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POE】《透視詞綴》-珠寶篇

作者:E│2020-02-18 12:49:23│巴幣:22│人氣:4263
◇目錄

◆珠寶基礎常識
◆珠寶詞綴分析
◆詞綴階級表
詞綴組合範例


◆珠寶基礎常識

物品稀有度會影響珠寶所能獲得的詞綴數量。
  普通珠寶(白)沒有詞綴
  魔法珠寶(藍),詞綴數量1-2,最多只能有
1任意前綴+1個任意後綴
  稀有珠寶(黃),詞綴數量1-4,最多只能有
2個任意前綴+2個任意後綴。(與其它裝備不同)
  傳奇珠寶(橘)不受限制
※珠寶可鑲嵌於天賦樹的珠寶洞,目前分為基本珠寶深淵珠寶兩種。
  深淵珠寶另可鑲嵌於具有深淵插槽的深淵裝備;兩種珠寶有各自專屬的詞綴表。
基本珠寶的全部詞綴物等需求皆為1,全部皆為T1,也沒有需求等級限制。
  意即,物等與階級對於基本珠寶來說沒有意義。
深淵珠寶的詞綴受物等影響,有階級差異,需求等級也較高;須高物等才有好詞綴。
基本珠寶包含
  赤紅珠寶(紅):詞綴種類偏近戰武器。
  翠綠珠寶(綠):詞綴種類偏遠程武器。
  鈷藍珠寶(藍):詞綴種類偏法術召喚。
  三相珠寶:詞綴種類偏遠程武器及法術召喚。
  永恆珠寶:詞綴種類偏遠程武器及法術召喚。
深淵珠寶包含
  殺戮之眼(紅):詞綴種類偏近戰武器。
  勘查之眼(白):詞綴種類偏遠程武器。
  催眠之眼(藍):詞綴種類偏法術。
  極懼之眼(黑):詞綴種類偏召喚。
※目前
怪物所掉落的三相珠寶永恆珠寶只有傳奇版本;
  只能瓦黃5顆後,利用商店配方(51)獲得相關基底。
※任意稀有度的鈷藍珠寶,在以魔力為主流的特定版本,也能用來瓦狂熱之心


◆珠寶詞綴分析

※召喚傷可視為全域傷。
  在點出精神救助(召傷套用自身)天賦情況下,16%召傷=16%全域傷。
※任意2詞有用的珠寶,都可點瓦寶拚出腐化之血對你沒有影響,最少都值50-100C
※光環師有用的珠寶,都可點瓦寶拚出減少1%魔力保留,最少都值100C-1Exa
e.g.征服者的迅捷,監視守夜
深淵珠寶免疫腐血外,至少要相當3T3-3T2以上有用詞綴混搭,才有較高價值,越頂越高。
※若花2點天賦才能走到的珠寶洞,該洞的珠寶詞綴至少須3詞有用才划算。
※若花3點天賦才能走到的珠寶洞,該洞的珠寶詞綴至少須4詞有用才划算。
基本珠寶任意有用3詞混搭,全吃平均最少都值30C(冷門流派),視流派及詞綴組合而定。
e.g.生命/範圍傷/持續傷
    能盾/冰傷/法傷
    電傷/圖騰傷/施速
    劍攻速/雙持攻速/近戰傷
基本珠寶任意有用4詞混搭,全吃平均最少都值1Exa(冷門流派),視流派及詞綴組合而定。
e.g.生命/範圍傷/持續傷/混傷 [腐蝕箭矢]
    能盾/冰傷/法傷/冰冷持續加成 [漩渦]
    電傷/圖騰傷/施速/法傷 [電弧]
    劍攻速/雙持攻速/近戰傷/攻速 [近戰攻擊]
※若還不熟詞綴是否能全吃,可參照編年史https://poedb.tw/tw/,從主動技能標籤判斷。

哪些是有用的詞綴?

可分為防禦詞綴傷害詞綴兩大類型。(以下階級是依詞綴種類作優劣區分[詳見下表])
防禦詞綴:T1-生命,魔力,能盾,抗性;共通性最高,可混搭所有詞綴。
傷害詞綴:T1-暴傷,攻速
         T2-各類增傷,施速
T1+T2混搭後,若能3詞以上全吃就是有價的珠寶。
主要詞綴組合:12,3,13,4;甚或搭配抗性

※對於綁定多件傳奇或自製裝的流派,高抗珠寶是惟一能拯救抗性的部位,相當珍貴。
e.g.生命/元抗/冰電抗
※對於法術擊中流派,暴傷詞給的DPS增幅是最多,比較適合使用鈷藍珠寶的多暴傷詞綴。
e.g.電技暴傷/元技暴傷/法暴傷
※對於攻擊擊中流派,可選用攻速暴傷,或深淵的勘查或殺戮撐點傷。
e.g.雙持暴傷/近戰暴傷/全域暴傷
e.g.弓攻速/攻速/全域暴傷
e.g.弓電點傷/電點傷/近期攻速 [勘查,3T3-3T2以上]
※對於召喚流派,比較適合極懼,召喚物關連詞綴較多。
e.g.生命/近期召傷/召速
※對於持續傷害流派,原本被歸類在T2的各類增傷詞,對其而言是T1詞綴。
e.g.生命/火傷/燃燒傷/火焰持續加成 [正火]
    召傷/冰傷/範圍傷/冰冷持續加成 [漩渦]
    召傷/混傷/投射傷/混沌持續加成 [腐蝕箭矢]


◆詞綴階級表

詞綴表的階級是依詞綴種類作優劣區分。
黃底為T1級別藍底為T2T1+T2混搭後,若能
3詞以上全吃就是有價的珠寶。
其餘除非特殊需求,否則都可視為廢詞。
應能從重整排序後的詞綴表中,看出規律端倪,更快明白哪些是有用詞綴。

◈基本珠寶詞綴優劣表
※表格左方的顏色,從左至右分別代表;
  赤紅珠寶(紅)翠綠珠寶(綠)鈷藍珠寶(藍)三相珠寶(灰)永恆珠寶(橘)
  有顏色則表示該珠寶能骰出該詞綴,黑底則表示該珠寶沒有那條詞綴。
黃底表示T1級別的詞綴藍底表示T2淡紅底表示T3白底表示無用詞綴

◈深淵珠寶詞綴優劣表
※表格左方的顏色,從左至右分別代表;
  殺戮之眼(紅)勘查之眼(白)催眠之眼(藍)極懼之眼(橘)
  有顏色則表示該珠寶能骰出該詞綴,黑底則表示該珠寶沒有那條詞綴。

黃底表示T1級別的詞綴藍底表示T2淡紅底表示T3白底表示無用詞綴


◆詞綴組合範例

T1-T2最頂級完美詞綴組合的範例圖,僅供比對參考用,讓心裡有底。
有些都是10Exa起跳(尤其深淵珠寶),莫以此作為標準,正常產出的珠寶都會有所殘缺。

◈珠寶詞綴組合範例圖
※下方為深淵珠寶詞綴組合。(右上含化石詞綴)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8944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流亡黯道:大覺醒|流亡黯道 PoE|流亡黯道 PoE / Path of Exile

留言共 1 篇留言

LeiKai
深淵珠寶現在真的超難洗的,看到夢幻的3T1就算很貴也會買下來XD

02-18 22:2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iammissu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POE】《透視詞綴》-... 後一篇:【POE】《透視詞綴》-...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老僧的Steam遊戲新作《蘿莉RACING》已上市,歡迎參考 : https://home.gamer.com.tw/artwork.php?sn=5890881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0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