看越入迷,甚至還有股越看越覺得上頭的現象。



決鬥學院的背景設定也意味著新嘗試,以及告訴觀眾,就沒沒跟你搞得太正經,輕鬆看就對了,遊戲王初代時的口胡所自帶的迷之正經,你剛開始會這樣也能玩贏,但又覺得又有幾分道理,衝擊力特別強,因為大家都愛看主角會怎麼樣反轉。

『遊戲王GX』也在部分劇情上傳承了這種氣息,更重要的是主角轉為『遊城十代』這名行為過於天真活潑一逼但打牌又特別熱血,十代的這種憧憬著成為如同英雄一般的天真浪漫,這樣的風格和初代間形成了強烈反差,所以『遊城十代』在歷代中主角總選票中意外受歡迎,部是指是因為他打的英雄牌這麼簡單,這點得說遊戲王跟JOJO有著類似的效果。


遊戲王歷代都有著特殊的莎瑪特髮型和龐克視覺系的造型,但『遊戲王GX』卻不是這麼強調個人造型風格,在卡牌遊戲上配合人物的性格作出主題性的牌組,和初代時將許多RPG元素、街頭風和刑具精神病症等混搭牌組不同。

以我的看法是『遊戲王GX』於當時除了初始設定定外,人物在故事的走向都還在嘗試尋找吸引力和抓掌握觀眾和客群為主,說簡單點,就是設定作品定位的測試號。

所以你會在之後的劇情上人物在性格上以及行為上的改變和主題牌組的迷之配合也是造成不少笑話,『遊戲王GX』都有股很鬧的特質在,原本感覺很正經的角色都會再編劇的巧妙安排下走向變得十分搞笑,從開學篇結束要進入七星篇,人物設定幾乎後續一個個發生改變。

例如最初被視為男二及競爭對手『萬丈目 隼』,剛開始還是個傲慢無禮的少爺,原本都還在打著類似於特殊傷害系的牌組,以及XYZ機械牌組,可說是當時牌組種類換得最頻繁的角色,就連有著自稱有地水炎風四色牌組的三澤大地也沒他換的多。


之後劇組更是很故意給他加了搞笑役的屬性,好死不死撿到了「搗蛋小黃」這張卡,之後過上了只要有「搗蛋小黃」登場,他建立起B格都會蕩然無存像個綜藝節目搞笑藝人,可有趣的是玩著玩著,之後的劇情讓他形象變成了一名不怕世人眼光的人物。

這邊再提一件好玩的事,元日配在他勝利時都繪喊出『個十百千 萬丈目閃電』的台詞,這裡『閃電』是有諧音梗『STAND UP』意思,但念快了就變成『聖誕』

可能當初這樣的梗也很難理解,於是於華視的中文配音改成了『大爺』,先不管翻譯正不正確這件事,現在玩起來真夠『你大爺』的。

說道中配這部分,相信也不少人都知道,十代於元日配中的勝利口號是「贏了!很開心的決鬥喔!」,但到了中配就改成了「完畢!」,聽說是因為「贏了!」這句聽起來都像是在嗆人才改為了「完畢」。

七星篇後更是顯現許多人物隱藏性格,例如原本看起來一副好學樣的三澤大地竟然因為一場對戰後被敵方女將領「塔尼亞」俘虜當一日夫君,對!你沒聽錯!就從此個性大改,你到底是經歷什麼調教才會如此,可以說之後的屬性只能用變態來形容,很慶幸當時國內只撥到七星篇,後面光之結社篇後被編劇弄到直接裸奔,這橋段還不給他和諧。



七星篇中,賭上性命一本正經的對戰都會變成像是菜雞在互啄,例如十代對上阿比達斯法老,兩人都拿通常無效果怪,最後雖然十代勝利,但卻也提前收到能順利升天的通知。



就好比當初在學院內有著帝王之相的凱薩亮,原本給人感覺都是位心理素質都不錯的高B格角色,沒想到在後續GX校園混戰的劇情承受不住被人用搞笑方式打贏就轉黑成「地獄凱薩」,所以說呀!那些以前會在你面前裝得一副高冷的同學,可能只是不想被人看到自己軟弱罷了。


雖然我前面有說,遊戲王跟JOJO有著類似的效果,但如果你仔細觀看後在七星篇要結束並且要進入齋王光之結社篇時,會發現根本開始有要走JOJO路線呀!

七星篇最終BOSS是校董的影山會長,初登場還是用維生機器的老頭,一使用神器後立馬變成壯碩的年輕小伙,這還不快給他放上一首「阿姨壓一壓 Awaken(Pillar Men Theme)」,我保證氣氛絕對會JO起來。


進入光之結社篇故事也不知是未卜先知還是早有預謀,知道子安武人會去配DIO的聲線,於是光之結社篇你就會看到一堆塔羅牌代表的替身使者,不!是決鬥者前來挑戰十代,更別說子安武人所配的齋王用的塔羅牌主題牌,你知道的 『THE WORLD!!!!』

但光之結社篇算是給予角色們增添新的牌組主題為主,而其故事主線也不是比較精彩,而且主角與其他角色的精彩互動不多,配個泡麵看看就得了,可是新角色『艾德‧菲尼克斯』與「齋王」間的情誼卻意外收穫一部分腐女觀眾。


到了學院合戰篇,也就是約翰以及優貝爾登場的篇章,男人間的"基"絆閃光才叫那一發不可收拾,其原因還是在於約翰這名角色出現,由於性格上設定和十代相似,並且製作組似乎很樂意讓他們倆互動,其親密程度真的閃瞎一堆人,並且曾在那段時間出現大量的十代x約翰的同人圖,其CP度有此可鑑,甚至已經壓過了主角配女角的CP呼聲,甚至再次浮現了「遊戲王有女主角嗎?」這樣的梗。



進入異世界篇拯救約翰開始,故事轉折就有點過硬,首先我們都知道遊戲王有前世今生這個梗在,但這裏我得吐嘲一下,故事線這是在最後幾集才開始大量補充,我們才知道十代的為霸王的設定,但好家在是當時十代變成霸王的造型真的夠帥夠霸氣,所以於當時中二時期我也不會在意這種故事上的小缺點,只要帥就行了!


異世界篇結束後,就迎來快完結的DARK篇,DARK篇說起來也沒太精彩的決鬥也有些不明所以,主要就是填補之前校園神秘事件以及天上院吹雪過去的坑,而這裡BOSS安排也是很趕,最後幾集就突然出現一個羊頭直接對十代說「我就是最終BOSS,快和決鬥就行了」



估計可能是編劇自己也編不下去了,所以直接就安排BOSS上場了!但這篇卻再次安排十代和約翰合戰,遊基王已經確立了,他們就是想在最後幾集再閃死一堆直男。

但故事的收尾總要安排個HAPPY END,最後的遊戲與十代畢業戰後遊戲王GX就完結灑花了。

創作回應

律攸りつユウ
寫得非常好!好感動!
太多人物後面轉折的實在太硬...
自己對於艾德一直降格,到了下一代再被拿出來鞭這點,很不能接受。
尤其尤貝爾篇,個人認為是最失敗的部分,太多人物性格大改,劇情承接亂七八糟。
十代的過去鋪成沒有節奏感,最後竟然和我說十代成長了!?
我真的沒有感受到,就連應該要很感動的畢業決鬥都只有滿滿的無奈感。
個人覺得,更資格說能讓觀眾感受到成長,只有武藤遊戲和法老王...
GX總體來說真的非常失望...
2020-06-27 11:55:41
滴答人-最後的魔法師
所以才說是設定作品定位的測試號。

從光之結社篇開始,人物性格轉擇就很大,讓我都想說「就這樣就反了(汗顏)」

不過當時的人物造型到使用卡片都挺有趣的。所以也沒跟他較真了

尤貝爾篇我也認為是浮動最大的一篇,可同時又是腐力最高的一篇,之前我都樂道一定要把約翰和十代做個CP珍藏,可見約十情閃光多大,這點來說算是個意外收穫XD
2020-06-27 15:23:01
律攸りつユウ
謝謝樓主的回覆^^
的確,人物造型到使用卡片都很有趣
不過期望越大失望才會越大
GX真的是腐味滿滿,若不是還有約翰,我覺得十代真的非常可憐。
只是現在想到還是很想狂歐編劇到爽。
2020-06-27 21:53:25
滴答人-最後的魔法師
不!十代頂多注定單身浪子,所以不算太糟

望向某番茄被搞得連婆都沒惹TAT
2020-06-28 09:07:36
律攸りつユウ
哈哈哈~~的確,ZEXAL那部真的是...漫畫我看到結尾都要吐血了...
好吧,這樣一比我覺得十代還不算太慘...
最幸福的還是一飛衝天了...

其實當初我很看好早乙女的,至少比起明日香,我覺得這個少女心的女角能讓我期待。
然後編劇打我臉打得很兇...
2020-06-29 08:01:08
滴答人-最後的魔法師
ZEXAL漫畫根本確定了夫妻關係吧!!!!XDDDDD

剛開始也覺得早乙女很有潛力股,明日香反而跟三澤一樣有空氣化的問題,到了畢業奇才有點動作,其餘幾乎是劇情被動,顯得沒太大吸引力,不像早乙女那麼開
2020-06-29 08:06:26
律攸りつユウ
別提起那個黑歷史 我覺得作者實在是太可惡了!!!!買漫畫的人應該都想燒書了
還好我對那部沒有很愛 不然會吐血

早乙女在尤貝爾篇根本換個人,失意忘記自己愛的是十代...
至於明日香唷...如你所說...
所以我才會覺得早乙女比較吸晴
明日香對我而言,大概只剩同人可以補腦...
很多二創比起早乙女,還是喜歡明日香與十代的CP。
對我而言還真是有這麼一點小傷心...
2020-06-30 19:31:17
滴答人-最後的魔法師
幸好我已經對腐免疫wwww

早乙女從前的設定就有些花季少女(花癡)的設定,但我覺得比較可惜是 尤貝爾 竟然不是先附身她XD

雖然明日香與十代的CP於官配方面有可惜,但後面兩代都有再注意女角戲份,我想也是YGO粉們對男女CP搭配有所注意了
2020-07-01 10:09:48
律攸りつユウ
對腐免疫?為什麼突然這麼說呢?@@
至於我的話,我本來就是對腐沒興趣的。^^"

花癡我可以接受...
因為對比十代這樣的人設,這種主動出擊的女角比較有可看性。
妳這麼說讓我很激動,完全沒想到這樣的設定耶!
若是這樣感覺會很好看!可惜不是。

所以才會被說成遊姬王嗎XD
總覺得遊戲王注意女戲份的點有時還蠻妙的...
其實我比較關注的只有前面二代吧,後面的人設都打不動我。

說到這個,十六夜也算是明顯對遊星有意思,
結果和明日香一樣要告白的時候最後都選擇放棄。
實在是...
0.0
2020-07-03 21:34:13
滴答人-最後的魔法師
從基入門到腐有段時間囉

主動出擊的女角+病驕果然是讓人興奮(?)的屬性呢

因為每個人都幾乎是過個場居多,也沒有宿敵或髮小等設定,所以遊戲王GX是唯一沒有宿敵的

我認為不是十六夜沒有表態,而是遊星太救世主的大愛心態了,基本上以官方角度而言幾乎駐孤生,但這麼香的CP期能這樣就沒哩www





2020-07-04 17:53:2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