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小說】冬夜...青梅竹馬?

作者:菲│2020-02-20 17:51:38│巴幣:6│人氣:204
    相較於早上喧鬧的校舍,夜晚的校園格外的安靜。
    少了來來往往的學生、社團嘈雜的練習聲和一些複雜的交際。
    我獨自盤坐在位於校內最邊的那棟音樂大樓二樓,第一音樂教室的門外。
    在我的背後,也就是第一音樂教室內,傳出的旋律優美動人,外界的平靜使這輕柔的樂章清晰地傳入耳中。
    為什麼已經過了吃晚飯的時間?為什麼已經進入深夜,我還坐在校內第一音樂教室外的走廊上?
    我也不大清楚。
    也許是因為沉浸在演奏者手下的音樂世界,欣賞著她所喜愛,她所創作的她的全部。
    我閉上雙眼,暫時關閉視覺,單用聽覺感受著每個音符,每個和弦,感覺她每個雙手按壓琴鍵的瞬間。
    第一音樂教室與走廊間的門,冰冷的空氣,除了我以外空無一人的走廊,某人彈奏的琴聲。
    過了十分鐘左右,琴聲驟然而止,迎來一段寧靜。
    我站起身,轉向背後並拉開那扇隔開走廊和第一音樂教室的金屬門。
    站在眼前的是音樂的演奏者。
    一位身著郤川高中冬季制服的少女,秀麗的棕色長髮,宛如琥珀般的茶色雙瞳,白皙的皮膚像極了展示櫃中的陶瓷人偶。
    那個我所等待著的少女,我的青梅竹馬,水樹希野。
    第一音樂教室內沒有開燈,只有些許月光從希野後方的窗子透進室內。
    「秋田君怎麼還沒走!?現在都幾點了?」
    希野看了一下教室後方顯示九點的時鐘。
    「竟然這麼晚了!」
    雖然因為背光的關係,看不太清楚她的面部表情,不過聽到她的聲音,我不自覺地揚起嘴角。
    希野看向了我。
    「有什麼好笑的?」
    「沒什麼。」
    「騙人。」
    「對,是騙人的。」
    「秋田是笨蛋。」
    眼睛逐漸習慣了月光的光亮,眼前的少女不滿地噘起嘴唇。
    「一起回去吧。」
    「嗯。」
    希野小聲地回應,接著快速地收拾著自己的個人物品。
    也許是光線的原因,現在的希野比平時更加美麗。
    「走吧。」
    「啊,喔,走吧。」
    於是,我們一起離開了這間第一音樂教室。


    「秋田君可以先走的,每次都等我等到這麼晚,會沒時間做自己的事的,到時候課業也跟著退步怎麼辦?」
    下週就是期中考,因此希野如此提問。
    「這次期中考的進度我都讀的差不多了,現在也有在預習下次考試的範圍了,該擔心成績退步的應該是希野妳吧。」
    「呀……」
    「呀?」
    「救救我,秋田君。」
    「妳是笨蛋吧。」
    「嗚……」
    希野楚楚可憐的表情實在太犯規了。
    「這週末我剛好沒什麼事……」
    「秋田謝謝你!!」
    希野開心地靠向我。
    「太近了。」
    「有什麼關係嘛,秋田君真掃興。」
    冬天的夜晚,路邊的行道樹,只有我和她的街道。
    「今天真倒霉,早上遲到被老師罵了一頓,冬天還要早起去上學,這個世界太沒人性了。」
    「夏天的時候妳也這麼說。」
    「有嗎?忘記了。秋田君怎麼不叫我起床?」
    「我有叫了,只是冬天的妳,以我的能力真的應付不來。」
    「哼哼,厲害吧。」
    「這完全不是稱讚。」
    此時我的目光微微掃到希野顫抖的雙手。
    應該是急著出門所以忘記戴手套了吧。
    「妳不冷嗎?手。」我故意地提問。
    「完全不。」
    希野的回答搭配她幾近純白微透血色的雙手完全止不住抖動的畫面,一點說服力也沒有。
    我將手套脫下,交到她冰冷的手上。
    「這樣秋田君會冷的。」
    希野的表情透漏著對我的擔心。
    「沒關係的,妳先戴上吧。」
    「不要。」
    「妳是小孩子嗎?」
    在短短的鬥嘴後,希野還是聽了我的話將手套戴上。
    「那麼我要牽著秋田君的手。」
    「隨妳吧。」
    希野直接將我的左手牽起。
    我們沒有再多說什麼,靜靜的走了一小段路。
    也許是因為天氣的關係,希野的面部染上了一層掩不住的赤紅色。
    「別勉強吧。」
    「窩……我窩柴沒有,啊!陪我到這就行了,我先走了,明天見。」
    「明天見。」
    我看著希野慌張離去的背影,直至她從我的視野中消失。
    寒冷的天氣,路邊的行道樹,我一個人走向不遠處一間平凡的房屋。
    雙手感覺著冬季的嚴寒,但胸口的某處卻無比溫暖。

---------------(完)---------------

這篇是去年12月寫的,我一直很喜歡這種設定,青梅竹馬、冬天、天然呆、鋼琴...之類的,這種在很多作品都看的到的設定,雖然俗套,但卻有一種親切的感覺。這次想說po上巴哈看看,當作一個紀錄(?)的感覺,我之後也會時不時寫一些這種短篇的作品,雖然文筆沒有到很好,但我會加油的><

等我實力進步,我希望把篇幅拉得更常一點,也希望自己可以更常更新【小說】這塊,算是今年的期許吧!

謝謝各位看到這裡<3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9178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夜貓喵喵喵
寫得蠻好的。[e34]
常見的設定,我記得青梅竹馬、武士刀也蠻常見的,依我看的作品啦。

02-20 20:42


不敢當,我對青梅竹馬的屬性算情有獨鍾,至於武士刀嘛...我沒看過戰鬥題材的小說XD,倒是校園或日常相關的我都很喜歡(雖然沒看很多)02-20 20:5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jqky10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攻略】佩可升六星考試_... 後一篇:【日誌】隨便聊聊幾部最近...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okage大家
又到了小週末啦~ 祝大家假期愉快 (´▽`ʃ♡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4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