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9 GP

[達人專欄] 在媽媽過世前,對我說的那句話,使他成為天上最耀眼的一顆星

作者:不吃毒的想不到ID│2020-02-21 11:36:43│巴幣:1,054│人氣:581
  黑夜中,烏鴉在樹上喧囂著,血紅的月亮充滿著不詳之罩,我帶著忐忑的心情拉開了門簾,看到了躺在病床上的他。

  呼吸罩上的白煙才剛被填滿,又漸漸的變成透明,一小段時間後又佈滿,就這樣來來回回,看得出來床上的人生命垂危,呼吸急促。

  
  對不起媽媽,請原諒我的不孝……,我舉起了槍,此時她睜開了雙眼看見了我,那一刻我閉上了眼睛,不敢直視著他。

  「沒關係的。」,他老人家握住我的手,微微一笑:「經濟也快負擔不住了吧,對不起……都是媽媽害的……我不是一個好的母親。」

  

  我聽著他這句沒關係的,內心頓時百感交集,小時候他為了拉拔我長大,對我說過幾句沒關係的,就這樣這句話陪伴我走了幾十年,想起他以前的溫柔,再看看現在的狼狽,我的良心最終還是被喚醒,伸出雙手將他擁抱。


  「對不起!媽媽!我不會……我不會再有這種想法的!」淚水沾濕了他的衣服,鼻涕流下他的棉被,他伸出那命垂一線的手將我擁抱住,微微一笑。

  「媽媽……還是愛著你的,但是……對不起……對不起柏森……媽媽……虧欠你太多了……」這些話彷彿暴風雪般的凝結了整間病房,又宛如冰錐直入我的心門。


  我怎麼會有這樣的想法?簡直就是惡魔!,正當我懊悔的時後,我的耳邊傳來一聲巨響「碰─」槍聲在寂靜中鳴起,而我看著眼前的他,頓時有千萬句話想要跟他說。

  他搶走了槍,並且扣下板機,那一瞬間空氣被冰雪凍住了,而他沒有再說話了,我懊悔不已的看著眼前的場景。


  「哩洗咩靠北喔,推病床大賽獎金一百萬還不快推。」媽媽突然坐起身子,敲了我的腦袋一下,宛如當頭棒喝我這才清醒了過來,抓緊母親的病床一股腦的往外推。

  
  「母親,坐穩了。」就這樣我隨著整間醫院的病人們一起推著病床衝出醫院,一路上搖搖晃晃的,路途並不順利,就在我們一起等紅燈的時後,病床上的大媽開始交流了起來。


  「啊,你知道那個王醫生啊,他超帥的欸。」
  
  「欸,不過聽說他有老婆欸。」

  「什麼!他有老婆!!!!?」隨著此起彼落玻璃碎掉的聲音傳來,我看到了我的兄弟們便站在不遠處,我揮了揮手他們也很高興見到我。

  「嘿!柏森,你也推媽媽出來參加比賽啊。」

  「對啊,一百萬誰過不去呢?」那一刻,我們便認清一件事情,這一個戰場上我們彼此都是敵人,綠燈了數百張病床同時起步,我其中一個兄弟絆到石頭,他媽直接飛到天上變成美麗的煙火。


  我們異口同聲說著「你媽死啦?」由於病人死了,所以那位兄弟只好被迫失去參賽資格,這也讓我們意識到這一百萬果然不好得到,經過無數波折大部分的人都變成了子路,還有人當場煮起飯來拌起來吃卡崩脆。

  剩下我跟轎頭的媽媽還活著,我倆併著病床一起說道:「勝利是我的!」突然我們一起絆到了,轎頭的媽媽飛出去後變成子路,而我的媽媽也突然不見蹤影。

  
  「看來我們不必再爭鬥了呢,這場比賽沒有勝利者。」

  「是啊,柏森。」我倆手牽著手,感情和好如初,後面兄弟們抬起神轎大喊:「喂,有人要衝到終點線了!」我們這才恍然大悟,有個人快衝到衝點線了。

  我們趕緊把媽媽丟到了神轎上,握起了ㄐㄐ飛到天上,媽媽閉上眼睛:「那欸都嘟嘟好香腸啦。」


  就這樣我們飛到了終點線前,但是還是趕不上那個人,轎頭無奈的說道:「看來只好把你媽媽發射出去了,柏森你們準備好了嗎?」


  我思考一下跟媽媽的種種場景便說:「我準備好了。」,兄弟們也紛紛跟上:「我們也準備好了。」

  媽媽著急的說著:「我還沒準備好啊!!!!!」

  
  「很好,三二一!」轎頭拉下拉桿,我們異口同聲說著:「發射!」


  「幹!!!!!」那是媽媽此生第一次罵髒話,兄弟們拍著我的肩膀安慰著:「別難過柏森,我想他下次不會再罵髒話了。」

就這樣我媽被發射了出去,贏得了比賽成為了最閃耀的那一顆星,最終我們犧牲了六個媽媽,贏得了一百萬這樣真的值得嗎?



  當然值得的啦~,我們用這一百萬開了一個派對,跳舞跳了三天三夜轎頭指著天上最燦爛的那顆星星說:「柏森你看,那好像你媽。」回想起媽媽生前最後一句話。「幹!!!!!」我就覺得這派對上的食物充滿著媽媽的味道。

  突然我感覺天上的星星慢慢連結成我們六個媽媽的笑臉,彷彿異口同聲的對著我們說。


  「別給拎鄒罵鄧乃。」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9259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即興|即興創作|超展開|惡搞|短文|吃毒|中二|搞笑|諷刺

留言共 8 篇留言

樂小呈
...三小

02-21 11:43

不吃毒的想不到ID
小三02-21 11:43
母湯大社長
吃毒

02-21 12:10

不吃毒的想不到ID
一點點02-21 13:34
大涅槃•天子我婆<3
最後突然覺得好噁==

02-21 12:33

不吃毒的想不到ID
有嗎
02-21 13:33
我覺得你這樣很不好
幹!!!!!!

02-21 13:32

不吃毒的想不到ID
幹!02-21 13:33
孔乙己
握雞雞飛行好像變成你的標配了

02-21 14:03

不吃毒的想不到ID
這是ID宇宙的日常02-21 14:04
孔乙己
你有打算申請專利嗎

02-21 14:07

不吃毒的想不到ID
?這麼奇怪02-21 14:08
不吃毒的想不到ID
應該說打手ㄑ會飛起來吧,醫生那集開始有的02-21 14:08
CToID
詭異

02-21 14:08

天樞D奧古斯特布麗
ㄤㄋ母湯WWWWWWW

幹你到底吸了甚麼?從實招來!

(偷偷伸出手)

02-21 23:0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9喜歡★a475506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跟妹妹參加... 後一篇:[達人專欄] 兄弟跟我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優嵐】2024生日賀圖 2024/4/3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0498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