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新官上任,一團糟! -47

作者:君唯│2020-02-16 21:35:38│巴幣:2│人氣:120
  土地神何書尋所管轄的珠陵地區雖然範圍廣大,但大半都是山區,難以開發,人口分佈極為不均,所以還留下許多山神居住在此區的山林之中。山神們多半與何書尋交好,平時便經常給予幫助,所以何書尋本身的負擔確實是不重……但我猜,他必需花在交際應酬方面的力氣可多了。
 
  以上,是我讀過收在玉石裡、紙鶴一起挾帶過來的貼心小筆記,還有趕快翻閱燭後百言帖的紀錄對照後,匆忙得出的結論。
 
  確實,這裡看起來就是相當純樸的小鄉村,雖然同樣有著柏油路面,但多的是沒有任何車道畫記的小路,也真的沒見到多少車輛在此行經。
 
  何書尋所定居的主廟在……有了,就是這裡,是座雖然簡單小巧,卻裝飾得巧妙適宜的廟宇。
 
  那位名叫公孫慕的神靈停駐在街口,跟我的視線對上之後,略點了點頭便轉身走回廟裡,大概算是在迎接我吧、大概……
 
  ……話說回來,我跟這位公孫慕實在非常不熟,連他的聲音都沒聽過,只知道他一直跟在何書尋身邊。雖然何書尋將之稱為朋友,但從他們的互動方式看來,他應該是何書尋的屬神吧……唔、也就是從屬、僕人之類的……
 
  但感覺公孫慕也不是泛泛之輩,怎麼會甘願屈就在一名小小的土地神名下呢?……不、仔細一想,如果是那位閃閃發亮如陽光耀眼的書尋大人……好吧,應該不算什麼怪事……
 
  我跟在公孫慕身後,沒走進廟裡,直接繞到廟後面的涼亭,一位清秀婉約的仙女端坐在亭中,何書尋則坐在他身旁,低頭專心查看著他小心捧在掌上的一朵白花,一察覺我們走近,便抬起頭來朝著我綻出燦爛至極的笑容,順手把白花收回他手邊的一只小木盒裡。
 
  「阿玉!來、坐這邊。」
 
  「謝謝。久候多時,還請見諒。」我照著指示在何書尋對面坐下,同時向一旁的仙女稍微點頭當作簡單的打招呼。
 
  「咦,沒有啊?看這時間,阿玉你一收到通知就出發了對吧?我才該抱歉這麼突然,沒有打擾到你吧?」
 
  「當然沒有,請書尋大人不必在意。」
 
  反而該說是救了我才對……
 
  何書尋擺著他招牌般的燦爛笑容,看向一旁的仙女:「小嫦,這位就是你要找的新任土地神黎溫玉。」
 
  仙女對著我深深的低下頭,何書尋則接著對我說道:「阿玉,這位是來自月宮的藥仙,名叫嫦紹。嫦娥的嫦,糸字邊紹興酒的紹。因為正好在月宮任職,所以平常真的會被大家叫做嫦娥喔!」
 
  嫦紹?被叫做嫦娥……?所以不是傳說中的那一位嫦娥啊?啊啊、但不管是不是傳說中的那一位嫦娥,月宮藥仙們向來深居高閣,雖不問世事,但因為掌握藥理而頗受敬重,對我這個小小的土地神來說,當然也是必需小心應對的上位者。
 
  而月宮的藥仙指名要找我的話,理由……我也只想得到一個……
 
  「小神黎溫玉,見過嫦藥仙。」
 
  「不必拘禮。黎溫玉,我是來向你致謝的。」嫦紹抬起頭,不慍不火的語氣搭上一張極為內斂的神情,感覺相當難以親近。
 
  果然是那件事嗎?月兔……早有聽聞月兔會與藥仙合作,以月光碎片幫助藥仙種植草藥和調製靈藥,而藥仙則負責保護和照顧月兔。但為了避免僭越,我靜靜的帶著微笑聽下去。
 
  「我聽說中秋前夕,其中一隻與我合作的月兔得到你的幫助,才能順利趕回月宮值夜。」
 
  「那件事……實在不敢當。實際上,是我受到月兔更多的幫助。」
 
  「是嗎。」嫦紹依然以聽不出情緒的輕盈口吻答道:「你那樣認定也罷,但一事歸一事。我代月兔前來傳達謝意,並且替他送來贈禮,還請你笑納。」
 
  贈禮?總覺得不該收下……畢竟都讓月兔動用貴重的月光碎片替我治療了,還收他東西的話,我真的要還不完那隻小兔仔的人情債了……可是都讓藥仙開口了,也沒辦法拒絕,唉……
 
  「……勞月兔有心了,也謝過嫦藥仙。」總之,我也只能選硬著頭皮收下,以後再想辦法報答那個小傢伙了。
 
  嫦紹點了點頭,從白色的水袖裡取出一個小小的錦囊,然後從中拿出……呃、一團白花花的絨毛?然後放在我眼前的石桌面上……
 
  「……恕我愚昧,請問、這是……?」
 
  「月兔的毛。」嫦紹藥仙仍舊冷然如初。
 
  「……請、請問……是我見過的那一隻月兔的……毛……嗎?」
 
  「沒錯。他特意要求要送給你。」
 
  送這個做什麼!不、為什麼會有這種東西能送……?月兔也沒多大隻,這團撮成雞蛋大小的毛團,差不多是他全身上下的毛量了吧?
 
  「……那、再請問一下……月兔他……他沒事吧?回到月宮之後,是否有受到……責罰?」
 
  「他沒事。」嫦紹還是紋風不動,平靜的回答:「放心吧,這是自然脫落的月兔毛。雖然平時會由我們藥仙回收利用,但既然月兔想贈予你,自然還是以他的意願為主。」
 
  好吧,至少能放心了。但送一團絨毛給我,到底有什麼用啊……唔、何書尋還一臉羨慕的樣子……
 
  「……好的,那麼我就收下了。非常感謝月兔的掛念,希望能請嫦藥仙代為傳達。」
 
  「好。」嫦紹還是相當簡潔的答道,接著便徑自起身,並同時將原本放在何書尋眼前的木盒拿了起來。
 
  何書尋亦同時起身,相當熱絡的招呼:「要回去了嗎?小嫦你難得有空過來,多坐一下嘛。」
 
  「我還有事,改日再來。這個、謝謝你。」
 
  嫦紹為手裡的木盒向何書尋答謝,似乎並不在意何書尋太過親切的態度,對小嫦這個稱呼的反應也很平淡,看來他們的交情應該是不錯吧。該說真不愧是書尋大人嗎。
 
  跟何書尋一起目送嫦紹離開之後,我伸手戳了戳那團月兔毛。唔、不愧是極為純粹的仙靈月兔身上的毛,充滿純淨充沛的靈氣,確實能感受到是個相當貴重的好東西,但……這東西到底有什麼用……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8775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原創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j1988033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新官上任》情人節番外:... 後一篇:新官上任,一團糟! -4...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u19880217大家
《天界新語.劍石錄》更新,歡迎到小屋閱覽~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