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8 GP

【RPG公會】貝爾.沙鷗(更新組官方NPC)

作者:海角一沙鷗│2020-02-16 18:54:01│巴幣:56│人氣:496

貝爾.沙鷗
 

 姓名 :貝爾.沙鷗
 種族 :熊獸人
 毛色 :淺棕色
身高體重:178cm,150KG
瞳孔顏色:金色

 職業 :冒險者公會特殊檔案室特聘司書

 喜歡 :肉類食物、起司、讀書、
     聽故事、毛茸茸的東西
 討厭 :激烈運動、繁瑣的文書作業、
     難吃的東西、吵鬧的小孩
 
 
外觀描述
 
  說到沙鷗,第一印象就是頭毛茸茸的棕熊了,不過相較於其他印象中的棕色,沙鷗的毛色似乎比較淺些。而最讓人印象深刻的地方,莫過於那頭與全身棕毛不同的銀白色頭髮吧,聽說那在他一出生下來時還只是一搓白毛而已。而在手臂還帶有許多水滴狀的白色印記,不過因為常常被短袖上衣擋住,所以知道的人反而不多。
 
  白色襯衫、灰棕色背心、貝雷帽跟一本書,就是沙鷗的典型打扮了,不過據說也有可能是經費短缺,導致他沒有更多裝扮可選吧。

個性與特點
 
  個性溫和的沙鷗,對別人總是擺出一臉傻呼呼的樣子來,對他來說這種表情能夠讓人放下心防、也可以在被問到些難以回答的問題時裝傻過去,是非常好用的社交技能呢。
 
  不過沙鷗的血液中似乎也帶有些宅宅的成分,在遇到感興趣的話題時,他就像變了一個人似的可以滔滔不絕地一直講下去,遇到這種時候要讓他安靜的最好方法,就是往他嘴裡塞點吃的就對了!
 
  但儘管如此,似乎還沒有多少人看過他生氣的樣子,嚴格來說,應該是沒有多少人在看過他生氣時的樣子後還願意回想起來的…..
 
  對吃的東西特別感興趣,最喜歡肉類食物,雖然說蔬菜他也會吃,但分量上明顯就差了很多。
 
  不喜歡愛哭的小孩,但如果是乖小孩的話他是很樂意讓他們在他身邊打轉的。
 
  對重複性質高的工作很容易表現出極度厭煩的表情,對他來說,他寧願花同樣的心力創造能夠自動完成的魔法,但是一旦發現做不到這點,他便會毫不猶豫的推給下面的人做。
 
  或許是職業天性,沙鷗喜歡聽別人說故事,身上隨身攜帶的書跟筆似乎就是為此而準備似的,他也很樂於在保護隱私的前提下跟眾人分享各種故事。
 
角色背景
 
  在遠古的傳說中,曾經有一個魔法師踏上了米德加爾特大陸,這位年邁的魔法師可以穿越時光、探索古今。魔法師感慨於世界的紛亂將帶來文明的浩劫,於是留下了名為『紀錄』的魔法,並施展了常人難以解釋的神蹟,為整個世界帶來劇烈的改變。
 
  『紀錄』可以被想像為是一種紀錄萬事萬物所有細節的載體,紀錄原先位於高次元的結構當中,因此一般人並沒有辦法輕易的接觸到『紀錄』。但魔法師所做出來的魔法,卻可以讓人以特定的方式接觸到這樣的存在,並且透過『紀錄』之間的連結得以探索古今,進而得以在逐漸消逝的時光洪流中,讓人們得以留下寶貴的片刻歷史。
 
  時至今日,魔法師早已離去,他所留下魔法至今還在這片大陸上影響著上面的每一個人,但是『紀錄』因為太過不起眼而被眾人所拋棄,最終只殘存於鄉間荒野的口述傳說當中。
 
  但是仍然有一個血脈堅信『紀錄』的重要性,並且能夠感知與利用這樣的神蹟。他們相信總有一天,『紀錄』將能夠再度拯救被破壞的文明,並以此為信條持續的守護著遠古魔法師的遺志。
 
  作為這條血脈的其中一代傳承者,沙鷗是歷代傳承者少數能夠體現『紀錄』全部能力的傳人之一。透過這樣的能力,他能夠輕易的探索遠古魔法師所留下的『紀錄』碎片,並且以此將被破壞的『紀錄』碎片重新保存下來。
 
  『紀錄』的魔法散落在各處,透過人們的活動藉此產生碎片並且四處傳播。而沙鷗也因此告別故鄉,踏上了尋找『紀錄』痕跡的旅程。追尋著痕跡的流動,他一路調查著魔法師留下的魔法印記,並且感知著『紀錄』碎片的去向。
 
  旅程的最後一站便是阿斯嘉特,米德加爾特大陸最為重要的交流之地。沙鷗決定長留此地,成為阿斯嘉特冒險者公會中特殊檔案室的負責人。對他來說這個工作既需要他的特殊天賦,而這個位置也更能夠接觸到整個大陸上『紀錄』碎片最為豐富的一群人物,冒險者。
 
  一邊紀錄著冒險者的事蹟,一邊調查著有關『紀錄』的一切,不知道自己有沒有跟上那位魔法師的腳步呢?他踏出了他的腳步,認真的思考著……
 
特殊能力
 
【讀取紀錄】

  沙鷗可以透過接觸或是以特定的人、事、物、時間、地點任意數項條件取得殘存的紀錄碎片,只要條件正確且紀錄碎片還有辦法讀取,那麼沙鷗就能夠在在跨越時間或空間的前提下了解到過去所發生的事件。
  
  透過紀錄碎片取得的過去因為受到零散碎片的影響,多半只會剩下文字或片段的圖像,如何正確而不失偏頗的將這些碎片還原成當時的樣貌,便是考驗著傳承者的任務了。也因此,就算能夠跨越空間或時間去取得這些紀錄,「親自走一趟」仍然是解讀紀錄最好的手段之一。
  
  (南方說明:沙鷗能夠讀取、閱讀在公會內與世界觀有關且存在的所有創作、對串、WIKI並加以保存與利用,此外透過南方所取得的任何世界觀內相關資訊都可以與角色共享)
  
【紀錄操作】
  
  如果說『紀錄』就像是記載著所有事物的百科全書,那麼能夠修改『紀錄』本身,就相當於能夠施展絕大多數的魔法。舉凡元素、感知、重力、空間、召喚、幻象、死靈魔法等等,都是透過修改紀錄便可以達成的事情。
  
  但相對的,越是萬能的魔法就有越大的限制。首先,直接修改紀錄必須要在紀錄完整的情況下才能夠使用,因此並沒有辦法對過去的事物進行修改。
  
  而直接修改紀錄所需要花費的時間與魔力是普通施展魔法的好幾十倍,據沙鷗所說,他寧願普通的施展魔法也不想要常常用這麼麻煩的東西。
  
  另外,生物本身能夠控制並且保護自己的紀錄,因此能夠修改的紀錄也就只限於無生命體或願意接受修改的生物本身了。
  
  就算沙鷗有辦法跨越時間與空間的限制讀取『紀錄』,但『紀錄』本身就像是個散落在各處但互相連結的資料庫,隨著距離的增長,修改『紀錄』的難度也會隨此無限制的提升。到頭來,這個能力最好的用途,可能就是在沒有適合的魔法可用時拿出來應急吧。
  
【幻象/魅惑/狀態異常 抗性】
  
  因為具備可以修改『紀錄』的能力,這使得沙鷗對於自己的紀錄有著極高的防改寫能力,所以魅惑與狀態異常在多數情形下對沙鷗基本上是無效的。
  
  而因為也可以很輕易的察看對方的紀錄,也因此對於沙鷗來說,使用幻象魔法所創造的幻覺非常容易就能夠透過觀察紀錄而被識破。
  
【空間擴張包】
  
  一個看似普通,但是裡面卻有千倍空間大的棕色後背包,是沙鷗在旅行時獲得的寶物。
  
  雖然說看起來似乎能夠拿來當作無限劍製之類的用途,但由於必須要伸手去包包裡才能撈出東西,所以並沒有想像中的那麼方便。沙鷗現在最多就是拿來裝文件跟食物罷了。

 
關於沙鷗...
(由沙鷗底下的職員紀錄)
 
  冒險者公會裡有很多辦公室並不是所有職員都可以正常進出的,而在這裡頭的特別檔案室,可能是這些辦公室最為神秘的一個...
  
  有別於普通檔案室裡那一排一排擺滿文件的架子、昏暗濁黃的燈光以及圍繞其中的陳年霉味。長年在冒險者公會裡工作的職員似乎沒有一個知道這裡面到底長什麼樣子,就算是有機會進去過的人,也沒有兩個人的描述是完全相同的...
 
  有著溫暖壁爐的談話間、漆黑的山洞、廣大的平原、翠綠的山谷間...
 
  眾說紛紜的敘述,讓大家對這間房間,以及它的主人有了更多想像......
 
  ...
 
  「....唔?特殊檔案室裡面喔,沒有什麼特別的呀?就只是普通的辦公室而已呀...」
 
  左手正拿烤雞腿,在我面前豪邁大啃的熊獸人,用一臉『你為什麼問這麼奇怪的問題』的表情看著我。
 
  「反正特別檔案室也就只是一間房間嘛….何必那麼在意呢?老闆娘!這真好吃!再來一盤!」
 
  他一邊用左掌拿起餐巾紙抹了抹嘴巴,邊把吃完的棒腿骨擺上像小山一樣高的骨頭堆上。又從拿起了剛端上桌的燒烤拼盤中拿起一隻雞翅開始啃著。
 
  這隻胃袋像是無底洞的棕熊,正是特殊檔案室的主人,冒險者公會特殊檔案室特聘司書,貝爾.沙鷗。
  
  「無底洞什麼的太抬舉我了,我只是食量比較大而已……還有很多雞翅耶,你不吃嗎?」沙鷗右掌拿起一隻雞翅,歪著頭看著我問著
  
  拜託你別再讀我的心思了…..我應該有說過這樣讀取別人的想法對其他人的心理健康並不好吧?
  
  還有光是這樣看你吃掉4盤拼盤,我想任誰都會沒有食慾的。順帶一提,這裡的一盤雞翅雞腿拼盤是足夠4個成人吃還有剩的份量….
  
  「可是這很好吃耶…..還有我說過這不是讀心術喔,讀取『紀錄』跟讀取心思可是完全不同的層次呢….」
  
  是是是,讀取紀錄可以看見過去跟現在,為現在與未來留下正確的記載,而守護這些紀錄不被不正當的利用,就是特殊檔案室的使命……從在他底下做事開始,這一段話早就被唸到可以倒背如流了。
  
  但說來也奇怪的是,雖然說沙鷗(他說貝爾先生太拘束了,叫他沙鷗就好)是特殊檔案室的主人,我卻從來沒看過他進出特殊檔案室。我們總是在各種地方辦公,只要有大桌子就是辦公桌,所以說酒館跟餐廳是我們最常辦公的地方,時間到就吃飯最方便不過了。
  
  工作內容『似乎是』各種文件的整理與紀錄,會這樣說是因為在入職的第一天,我就簽下了帶有遺忘所有經手文件效力的保密契約,據沙鷗說,這樣子才不怕各種機密外洩……
  
  雖然說我覺得如果怕機密外洩,我們在各種地方辦公也似乎怪怪的……
  
  而特殊檔案室就是保管這些文件的地方,而某些人在符合條件後,也會被招待到特殊檔案室內,這也才有這麼多關於特殊檔案室的流言出現。
  
  在我想著這些無聊的事情時,沙鷗的手似乎沒有停過,熊掌中的雞翅雞腿一隻換過一隻,明明就該像猛熊(啊…他本來就是頭熊)一樣大口咬肉的他,卻能夠把雞翅的尾巴啃的一乾二淨,這點還是很令人佩服的。
  
  「你能夠記住這些真的是太好了,細節就不用管他了啦,反正呀,紀錄這種東西,只有在正確的時間遇上正確的人才會有用,讓你忘記也是為你好喔…..好吃,這辣辣的口感實在是停不下來呀」
  
  他轉眼之間又吃完了一隻雞翅,現在整張桌子上只剩下堆滿一個又一個大碗的雞骨頭,還有在一旁一臉滿足的拿起錢包算錢的大熊….
  
  「呀….吃飽了吃飽了,要結帳囉~」
  
  沙鷗打算站起來結帳了,雖然說不帶有任何期待,不過我還是捺不住好奇心的問了:
  
  『是說沙鷗…..我到底什麼時候才有機會進去特殊檔案室呀』
  
  沙鷗愣了一下,歪著頭看著我,又用左爪搔了搔鼻子…然後一臉傻笑的表情,說出了一如往常的那個答案。
  
  「這個嘛….有機會的時候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8757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公會區|巴哈姆特|RPG公會

留言共 14 篇留言

伊祁青歲
原來沙鷗是熊啊,我一直以為是沙鷗呢(#

02-16 21:18

海角一沙鷗
XDD是頭熊熊!02-16 21:20
卡爾奇斯洛
還以為是貓頭鷹,結果是熊熊

02-16 21:24

海角一沙鷗
熊熊很棒的!02-17 00:17
飛鳥
已通過

02-16 21:52

海角一沙鷗
謝謝~02-17 00:17
澪淵
沙鷗的本體!(?

02-16 22:08

海角一沙鷗
是喔,現實中也是頭熊喔(#02-17 00:17
星✩語
為什麼名為鳥類卻是一頭熊呢(?

02-16 22:09

海角一沙鷗
好問題,格萊分多加五分(#02-16 22:14
小洛
繪師是w?

02-16 22:49

海角一沙鷗
這是可拉幫我畫的喔~原本是作為自己的獸設,不過想了想之後就順便寫成NPC了~02-16 23:00
可拉斯尼格拉斯
沙鷗開張啦~(拉賀炮

02-16 23:16

海角一沙鷗
謝謝可拉的圖~02-17 00:16
天樞D奧古斯特布麗
(樞仔們吱吱喳喳的圍繞著熊熊,給予超美味蜂蜜!)

02-16 23:17

海角一沙鷗
美味蜂蜜!02-17 00:16
祤熊
是熊熊同伴!ʕ•̀ω•́ʔ✧

02-16 23:46

海角一沙鷗
熊熊!(拇指!02-17 00:17
洛伊絲
總算等到了...!下一個寫的就是我(?

02-17 00:01

海角一沙鷗
讚!期待!02-17 00:16
生不如死兔兔砲
原本以為沙鷗是沙鷗,原來是熊嘛!?

02-17 16:56

瑞特
原來是沙鷗,我還以為是沙鷗呢

02-17 16:59

凱文
伯德.沙鷗(?

02-18 18:28

顏世紀
出乎意料ww
恭喜沙鷗終於有官方NPC角色了!

02-19 00:0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8喜歡★jason2171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羅巴防線... 後一篇:【RPG公會】四期主線總...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遊戲介紹的小部落格,有空可以逛逛歐 https://www.rocksugarcat.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