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4 GP

達人卸任感想

作者:藍風Pochafun│2020-02-17 10:50:45│巴幣:1,062│人氣:830
  昨天收到達人卸任通知,感到錯愕,因為以往都是在期限到之前通知申請連任,這次卻是到期時直接通知卸任,可能是對於像我這種占著茅坑不拉屎的老屁股容忍太久,這次終於決定直接踢掉XD。

  近年很少寫達人文,最主要的原因還是沒時間,每寫一篇文章所占用的,都是玩DQ11、DQB2的時間,不僅離破關還很遙遠,櫃子上還有P5和風花雪月等著我呢。等動物之森發售之後,情況肯定會更嚴峻。每次寫文都會面臨天人交戰,我寫這篇文真的好嗎?不如去練一練花枝吧。寫普通文章如此,更不用說是更嚴謹的達人文了。

  會開始寫ACG週記,就是因為沒什麼時間寫文,但又不希望讓這邊荒廢,所以乾脆化整為零。想看我的遊戲心得嗎?我都分散藏在那裡面了。

  很少寫達人文的第二個原因是越來越沒勁,因為曝光率不如從前。以前只要不是太冷門的東西,人氣起碼都有五千以上,熱門一點的可破萬。但現在通常都只有零頭。會變成這樣,主因是巴哈首頁欄目調整,以往達人專欄和精選閣樓除了縮圖與標題外,甚至還會放一小段引文,登上就是人氣保證。

↑早期首頁上的創作欄目

  但後來可能是達人越來越多,首頁不斷調整,單篇所占的比例越來越低,也越來越不顯眼,而且很快就會被洗掉。去翻創作大廳,甚至還有不少ACG類達人文的點閱數只有三位數。寫這種文章就只是自我滿足,如果人氣不高,那不如平常隨興寫一寫,更能暢所欲言。

  現在要人氣,就要投稿GNN。但是我才不會免費讓GNN刊登我寫的東西,人氣除了自我滿足也不能幹嘛,以前就曾經過癮過了,除非哪天巴哈姆特開放可以讓部落閣分紅,要真的錢,不是巴幣XD。那樣我才會提起勁多寫一點。

  現在偶爾還是會寫遊戲專文,而且水準自認比過去寫的達人文更高,只是發表的地方不一樣了,直接刊在GNN那邊(最近一篇是劍盾試玩報導),希望大家多多支持。畢竟沒人看的話,以後恐怕就沒了XD。

  這邊還是會繼續發文,但是規格較高的文章要看時間和心情,平時還是只有閒聊跟曬角色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8833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9 篇留言

又回歸人間的老骨灰
我是該寫的差不多7

02-17 12:03

藍風Pochafun
如果想寫的都有寫了也不錯
我的資料庫還有些東西躺了好幾年,一直都沒寫出來XD02-17 12:25
WhieAla白翼
最早期的小屋達人還有機會上上方的廣告橫條幫你宣傳文章哩(實體驗),現在的待遇真的大不如前。

嘛,雖說寫這種文章本來就自我滿足的成分很高,但沒有任何回饋(不管是閱讀量還是實際金錢)也確實讓人傷心呀。

02-17 12:13

藍風Pochafun
不說都忘了XD
曝光率真的差很多02-17 12:27
湛澄
>首頁不斷調整,單篇所占的比例越來越低,也越來越不顯眼,而且很快就會被洗掉
原來如此,
久沒來小屋還為新文章的低人氣小傷心了一下,
結果是站方取向的問題。
 
>那不如平常隨興寫一寫,更能暢所欲言
同意。

02-17 12:33

藍風Pochafun
我這邊的人氣的話,還有一些其他因素
像是沒有累積大量的訂閱、沒有足夠的魅力XD等等
還有現在youtuber崛起,看影片比看圖文輕鬆多了02-17 12:50
速度一百馬赫的貓
隨著水管興起,這幾年文字心得也越來越不受歡迎,我也很久沒發BLOG類文章了XD
不如討論區簡單打打流水帳,能被交流一下或當作購買指南足矣。

02-17 13:04

藍風Pochafun
時代一直在變XD02-17 13:34
ラッキオ
怎麼莫名的感傷

02-17 16:51

藍風Pochafun
看著亮晶晶卻還沒換更感傷QQ
想要綠蛋,結果只開到IV100的普通蛋QQ02-17 16:57
Bouz
時過境遷啊....

02-17 17:58

藍風Pochafun
總是會變的XD02-17 21:14
神秘怪客
嘛, 玩得高興寫得高興最重要啦 (茶)

02-17 19:15

藍風Pochafun
對啊02-17 21:14
~書店迷~
藍風永遠是我心中的達人

02-17 23:29

藍風Pochafun
你也永遠是我心中的達人,散彈達人XD02-17 23:36
inu
以後沒有週記可以看了嗎QQ

02-19 01:44

藍風Pochafun
就剩週記啊(X02-19 08:3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4喜歡★aa2070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新年過後的ACG週記72... 後一篇:疫情擴散的ACG週記73...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wtwyufoo巴友們
近期沒有靈感可以繼續寫作下去,希望大家可以助我一臂力,好讓我完成我的新作出來,謝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