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8 GP

顛覆2020的新一代廚卡──淺談桐生ココ(一)あさココ

作者:Vivace│2020-02-13 17:22:22│巴幣:36│人氣:2096
在日本時間2/11 的晚上,有這麼一位Vtuber在自己的收益化紀念回中,
獨自一人solo出了最大44000+的同接,
締造了”連續十分鐘都是SC留言”的奇景,
事後更是粗估SC總額約600萬以上。
那麼她到底是何方神聖呢? 正是本次談論的主題-桐生ココ

桐生ココ

hololive成員之一,又稱為”第四代會長” ”會長龍”。是四期生中唯一的非日本人,
儘管有著日語口音的小劣勢,但她用獨特的內容與點子,自出道以來便維持著日增2000訂閱以上的實力,
時至今日48天內已逼近20萬訂閱大關。

要穩定日增兩千訂閱並不輕鬆,至少得每天有穩定質量的內容才做得到,但這就更不容易了。然而這些對這隻龍來說似乎只是小事一樁。
首先就讓我們從會長主要也是最大的人氣來源-あさココ來說起。


全名為あさココLIVEニュース,在日本平日時間的早上六點播出,
主要放送hololive成員間發生的大小事(多半為迫害),並以各種小單元為輔。
↑兎田ぺこら的謝罪記者會(2/7)


該節目優勢眾多,諸如:

-開播時間特殊:

比起上位勢()雲集的21點或深夜()女王們盤據的24點後,這節目的放送時間選在了早上播出。相對冷門且穩定的時段不僅不用害怕撞車(並且也會直接反映實力),後期穩定發展便是誰都撞不贏的情況。

-時長洽當:

あさココ的時間總會控制在25分鐘上下,與直播相比不算長的時間相當方便事後補檔,
同時有著影片勢相近的長度卻有著直播勢中特有的實時撿留言的能力,給予觀眾全新的體驗。
↑あさココ的吸食永遠不會超過25分鐘!


-無形中強化箱推+製造新粉的的魔性內容:

接前所述, あさココ的內容多半為自家成員在近期所發生之趣事,不僅可以保持內容的新鮮,也是對於hololive粉絲而言重要的懶人包,且被提到的LIVER還能透過這個節目或多或少的增加自己的知名度。
在出道一個月內禁止語音合作的情況下,此舉也在無形中達成了跟前輩另外一種形式的合作。
↑疑似販賣人口的宝鐘Mリン氏(1/9)


而筆者認為あさココ最魔性之處,便是在新聞與新聞之間所插入的CM環節了。
專門放送各種意義不明的講座/推銷等(並且有些是確實在通販中),在令人一邊放聲大笑的同時,順手按下了自己的訂閱+小鈴鐺。
↑姫森ルーナ的髒話教室(1/8)

↑戌神ころね的裏社会講座(1/28)

↑漫畫:ヘルシェイクYAGOO(2/10)
*裏話:ヘルシェイクYAGOO實在是過於生草,在一段時間內上了推特的趨勢


隨著あさココ的持續播出,每天早上慕名而來觀看的人越來越多,而當中出現了一個有趣的現象。
正常來說hololive成員間的直播粉絲發言情況如下
通常是六成的hololive粉+約三成的彩虹社粉以及其他所組成的


而あさココ的客群卻並不只侷限於ho粉,虹粉+其他的比率也來到了五成,
或多或少我們能推測出あさココ的普遍性以及製造新粉的能力是有其可信之處的。


*裏話:而後(1/26)在會長用自己的專武”人中之龍7”開台時,留言的ho粉以及虹粉比率更是接近了1:1,會長直播的受眾之廣再度得到了證明。

望著這如日中天的聲勢,或許我們會認為,從今以後靠這個節目穩定收穫訂閱就沒問題了。
然而,あさココ的成功,並沒有讓我們這野心龐大的巨龍滿足。
1/19這一天,她帶著全新的遊戲,直接改變了二月V界直播的風潮


──只因為她不喜歡玩Minecraft。




參考資料: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8373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Vtuber|Hololive|桐生ココ

留言共 4 篇留言


ARK...

02-14 23:39

Vivace
劇透打死(#02-19 22:30
Yami Odymel
特別登入來留言,文章寫得真的很好

02-20 23:24

Vivace
謝謝支持! 希望你也能看V看得開心!02-21 11:55
私は切ない我雞排不切
十分鐘都是SC留言 有影片嗎想看

07-09 21:35

Vivace
https://youtu.be/_i_AxXSfceM

剛開始沒多久就有了w07-09 21:42
私は切ない我雞排不切
好多錢喔

07-09 21:4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8喜歡★nick5120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幸福惡夢(ハピメ... 後一篇:顛覆2020的新一代廚卡...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