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天刑夢者 第十七大章 擾人大煩惱(二)

作者:黑白郎君 劍無行│2020-02-10 17:34:08│巴幣:10│人氣:137

天刑夢者 第十七大章 擾人大煩惱(二)

1
  「有甚麼心事嗎,紗夜?」
 
  「咦……」
 
  「啊……」
 
  岳靈休的開門見山讓同行的今井莉莎感到驚訝,冰川紗夜的反應與莉莎類似,但她之所以這樣並非因為岳靈休過於直接的態度,而是他說出的話。
 
  「我並沒有甚麼心事,只是身體有點不舒服。」即使內心有所動搖,但紗夜還是一臉正色地反駁。
 
  「說謊話……」岳靈休吃了一根薯條後繼續對紗夜說:
 
  「不管是誰都看得出來,你不是身體不舒服,而是心事重重不是嗎?」
 
  「這……」
 
  「你煩惱的事情,與阿菜有關吧?」
 
  「……」紗夜聽到岳靈休的話後先是愣了一下,隨後便低著頭,青綠色的髮絲也順勢掩蓋了其表情。
 
  「看你的反應,看來我說對了。」岳靈休一邊說著,一邊讓吸管穿過紙杯上方的透明蓋子並使其直達杯底。
 
  「我說過了,你是一個好姐姐,沒必要為此迷惘,要多相信自己!」岳靈休笑著鼓勵紗夜。
 
  「……我甚麼……」
 
  「你說甚麼?」
 
  低著頭的紗夜似乎說了甚麼,但岳靈休並沒有聽清楚,接著……
 
  “啪!”
 
  「你又懂我甚麼!?」隨著大力拍打桌子的聲音,紗夜抬起頭來,表情一臉猙獰,她語氣激動地說著:
 
  「你根本甚麼都不懂,就一直說我好姐姐好姐姐的!煩死了!你也是,日菜也是!我就是個廢物!一直鼓勵我做甚麼!?根本不了解我跟日菜,就在那邊亂下定論!都是你自以為是又不負責任的話,害得我自以為是的去看日菜的表演!讓我知道自己有多麼無聊!我受夠了!別再那邊隨便亂說話了!」
 
  「……」面對情緒異常波動的紗夜,岳靈休錯愕不已。
 
  「紗夜!」
 
  「啊……」
 
  紗夜在聽到莉莎的呼喊及感受到其按在自己肩上的右手後才恢復冷靜,她意識到了自己方才荒謬的行為並為此感到不安與羞愧,愧疚使她在第一時間別開視線,但認真正直的性格使她微微搖晃頭部驅散怯懦,接著看向露出嚴肅表情的岳靈休。
 
  「阿休先生,對不起,我的情緒控管不佳,不該突然對您說這些話。」紗夜直視著岳靈休的雙眼,帶著歉意的表情與鄭重的語氣沒有一絲輕浮與虛假。
 
  「沒關係啦!」岳靈休臉上的嚴肅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爽朗的笑容,他向紗夜說著:
 
  「人嘛,誰沒有過這種時候?別太逞強,下次注意點就好。」
 
  「你……不會在意我剛剛的行為嗎?」
 
  「怎麼可能?我當然在意的不得了,你可要好好對我說一下發脾氣的原因,不然我可不甘心呢!」。
 
  「這個……」
 
  岳靈休此刻的表情只不過是故作瞋怒,但紗夜還是認真看待了,但這不代表她能立即下定決心說出來。
 
  「說不出來也沒關係,」岳靈休收回那奇怪的裝生氣表情,露出自然的笑容說著:
 
  「現在就放下一切煩惱,開開心心的吃一頓飯吧!」
 
  「……謝謝。」紗夜先是遲疑了一秒,隨後鄭重地微微低頭道謝。
 
  「不用那麼認真也沒關係,好好放鬆吧!」
 
  「呼……總覺得──」莉莎先是感到安心般輕撫胸口鬆了口氣,接著拿起一根薯條並面帶微笑地說著:
 
  「岳大哥剛剛有點像友希那呢。」說完,莉莎便把薯條放進嘴裡咀嚼。
 
  「哈!」岳靈休笑了一聲後便說:
 
  「小雪說過我像妳,妳又說我像小雪,妳們這對青梅竹馬看人的眼光還真有趣!」
 
  「友希那有說過岳大哥哪裡像我嗎?」
 
  「說過我既溫柔又會照顧人這點像妳,但我可不覺得自己是這種人。」
 
  「啊哈哈!友希那說得很對!」
 
  「現在換我問了,我到底是那一點像小雪……等一下,妳別回答,我想先知道是不是還有其他人這麼想。」岳靈休話說完便看向紗夜,手上有一根薯條的對方面向他並一臉認真地回應:
 
  「那回答我問題的模樣,確實有幾分湊小姐的感覺。」
 
  「那我唱歌的時候有像小雪一樣好聽嗎?」
 
  「沒有。」
 
  「別這麼直接好嗎?」
 
  「紗夜有聽岳大哥唱歌過嗎?」莉莎露出了感到意外的表情,而紗夜則回應:
 
  「有,雖然遠……比不上湊小姐,但我認為值得一聽。」
 
  「真的嗎?岳大哥,你要不要在這裡一展歌喉讓我聽聽看?」莉莎的好奇心於此刻被紗夜的話語所激起。
 
  「好……」
 
  「今井小姐,這不是適合唱歌的場地吧?」
 
  正當岳靈休打算答應時,紗夜立刻做出了勸阻。
 
  「確實呢,那麼下次再找機會聽岳大哥唱歌吧!」
 
  「我想應該沒……」正當岳靈休想說甚麼的時候……
 
  「阿休先生,」紗夜語重心長地說:
 
  「這裡人太多了,我不認為是唱歌的好時機。」
 
  「對齁!現在唱了的話會引發很嚴重的後果,好險你有提醒我。」岳靈休此刻意識到了紗夜阻止自己唱歌的原因。
 
  「嚴重的後果?你們兩個到底在說甚麼?」莉莎則是不清楚這兩人究竟在說甚麼。
 
  「有機會我會向你說,雖然……既然連紗夜都信了,我想你應該也會相信。」岳靈休則說出了這句讓莉莎感到一頭霧水的話語。
 
  「……阿休先生,」紗夜忽然閉上雙眼,等她睜開之時她便將雙手放置於桌上並對岳靈休說:
 
  「你那時候都願意向我說明了,我想自己也得向你說明才可以。」
 
  「不要太逞強喔,紗夜。」雖然希望紗夜能說出來,但莉莎此刻的語氣還是參雜一絲不安,但對方以堅定的語氣回應:
 
  「謝謝你,今井小姐,我沒問題的。」話畢,紗夜面向岳靈休並說:
 
  「阿休先生,你在教日菜的時候,覺得她很有天分對吧?」
 
  「沒錯,」岳靈休回應紗夜:
 
  「她是我見過最有武學天分的人,這種程度的訓練還不到一個月,她的武學程度已經能與一般的高手相提並論,甚至更厲害,如果讓她按照正常的標準訓練,不用十年就能超越我了。」
 
  「不只武功,不管學習甚麼,日菜一下子就能駕輕就熟,不管我努力了多久,日菜都可以輕易地超越我……」紗夜的語氣此時多了怨懟,頓了一下後她繼續說:
 
  「如果只是這樣就好……從小到大,不管我做甚麼,日菜都喜歡模仿我,甚至比我做的更好,不論是父母、老師、周圍的人比起我都更喜歡、關注如天才般的日菜,他們都會一直拿我跟日菜互相比較,到了國中的時候,真的是受夠了,所以我開始與她保持距離,一直疏遠她,但是她卻一直很喜歡我,想要親近我,想要跟我打好關係……」紗夜說到這邊時,十分複雜的心情表現在臉上,隨後她繼續說著:
 
  「當我開始接觸音樂之後,我決定磨練自己的吉他技術,我要練到不受音樂性影響,也能夠使所有人為之震撼的程度,我不想再被拿來跟日菜比較,我不想再被她給超越了,不想再被她給模仿了,所以在練習的時候也盡量不讓她看我練習,之後你們都知道了,最後日菜加入Pastel*Palette,還成為了吉他手。」說到這邊時,紗夜閉起了雙眼一會,睜開後繼續說:
 
  「一開始真的覺得很害怕,害怕日菜奪走了我唯一的生存價值,不過加入Roselia的我也漸漸有了改變,雖然現在還是對日菜有負面的想法,但我決定修復跟她之間的關係。」紗夜說到這邊時,岳靈休不自覺地想到了某件事情:
 
  『我在加入Pastel*Palettes之前,我其實都不太在意周圍的人,但加入之後開始意識到其他人的存在,了解了好多我不知道的東西,覺得這一切都好嚕!』
 
  「但這並不是件容易的事情,直到最近,我才做到了阿休先生眼中的”好姐姐”……明明日菜還很害怕我會生氣,所以不敢邀請我去參加文化祭。」說到這邊時,紗夜感到無奈般嘆了口氣,隨後繼續說著:
 
  「不過,也是因為阿休先生的鼓勵,所以我決定採取下一步行動,那就是去看日菜的表演,直視自己最為害怕的事情。意料之內的是,日菜的技術確實很好,但意外的是,她的演奏很有個人特色,有她自己的感覺……明明是不想被日菜模仿跟超越所以拼命練習,但現在卻意識到,我只是精確無誤地做出演奏而已,這樣的演奏毫無特色,十分無聊。」說到這邊時,紗夜面帶歉意地說:
 
  「明明決定要踏出那一步的是自己,我卻將一切怪在阿休先生身上,真的很抱歉。」
 
  「沒關係……」岳靈休拿著紙杯,低著頭將嘴對準吸管,喝了一下可樂後便讓嘴離開吸管,但他依舊低著頭,在髮絲遮蓋住表情的狀態下用比平常還低沉的聲音說著:
 
  「放棄吧,別再掙扎了。」
 
  「岳……岳大哥?」莉莎對於岳靈休的話感到十分詫異,但他還是以極度消極的態度說著:
 
  「不管怎麼做,結果都是一樣被拋在後面的話,還不如趁早接受現實,現在只要放棄吉他,放棄自己堅持的一切,這樣就輕鬆多了,不用再那麼痛苦跟難受了,這樣的話,就可以不用顧慮太多,跟阿菜弄好關係了。」
 
  「說的也是呢……謝謝你,阿休先生,我想通了。」原本開始有所動搖的紗夜在聽到岳靈休的話後,幾乎快要接受「放棄」這個最簡單的選擇了。
 
  「等等,你們兩個……」莉莎想要挽回這個局面,不過……
 
  「可是!」
 
  “啪!”
 
  岳靈休突然抬起頭來,把紙杯上的吸管給拔掉,接著將紙杯上的塑膠蓋子拿開,接著拿起紙杯,仰起頭以口就杯將可樂喝了大半後以幾乎要將桌子打碎的力道將紙杯放下,那一閃即逝的悲傷神情轉變為笑容並說:
 
  「身為你的冬粉,你如果真的這麼想的話,我會很困擾的!」
 
  「冬粉?」紗夜對岳靈休的話感到一頭霧水,當然莉莎也是一樣的。
 
  「我講錯了嗎?我記得是念甚麼粉的……還是念粉甚麼的……」
 
  「岳大哥,你想說的是粉絲吧?」莉莎意識到了岳靈休想說甚麼,而了解到自己該怎麼表達的岳靈休立刻說:
 
  「沒錯!是粉絲!你如果真的打算放棄的話,身為你的粉絲我可是會很困擾,我還想看你繼續彈吉他呢!」
 
  「困擾嗎……」
 
  「紗夜……」莉莎將右手輕輕放在紗夜放在桌上的左手並說:
 
  「我一直覺得自己很幸運,因為能加入有紗夜在的Roselia。」
 
  「今井小姐?」紗夜一臉疑惑的望向莉莎,而對方則回以溫柔的微笑並說:
 
  「雖然紗夜說自己的音樂很無聊,可是我不這麼覺得喔!精確無誤的演奏,說起來簡單,但真正能做到的沒幾個。我是Roselia裡面技術最差的人,一直很羨慕大家有這麼好的技巧,有時候會不自覺去想,我待在Roselia真的好嗎?」
 
  「請不要這麼說,今井小姐,」紗夜一臉正色地說:
 
  「沒有妳的話,Roselia內部的氣氛不可能維持的這麼好。」
 
  「你能這麼說我很高興,我也是覺得,如果沒有紗夜在的話,Roselia也很難走到現在呢。」
 
  「今井小姐……」
 
  「如果用武學來比喻的話,」岳靈休對紗夜說:
 
  「現在的你,已經踏出成為絕世高手的第一步了。」
 
  「成為……絕世高手?」
 
  「是啊!成為絕世高手的第一要件就是將基礎打穩,現在的你不就是基礎好到能讓小莎跟小雪稱讚成這樣嗎?」
 
  「光是這樣還不行,我不能這樣就滿足,只是該怎麼做才好……」受到兩人鼓勵的紗夜,開始振作起來,但不代表知道自己該怎麼做。
 
  「我說的是,你已經踏出第一步了。你在意的是比起日菜,自己沒特色對吧?這不是甚麼問題,妳還年輕,未來還有很長的路要走,只要走久了,經歷多了,一定能找到屬於自己的音樂特色,不用太急……唉……」岳靈休說到這邊時,突然嘆了口氣。
 
  「怎麼了嗎?岳大哥?」
 
  「沒甚麼啦!只是覺得說出這句話的我一點也不年輕,也沒多少未來能走了。」岳靈休面帶苦笑回應莉莎的擔心,然後用手拿起五根薯條並塞進嘴裡咀嚼。
 
  「阿休先生,你一定能盡快回去的。」紗夜突然說出了這句話。
 
  「……不用擔心啦!不用多久的時間就能回去。」岳靈休一時之間對紗夜的話感到不解,但他很快的意識到她意指為何並笑著回應。
 
  「雖然我說不用太急,不過……」岳靈休將剩餘的可樂喝完後繼續說:
 
  「該做出行動的時候可不能猶豫不決,要當機立斷!」
 
  「知道了,謝謝你的建議。」
 
  「現在得開始想一下,該怎麼改善妳跟阿菜之間的關係了。」
 
  「咦?」紗夜對岳靈休的話感到意外。
 
  「這是最根本的問題,現在這種狀況不找個突破口不行,不過我沒有兄弟姊妹,也不知道有甚麼好辦法呢……」莉莎雙手抱胸,一臉感到困擾的樣子。
 
  「謝謝妳們的好意,但這事必須由我自己處理。」紗夜微微搖頭,示意他們不必再為自己做的更多。
 
  「有一句話是這麼說的,在家靠父母,出外靠朋友,我剛才不是說別逞強嗎?就讓我們這群朋友為妳分憂解勞……朋友……」岳靈休說著說著突然皺起眉頭,而同樣皺起眉頭的莉莎似乎也跟岳靈休一樣聯想到了甚麼,接著……
 
  「亞子!」、「小巴!」兩人同時說出了不同但擁有血緣關係的名字。
 
  「我負責聯絡小巴!」岳靈休立刻拿出手機,並打開通訊錄,不過多久便開始撥打電話。
 
  「等等……」意識到岳靈休要做甚麼的紗夜打算勸阻時……
 
  「紗夜,」莉莎說:
 
  「妳真的想修復自己跟日菜之間的關係的話,我覺得找同樣是姐姐的人聊一下會比較好。」
 
  「……我知道了,謝謝妳們。」紗夜猶豫了一下後,決定接受兩人的好意。
 
  「小巴,有事情想請你幫忙,妳現在有空嗎……是關於紗夜小姐的事情,這件事情非妳不可……明天小亞練習前的那段時間嗎?」岳靈休說到這邊時便看向紗夜,對方意識到他想表達的意思後便立即點頭回應。
 
  「可以……那地點就約在CiRCLE外面了!多謝妳了!再見。」岳靈休掛斷了電話後便放回口袋並說:
 
  「明天練習之前,找小巴這個姐姐聊聊吧!」
2
  「……」
 
  「……」
 
  CiRCLE外面的戶外咖啡廳中,冰川紗夜一臉嚴肅的正坐在椅子上,坐在其旁邊的岳靈休則是翹著二郎腿,一副悠閒的模樣喝著裝在咖啡杯裡的……可樂。
 
  「不用這麼正經吧?放鬆點吧!」岳靈休將咖啡杯放下後便這麼說道。
 
  「不,這麼重要的事情不能輕忽對待!」紗夜一臉認真的說著。
 
  「哈!」岳靈休突然笑了一聲並說
 
  「我的眼光果然沒錯,妳確實是個好姐姐。」
 
  「不,如果我真的是的話,就不會因為日菜而感到自卑,也不會那麼忌妒她,甚至差點因為她放棄吉他。」
 
  「如果不是,妳會覺得跟她打好關係是重要到需要認真對待的事情嗎?同樣那句話,對自己有信心點!」
 
  「知道了。」
 
  「呦!岳大哥!紗夜小姐!讓妳們久等了。」、「紗夜小姐!岳大哥!妳們好啊!」就在此時,宇田川巴與揹著鼓棒袋的宇田川亞子出現了。
 
  「不,我才剛到而已。」紗夜立刻站了起來,一臉鄭重地的說著。
 
  「紗夜小姐!聽姊姊說妳遇到困難了,有甚麼我可以幫忙的嗎!?」亞子一臉不安,看起來十分慌張著急。
 
  「小亞,到妳練習之前,可以陪我去附近逛一下嗎?」岳靈休站了起來,並走向前方按住了幾乎快要衝過來的亞子的肩膀。
 
  「可是,紗夜小姐……」
 
  「關於她所遇到的問題,就交給小巴吧,應該說,我想沒人比小巴更能解決紗夜的問題。」
 
  「這樣嗎……好吧!姐姐加油喔!」聽了岳靈休的話後,亞子妥協了,在與岳靈休離開前還幫巴加油。
 
  「紗夜小姐有甚麼需要我幫忙的嗎?」巴坐在岳靈休剛剛坐的位置上並問道。
 
  「這個……」紗夜也跟著坐了下去,但她一時之間不知該如何啟齒。
 
  「岳大哥只說過需要我的幫助,不過沒跟我說是甚麼事情。那個……雖然是我個人的猜測,」巴對著紗夜說:
 
  「紗夜小姐的問題該不會跟日菜前輩有關吧?」
 
  「為什麼會這麼想?」
 
  「岳大哥說妳的問題非我不可,我就想是不是因為我們之間剛好有甚麼共通點?雖然我們都有玩樂團,不過我是鼓手而不是吉他手,所以應該不可能跟音樂有關,剩下的共通點就是我們都有一個妹妹,我在想會不會是想跟我請教相關的事情……甚麼的。」
 
  「沒錯,」紗夜說:
 
  「宇田川小姐……不,巴小姐,妳是宇田川小姐永遠的憧憬對吧?」
 
  「啊哈哈……好像是這樣吧。」巴感到不好意思般的笑著。
 
  「妳不曾……感到痛苦嗎?對於一直被說是憧憬,一直被追趕這件事?」
 
  「我……」巴頓了一下後便說:
 
  「對於被亞子仰慕著一事,只是純粹的感到高興。不過我也有想過,在打鼓方面,亞子該不會比我厲害吧?」
 
  「咦?」紗夜聽到這邊時,露出了感到意外的表情。
 
  「但是,」巴接著說:
 
  「亞子仰慕著我,既然如此,我想要好好珍惜亞子的這份心意並給予回應。因為她是我唯一的妹妹。」
 
  「啊……」
 
  「之類的……我是不是有點太耍帥了?抱歉,明明紗夜小姐比我還年長。」
 
  「巴小姐真成熟呢……」紗夜苦著臉說著:
 
  「我沒辦法像妳那樣接受妹妹的心情。」
 
  「就算是我,有時也會感覺到壓力喔?」巴急忙解釋:
 
  「亞子那傢伙,有時會把我說的像是全知全能的神誒!」
 
  「……」
 
  「我不知道紗夜小姐是抱持著甚麼樣的心情,而且我也沒有太過介入的理由……希望剛剛那番話可以幫助到紗夜小姐。」
 
  「謝謝,我確實從中得到了不少。」
 
  「那真是太好了呢!」聽到紗夜的話後,巴露出了感到高興般的笑容。
 
  「距離妳們的練習還有一段時間,紗夜小姐還有甚麼想跟我說的嗎?」
 
  「這個嗎……巴小姐,你知道阿休先生的來歷嗎?」
 
  「咦?難道說……」巴一開始對紗夜的話感到意外,但隨後便想到了一個可能性:
 
  「岳大哥向妳說了?」
 
  「是,聽到阿休先生唱歌後感覺到很奇怪的地方,然後他就向我說明了狀況。」
 
  「岳大哥唱歌……該不會是他唱的不是日文,紗夜小姐也能了解她在唱甚麼吧?」
 
  「對,不過我覺得很奇怪,」紗夜皺著眉頭並說:
 
  「我相信阿休先生所說的話,雖然可以解釋為什麼會有這麼奇怪的事情,但因為是從別的時代穿越……這點聽起來太過牽強,還有一件事情,那就是阿休先生的朝代。」
 
  「岳大哥的朝代?」
 
  「是,他說他來自本朝。」
 
  「本朝……中國有這個朝代存在過嗎?」
 
  「印象中並沒有……」
 
  「嗯……總覺得岳大哥身上的謎團越來越多了呢。」
 
  「謎團?」
 
  「岳大哥應該有向紗夜小姐說過,我們是怎麼相遇的吧?」
 
  「沒有,但大致上可以猜得出來,阿休先生穿越之後第一個遇到的應該是妳們。」
 
  「沒錯,那可以說是場最糟糕的相遇啊……」巴開始向紗夜說起,自己還有青梅竹馬們與岳靈休相遇的過程。
 
  「原來如此,難怪日菜會在那天遇到阿休先生。」紗夜聽完巴的說明後立刻聯想到了甚麼。
 
  「原來知道真相的不只我們啊……」不知為何,巴露出了感到尷尬般的笑容。
 
  「真相?」
 
  「沒事,當初岳大哥說摩卡長得很像她的妻子,我當時只是想著,難怪岳大哥一開始會這麼激動……甚麼的,但後來緋瑪麗說,再怎麼會保養,岳大哥的妻子也不可能像摩卡一樣年輕,會把她認成自己的妻子這點非常奇怪。」
 
  「確實是這樣沒錯……總覺得阿休先生在隱瞞著甚麼,又或著……」
 
  「現在怎麼想也得不出甚麼結果,」巴露出爽朗的笑容說:
 
  「反正不管怎樣,岳大哥一樣是那個岳大哥,這點是不會變的!」
 
  「確實呢,巴小姐……」紗夜站了起來並說:
 
  「我想去自主練習,謝謝妳跟我說那麼多。」
 
  「這沒甚麼啦!那麼我也該去找亞子了,拜拜,紗夜小姐!」
3
  “~~~”
 
  『我說的是,你已經踏出第一步了,你在意的是比起日菜,自己沒特色對吧?這不是甚麼問題,妳還年輕,未來還有很長的路要走,只要走久了,經歷多了,一定能找到屬於自己的音樂特色,不用太急。』
 
  「(阿休先生說的沒錯……但是這樣真的好嗎?用這種無聊音色慢慢尋找,經歷……)」
 
  在錄音室練習了一陣子後,回想起某些事情的紗夜雖然還揹著吉他,但已停下了那如同往常般精準無比的演奏,此刻的她心中還存在著迷惘。
 
  『亞子仰慕著我,既然如此,我想要好好珍惜亞子的這份心意並給予回應。因為她是我唯一的妹妹。』
 
  「(唯一的妹妹……現在的我,到底該怎麼面對日菜?)」
 
  不只音色,此刻的紗夜還煩惱著自己與日菜之間的關係。
 
  「紗夜,妳來的真早。」這時,湊友希那走進了錄音室。
 
  「湊小姐也是。」
 
  「紗夜……」友希那說:
 
  「有甚麼煩惱的事情嗎?」
 
  「咦?」
 
  「昨天覺得妳好像對甚麼感到迷惘,現在對練習雖然沒甚麼影響,但繼續下去的話不是好事,嚴重的話甚至會拖累Roselia。」
 
  「其實……」紗夜開始對友希那說出了,自己正在煩惱的事情。
 
  「難怪妳會感到迷惘。」友希那聽完之後,了解了紗夜之所以這麼煩惱的原因。
 
  「有些話昨天沒有對阿休先生跟今井小姐說……」紗夜頓了一下後,說:
 
  「不管是音樂還是日菜,我一直都把她們當成相信自己的道具使用……最差勁了,對吧?如果是他們的話,總覺得會毫不猶豫的反駁我呢……」
 
  「所以妳希望我認同嗎?」友希那對紗夜說:
 
  「如果是這部分的話,我也一樣,一開始組成Roselia的真正理由,紗夜還記得吧?」
 
  「記得。」
 
  「即使是現在,我還是厭惡著為了父親而把妳們捲進去的自己,我也曾煩惱著,這樣的自己可能會有無法唱出的歌,然而莉莎跟父親教會我,正因為想要純粹的面對音樂,才會有像這樣認真思考的心情。」說到這邊時,友希那露出微笑並說:
 
  「妳的演奏既正確又出色,這無疑是件可以自豪的事。」
 
  「但這只是正確而已……」
 
  「我也還不成熟,正因為至今我仍然無法發自內心的說喜歡音樂,所以我知道妳無法接受我說的話,也知道妳的痛苦,但我希望妳明白,不逃避的面對這份痛苦,才是比任何事情都重要、極為寶貴的事情。」
 
  「不逃避的,直面面對……」聽了友希那的話後,現在的紗夜有了某個想法。
 
  「今天妳可以不用參加練習,這並不是捨棄妳,而是堅信著妳能夠找出答案,再次回到這裡。」
 
  『該做出行動的時候可不能猶豫不決,要當機立斷!』
 
  聽到友希那的話後,紗夜想到了昨天岳靈休對自己所說的話。
 
  「(我該面對的是,日菜……現在,是時候了。)」下定決心後,紗夜對友希那說:
 
  「謝謝你,湊小姐。」
 
  「被妹妹過度仰慕,似乎也很辛苦呢。」
 
  「確實呢……」面露苦笑的紗夜點頭回應友希那的問題,隨後便離開了錄音室。
4
  「呼~呼~」
 
  隔天的黃昏時刻,冰川日菜在岳靈休家的庭院裡以雙腿張開,將雙手撐在後方的姿勢席地而坐,剛剛的訓練不只讓額上流淌著些許的汗水,運動服也緊黏在身上,因呼吸而造成的胸口起伏也更加明顯。
 
  「多補充一點水分,好好休息。」從不遠處走來的岳靈休將右手上的保溫杯遞向日菜。
 
  「謝謝阿休!」日菜從岳靈休手上拿走保溫杯後便將裡面的運動飲料給喝了下去。
 
  將運動飲料喝了一部分後,日菜將保溫杯還給岳靈休,接著岳靈休便將其放在一旁,接著以右腳屈膝,左腳向前,右手微曲隨意至在右膝上的姿勢坐在日菜旁邊。
 
  「妳跟紗夜聊得怎樣?」岳靈休看向日菜,他的臉上寫滿了在意與一絲期待。
 
  「昨天好好地吵了一架,姐姐超過份的!」日菜以抱怨般的語氣說:
 
  「明明約好了誰都不會輕易放棄吉他的,結果姐姐跟我說甚麼她的音色很無聊,開始有了放棄的想法,討厭與短籤上的自己越走越遠甚麼的!我從來都沒有這種想法,姐姐的音色明明也變得越來越嚕了,如果真的無聊的話,阿休也不會變成姐姐的粉絲吧?」
 
  「那是當然!」
 
  「對吧!那個那個!不要誤會,雖然說是吵架,其實是我單方面向姐姐發脾氣,姐姐那時候雖然不嚕,但對我還是很溫柔喔!她最後對我說,她想繼續跟我親近,她想用『無聊的演奏』繼續演奏吉他,繼續充實自己直到可以跟我並肩而行,然後希望總有一天能為自己的音色感到自豪,希望我可以等她……這樣的姊姊超嚕的對吧!?」雖然一開始的語氣是抱怨,但最後日菜還是越講越興奮,彷彿對紗夜感到自豪的其實就是她自己一樣。
 
  「這樣的紗夜確實非常的嚕,是個值得妳驕傲的好姐姐!」
 
  「對吧對吧!」
 
  「哈哈哈!」岳靈休看到高興的日菜,像是被其感染般笑了幾聲,然後……
 
  「紗夜真的很了不起呢……開始能面對對自己來說非常痛苦的事情……」岳靈休此刻的笑容參雜著一絲言語難以形容的情緒。
 
  「因為姐姐是非常非常嚕~的好姐姐,所以她才能做到啊!」
 
  「那我……」岳靈休頓了一下後,以自嘲般的苦笑說著:
 
  「可能是不嚕的壞人呢……」
~~~~~~~~~~~~~~~~~~~
慘遭作者改編的活動劇情為「秋時雨に傘」,台版翻譯為「秋雨來時撐把傘」,有興趣的大大們可以透過各種途徑去了解原版的故事喔~

原版與改編的最大差異在於......原版沒有岳大叔.......我知道這是廢話XD

不知道知曉秋時雨原本劇情的大大們看的怎麼樣,雖然大致上的走向沒變,不過有許多重要或不重要的細節有所改變......這樣的改編應該OK吧?

這章有透露一個很重要的設定......我想大部分的大大應該有看出來吧XD

最後,請大家祝我能盡早找到工作......雖然我是比較想當啃老族啦0.0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8049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金光布袋戲|bang dream|同人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pili7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天刑夢者 第十六大章 擾... 後一篇:天刑夢者 第十八大章 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yu15826大家
《迷宮深處的煉金術士》11 逐漸聚集的人們(一) 更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0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