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莉茲與青鳥】夜【希美霙】

作者:電漿☆檸檬汁│2020-02-17 00:24:32│巴幣:1,000│人氣:217
此文最初發表於2018.11.06,是從Blogger上整理過來的舊文
=====

  希美倒在床上,兩隻眼睛瞪得老大,望著天花板發呆。下週就是大學最後的期末考了,只要成績不要太差,大抵就能順利畢業。

  但她睡不著。毫無緣由地,睡不著。

  也不是因為緊張,曾經作為長笛首席站上管樂競賽舞台,這種小小的期末考幾乎不能對她形成壓力。但無論她如何翻來覆去,在被褥中蜷曲成各種姿勢,她就是怎樣也沒辦法闔上眼進入夢鄉。

  碰。

  「痛……。」希美在床上嘗試各種睡姿,一不小心便掉下了床。

  感受著木製地板的溫度,希美將頭側向一邊,看見了放置在書桌底邊的樂器盒。這幾個月來特別忙碌,不僅要準備證照的考試,緊接著而來的還有期末考,而在期末考之後則是各家公司的求職面試。事情一件件接踵而至,幾乎要將她壓得喘不過氣來,她只得向自己參加的業餘樂團請了一段長假。所幸樂團的前輩們也都是過來人,很能諒解,讓希美能暫時將自己長笛首席的職務轉交給其他人。

  「好久沒有吹樂器了……好想吹樂器。」希美喃喃道。

  她弓起身子,半爬半走地到了樂器箱旁。由於被放置了幾個月,黑色的箱蓋上沾了些灰塵。希美心疼地將那些塵埃撫去,打開了箱子。銀亮的長笛分成三段,整齊地擺放在盒內。她瞇起眼看了一陣,就像看見了許久不見的戀人那樣仔細地端詳,捨不得將分成各段的笛子自盒裡拿出。

  希美換了個坐姿,停頓了一會,像是在思索些什麼。過了片刻,這才開始著手樂器的組裝。小心翼翼地將樂器從箱內拿出;小心翼翼地將笛尾旋入身管;小心翼翼地將尾管的鍵柱與身管的按鍵對齊;小心翼翼地將笛頭與身管結合;小心翼翼地將吹孔與按鍵中央調整成一直線。細心地如同在呵護著易碎的藝術品,卻看來有些笨拙。

  明明這動作在過去對她而言與吃飯喝水無異,憑直覺便能輕鬆完成,如今卻得花費心思回想步驟。想到這,希美嘆了口氣。沒想到這幾個月的忙碌,會讓她的技藝生鏽得如此嚴重。她從書桌上拿了髮圈,將原本準備睡覺而放下的長髮綁回成馬尾的樣子。一邊整理著頭髮,希美的腦袋與手一晃一晃地,像是要將方才的紊亂思緒驅走一般。

  希美抿住嘴,嘴靠上橫舉於面前的長笛,克制著自己別吹出氣來。雖然自己租的套房裡有用吸音棉做了一些簡易的隔音措施,但大半夜了還吹奏樂器鐵定是會被投訴的。一面想著要存錢租一個簡易防音室,她一面動起手指,開始練習指法。

  房間裡沒有響起樂音,一切只能靠著希美自己的想像來彌補,是一場無聲的演奏。練習了莫約半個小時,或許是覺得沒能吹出聲音太沒意思,希美將樂器拆開,開始進行一些例行的樂器保養。

  希美坐到書桌前,將檯燈點亮,將保養樂器的道具通通從盒子裡取出。一時間,狹窄的學生套房變得極其寬大,而檯燈照著希美,影子拉得不符比例的長。希美的身影瞬間顯得單薄,薄如紙張,又或者說是蟬翼,那樣地透明,那樣地落寞。

  手拿著清潔棒與紗布清理笛管,希美的思緒逐漸漂得越來越遠。

  從高中畢業以來,四年了。

  希美很懷念以前在吹奏部的時光,非常懷念。每次吹奏時,總會想到那段時間所發生的事情。雖然曾與前輩有些齟齬而離開了社團,但最終她還是選擇回到了社團裡,與霙、優子、夏紀、久美子、麗奈……還有好多好多人,一起共赴高中最後的管樂競賽。曾經以為這樣無憂無慮吹奏樂器的日子可以不斷下去,相信吹了很久、也深愛著的長笛能帶自己進入音樂大學,但這一切都在那個夏天中戛然而止。

  與能展翅的青鳥不同,自己是麻雀。雖然也能飛,但終究飛不高,去不了遠的地方,只能在原來的地方築巢。認清了才能差距的希美,決定轉而報考一般科系,最後錄取了國立大學的商科。但她沒有放棄音樂,依舊努力吹奏著。她總想著,如果說天才有著偉大的才能,那麼自己作為凡人,也一定有著凡人的才能吧。

  大學四年的時間裡,除了打工與學業,自己將剩下的所有餘力都投注在吹奏樂中,但果然還是沒辦法像高中時那樣賣力地吹。雖然還是努力著,加入了業餘的吹奏樂社團,努力地增強實力,爬上了社團長笛的首席,但總覺得自己缺少了點什麼。

  或許是少了在意的人吧。她想。

  與自己不同,高中時總會一起演奏的霙進入了音樂大學。因著霙優異的雙簧管才能,大二就交換到了德國去。看著原本追逐著自己的人高飛,心裡總有些不是滋味。最開始是有一些嫉妒,但過了不久,心情裡更多的是寂寞。大一時霙還會時常抽空來找希美一起吹樂器,但自從霙去了德國之後,希美總覺得心裡空空的。直到霙完全離開了自己,她這才知道霙對自己來說有多重要,自己有多在意霙。

  「好想念霙啊。」像是在傾訴一般,希美對著自己正在上按鍵油的長笛說道。

  結束了樂器的保養,希美將樂器收進盒內,準備要上床休息。一張信紙從盒內滑出,上頭的字體秀麗,署名著鎧塚霙。希美將其撿起,收回自己準備關燈的手,讀了起來。

  這封信希美早已讀過多次,信紙有著時常翻讀的痕跡,邊緣有些破損,但她仍然愛不釋手。

  「希美,好久不見。交換來德國已經三年了,如果一切順利,很快就能拿到最高演奏文憑。指導我的老師想推薦我進入柏林愛樂,但我還在猶豫。雖然這裡很好,有很多厲害的老師與同學能互相學習,但我想回日本,我很想念家鄉。不知道希美你近來安好嗎?大家近來安好嗎?久美子和麗奈學妹怎麼樣呢?」

  每次讀霙的信,希美總會有些想笑。不怎麼多言的霙在面對信紙時似乎比較能放開手腳,於是兩人便也約定以這樣古老的方式聯繫。希美一邊讀信,一邊想像著一口氣說出這麼多話的霙,總覺得挺可愛的。

  「對了希美,我已經聽過你寄來的音樂光碟了。你們演奏的《諾亞方舟》很好聽,最後的長笛獨奏是你演奏的對吧!我聽得出來,那一定是希美的演奏。我很喜歡你所詮釋的『暴風雨後的寧靜』。妳的長笛,我真的很喜歡。希望我回去日本後,我們可以再一起吹。」

  讀到這裡,雖然已經讀過很多次,希美的眼眶仍然有些濕潤。當年擁抱中盼不到的回答,時隔多年,終於盼到了。她將承載著霙隻字片語的信紙按原來的樣子摺好,再度收進了樂器箱內。

  「謝謝妳。」希美倒回床上,雙眼直直地看著天花板,視線卻是被淚水弄得模糊。

  「下次見面,就輪我說『我喜歡你的全部。』了吧。」

===

後記:

忍無可忍,所以構思了一篇短篇。

順便做寫文復健。

所以BD為甚麼要等到12月...好想希霙素...

接下來會主要更新2200...

以上,感謝各位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8806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5257802所有人
求你了 看一下我的文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8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