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0 GP

[達人專欄] 弟

作者:虫羊氏│2020-02-16 23:05:18│巴幣:188│人氣:693





對我而言,如果有什麼事情像是奇蹟般的瞬間,那就是十一歲時在嬰兒房見到小弟的第一面吧。
雖然他說話總是很壞。小二的時候他問過我想不想進狗籠陪新養的小狗玩,而且那個年紀還不懂嘴賤的幽默,可見他是真心想問我要不要進去,細思恐極!
今年一月時我們在組櫃子,我確實不是這方面的材料,手腳遲鈍,小弟在一邊有點看不下去,隨便秀個兩三手就遠超我一個小時的組裝進度,我說:「我是慢工出細活,慢慢弄才會漂亮。」他說:「你自己長成這樣,還要求櫃子要長得漂亮?」…………無預警地圖砲的意思嗎^^。 .
.
但如果說有什麼事情會讓我懊悔焦急到撕心裂肺的話,無疑小弟的安危也是其中之一。
大學有次夢見小弟在崖下被一群野狗追,他嚎啕大哭伸手要我趕快把他拉上來,我心急如焚但手實在不夠長,根本搆不到,眼睜睜看著一群野狗狂嘯而至,在野狗咬下小弟尖叫的聲音中驚醒。醒來後我覺得很愧疚沒有保護到他。晚上我跟他視訊,他一邊吃爆米花,我問他近況如何,聽到他細碎地說了一大串如常瑣事,且他也有持續因為老師規定的唐詩或乘法表沒背而遭我媽毒打,我就安心了。
小弟的功課奇差無比我也不知道是不是我造成的,畢竟他三歲多、也就是我十三歲的時候,有次我在盪鞦韆他默默跑到我身後,我直接用整個身體外加鋼板以鐘擺軌跡弧線將他擊飛,他倒地那瞬間我根本世界末日,嚇到動脈完全硬化,除了很害怕小弟的安危之外,我也很擔心我自身的安危。果不其然媽媽馬上衝出來大吼:「洗安爪!!!!!」媽媽立刻把小弟帶進去擦藥安撫妥當後,拿起一把大剪刀,去把鞦韆的麻繩剪斷,沒意外的,我當然是要遭到一頓毆打^^。.
.
還有一次是中秋節,我們全家準備要烤肉的時候,小弟不知道絆到了什麼東西,頭直接砸向碎石地,砰!超大一聲,我媽在廚房都有聽見。爸媽載小弟去掛急診的期間,我僵在那裏看著烤肉架一邊哭,堂姊跟我說應該沒事,我說:「我怕他變成白癡。」二伯母跟堂姊還笑出來,到底!那天我連仙女棒都沒心思點燃。
謝謝老天讓他安穩地長成一個十八歲的健康少年,而且常常可以遙控他去幫忙買東西吃。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8789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虫羊氏

留言共 5 篇留言

貓眷捲心餅
裏標題~
雖然弟弟小時候很壞,但重傷康復以後,就變成乖巧的工具人了XD

02-16 23:50

黒桐
我怕他變成白癡←笑死www

02-17 00:18

夜行貓
男孩子
總是要跑幾次醫院才會安份

02-17 01:13

芋頭OuO
可以遙控他去買東西吃XDDDD

02-17 09:31

異氟爾酮
沒事兒~沒事兒~多撞幾下就正常了。

02-17 12:3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0喜歡★a78789787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初五... 後一篇:[達人專欄] 男子高中日...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rles021來此小屋參觀的觀眾
新篇小說上線,有興趣的觀眾歡迎來看(被學務主任喜歡的壞學生)的最新章節,最新頁數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