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纏綿悱惻的命定:愛的迫降 (全劇、寫在結局之後)

作者:Justin│2020-02-15 21:55:05│巴幣:0│人氣:366
主角們時刻在線的演技、劇組拉到瑞士展現的自然風光、劇情精細情感情感豐沛的安排,處處都是看點。浪漫喜劇的設定,特別適合工作忙碌之餘觀賞放鬆。在台灣跟韓國同日上架,目前播至12集,請至 Netflix 觀賞,也非常建議收看主角們先前的作品,因為編劇朴智恩【來自星星的你、製作人、藍色海洋傳說】,還蠻擅長融合其他作品作為巧妙的安排。

原篇




關於角色與演員

尹世理(孫藝真飾演)身為韓國財閥第二代,看似光鮮亮麗的人生,家族間爭奪的戲碼卻曾讓她一度想安樂死於異鄉。回到了家鄉,自己創立了公司,在有素的經營下,蓬勃發展,也得到父親的認可選為下一任接班人。在一切如意的發展中,一次滑翔傘的測試意外,強風中她迫降到了北韓。

利正赫(炫彬飾演),一位北韓的中隊長在此時領著中隊,防禦南北韓邊境。這天是中隊最後一天輪值,卻在巡邏的過程中,發現了吊掛在樹上的尹世理。原本只是一樁天候意外的迫降,始料未及的引發一連串牽繫今昔的故事。

相對於孫藝真,過去幾乎不怎麼看過炫彬的戲,印象也停留在電視轉台看到的《我叫金三順》,雖然也知道他有主役幾部熱門劇像是金銀淑編劇編寫的《祕密花園》、以奇幻或科幻題材揚名編劇宋在貞的《阿爾罕布拉宮的回憶》等,但一直不曾完整看完一部作品,或許是題材不對胃口,但這一部算是對於演員的再認識,原來除了愛情喜劇,動作戲也十分扎實,在本作中許多細微的情感表現也非常細膩,去年的《阿爾罕布拉宮的回憶》可能發揮的地方有限,但這一部主打愛情、親情、友情與些微武打的作品,應該有機會拿到一些獎項才是。

除了兩位主役,徐智慧、金正鉉分別飾演本劇女二男二,基於不劇透內容就不多提,個人認為能慢慢循序從第一集開始看、不多看網路的簡介,能有最好的體驗。由於過去不曾看過徐的戲劇,因此不多作評論;而金正鉉能有機會參演這部戲,而且擔任男二讓我十分訝異,畢竟先前因為心理因素而臭臉參加新劇發表會惹了一場風波,停工一段時間後還有機會加入這部戲跟兩大熱門演員同台飆戲,算是運氣不錯,但倒回來說,先前在《學校2017》開始就已經有不錯的表現了,也希望這次他能翻身成功。

強大的配角們也完美點綴這部戲男女主角們不在畫面上的時刻。細節是這部戲會讓人特別喜愛的一個原因,配角們的演出也不會讓人感到多餘而乏味,反而反覆呼應主線劇情、加深故事背景。其中兩位演員在播出的同時,還受邀參加了奧斯卡頒獎典禮,憑藉參演最佳影片《寄生上流》電影而受到注目,配合本劇節節高升的收視,也是雙喜臨門。

關於劇情特點

如果這部戲只有男女主角之間異於常人的感情流動,也很難做什麼推薦,但這部戲除了是從真實事件取材改編之外,也能讓其他國家的人了解到南北韓之間的聯繫。直接點破的是,我覺得這部戲更像是一部反戰的作品,出現的角色也沒有帶著很強烈國家意識,反而讓觀眾能處於旁邊者來看待一切。隨著故事的推進,也能慢慢了解,其實同樣都是同一個民族源於同一個血脈,很多行為類似,只是政治不同罷了。這也讓我回想在勞特布龍嫩旅行時遇到的一位居民說的:

其實我們厭惡的是政治。

這句話印證了很多事情,不論是這部戲兩國的情節,台灣的景況也能以這樣的描述來講,尤其是近期病毒肆虐,撇除政治,我想每一個人心底都還是期盼世界是美好的。

同時,這是一個很扎實的故事。故事從多年前一路進行到現在,每個出現的環節、事物,其實都有著實際的意義等待後續描繪,即便故事主體還是愛情戲,這些細節能讓觀眾能在愛情戲劇裡尋找到更多的樂趣。

關於收視率

在寫這篇內容的時候,已經是準備播放最後兩集了。根據這14集的情況,可以很明顯感受到,通常雙數集會相對完整。這裡不是說所有單數集都不精采,印象中有明顯剪輯不順問題的應該只有春節後回歸的第十一集,但其後的十二集完全彌補了十一集破碎的問題,而我猜測的原因是,同檔期有著強勁的對手《金牌救援》,所以六日播出的本劇在對應五六播出的其他戲劇採取一些策略,單數集往往都是短兵相交,因此放了一些鋪成後續內容的片段在單數集也就是周五播出,從收視率數據也不難看出這樣的狀況。

另外,很多人都會根據台灣版的維基百科Tvn頁面,認為說《鬼怪》是Tvn收視率最高的戲劇,實際上也不然,因為排名頁面只有《鬼怪》列出不含廣告的收視數據,實際上目前Tvn含廣告最高收視其實是《請回答1988》(AGB 18.3%)。以目前的網路的聲量與Youtube觀影數據,本劇還蠻有機會在15集就能超越該排名榜的所有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8652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愛的迫降|孫藝真|炫彬|韓劇|徐智慧|金正鉉|朴智恩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justin971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FINAL FANTAS...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se93035大家
更新黏土人文章!歡迎大家入內澆水OWO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