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這樣的「我」,能否與「妳」在一起

作者:羅尼│2020-02-15 22:15:35│巴幣:2│人氣:324
這樣的「我」能否與「妳」在一起

一直認為與人保持距離同時也是幫派老大的「我」,
因為一個誤會一個契機讓我,遇見了「她」
而「她」是某間高職的班花
因為這樣的契機,於是「這樣的我」
跟「不同世界的她」走向了一條愛情之路。
這樣的「我」,能給「她」該有的幸福嗎?




1

某個餐廳的後門。廚房的工作,就是在很多油煙的空間裡,備料烹煮等相關工作。我正認真地完成客人的餐點,同事之間種是有奇怪的對話。
  我一直來都不予理會,在這個地方我不認為會有屬於我的朋友,能說我一個人慣了吧又或者我跟他們本來就是不同世界的人
  突然幾個女同事問我要不要一起去唱歌。我回答。
  「不了,下班後還有事情。」
  其中一個人深吸一口氣,然後開始對我不悅的說話。而我覺得麻煩並沒有望向她那頭。
  「你這個人很奇怪,女孩子都開口約你了還這樣。」
  「所以呢?」
  「你要開朗一點,不然不會有女孩子喜歡你。」
  「我無所謂。」
下班後我換上全黑的衣服趕著去一個地方,中途發現我的菸沒了就到附近的超商買一包,剛進去看見了「她」,似乎正在忙,沒注意到這邊。
  「不好意思,我要買東西。」
  「請稍等一下。」
  我沒回答,就靜靜地站著
  「不好意思,請問要什麼?」
  她微微地微笑。我面無表情地回答。
  「我要七星中淡。」
  「請問你滿十八了嗎?」
  「不甘妳的事——」
  她一臉不悅的拿出來結帳
       我很討厭多餘的說明顯得麻煩,可能是因為我成長的環境吧。
  出了超商我看了一下時間,好像早到了半小時,於是我坐在超商門口外的長椅上。點了一根菸看著天空,突然聽到後面有爭吵聲,回頭看到了她正在跟一個男的爭吵,那個男的好像年長她幾歲吧?手臂上有刺青,照他們的對話內容推斷因該是男的長期搭訕她吧,而我假裝沒看見。
  在這時代逞英雄得都不會有好下場,況且別人怎樣我根本不在乎,突然背後被人撞了一下,我剛抽的菸掉到地上,我回頭看了一下,是那個男的撞到我。
  「看屁看阿!再看小心我修理你
  他的表情跟口氣,有點壓抑不了火氣的我只好回答。
  「要道歉趁現在不然你會很難堪。比方說,三拳之內讓你倒下。又或要式讓你下跪道歉。」
  我一口氣說完,他哈哈哈地笑出聲來,以為我在笑話似的。
  「小鬼,話不要說太滿,不然會很難看的。」
  「……那當然,我有自信三拳內擺平你。」
        我邊說邊慢慢的站起身
  「臭小子!看我怎麼修理你!
  他一面說,一面拳頭往我這揮了一拳。我順勢給了他上鉤拳,然後抓住他的頭用他的後腦門往地上灌。
  確定他站不起來我便轉身準備離開。她突然抓住我的手。
「謝謝你幫我…」
  我看了看她,試著把手拉回,可她卻不放開。這舉動讓我感到有點煩躁。
  「我並不是為了幫妳,只是單純看他不爽。」
「真的嗎?」
  她的眼神感覺好像在懷疑,我卻不想多說什麼,從書包裡取出手機看了一下時間。
  
  「我還有事,能放手嗎。」
  等她放手後我轉身離開,打開手機的記事本標記這地方,以後我不要再經過這裡。


 到了約定地方,看見我的兄弟們。準備了一下便開時固定行程,沒錯我是他們的大哥也是武聯幫的創辦人。
或許是因為我是這種人吧,對於愛請或旁人對我的看法一點也不在乎。


  到了放假的日子,原本想賴在家裡休息,但我還是決定出門晃晃就到了流浪動物之家,只有這裡能讓我沒有顧忌的笑出來。
「你怎麼會在這裡,難道你喜歡動物。」
熟悉的聲音讓我不寒而慄,我慢慢回頭看,怎麼會是她!
  「妳怎麼在這裡!算了…妳今天看見什麼都給我當作沒看見,聽見沒。」
  「不要,除非你回答我幾個問題。」
       「好吧…妳問吧。」
  我不甘願的答應,為何我這麼倒楣。
  「你幾歲阿?叫什麼名子呢?」
  「我十六歲——。名子嗎…叫羅尼。」
  「是問題學生嗎?」
  「恩。」
  「這樣不行喔,羅尼,你不要做會讓家人擔心的事。」
  她一面伸手摸著小狗,一面管我的閒事,但我不予理會,選者讓自己放空。
  「你要好好思考未來才行,一個不小心就會到了後悔的年紀了。」
  「不在乎,況且我能否到那樣的年紀也不知道」
  「……」
  她一臉很不開心的看我,我卻不在意。
  我說的沒錯,我不可能活到跟三四十幾歲的年紀。在道上混的都是一腳在棺材一腳在監獄,所以我也不在乎旁人怎麼看我。只要讓自己開心就好。
  不過話說在前頭,我並不是那種只要自己開心就會去傷害別人的人,我有我得原則;而且是那種「違背了原則就等於死」的得意思。
  我不在乎的樣子好像讓她更不開心,她用嚴肅的目光望著我。看見她的眼神後,我才讓自己的嘴角稍微往上揚。
  我們離開了流浪動物之家後,去超商買了飲料。
  走到附近的公園已經下午三點了,仍在明亮陽光下看著遊玩的小朋友跟聽著鳥叫聲。
  「你平時都會去流浪動物之家嗎?」
  「不一定。」
  「明天你有空嗎?想找你去看電影。」
  「…」
  「……你有聽道嗎?」
  「有。」
  我把飲料放下,從背包裡拿出手機。看了一下行程表,之後的三天都是空閒的。找時間找人打撞球好了。
  「沒人教你要好好聽別人說話嗎?」
  「有,所以我有在聽。」
  「那我剛才說了什麼?」
  「……」
  「看吧,根本沒、在、聽!」
  她像幼稚園老師一樣斥責我。以我的角度來說,以一個女生來看她算滿敢的,不管是誰看到我基本都會害怕,而她卻不會,也罷。
  「恩,我在想事情。」
  「嗯,想事情?」
  她原本滿臉的不悅一下子豁然開朗,興致勃勃地盯著我看。我稍微一動身體,略略點頭。
  「恩。」
  「喔——,是什麼事?」
  「沒什麼。」
  我繼續看手機,也沒有望向她,儘量普通地談話。要是她認真起來應該會很麻煩。
  「什麼啊!我很好奇呢?」
  「……沒什麼。」
   「你什麼都不說,這樣別人怎麼了解你在想什麼」
       「妳不會想了解我的。」
  我隨意的問題讓她有點疑惑。
  「為什麼阿?」
  「我跟妳是不同世界的人。」
  「是嗎?怎樣的不同?」
  「比方說,我是混混、每天打架鬧事、有事沒事就跟道上兄弟去酒店。」
  她把頭歪向一邊。
  「唔——,我也不是不明白你想說什麼啦。」
  「……對吧。」
  「但是你給我的感覺不像壞人,你跟我,其實都是一樣的,會為了一件事情開心也會難過,或為了一件事或某個人努力。從這幾點來說,我們並沒有什麼不同,真的。每個人一天的時間都是一樣的,只有做了什麼事之類的差別,今天遇見你後我更加確定了今天的想法。我很開心喔。」
  「……」
  或許是這樣沒錯。雖然不甘心,也不得不承認她說得對。
  我也跟她一樣,會為了一件事情開心也會難過,雖然不知道是什麼時候,但未來可說不定。
  相反之人果然說出來的話就有相對的不同。跟我並肩的她,在我心中的評價稍微上升了一點。
  「妳的名子,還沒告訴我。」
  我對自己的舉動有點訝異,是因為個性跟想法的不同讓我感到興趣嗎?
  她一臉害羞愉快的表情看著我。
        「我叫林玟思,可以叫我小思喔,尼尼。」
  「什麼阿!叫誰尼尼阿!」
  不知為何心跳好像加快了一些。是因為我跟她是完全相反的兩種人嗎?她對待我的態度跟其他人截然不同。
  「真是的——,就是你阿。」
  「…不要那樣叫我」
  「真是的——,你就是這樣!刻意跟別人保持距理。」
  說著說著,已經要五點了。我家跟她家方向是相反,得在這裡跟她分手。
  「時間差不多了,我先走了。」
  「我剛剛說的話——」
  我起身正毫不猶豫地要轉身時,她的話讓我停了下來。
  「什麼?」
  「明天,有空嗎?你還沒回答我。」
  「啊,抱歉,我跟女朋友約會。」
  「真的嗎?」
  「假的。」
  「那明天上午十一點,在台北車站前面集合。」
  她說完就揮揮手,朝著跟我相反的方向走去。根本從一開始就沒有必要徵得我的同意吧。
  在她的身影前方,天空夾雜著些許輝煌的橘黃色,映照著我們。
  我沒有揮手,這次真的轉身背對她走上回家的路。
  嘈雜的笑聲消失了,天空的橘黃色慢慢消失,我順著一貫的路線前進。
  到家後我摸了摸脖子,確認自己不是在作夢,心裡的感覺第一次強行晃動著。
回到房間坐在陽台前,感受夜風吹來,讓現在的我能平復心情。我稍微思考明天我是不是真的要出門。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8656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路過的百合廚
看到出現在相關創作區所以點了進來
你敘事的方法讓人看了很舒服呢!

感覺是個隱藏大佬www

02-21 02:05

羅尼
沒啦 只是無聊寫寫02-22 01:3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tony08042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後一篇:這樣的「我」,能否與「妳...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