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漫畫]spotted flower & 獄兒天使 心得雜感

作者:max│2020-02-09 22:49:27│巴幣:64│人氣:1743

朋友近來在「有沒有作者真的很討厭自己筆下的角色」的討論串裡提到木尾士目的spotted flower,雖然我覺得嚴格來說這作者應該沒有刻意討厭自己筆下的角色,而是喜歡惡搞自己筆下的角色,但這事倒也讓我想起我這部在去年日本玩時收到第三集還沒仔細看,該好好讀畢並寫個心得了。

其實收完第三集後有大致翻翻,只覺得這部已經偏離主題,且因為這集沒啥有趣的梗就沒有細看(只對於取名字用了一堆動漫角色名這個橋段有印象)。看了朋友的心得才知道,原來這集裡,斑目有「外遇」啊… 我追這部原只是想滿足支持斑目的戀情在IF線開花結果,沒想到第三集是這樣的展開,哈哈。

spotted flower 說真的也連載了超久的,從我出社會開始不久就在畫,然後作者又畫了現視研二代目,等二代目完結,現在作者的主力放在這部了,但即使如此,目前也才出了四集,每集內容又超少的。

不過單行本的封面設計有點巧思:打開後會發現「新世界」的設計。

雖然這種單行本封面有「裡封面」並不少見,不過這部是走「出包王女darkness畫冊」的裡封面風格。(就是角色會脫去外衣,哈哈)

(以下有spotted flower 的劇情雷)

這部至今的內容大致如下

第一集,也是最有趣的一集,就是講斑目和春日部的IF路線,春日部懷孕了,但確面臨了夫妻兩因此「無性生活」的困境,所以看點就是春日部如何勾引斑目所引發的種種笑點。

第二集沿續第一集的風格,舊現視研的人物戲份也更多了(ex.波戶、大野…等),不過最後春日部還是沒能達陣就是,但其中「春日部cosplay後,引發了斑目的慾望,眼看快要進入後續劇情之際,春日部突然陣痛,然後喊著絕不要穿著cosplay服進醫院並火速更衣」的橋段真是讓我笑壞了… 然後這集裡,春日部的小孩總算出生了… 而其實這集也舖陳了第三集斑目會外遇的梗。

第三集,春日部的戲份超少,不變的是夫妻兩人的無性生活還是沒有改善。此時斑目竟然對於「波戶」有反應,然後兩人就上床了。(波戶雖然上半身改造成女性的姿態,但下半身還是男人…這集達成了現視研一直以來「斑目總受」的梗了。不過…至今戲份變成這樣,好像也讓我不再有想要收這部作品的理由了。不免也想在心中吐嘈至今這樣的橋段,是否對得起Spotted Flower~2人的幸福生活這樣的中譯版官方書名…

但說到底,我不知道現視研二代目往BL方向當劇情主體的原因,我對BL無感,總覺得現視研系列的重點和有趣點不在於此。二代目完結後,沒想到spotted flower也開始走這路線…真不知道作者這樣畫是不是現實中的他開啟了什麼開關啊?

因為這集春日部的小孩的臉畫得…很「擬真系」。讓我想到同個作者的獄兒天使。

獄兒天使講述的是一對雙胞胎姐妹養育新生兒的地獄生活(小孩是遺腹子,所以沒有爸爸),這部不少橋段都是取材於作者真實的育兒經驗。

我媽媽的職業是帶了十多個小孩的保姆,她比較常帶0歲~3歲這範圍的,因而我也看到各式的嬰兒的成長,進而覺得養小孩應該沒太大的困難。不過現在自己年過三十,我周圍的朋友也越來越多生兒育女,聽著他們的甘苦談後,看到這部時覺得題材很親切。

不過思考了一下為什麼以前老一輩帶小孩總體而言不像現在這一輩這麼痛苦呢?我想最大的原因就是在於「用心和放不下心」的程度吧。比如說我媽是保姆,帶小孩再怎麼樣就是工作,所以比較能用「面對工作的心情去處理」,凡事也只求80分就好。

但若面對的是自己的親生小孩,恐怕就沒有這麼樣的餘裕的心情了,就算有80分也容易有得失心,朋友之中越愛小孩的,在旁觀者如我的眼中,更是屬於不快樂的父母。

話雖如此,也不否認其實小孩也是有「天使寶寶」和「難纏寶寶」的分別啦,哈哈。朋友和同事很多都說,會生第二個以上的,多半有個原因是第一胎帶起來還行。(相反第一胎遇到很不好帶經驗的,九成都沒有再生一個的想法)

回到漫畫本身,這部因為寫實感蠻重的,雖然嬰兒畫得擬真到完全不覺得可愛的程度,但就內容而言還蠻推薦正值生兒育女階段年紀的朋友們去讀讀,就算像我這樣還是單身的人,也可以知道一些懷孕生產後小經驗,蠻增廣見聞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7980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spotted flower|Spotted Flower~2人的幸福生活|獄兒天使|木尾士目|現視研

留言共 3 篇留言

阿比
沒想到第三集竟然來個出軌的劇情......

第二部后來的走向真的很迷!!!

有點太想要推BL劇情的感覺

但結局卻又選了個女主角

看了好亂阿!!!



04-19 22:58

max
對啊,作者後來邏輯整個不知道在幹嘛。XD04-19 23:17
阿比
雖然最後選的女主是我喜歡的那位!! 但整個過程很不明顯 有點太刻意了!!!

04-20 23:18

max
原來如此[e12]04-20 23:36
冷蛙鍋
二代目主打BL應該是反映當時宅界女性向愛好浮上前線的狀況,至於sf會是這種走向,算是作者回歸初心嗎?從早期短篇陽炎日記、到四年生五年生,也是走這種人際情慾糾葛的路線。
推測作者應是想用這種手法描寫出了社會眾人的變與不變,才推出sf這部作品吧。

12-11 02:19

max
感謝專業的回覆~ 五年生是我更後面才看的作品(而且這部應該只有日文版?我生肉啃起來怕有些內容有誤解,但整體來說也是符合你說的那種個路線)
12-11 02:5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millerpace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遊戲]戰鬥女子學園 台... 後一篇:[漫畫]博兒的東瀛紀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9983107Lovelive 蓮團同好
[蓮之空心得]Lovelive 蓮之空 第七集 + 第八集 感想與心得(上篇)已更新。梢&綴理兩人過去的祕密將被揭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0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