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6 GP

【中篇小說】《翻牆》 番外篇 <贈>

作者:準人│2020-02-10 23:22:27│巴幣:32│人氣:430
  悶熱的六月上旬。

  放學後,在大街上隨處可見準備返家的國小學童們,因為暑假即將到來的關係,每個人的臉上或多或少都掛著期待的笑容,除了吳裕佳以外

  「太好了,它還沒被其他人買走……」吳裕佳把整張臉牢牢貼在店舖的玻璃門上,癡迷地望著架上那柄嶄新發亮的捕蟲網:「如果能讓我來使用它的話,那該有多好啊……」

  「小佳,不要再看了,快走!」沉醉在幻想中的吳裕佳被吳欣雅的手指一把拉回現實。

  「阿雅,妳再讓我看一下嘛,現在不看,等到它被買走後就來不及了。」吳裕佳鼓起臉頰,一邊撫著紅腫的耳垂一邊向對方苦苦哀求。

  「不管小佳你看得再久它也不會變成你的東西。」吳欣雅理性地分析道。

  「嗯,一千四百九十九元實在太貴了。可是……」吳裕佳回過頭凝望著門內那朝思暮想的捕蟲網。雖然它和自己的距離近在咫尺,但價錢使得一人一物無法觸碰到彼此。

  「我知道你很喜歡抓蟲,但是現在我們該回去育幼院了。」無法反駁的吳裕佳妥協地點了點頭,臨走前他仍不忘再看捕蟲網最後一眼。

  「小佳,你舊的那柄捕蟲網呢」吳欣雅回想起以前常看到對方拿著一柄破舊的二手捕蟲網去抓蟲,但最近完全不見它的蹤影。

  「壞掉了。」吳裕佳垂頭喪氣地說道。

  「你試著再修理看看,我想應該還可以再撐一陣子吧。」吳欣雅自認為是為了對方好而給他建議。

  「修什麼修啊!就是已經壞到不能再修了嘛!」吳裕佳大聲的咆哮道,接著賭氣的跑走了,留下吳欣雅站在原地望著他的背影陷入沉思。


  「剛才好像對她說得太過分了……還是用老辦法來解決吧。」冷靜下來的吳裕佳在吃完晚飯後將吳欣雅約出來,兩人坐在公車站牌旁的等候亭裡。吳裕佳戰戰兢兢地開口詢問:「阿雅,妳還在生我的氣嗎?」

  「這不是廢話嗎?說重點!」吳欣雅仰面凝視著那懸掛於夜空中皎潔的明月。

  「對不起,請妳原諒我。」吳裕佳話一說完便立即用雙臂護住臉部,深怕挨對方的揍。

  「我有去倉庫看過那柄捕蟲網,真的很舊了,該說對不起的人是我。」吳欣雅語氣平淡的說道。

  「嘻嘻阿雅妳居然會向我道歉,是天空要下紅雨了嗎」吳裕佳刻意抬起頭並露出開懷的笑容。

  「欠打嗎?……小佳,那個袋子裡面裝了什麼?」吳欣雅好奇地問道。

  「秘密妳自己打開看看~」吳裕佳伸出微微顫抖的右手,將袋子輕輕放在對方的掌心上。吳欣雅將繩子解開,數隻展翅的螢火蟲緩緩地飛出來,在黑暗中綻放那渺小的點點螢光。

  「哇,好美~這次是螢火蟲嗎?」吳欣雅陶醉地欣賞著那稍縱即逝的美景

  「嗯,這些是我為了阿雅妳特地去抓來的哦。」吳裕佳指著自己的臉,同時感覺那撲通撲通的心跳聲又開始加速了。

  「既然小佳你徒手都能抓蟲,那也就不需要網子了對吧。」吳欣雅笑著捏了捏對方泛紅的臉頰。

  「哪有啊有捕蟲網的話我才能抓到更多昆蟲啊吳裕佳目不轉睛的審視著吳欣雅的五官,在他眼中,不管自己抓來的昆蟲顏色有多麼鮮豔,都遠遠比不上她的美貌


  炎熱的八月酷暑,今天對王立垣來說是一個重要的日子

  「小佳,你的『媽媽』說她等一下要來接你,不要再哭了!」吳欣雅在等候亭找到哭得淚流滿面的王立垣,他身上那件髒兮兮的衣服也沾滿了混合淚水和鼻涕的黏液。

  「嗚……阿雅……沒了……」泣不成聲的王立垣不斷搓揉著通紅的雙眼。

  「我叫你不要再哭了,先把話好好說清楚!」吳欣雅大聲喝斥道。

  「嗯,捕蟲網……被買走了……」王立垣哽咽的向對方說明事情的原委。

  「拿去,限你三分鐘內把眼淚和鼻涕都擦乾淨,在這邊等我回來!」吳欣雅將面紙遞給對方,接著轉身跑回育幼院。

  「這是……捕蟲網!阿雅,為什麼它會在妳的手上?」王立垣連滾帶爬地衝到吳欣雅的面前,瞠目結舌的注視著自己夢寐以求的物品。

  「是我把它買下來的,這是要用來慶祝小佳你準備離開育幼院的餞別禮。」

  「那柄捕蟲網很貴,阿雅妳……」王立垣接過捕蟲網,他到現在仍難以置信手上的觸感是真實的

  「雖然是存了很久的錢,但用在我的『弟弟』身上,這筆錢花得很值得~」吳欣雅轉過身,繼續說道:「去到新家後,小佳你要乖乖聽『媽媽』的話,不可以再這麼愛哭了、也要給你的『弟弟』做個好榜樣還要常常回來看望大家記好囉。」

  「好,我答應妳。我會好好珍惜阿雅妳送給我的禮物」王立垣破涕為笑,他將捕蟲網放在椅上,接著從吳欣雅的背後撲上去緊緊地抱住她

  「不要抱了,小佳你這樣會弄髒我的衣服


  「我喜歡吳欣雅。等我長高到一百八十公分後,我要向她表白我的心意。」王立垣在對方轉過頭時親吻她的臉頰,同時在內心許下諾言。
---


感謝各位大大的觀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8085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幻夢無念-
小正太跟小蘿莉的秘密約定?
感覺好甜好可愛…

02-12 23:24

準人
我最喜歡純純的愛了~(>///<)b02-12 23:3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6喜歡★j080044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中篇小說】《翻牆》 第... 後一篇:【中篇小說】《翻牆》 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5257802所有人
求你了 看一下我的文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0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