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達人專欄] 喰酒道北 - 序章

作者:星野咪魯│Fate/Grand Order│2020-02-04 18:19:42│巴幣:8│人氣:287


  除了局部鬧區的燈火,剩下就是遠處市中心的光暈,文山區的夜晚很無聊。沒特別注意,甚至不會有人知道是台北市的管轄範圍。
  點起香菸,津蒔從四樓的窗外望去,他又一次的懷疑起自己。
  我為什麼會在這裡。他這麼問自己
  大學畢業之後,津蒔先是服完兵役遊蕩了一陣子,在偶然間,他的大學同學介紹了一間叫作後院的酒吧給他認識,並且在裡面負責打雜的工作。只是在東區的酒吧對家住三峽的津蒔來說,那通勤的時間可是相當的煎熬,於是過了幾個月,他起了租屋的念頭。
  但錯過租屋季的他,只能在輾轉下被迫租下這間十坪左右的單人套房,雖然價格偏高,但實際入住後的內容物和價格算是成正比,不過他起初並不打算久留,畢竟價錢實在太高。
  只是他萬萬沒想到,在這間套房這一待就是十年。
  這並不是因為渾渾噩噩度日的關係,而是在第二年津蒔回過神,準備迎接合約到期日的時候,他才赫然發現自己的家當多的嚇人,
  工作桌旁堆滿的失敗品幾乎淹過腳踝,因為不小心而毀掉的地毯不計其數,他每次告訴自己下次得小心一點,不過似乎都只有三分鐘的熱度,睡過覺,工作回來,戴上眼鏡坐到工作桌前的那一刻,昨晚發生的任何事情便從腦海裡煙消雲散。
  日復一日的,十年就這樣過去了,原本那個多少會在意鬍渣的年輕人,已經變成了不拘小節的三十歲男子。
  在漆黑的夜空中吐出一道白裊,看著手上被蒔繪精緻點綴的酒器,津蒔一臉困窘的感慨。
  「是不是該放棄了呢……」
  捻熄了香煙使勁地拍拍臉頰,並且告訴自己別想太多,然後用慣用的方式催眠自己。
  「一陳不變的存在不就是因為改變的到來麼……」
  他回頭走進屋內,將手上的酒器放在工作桌旁擺滿台啤鋁罐的矮桌上,披上外套拿起玄關旁的安全帽,一如既往的準備前往東區的酒吧上班。

  但沒想到,那一晚居然一語成讖。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7419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Fate/Grand Order|酒吞本|漆器|酒吧|FF36|新刊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hoshino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新刊《無形... 後一篇:[達人專欄] 無朽色華(...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