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經營篇(十六):在巴哈怎麼靠寫小說提升人氣

作者:夏目上將│2020-02-16 00:47:39│巴幣:40│人氣:435
嘛…我其實很猶豫寫這篇專文

第一,這只是我從臉書跟噗浪還有西洽的觀察得到的一些心得,不一定適用於巴哈。

第二,這必然要浪費更多時間寫不是自己非常想寫的東西。

第三,可能不是每個人都做得到。

老實說,我覺得專心經營小屋的人,大概都很少會有時間去看看其他哈啦版。應該這麼說,小屋跟哈啦版打從一開始的設計就是分成兩個獨立系統來看比較好。

哈啦版這些使用者,應該都是比較習慣BBS或論壇討論方式的人。

小屋的設計,卻比較偏向個人部落格。

就這點來看,使用率一向比較高的哈啦版,其實很難跨到小屋來。

追根究柢,這多少有點排版上跟使用者體驗的問題,試問一個常逛哈啦版的使用者,會有心思停在小屋創作區嗎?

看巴哈首頁的排版就懂了,在前面的是新聞報導為主,往下拉是哈啦版,在往下才是創作區,然後這些創作區的版面又都是被圖給佔住居多。

就知道小屋創作有多麼難被注意到了。

除非是一開始就在經營小屋的,不然誰會注意到在左側還有個創作大廳?會注意到往下拉會有創作者在?

所以說,小屋人氣為什麼會跟使用者人數有如此大的落差完全不意外,這是巴哈網頁版設計上的問題。

當管理的說訪客留言使用率低的時候,我說真的完全不意外,因為小屋本身就是小眾使用者,跟哈啦版的主流來比就是慘,如果小屋本來就少人用,那麼小屋的功能使用率相對較低也很正常。

哈哈姆特使用率高可能也很正常,因為哈哈姆特有群聊功能,相對上比訪客留言好用。當然這樣比是不公平的,也不是我要討論的重點。

我的意思是,真正的寶庫其實是在哈啦區,如何把哈啦區的人拉到自己的小屋看東西,才是我們可以去嘗試的。

但這個問題就是,原創的東西沒辦法貼到哈啦區。

每個哈啦區都有自己的主題在,不切合主題的文章別說被砍,光是被其他人噴就噴到死了。

想要經營,就得自己去那些哈啦版長期跟串。

https://forum.gamer.com.tw/C.php?bsn=23805&snA=233361

看看這篇同人文,是在神魔之塔哈啦版發表的,隨隨便便就270GP囉

不過這一位好像連載被系統刪除就跑去原創了

看他文章的人氣也有一些高的誇張,由此可知這條路應該是存在的,只是看要怎麼走而已。

大致上就這樣吧,我也在想怎麼進攻哈啦區,如果能進攻成功的話,或許收穫會很可觀,畢竟是巴哈的主要使用者活動區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8684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哈啦版|巴哈|夾縫中求生存

留言共 6 篇留言

LOVe高橋李依
那邊要小説的人進攻了XD
小屋路基本上被封死XD,有點像孤島的感覺
不知道爲什麽相關創作好像被動了一下,就算封面圖有吸引力,也不會出現在相關創作(這點就連某靠圖的達人人氣也變成0.3~0.5,觀察了一段時間)
那剩下的方法就只有gp(人脈)+喇叭(不過也只有小屋才會看到,而且手機版看不到)
太QQ了

02-16 00:53

夏目上將
對,要小說的人進攻

哈啦版另一個好處是討論的人其實都是看文字居多

但要怎麼進攻需要計畫,不能貿然就衝上去只會跌個滿頭包

最好事先找自己有在玩的遊戲版去看,去裡面混熟,帶些話題發些文,然後再視情況看要不要貼同人小說02-16 01:15
夏目上將
所以我才說要寫一些其實不是很想寫的東西

改變經營方式,不再以連載自己的原創小說為主要手段

不管怎樣,這個改變都會影響到很多事
02-16 01:17
柏夫
小屋沒做連結 讀者常常會以為只有一篇

02-16 01:14

夏目上將
只能持續不停地宣傳喔

而且一個哈啦版宣傳是不夠的,必須要多幾個QQ
02-16 01:39
夏目上將
我現在擔心的其實還有另外一件事,就是小屋的使用率可能會讓站方拔掉小屋,所以我們最好開始加強小屋跟哈啦版的連結

雖然這幾年內是不太可能,但很難說就是

畢竟訪客留言都開始拔了.....

02-16 01:18

LOVe高橋李依
可以拔掉啊,我也想到那些方法,因爲動態墻能替代小屋發文,這樣手機版會按右上角「訂閲/推薦」的就會減少,這樣就自然沒人去了

動態墻的也只會分享墻看到的東西

所以基本上就是完全被孤立

02-16 01:23

夏目上將
如果是完全走論壇方向的話其實這樣比較好

畢竟要兼顧個人討論社交空間跟群體討論社交空間的確有難度

但老實說拔掉小屋對於小說創作者來說恐怕是最惡事態啊

因為等於自己的基地完蛋02-16 01:29
夏目上將
把基地搬到外部那麼可以說就真的無路可走了

使用者大多討厭跨平台去看東西
02-16 01:30
LOVe高橋李依
我有想過,站内信跟小屋會不會拔掉
站内信是版務刪文是會寄送通知的,除非把寄送通知換成ey發,但我不覺得有工程時會做。雖然直接把刪文通知移除...也是可以的Xd

如果這樣沒了站内信,應該就沒有小屋了,因爲那時候應該超超超小人用小屋

02-16 01:30

LOVe高橋李依
有個很弱智的地方就是...電腦版跟動態墻是不連通的,不過目前還想不到原因,隔絕電腦用家應該沒什麽意義,畢竟哈拉區的文章還是要電腦來編輯

02-16 01:32

夏目上將
各種設計詭異的地方,真的是沒辦法

真要不行的話也是只能另尋他處

去年一度有看好雲鹿

但對方的回應讓我覺得,還是不要期待太多比較好

他們終究也只是個小圈圈
02-16 01:3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hermi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經營篇(十五):在哪發表... 後一篇:經營篇(十七):在噗浪發...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