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03

作者:夜闌風│2020-02-21 14:46:30│巴幣:2│人氣:63
 
當迪克火急火燎的趕到碼頭區時…預想中各種慘劇並沒有發生。
 
面對一個空蕩蕩、靜悄悄的小碼頭,一陣冷風吹過捲起兩片樹葉,讓迪克一陣悲戚的寒冷。
 
“…紅羅賓,他現在在哪裡?”並沒有貿然踏進去企鵝人的地盤,迪克有點艱難的透過耳機問。
 
“換位置直播了,就在一分鐘前。”提姆淡定的回答:“在第五區的另一個空地。你要去找他?”
 
“…不了。”低頭看了看自己一身夜翼裝束,迪克忽然覺得或許這個直播主並不如他想的一樣普通。
 
也是,能做出那種特技又怎麼會普通?
 
或許他應該換一個身分去接觸看看。
 
◎◎◎
 
銀色衝浪手並不知道他毫髮無傷的走出了世界數一數二危險的地方,只是很純粹的隨意逛逛,重新找了一處無人的空地。
 
雖然及不上方才那個小碼頭,但一些像是未完工的地基提供了小小的地形,也還算過得去。
 
看了看四周,他重新開始了他的直播。
 
“大家好,我回來了。”銀色衝浪手不好意思的笑了笑:“真的很抱歉,我不知道剛才那裏是私人土地,才花了一些時間又換了位置。”
 
[銀衝大大妳還好嗎!]
 
[大大沒有碰見黑幫吧!]
 
小粉絲們的關心立刻就跳了出來。
 
“嗯,其實黑幫們也沒有你們說的這麼壞啊。”銀色衝浪手有點不解:“他們只是很溫和的(拿著槍)請我離開,還跟我要了一張簽名呢。”
 
[…銀衝大大果然不同凡響。]
 
“總之,今天複習一下滑板的一些基礎。”銀色衝浪手暫時不想那些:“這裡的地形不算複雜,而且又來到新的城市,我就先做比較入門的動作。之後我會再去附近找找更好的地點,想要看什麼樣的技巧都可以留言喔。”
 
說著,他拿起了銀色的滑板。
 
“滑板一定要先學會Ollie,雙腳帶板起跳是很多動作的入門,要躍上地形也總是會用到這個技巧。”銀色衝浪手說:“熟悉了Ollie才能再學習更多進階的技巧。這裡簡單先展示Five-O,也就是只用滑板後端在障礙物上滑行,而這個動作的起點自然也就是帶板跳了。”
 
然後他站上了滑板。
 
雖然一向靦腆,但銀色衝浪手一站上滑板,整個人都散發著光芒。
 
就像是他天生就該在滑板上一樣。
 
踩了幾步加速,銀色衝浪手輕盈一跳,就越過了前端的欄杆,然後斜斜的滑向旁邊凸起的地基。後腳一踩,完美的帶板跳後用後端穩穩的在水泥邊緣滑行,幾秒後隨意一跳,又穩穩的回到地面。
 
“這個就是帶板跳加上Five-O。”銀色衝浪手一邊說明著,一邊再稍微加速迴轉:“之後可以增加跳的高度,逐漸熟悉、挑戰極限。”
 
就在所有人都以為他要再用那個矮地基示範一次的時候…
 
他輕鬆一跳,跳上了旁邊大概將近一公尺半的欄杆,順著欄杆滑行了幾公尺,然後又跳了下來:“當然,還是要注意安全,先打好基礎、帶好防護才可以再嘗試更難的動作喔。”
 
小粉絲們的彈幕靜默了三秒。
 
[…銀衝大大剛才跳的那個欄杆,是不是至少有一公尺半?]
 
[如果沒記錯的話,Ollie世界最高紀錄是一百一十公分多而已吧?]
 
“嗯?”銀色衝浪手看到彈幕,想了想,很誠實的說:“沒啦,那個欄杆沒有一百五十公分。”
 
因為自身帶有宇宙能量,他的目測之精準可以到幾十微米的。
 
那個欄杆大概一百三十公分出頭而已。
 
[不管怎樣,銀衝大大太厲害啦!]
 
[不愧是銀衝大大!]
 
反正大家都是腦殘粉,很快就把這種超乎人類的驚天動地行徑合理化了。
 
銀衝大大做什麼都是對的!
 
◎◎◎
 
迪克沮喪的回到家。
 
“活像被主人拋棄的小狗”來自達米安的形容。
 
迪克沒理他。
 
反正大家都習慣了達米安的毒舌。
 
“提寶,他還在直播嗎?”迪克小跑到客廳找提姆。
 
“有啊,剛展示完特技。”提姆轉過平板讓他看,畫面中銀色衝浪手還在講解其他的小技巧。
 
“提寶,你不覺的…這個銀色衝浪手,不普通?”迪克說:“我的意思是,他毫髮無傷的走出了企鵝人的老巢啊。”
 
“他說他被送了出去,還被要了簽名照。”提姆抽了抽眼角:“…大概黑幫裡也有粉絲吧。”
 
“…這樣啊。”迪克忽然覺得自己想太多了,焉了下去:“那沒事。”
 
“不,我同意你的說法。”沒想到提姆卻忽然又說:“他很不普通。”
 
“啥?”
 
“看。”提姆將直播往回倒帶:“看到他怎麼跳上這個欄杆了嗎?”
 
“…怎麼樣?”雖然迪克很愛看滑板,但其實沒有研究太深。
 
“世界紀錄的帶板跳高度不到一百二十公分。”提姆說,隨手滑出平板上自帶的分析軟體:“這個欄杆有一百三十公分,而且他跳的很輕鬆,太輕鬆了。”
 
“或許他真的很厲害?”迪克不確定的說。
 
“還有,是誰會在世界出了這種大事的時候還開直播?”
 
“我們不也在看直播嗎?”
 
“…這不是重點。”提姆噎了一下:“他前一天說要搬家,後一天那個怪物就出現在地球旁,不覺得太巧合了嗎?”
 
“…全世界每天都有人在搬家吧,應該是巧合。”迪克說:“不然就來問看看啊。”
 
[大藍鳥:話說昨天銀衝大大怎麼還有心情搬家?我是說,你沒有被天上那個大傢伙嚇到嗎?(好奇.jpg)]
 
[對啊銀衝大大,你今天居然還照常直播,好訝異啊!]
 
[雖然我們大家也是照常看直播。(笑.jpg)]
 
“這個嗎…”銀色衝浪手顯然注意到了他們的留言,想了想:“我覺得…他不會對地球怎麼樣吧。(他自己說的)”
 
“…真是樂天派。”提姆說。
 
“而且,如果他想吃掉地球,他應該會提前說一聲吧。(他會叫我去幫他準備食物)”銀色衝浪手很自然的說。
 
“…真是神經大條。”提姆改口:“我錯了,這傢伙應該是頭腦簡單四肢發達吧。”
 
“嗯,我們都想多了。”迪克點點頭。
 
“今天大概就到這裡。”畫面中銀色中浪手說著:“接下來我可能要花幾天熟悉一下哥譚,找一些適合滑板的地形,可能直播會停個幾天,還請各位諒解了。”
 
“好吧,該辦正事了。”看到直播停了,提姆有點哀傷:“我還去幫布魯斯整理資料。”
 
“布魯斯是打算一整天窩蝙蝠洞了是吧。”迪克嘆口氣:“今晚我也會幫忙夜巡,但半夜之後就得先回布魯海文了。明早得上班,下次輪休會回來多天一點。”
 
“最近肯定都是要忙到翻過去的。”提姆聳聳肩,將平板扔著往蝙蝠洞去了。
 
◎◎◎
 
直播結束,銀色衝浪手將攝影機收了起來,抬頭望了望天空。
 
看著遮去半片天空的陰影和那雙紅色陰鬱的雙眼,銀色衝浪手笑了笑。
 
看來主人心情不錯。
 
身形一閃,人影和滑板就都消失了。
 
他已經換回一身流銀的模樣,來到了宇宙之中。
 
“主人。”他恭敬的說。
 
“如何?”吞星是用他們本身的共通能量對話,並沒有真正發出聲音。
 
“一切都很好。”銀色衝浪手回答。
 
“嗯。”吞星話不多,只是應了一聲。
 
“主人,謝謝您。”銀色衝浪手發自內心的說。
 
不過吞星沒有回答他。
 
好在銀色衝浪手並不需要回答,他的力量就是來自他的主人,他們心意本就相通。
 
主人似乎對這裡還算滿意。
 
對於一個宇宙生物,物質的層面並不是特別重要。銀色衝浪手也不知道主人對空間舒適度的標準是什麼,或許是某種意象、或許是星辰的排列、也或許是能量的流動。
 
但銀色衝浪手知道,主人目前還算滿意。
 
嗯…也可能因為地球曾經是主人中意的食物?
 
主人的想法他不會輕易揣測,他只是和主人打了聲招呼,確定一切安好之後,就打算明天白日去哥譚市中逛逛,看有什麼適合滑板的地方。
 
當然也不局限在哥譚,之後有機會,美國很多十分有趣的地形都是好選擇,美國大峽谷他還真的想去試試。
 
心中這麼想著,銀色衝浪手恭敬的和吞星道別,飛入大氣層中、往哥譚去了。
 
吞星看著自家手下(熊孩子)逐漸遠去,感覺短時間內他得在地球定居下來。
 
嗯,老是飄著太累。
 
去月球上休息一下好了。
 
◎◎◎
 
“他絕對有動。”布魯斯很肯定的說,說話的對象是一旁是勸說蝙蝠俠休息無果的老管家:“阿福,我們根本搞不清楚這個外星生物的目的,我必須要第一時間知道一切的變化,才能第一時間就有所防範。”
 
“但老爺,面對這種威脅,你又能做什麼呢?”阿福問。
 
“…我不知道。”
 
“我了解你,老爺。”阿福嘆口氣:“我了解你會進一切能力去將一切傷害、風險降到最低,但有時候你得承認自己能力中就有個極限,不能將一切都往身上背。”
 
布魯斯繃著臉,不肯回答。
 
他們陷入了沉默。
 
忽然警報響起,打默了寂靜、也打破了整個世界原本稍微安定下來的局勢。
 
所有人畏懼的看著巨大的生物動了,明顯的後退、往某個方向移動。
 
拜託就這樣一直遠離吧,所有人都是這樣想的。
 
然而那個壟罩地球的陰影卻在逐漸靠近月球的時候,停了下來。
 
然後在整個世界數十億人的注視下…
 
將它的下巴枕到了月球之上。
 
還疑似舒服的瞇了瞇眼。
 
銀色衝浪手:恩,看來主人對這個靠枕挺滿意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9270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Lynn30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02... 後一篇:04...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