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祂:勇氣

作者:柴汪汪│2020-02-18 08:33:58│巴幣:0│人氣:59
愛真的需要勇氣,來面對流言蜚語~~~

波波走到路上經過一家機車行正播放這首歌,波波聽到後嘆了一口氣:「唉,需要勇氣!?我連喜歡的人都沒有何來勇氣,這首歌根本是寫自己爽的。」說完朝早餐店走去。

吃完早餐後波波繼續走著,想了想待會要去哪:「嗯……北車?算了,西門?不去,還是去地下街走到雙連在回家好了。」朝前面的捷運站走去。

一來到北車波波走出捷運大廳搭手扶梯上到1樓接著走到K區地下街閒晃,看著來來往往經過自己人群也沒有什麼特別感覺,只覺得今天來逛的人似乎有點多,但還是不比假日的人多。

走進左邊的書店隨手拿起一本小說看了看,看沒1分鐘後放下書走出書店繼續朝前面走去;經過了15分鐘走到中山地下街看著兩側的店家琳瑯滿目,想買飲料來喝但不行,今天只是來晃晃打發無聊時間的並不是來逛逛的。

很快地走到捷運中山站,走到右邊看了一下附近的地圖,「1號出口!?好吧。」搭手扶梯往外面去。

來到捷運外,看著新光三越過馬路朝它走去,走到大門的距離不到1公尺停了下來,「該進去嗎?進去也不知道要幹嘛,還是不要進去好了。」轉頭朝捷運出口走去。

「走過路過千萬不要錯過,這裡有剛上架的最新專輯,不買也來看看。」

右邊的某家攤販叫賣聲引起波波注意,走道攤販的攤子前面看著擺放的專輯,「這是誰的專輯?好聽嗎?」

「這是新人甲魚的專輯,她之前有辦過演唱會我有去聽,雖然很多人說娛樂效果占多數但我是真心覺得她唱歌真的很好聽,所以我推薦你買一張她的專輯回家聽。」

聽他這麼熱心推薦讓我有點心動,那就當作是捧場買一張來聽,拿起攤上的專輯看了看封面下秒愣住,心想:「為啥是她?港湖胖虎啥時出專輯了?我怎沒聽說。」

攤販看著滿臉疑問的波波,知道他有很多問題想問,走出攤子對他說:「有什麼問題嗎?」

「我只是在想她現在不是立委嗎?應該忙到無法出專輯才對。」

「這是她選前對選民的承諾。」

這是懲罰吧不是獎勵,為什麼要懲罰選民?

「那個……我可以不買嗎?真的買不下手。」寧可買蔡依林的也不要買胖虎的專輯。

「你不買!?認真的嗎?這已經絕版了再也買不到了,你現在不買以後會後悔。」

我不會後悔啊。

「我真的買不下手,你還是去找別人吧。」

「不然這樣,這張你先拿回去試聽,覺得好聽再跟我買如何?」

波波想了想,你都這麼說了我都不忍心拒絕,只好收下這份心裡不想收的『大禮』。

「那我就把這張帶回家試聽。」

「記得要邊聽邊喊甲魚甲魚我愛你才會更好聽。」

「我會的,掰。」誰要喊那麼噁心的話。

離開了攤販走進捷運站接著回到家中,從包包取出高嘉瑜的專輯想了想:「我還是不要聽好了,待會垃圾車來了就丟掉吧。」把專輯丟到垃圾桶,接著坐下沙發看電視。

不知過了多久波波早已躺在沙發上睡著,同時也進入自己的夢境中;夢中波波坐在地上看著四周,眼前只有一位穿著透明雨衣的人背對著他,看背影大概猜出來是女的,「請問妳是……」

「我是你最熟悉的人。」女子用燒聲的聲音回答波波的話。

熟悉的人!?我可不認識妳,妳是不是甲丟賽才半路亂親戚?

「我不明白妳在說什麼?」

女子沉默了5秒才說:「你把我『拋棄』到垃圾桶你忘記了嗎?」

垃圾桶?什麼鬼,警察快來,有人精神病沒治好跑出來。

「對不起,我從來沒見過妳,所以請妳告訴我如何脫離這個夢境好嗎?」

女子對於波波想不起她的事嘆口氣表示無奈,「看樣子只好用這方法讓你想起來了。」從左邊口袋拿出一支麥克風唱起歌,「終於作了這個決定,別人怎麼說我不理,只要你一樣肯定~~~」

波波聽到歌聲突然想起似乎在哪裡聽過,很熟悉但又想不起來,是她嗎?不是,聲音差太多了,會是誰?還是想不起來。

「我願意天涯海角都隨你去,我知道一切不容易,我的心一直溫習說服自己,最怕你忽然說要放棄~~~」

想起來了,是梁靜茹唱的『勇氣』,但歌聲不是梁靜茹,到底是誰把經典歌唱城五音不全的?

「愛真的需要勇氣,來面對流言蜚語,只要你一個眼神肯定,我的愛就有意義~~~」女子慢慢轉身過來面向波波但還是繼續唱著歌。

此時波波感覺到耳朵黏黏的,伸手一摸,是血,為什麼流血了?等等,我的眼睛也有這種感覺,把右手食指摸向眼角,跟自己想的一樣也流血了,「怎麼會這樣?妳對我做了什麼?」這裡只有我和她兩個人,除了她沒有其他人會把我弄成這樣。

「我什麼都沒做,繼續聽歌吧。我們都需要勇氣,去相信會在一起,人潮擁擠我能感覺你,說我噁心之人,快去死吧~~~」

「後面兩句歌詞怎麼不一樣?啊~~~我的臉我的臉~~~」

臉上迅速腐爛,接著全身的皮一片一片剝落到地上,整個人逐漸化為一陣白煙消失在夢中。

「我唱完了,竟然不拍手也不說安可,算了。」把雨衣的帽子拿下,對著地上的一堆衣服說:「我不是祂是甲魚,現在你想起我了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8932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yuri2020131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第10章 恢復力量(7)... 後一篇:我的收藏...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wt12345可以幫遊戲Steam評論
復甦之島:愛與勝利,在Steam販售4/28前有10%折扣。這是款獸娘黃油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1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