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RPG公會】《魔眼之世》【指令任務】【安格夏遺跡戰鬥與調查】【調查】初次合作(中)

作者:SENKO│2020-02-22 21:03:17│巴幣:8│人氣:60
安格夏遺跡



    兩人從南方後勤基地整裝完畢後出發前往安格夏遺跡,這裡已經有了前線臨時探索基地,雖然成立的時間不久但是在魔眼族以及南方戰鬥群科技的支援下,這裡的設施設備還是十分完善的,四處能見來來往往的冒險者們在討論,還有不少的南方戰鬥群士兵,而千行和幻雪也開始了在安格夏遺跡的探索。

    幻雪在達到遺跡前都沒有說任何話,沉默的跟在千行的後面,到了遺跡後,拍了拍臉頰,可以看到女孩的表情已經變得很有精神,且行動也沒有跟之前一樣慢吞吞的,跟一般人一樣的速度。

    遺跡內大多是大理石形成的岩壁或遺跡等等,似乎和當地女神的夥伴岩龍有關系,濕氣很重的同時天花板也會滴落水珠發出奇異的聲響,兩人在遺跡內走著。


「妳能控制這裡空氣的水氣嗎?」千行如此問著。

「我試看看。」語畢,幻雪將附近五公尺的水滴聚集成水球就漂浮在身旁,但未成形的水霧似乎是沒有辦法的樣子:「只能控制水滴而已。」


    講話的速度和之前相比相差很多,幾乎已經就是正常人的速度了,明明之前吃顆泡芙還需要十分鐘的,難道是有什麼工作模式嗎。


「喔...水霧不能的樣子?」點點頭,千行觀察著對方的控制力度:「這種情況妳還能維持移動或做其它事情嗎?」千行似乎是想知道對方的能力到哪裡,才方便之後面對敵人時該做怎樣的決策吧。

「戰鬥的時候需要我給妳下指令嗎?還是可以像競技場一樣自主判斷。」這大概是他蠻在意的一個點吧。


    目前只是遺跡內部的前半段,還沒有什麼安全疑慮的問題,畢竟無論是北弗或是南弗和其他冒險者,多多少少都會清除這裡的野生魔物和遺跡護衛。


「不行控制水霧。」如此回應著,似乎再度嘗試也沒有成功:「移動可以但無法做其他事。」在幻雪身旁的水滴伴隨著本人的移動也跟了上來,她似乎還嘗試把水球轉換成冰,但卻無法繼續聚集水滴了,看來目前只能一次做一件事情。

「可能需要下指令。」淡淡的說著。

「所以妳以前大概不是戰鬥專長...或是水屬性並非本能吧。」千行聽完後點點頭說著:「我們走吧,這樣操控會讓妳很累嗎?」

「我不知道之前的我是不是戰鬥專長。」搖搖頭回答:「魔力的損耗有點快。」同時把水球的控制給解除,水球們嘩的一聲掉至地面濺了開來。


    說完,他就繼續往前走了,往遺跡的內部走去,據其他人得到的資料顯示這個遺跡的範圍非常大到幾公里,還分成上下部分,只是目前下層還不能前進的樣子。

    兩人走到了像是走廊的地帶,相比前面像是天然的岩窟這裡就像是人為遺跡了,有時會傳來咯咯的金屬聲響,同時水也浸到了腳踝的位置。


「可以透過這些水去感知,把感受延伸到水中感覺水裡的狀況嗎?」千行繼續問著對方。


    幻雪則是沉默地跟在後面,並觀察著四周的環境,聽到了千行的建議後蹲了下來,但卻停頓了一下像是不知道要怎麼做的拿出了書,直接開始翻了起來。


「我覺得妳平常就該讀讀這些書了,增進魔法能力總是好事情,讀書也不無聊吧。」


    千行待在對方旁邊,在對方嘗試的時候對周圍進行戒備,本身有著【風逐】的感知能力下,對於那些咯咯移動的金屬物體還是很有個底的,要是離的太近,就只好暫停練習先解決目標了。

     同時他往對方的頭上輕拍了幾下留下【千枝手】的印記,以備不時之需。

    走廊內依然不斷有水珠滴落,形成了滴滴答答的聲響,綿延不絕的,同時即使有光也並非光線充足有些陰暗。


「之前比較著重於攻擊類的能力,沒想過會下水。」女孩則是一邊看著書一邊回答,沒過多少時間她便刷的一聲闔上書本,一手摸到了水中去感受:「只可以大概知道是否有東西在,範圍也不遠,那裡有個東西倒在水中,不過我無法看清是什麼東西。」

「不用仰賴眼睛,透過水流想想對方的質感、力道大小等等,然後再推測出來就好了。」如此說著,同時也待在對方身邊,等待著聲音的主人來到:「妳做的很好。」


    雖然他面無表情,講話也沒什麼情感,但似乎不太兇的樣子,周圍只是散發一股寧靜的氣息,宛如時間暫停一般,似乎從第一次見面就有這種感覺了。


「水是千變萬化的,妳可以嘗試很多很多事情,相信自己就好了。」同時將自己的手擺在刀柄上。

咯啦、咯啦。


「嗯。」對於千行的話,女孩並沒有太多的反應,只是繼續嘗試著,一段時間後露出了有些疑惑的表情:「好像是套衣服類的東西,一直沒有移動,可能是血鎧甲。」

「據資料好像是遺跡的某種保護系統吧。」喃喃自語著回應對方:「妳可以嘗試看看雙手離開水面站立,然後維持感知的狀態嗎。」


    看來有一具沒有在動的血鎧甲,還有一個一直走動發出咯啦咯啦聲響的血鎧甲,不過在走的那具已經來到了很近的距離了。


「他們似乎體內有魔法陣得破壞,同時也藉由吸取血液來再生自己的盔甲和防止鏽蝕,差不多要到了。」大拇指推動梅花型的刀鍔,露出刀鞘中灰黑的刀身。


「哈...呼。」


    微蹲他調整姿勢,同時也調整著呼吸,畢竟對於物理動作來說這些訣竅還是很重要的,一動也不動的像是螳螂一般等著。


幻雪則是點點頭,然後站了起來:「可以,但效果變得比較差一些。」張開了眼眸說出了測試結果,並延伸控制水元素隨時轉化成冰來牽制目標。

「試看看牽制它吧,想不到我再給你意見。」千行用平淡的語氣說著,他似乎也沒什麼情緒起伏,總是那個沒什麼表情的臉。


    下一刻,血鎧甲從轉角處走了出來發現了兩人,劍一揮魔力激盪化成雷電附著在劍氣上直直衝了過來絲毫沒有猶豫。

    不過對方看起來還是用手施法比較擅長?以為這些東西對於魔法師來說是沒什麼差別的,至少就以阿斯嘉特的魔法師來說吧。

    拔刀,下一刻帶著魔力的刀身將刀氣直接截斷,雷電元素則是隨著刀身上獨特但魔力而消失,千行的揮刀速度很快,至少就是普通人類捕捉不到的程度,但就魔物或冒險者來說除非敏捷真的不擅長,不然也不會到說連動作都看不到的程度。



戰鬥便這樣展開了。





(出場角色:千行真我幻雪)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9424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RPG公會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zo3nk419628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魔眼之世... 後一篇:【RPG公會】《魔眼之世...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illali大家好~~
新作品,關於運動類型的小說,開坑拉~~ 有興趣的人,歡迎來小屋看看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2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