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十四歲與四十歲—從兩次異人館旅館事件談起

作者:素月樓│2020-02-15 08:41:10│巴幣:6│人氣:305
今天2月15日是我的生日,其實以實歲來說是39歲,但取個概數算40吧!

說起來也令人充滿感慨:少年版金田一舊版時期【異人館旅館殺人事件】是1994年連載,當時我是13歲的國中生,當然也是同樣取概數算成14…

那時的我對自己有著不知何來的自信,以為可以追到喜歡的女生,結果一路被拒絕領好人卡,最後只好放棄,乖乖的接受單身的命運。

而經過25年後,去年2019的金田一37歲展開【函館異人館旅館新的殺人】,沒想到金田一一與我一樣沒有結婚,雖然有可愛的部下葉山海陪同,但已經是社會的阿一,對年僅23歲的年輕女孩是不敢有非份之想的。

我知道單純以作品來說,金田一有許多可議之處,也許有些當年的讀者已經離開不再追看漫畫,但對我而言金田一有深遠的意義:

從國中、高中、大學一路走過來,金田一就像與我相識多年的老朋友,我心裡也一直想著,雖然我想交女朋友的心願已經破滅,但阿一與美雪這對我一直看著的歡喜冤家,要是真能結婚組成家庭,也算是讓我自己的部份遺憾得以彌補。

也許天樹老師有另外的盤算,才沒讓兩人在一起、甚至不讓美雪於37歲登場,但我想看到老朋友幸福的願望也無法達成,不免還是一陣心酸!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8595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金田一 37 歲之事件簿|異人館旅館|生日|雜文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KB8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一色理科子」或許更符合... 後一篇:precure替病幻者療...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分享網路小說《全職藝術家》,作者:我最白,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