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黑感霧》無夜國度

作者:黑霧│2020-02-15 10:37:14│巴幣:0│人氣:100
  這篇感想其實想吐了整整一個月,不過基於時間上的安排才拖延到現在,今天來聊聊PS4的遊戲《無夜國度》以及《無夜國度2》(下統稱《無夜》)。
  硬是一篇說完兩部作品,最主要的原因是想趕快把相關的記憶盡快忘掉,不過乾脆忘掉好像也不太好,畢竟這可是一個重要的教訓──以後不能再太簡單地相信網路上的評論或者感想。
  《無夜》是不錯的百合作,這點應該不用置疑,因為這在我的記憶算是唯一的屬性了,如果連這點都沒有的話,這大概不能稱之為作品了吧……
  先說兩代我都感覺不到遊戲性,幾乎就是一件為了看「劇情」而執行勞動的苦差,近乎找不到樂趣的操作以及挑戰,越玩就越是乏力,但錢花了,遊戲也開始玩了,只能硬著頭皮玩完。
  那麼,唯一支持著我的劇情……在入手遊戲前看到不少感想都說「劇情不錯,結局挺好」(用字已經非常客觀,用上不錯,挺了啊!),實際上我在玩到三分之一的時候就覺得不對勁,整個人就處於接近崩潰的狀況。
  劇情?真的有劇情嗎?
  除了故事的世界觀、主角群的角色設定之外,遊戲真的有過進程嗎?總感覺只是四處跑腿,跑到結局的地方,然後就說這是結局嗎?
  以上當然是誇張了點,但個人的感想就是這樣,第一代還好,至少跑腿的過程多少有一點謎題可以猜一下,但第二代的演出實在過於明顯,過於不對勁的線索就算不想猜都能知道大約的結局,而且第二代是特別明顯真的跑來跑去而已……
  第二代為了解各角色的全內容以及全結局,還得特意花時間去二周目以及刷好感(一周目沒看攻略先解掉一些好感任),花掉的時間換取看到的角色對話……以及全角色滿好感後的所謂後日談,近乎令我吐血死了。
  說真的,作為一個極度嚴重的劇情控,這簡直是雷到不能再雷的雷點,不想再廢話了,《無夜》就是百合作,只有百合,沒有其他,不要想在這裡找到其他,就是這樣。
  難得有個寒假打個遊戲,結果卻遇到這樣的事,絕對不能讓心中的遊戲魂在這裡終結掉,所以接著就玩起另一隻遊戲,簡直就是天堂與地獄,意料之外地遇上了稱為神作也不過的遊戲。
  《無夜》就當作2017的結末,這神作就當作2018的好開始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8602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老僧的Steam遊戲新作《蘿莉RACING》已上市,歡迎參考 : https://home.gamer.com.tw/artwork.php?sn=5890881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