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第柒章 休息時間(2)

作者:胡書│2020-02-10 17:41:13│巴幣:6│人氣:111
  「昕哥!」礿寒眉頭微蹙,清秀小臉浮上一層怒氣和無奈,「又沒休息?重傷看帳本?」
  「寒妹,妳回來啦。」礿昕抬頭看向剛進門的礿寒,比平日還蒼白的臉上掛著一如往昔的溫和淺笑,「這也沒什麼,看資料、動腦筋也不費什麼力。橫豎都在床上養傷,不如利用一點時間,畢竟這一次還是有損失的,總要想辦法彌補回來。」
  「別擔心,我有分寸。」
  礿寒繃著臉,卻拿自家兄長無可奈何,「你的命是湖姊救回來的,身體顧好,別浪費了。」
  「我知道。」礿昕放下手上的資料,溫和的神情下隱約可見一絲緊張和憂心,關心地問,「半湖怎麼樣了?好些了嗎?」
  「好多了。」礿寒搬了一張椅子到床畔,「她精神不錯,臉色雖蒼白但還是比那天好。半的恢復力比人強多了,她的傷已經好得只比暖姊差一點。」
  「那就好。」礿昕微不可察地鬆了口氣,卻沒逃過礿寒的眼,「妳這幾天再多跑幾趟半湖家,看有什麼需要就記著,回來準備好送過去。」
  「我知道。」礿寒認真點頭,一雙褐色杏眸含著一點笑意,「昕哥,你很關心湖姊?同樣是救命恩人,怎麼沒見你問小杏?」
  礿昕淡然地瞥了礿寒一眼,平靜的表情讓礿寒看不出他的心理活動,只能暗自猜測,「風杏是有幫到我們不錯,不過不是還有妳關心?況且半湖可是救了我們兩次,又是因我和暖姊才重傷,我多問幾句又如何?」
  「喔。」礿寒有些不滿,卻也沒再糾結在這話題,「好啦,你好好休息,不准再看,再看我讓人把東西全收起來!我去看暖姊和圖哥。」
  「嗯,阿圖那裡確實要去盯著,別讓他傷還沒好又跑練武場。」
  「不用你說。」

  「阿寒,妳回來了?快來給妳姊說說其他人的狀況。」礿暖掙扎著要起身,讓礿寒嚇得趕緊上前攙扶,幫她調整成靠著軟枕半躺在床上的姿勢,「阿湖和阿杏怎麼樣了?還好嗎?阿圖呢?妳去看他了沒?」
  「暖姊,別動!等等傷口裂!」安置好礿暖,礿寒才坐在床沿,慢慢回答她的問題,「湖姊精神很好,傷也好得挺快,只差姊一點;穎姨說小杏還好,只是在適應身體的變化,好了就醒了;還沒去看圖哥,我等等再去。」
  「是嗎?那就好。」礿暖放心下來,整個人軟軟地躺在身後墊著的枕頭上,「這次真的很驚險啊!本來以為已經把他們幹掉了,誰知道竟然有一個裝死的,還會操縱屍體!要不是阿圖那時拉了阿昕一把,阿昕差點被腰斬!」
  還沒徹底聽過整個兄姊重傷詳情的礿寒一驚,臉上寫滿後怕和驚惶,「什麼?!」
  礿暖自顧自地繼續說,「還有阿湖,要不是阿湖為了護著我們幾個,她也不會傷成那樣……全身幾乎沒有一塊好皮肉,還硬撐著給我們開一條血路,讓接應的人把我們拖回城裡。」
  礿寒握緊礿暖的手,想從手中的溫度確定姊姊還確實存在,「你們到底發生什麼?為何會傷得這麼重回來?」
  礿暖用另一隻手輕拍自家妹妹的頭,企圖以此減緩她的不安,「其實本來都還算順利,後來發生意外才這樣。我們負責的區域是阿湖領頭的,她在前面解決,我們幾個在離她不遠處,算是互相接應、掩護的關係。」
  「雖然多少受點傷,但並不太影響我們殺敵,我和阿昕、阿圖殺翻的敵人可不輸捕快們喔!儘管還是差了阿湖一截就是。」
  礿暖回憶著當初那個充滿血和哀鳴的戰場,一臉凝重,「那時已接近尾聲,很多妖魔都倒下了,只是我們沒料到那個重傷我們的傢伙,要害並非在阿昕捅進去的地方,所以他裝死、偷襲成功。就是那一次偷襲,阿昕差點被腰斬,是阿圖及時拉開他,不過他還是在背上留下一道從右肩斜下到左腰的傷。」
  「阿圖拉著阿昕,所以他沒閃過那妖怪操縱的屍體,腹部才被刺穿那個洞,我則是因他們的情況分了心,才差點被我當時的對手掏心吃了。」感覺到握得更緊的手,礿暖朝礿寒笑了。
  「那時我們離阿湖還有點遠,她的對手也有點麻煩,差點來不及救援我們,結果突然從城裡飛來好多金色的杏花,飄到每個重傷瀕死的人身邊,有的保護,有的治癒,雖然很微弱,但是給我們都搶到一線生機。」
  抬手輕撫瞪著一雙大眼的礿寒,礿暖笑得很溫暖,「是妳們吧?妳們的祈禱女神聽見了。雖然只是很微弱的保護和治癒,很快就被對手打散,但是,我們都是因為這樣活下來的喔。」
  「阿湖很快,也很強,那時她看我們都快死了,整個人有點接近暴走狀態,動作粗暴、殘酷很多,直接碎了她那時的對手朝我們衝過來。」回想著那時的情景,礿暖的眼底有讚嘆也有幾分自責,「如果我當時注意一點,幫阿昕再給那傢伙補一刀,阿湖也不用拚成那樣,更不會這麼多人重傷。」
  「不是暖姊的錯。」礿寒握緊了她的手,「你們對妖魔又不熟,那麼多種哪知道每一種?只是運氣不好栽在其中一種麻煩的種類上而已。」
  「是啊……運氣不好。」礿暖輕嘆一聲,「運氣不好到差點丟了命,還好最後大家都還在。」
  「嗯。」礿寒沉默了一小會兒,才又開口,「暖姊別多想,好好休息,我先去看圖哥。」
  「嗯,去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8050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小馬
要開展愛情線,很期待哦~

02-10 19:09

胡書
很慢喔XDD02-10 20:14
小馬
不要棄坑就好,慢沒關係。

02-10 20:50

胡書
我說的是愛情線慢啦XD
不過對,我不會棄坑的:)02-10 20:56
小馬
噢~多謝,這個故事題材我很喜歡呢!

02-10 21:01

胡書
喜歡就好:)看著POPO那邊的點閱率,我還擔心說這種題材沒有太多人喜歡的說02-11 14:56

06-10 10:22

胡書
我思考了一下,還上去重看這一章我才知道妳的有到底是在回應我什麼XD06-12 23:2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luz20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日常 夢:捉迷藏... 後一篇:第柒章 休息時間(3)...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2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