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神眠紀》030-拯救計畫

九方思想貓 | 2020-02-18 16:57:42 | 巴幣 14 | 人氣 159

連載中《神眠紀》(完本後編修中)
資料夾簡介
九方豫與莫英是投身冷凍睡眠,準備跨越戰亂年代逃往和平未來的逃避者,然而,醒來以後的九方豫卻發現好像有點不太對勁。



  每一個行動都有意義,每一個腳步都有足跡。在每一次的前進當中,絕不存在毫無意義的累積。失敗的初次委託,最終引領我來到了異神的面前,而她又是個與莫英有著悠久相遇的存在。

  而如何帶給異神拯救,我已有了第一步的計畫,為此,我需要回到朱印之里一趟。

  用飛的比較有效率,所以我讓刑餘和雪風留在義風堂化奇分部陪伴需要恢復體力的離音,獨自一人飛回朱印。原本需要走整整一天多的時間才能到達的化奇,全力飛行的話,只需不到一小時就能到達。

  「恭迎真神大人,願祖神與真神的凝望永在。」

  回到朱印一看,全新圍牆的興建工程正緊鑼密鼓地展開,三位主祭以及領導著巡防隊的初代隊長安鉞看起來已經等候多時,似乎透過夜祭的搜索之術,早已發現我的行蹤。

  「真神閣下,怎麼這麼快就回來了呢?」劍星擔憂地問,「遇到什麼麻煩了嗎?」

  「說實話,麻煩可多了。我對自己實力太過自信是一個最大的麻煩,對人心的惡意太過輕視也是一個弱點。」我苦笑著搖了搖頭,「我還不夠成熟,有待磨練呢,劍星『大俠』前輩。」

  「會用這個稱呼,看樣子真神閣下也加入了義風堂吧。明智的判斷,如果取得足夠的位階,往後在其他城市裡面也會很方便的。」劍星看了看我的徽章,「『見習義士』嗎?真神閣下可得好好加油呢。」

  「真是沒面子啊……第一個『見習委託』我就失敗了,我這真神,是不是『真沒面子神』的簡稱?」我嘆了一口氣。

  「別灰心,誰不是在失敗裡學習,慢慢變得強大?以真神閣下的能耐,我想不久之後就進得了『任俠』的階級了。」劍星笑著說,我則是把苦笑藏在頭盔裡。

  「真神大人,歡迎你回來。」安鉞身上穿著和殺祭類似,但款式更為厚實一些,適合巡防隊長身份的皮甲。

  「有模有樣呢,安鉞。」我讚許的說,「巡防隊的組成和訓練,以及朱印的屯墾擴張進行得順利嗎?」

  「一切按照真神大人的吩咐。」安鉞微笑著,「離音的事……我聽她用『念傳』說過了,很感謝真神大人拼盡全力救了她。」

  「是我大意了,安鉞。請容我對我的照顧不周,以及害離音身陷險境致上歉意……」

  「不,真神大人,我的命是您救下的,如今離音也是,對您只有滿滿的感謝,請不要這樣。」安鉞單膝跪下,誠懇的態度讓我更為歉咎。

  「說到這個,安鉞,異人們有屬於你們的光神存在,你是知道的嗎?」

  安鉞站起身,點了點頭。

  「我們異人是由一位光人和夜人結合之後產生的後代,但傳說那位光人已經死了,所以只在我們後代異人的口述信仰當中,以『異神』之名流傳著。」

  「那我可又要讓你大吃一驚了,我見到了你們的創造主呢。」我輕描淡寫地說,安鉞則是瞪大了眼睛。

  「什麼?!」

  「當維,妳們竟然不知道『異神』的存在嗎?」我轉頭略帶責備地說,「夜祭團在針對靈力的搜查時,怎麼會沒有發現到擁有強大靈力的異神呢?」

  「真神大哥,這可能是因為,我們把靈力偵測的層級設定得太高了吧!」當維不好意思地搔了搔頭,「我們夜祭團搜索的目標一直都是祖神大人,所以比她小很多的靈力波我們都沒有放在心上啊!」

  原來是因為目標導向……也難怪她們會對就在鄰近化奇鎮的異神毫無興趣。莫英和我的靈力似乎是接近無限,也難怪異神異於常人的靈力量,也會被她們當成極小的波動。

  轉念一想,異神靈力雖強,卻只在醒來之前的短時間內達到頂峰,而且迅速在一小時之內散逸殆盡。也許就是因為這個原因,夜祭團們對於這樣的靈力波更加不在意吧。

  就目前所知,異神席月之所以沒有辦法維持清醒,和我一開始面臨頭痛問題的情況十分類似:無法控制的靈力散逸。為了避免這種問題,莫英留下了我身上這套改造過後的戰術特勤服,以利靈力的保存及靈容的定型。

  而就歷鏡的說法,這套衣服得要穿得非常久才有辦法達到靈容及靈力定型的目的。夜人與我們光神的壽命很長,應該可以推測她們講的「非常久」恐怕不是一兩年這麼短的時間……

  也就是說,我身上這套特勤服不能讓給席月穿。為了這樣,試著改造第二套戰術特勤服及頭盔,似乎是一個可以一試的選擇。畢竟像這樣的東西,當時我任職的公司「原點」出貨給「南柯人體冷凍睡眠服務公司」時,可不只有一兩套,而是超過一百套。

  「歷鏡,我聽妳們提過『大衝擊』的時候,有奇怪的建築物出現。能請妳帶我到那個地方去嗎?」

  「回真神閣下,那奇異的建築,事實上就深埋在神殿地下。整個朱印之里,就建立在『地底宮殿』的上面。」

  「遠在天邊,近在眼前嗎……那麼事不宜遲,請帶我前去一探究竟吧。」

  「謹遵諭命。」歷鏡恭敬地彎身禮拜。

  ——————————

  朱印之里基本以神殿為中心,以同心圓的方式建造而成,一方面是因為村子在發展時,最主要就是為了戍衛「真神寢所」而設計,另外一方面則是無論發生任何事情的時候,處在整個村子圓心的神道眾能夠在最短的時間之內到達事件發生地點,是一個在防衛上非常合理的設計。

  即使是現在因我的指示而急速開發擴張的時期,這樣的設計方式依然沒有變化。只是因為安鉞的建議,村子的形狀正逐漸從圓形轉變為多邊形,這是為了在日後能夠簡單建立穩固的圍牆以及便捷的道路之故。

  位處中心的光神殿,是我最早甦醒的地方,也算得上是我在夜界最熟悉的地點了。短短幾個月的時間,這裡卻已經像是我的第二個故鄉。

  在歷鏡的帶領下,我和劍星、當維及安鉞走進光神殿內的石柱走廊,穿過正在成排的長椅上祈禱的夜人群時,他們紛紛起身向我敬拜。

  因我的甦醒而啟動的石門沒有再度關閉,在圖騰大石壁的後面,我醒來時推開的冬眠艙仍有動力,只是裡面已經不再躺著一個人,而由許多夜界的藍色、紫色花草植物與燻香取代,這是由虔誠的朱印之里「光神」信仰者供奉在裡面的東西,佔據著我曾經的「寢所」。

  歷鏡從懷裡取出一個有著藍色星點光芒的漂亮石片,上面很明顯有一組二維條碼,雖然時代殷遠,但條碼仍被維護得十分清晰。她高高地對準了圖騰石壁的某一個方位,從我醒來的小圓形石室當中,發出了一陣巨石移動的劇烈聲響,揚起了一陣煙霧。

  震動與煙霧引起了正在敬拜的民眾一陣恐慌,神殿裡嘈雜的聲音此起彼落。

  「劍星、安鉞,那門口交給你們了。」

  「謹遵真神大人諭命。」

  劍星和安鉞彎身禮拜,回頭整理神殿裡的秩序,而我和歷鏡、當維則施展了「突風」清理掉從內部揚起的灰塵,往小圓室走去。

  在我甦醒的冬眠艙後方,出現了一個新的出入口,幽暗無光的隧道,看得出來向著斜下方延伸。

  「真神大人請小心,我想通往下層的道路經過接近千年的封閉時光,可能也有些腐朽。」

  「幽光。」

  當維將靈力一路附著在隧道的兩側,綿延而下的隧道現出了陳舊的破碎樣貌。

  看著深處,一股頭皮發麻的感覺從背脊直透後腦,不覺間,我有一種正凝視著深淵的不安感油然而生。

  「我們走吧。」吞了一口口水,我們小心翼翼地往隧道內走去。



本文僅在 「原創星球」、「EP 艾比索」、「巴哈姆特」進行貼文連載,保留所有權利。
如在其他地方看見,皆為盜文。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