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文長】女權魔人之亂-淺談LLSS高海千歌蜜柑大使風波

作者:カc〃òᴗóノン│2020-02-19 00:07:50│巴幣:18│人氣:479
預防針:本文純屬個人意見,不喜勿入

開始之前,先來問問大家,上面這幅圖你們覺得有問題嗎?你們會把目光放在哪裡?

好,入正題了,上面這幅圖就是今天想探討的,最近震撼LL界的風波,由於這件事的受害者是我婆以及我最尊重的偶像,以致我很不爽,有些意見不吐不快。也希望透過這篇文聲援千歌跟杏樹。

先稍微簡述一下事情發展經過。


由於LLSS主角,領隊高海千歌的人設是個喜歡蜜柑的孩子,所以大約一個星期前,日本的農業機構
JAなんすん宣布任命千歌為「西浦蜜柑大使」,並由千歌的聲優伊波杏樹出席就職典禮(下圖是委任狀),開啟與LLSS合作的企劃,以宣傳沼津的蜜柑。最上面那張就是官方立繪(以及聲優伊波杏樹)


然而這張官方圖繪,卻引來了女權主義者化身正義魔人(簡稱女權魔人),並作大力批評,原因是女權魔人批評裙子的描繪有性暗示(見下圖,其他請自行想像),結果吵著吵著,怒火甚至遷移到角色身上,也就是千歌與聲優杏樹,杏樹的推特被大量女權魔人轟炸。


吵了幾天,結果JA投降,宣布活動展示中止,後續未明,不知是整個活動收掉,還是把圖繪收掉再重畫。


過程說完,就來表達一點個人感受了

對於LLer而言,面對自己偶像被攻擊這種事,氣憤就當然了,而且想到活動被逼中止,受害者還是我婆跟主推的聲優,心情就更加氣憤跟難過。我亦對於女權魔人這種無理取鬧的做法感到費解。

這種行為讓我想起支那人跟早前的「航海之歌事件」。早幾個月前,由於我英4期ed,由酸欠少女演唱的「航海之歌」被支那人批評mv畫面暗示香港反送中運動,結果吵著吵著yt就把mv下架,換成只有唱第一段的短mv。其實那時我已經有衝動想打一篇文來表達不滿,不過還是沒做到,今次終於忍不住,要出來發聲

(好心人幫轉發的航海之歌full ver. mv)

(官方上傳的short ver. mv)

可以看到女權魔人與支那人的做法如出一轍,都是以自己價值觀為先,透過網絡不斷轟炸逼迫作者或者舉辦機構下架作品,或者中止活動,從而做到暴力抵制的效果。支那人因為政治衝突而抵制都尚能理解(但還是不能接受),但女權魔人呢?

女權魔人抵制作品的動機大多是純粹假借宣揚女權的名義起鬨搗亂,傷害別人,說他們真的為女權發聲我就不相信了。一群心術不正的人在大吵大鬧,暴力抵制,逼別人屈就,這種行為我覺得很自私。你不爽可以關掉不看,但不能殃及池魚,讓廣大LLer也看不到。圖不是畫給你們看的,是畫給我們LLer看的,你們強行干預是三小?現在好像給我們看的圖要先給你們審核過一樣,整件事真的讓人費解。

而且這種暴力抵制大多都只是源自自己的遐想。像酸欠少女那裡,沒人跟你說mv的場面是香港示威活動,全部都是支那人自己遐想出來的。今次也是,如果他畫到千歌下面中空都敢放出來的話我欣然接受那麼表達不滿尚可理解。然而裙子都畫出來了,會說性暗示肯定是過分詮釋了。那麼為甚麼我們要因為你自己一廂情願的遐想而屈服,這樣對廣大LLer公平嗎?所以這個批評我覺得與其是畫的問題,還不如說是批評者的問題,過分遐想,吹毛求疵

再者,就算你們覺得有問題要發聲,那麼向舉辦機構或者畫師和平表達意見就行,為甚麼要那麼大力抗議?即使是要批評,也要懂得求同存異(雖然我覺得故意搗亂找麻煩的女權魔人根本不知什麼是「求同存異」),而不是弄得像中共式批鬥,甚至還要牽連到角色跟聲優。角色本身是無辜的,千歌只是融入圖繪中,成為圖繪的一部分,裙子又不是杏樹指定這樣畫的,轟炸杏樹的推特有甚麼用,反倒是讓杏樹本人感到困擾。所以女權魔人除了觀點上存在問題,抗爭手段也顯得有問題。

為了一個圖繪的裙子而炎上,結果呢?圖繪收掉,女權魔人爽了;然而LLer就要對失去一張可愛的圖繪感到痛心,憤怒;沼津市失去一個宣傳的機會。女權魔人的自私行為造就雙輸局面,實在令人髮指。

可能有人會認為受害者是自己偶像所以我才會發文。我承認,我無法關注全世界女權魔人的行徑,但至少的,我要聲援自己崇拜的偶像,為自己崇拜的偶像發聲。相信你們喜愛的人物被這樣攻擊的時候,你們也不會啞忍吧。希望千歌跟杏樹不會就此難過,活動可以重新順利進行。也希望LL可以戰勝女權魔人,日本二次元可以戰勝女權魔人,全世界可以戰勝女權魔人。

最後呼籲一下,希望各位(特別是LLer)可以去LL版的這篇文進行連署,讓民意推翻女權魔人的暴力抵制

我想多說一句話而已:

幹你女權魔人,我老婆都敢搞,祝你們患肺炎死光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9014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高海千歌|Lovelive Sunshine|Aqours|Lovelive

留言共 4 篇留言

只是個路過的術士
我想親手扭斷女權分子的頸!

02-19 00:12

只是個路過的術士
讓女權恐怖分子感染肺炎死掉根本便宜他們,最好就活生生扭斷他們的頸

02-19 00:24


醉翁之意不在酒阿

02-19 13:08

阿森
真的

03-03 17:2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gutgut20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情人節快樂... 後一篇:【文長】自我反思-追隨偶...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ll7952巴友們
+ 3月-4月遊戲製作進度+簡報分享 +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964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