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黑感霧》Beatless【二】

作者:黑霧│2020-02-18 10:34:18│巴幣:0│人氣:61
  想了好一會,還是決定再寫一篇關於《Beatless》的內容,儘管上一篇說了會混合一、二集一起寫,但實際上第二集僅閱讀了一半多些,而能夠平反上次感想的內容則在第二集的下半部,不能讓感想太失偏頗而只好再寫一篇。
  不過,雖然前面用了平反,倒不如說澄清更準確,因為實際上這番感想到底算不算加分,實在很難說,就請讀者自行評斷了。
  主角蠢是必然的──即第一集大部份蠢內容是必然發生的,在讀完第二集後能夠得出這個結論。
  這個蠢並非必指智慧上的愚昧,而是針對「人類未知產物」的超AI而言有多好操控的標準,或許主角老爸的背景有所影響,但與其說受到這背景而成為「主角」,更應該說因為「主角」可以輕易操控,所以才成為了「主角」。
  個人覺得這點算是個對《Beatless》有趣的理解,大部份小說的主人公有著接近的必然性(命運),可以是天生規格外的運氣、被秘寶選中、甚至哪怕是普通(笑)到被滅門、復仇之類,但《Beatless》相反,儘管主角群有著突出的背景,但是在故事進程上背景是隨之而來的,並非因為有這樣的背景才發生了某些事情,這種倒過來的感覺頗為新鮮。
  更清楚地說,與其說主角群的三人各自被「人地未知產物」選中而成為主角,故事營造的感覺更像是具有「主角群三人」特性的人都有可能被選中,這一點成為了其獨特的地方,饒是如此我不知道有誰會想當主角群的其中一人就是了(笑)。
  另外一個有趣的地方,就是主角群在位置上的光譜並沒有重疊,多線同時的發展但又交錯而製造出有趣的光景,衝動而濫好人、平凡但涉足於不平凡、自命聰明但無法擺脫現實的主角三人,實際上都受著「人類未知產物」度身訂造的擺佈。
  總的來說,就是閱讀時的角度要改變,正如書名《沒有心跳的少女》,主角群其實是「人類未知產物」才對,上面長篇大論的「主角群」其實都是誤導呢。
  換言之,《Beatless》的樂趣並非代入「主角群」體驗的冒險故事,而是應該陰謀論地站在與《Beatless》敵對的層面上交鋒,洞察對方的動作並思考其本義,才是《Beatless》的醍醐味。
  然而,即使找到了享受的方法,依然無法抹除主角群的愚蠢舉動所產生的閱讀痛苦感,就算明白到事出必有因,就是要他們蠢才會發展成這樣的故事,要是他們不蠢也只會換成另一個相同愚蠢的人,仍然會發展出近乎同樣的故事──「人類未知產物」想要的發展,不過感情這東西,無法接受就是無法接受的呀。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8937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1:2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