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於是從此以後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作者:牙邑│路德維希革命│2008-12-06 06:52:56│巴幣:0│人氣:981
  
  
  【心得】ルードヴィッヒ革命
      有雷(?)
  
  
  那是個還存在著明顯階級的年代。
  僕從、主子;平民、王公;以及被屏除於階級之外卻受人敬畏的魔女,自然也少不了形形色色的傳奇。

  傳說中在某個王國,有個大鬍子國王,大鬍子國王有個困擾,這個困擾來自他的兒子,路德維希王子。
  就如同其他的王子,這位王子高大、俊美,冰雪聰明,但雖已屆臨適婚年齡,卻遲遲不願締結父親安排的婚約。更顯著的另一個原因是--路德維希王子,以特異獨行早已聲名狼藉。

  困擾的父親於是命令王子帶著忠實的僕從外出找尋自己的新娘,「不管是哪一國的公主或是貴族都好。」,而故事和旅程,就此開展。

  看似普通,和所有童話故事並無二致的開頭。

  但這部作品出自由貴老師筆下。
  大家都知道由貴老師向來喜愛採用家喻戶曉的童謠、傳說、孩子們的床邊故事作為題材,以獨特的黑色視點重新詮釋,這次也不例外。

  白雪姫、小紅帽、睡美人、藍鬍子……每一個故事看似獨立,湊在一起卻一點也不突兀。
  每個故事隱約透露著蛛絲馬跡,一點一點拼湊出王子驚世駭俗的性格背後究竟是些甚麼,以及他遊戲人間的原因。

  淫靡悖德而習以為常的貴族。
  為了生存不擇手段的平民。
  只等待著別人拯救的公主。

  於是耳熟能詳的人物與劇情紛紛登台並重新演繹,曲終人散後仍令人不勝唏噓。但在蓄意營造的歡樂氣氛包裝,以及不時穿插的搞笑下,卻也不至於太過沉重。


  其中採用的多半為格林童話,雖然有些很冷門,但之前咱都看過了,翻閱中只覺有趣。
  喜愛童話又愛看漫畫的,不妨一讀。


第一卷
白雪姫 白雪公主       格林童話 備註:桐生操「令人戰慄的格林童話」設定
赤頭巾 莉絲         格林童話 備註:小紅帽
荊姫  伊蒂克/桃樂蒂    格林童話 備註:睡美人
青髭  愛美莉        格林童話 備註:藍鬍子

第二卷
ラプンツェル 拉芬采兒    格林童話 備註:長髮公主
マレーン姫  瑪琳/菈菈   格林童話 備註:瑪琳公主  ※冷門童話,請參照格林童話全集
蛙の王様~または鉄のハインリヒ 忘了(喂) 格林童話 備註:青蛙王子和忠心的僕從
がちょう番の娘 阿爾貝蒂娜  格林童話 備註:放鵝的公主 ※冷門童話,請參照格林童話全集

第三卷
ヘンゼルとグレーテル 葛莉特 格林童話 備註:糖果屋,漢賽與葛萊桃
灰かぶり 灰姑娘 格林童話

第四卷
塩の姫君 茱莉亞 各地傳說  備註:鹽之公主 ※許多童話中亦有收入類似橋段
青い炎の灯火   安徒生童話 備註:請參閱安徒生童話全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7314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路德維希革命

留言共 2 篇留言

湛澄
路德維希革命同好發見^^
難得看到這麼有見地的路易心得文 (感淚)

>但在蓄意營造的歡樂氣氛包裝,以及不時穿插的搞笑下,卻也不至於太過沉重。
同意。
我喜歡這些童話的灰色屬性;
要是刻意渲染黑色絕望,反而顯得做作。

最回味的畢竟是荊姫的故事,那位原本最有機會成為幸福王子妃的公主啊...

12-23 23:09

牙邑
當初收的時候以為只有一本,雖然感覺整個故事仍充斥著許多謎團。
因為書背上標示著「全」,最後一頁還有一句:於是從此以後只有王子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發現第二集出版時超驚喜XD

黑色幽默和純黑色相比,較喜歡前者+1
幸好伊蒂克最後仍有現身,也算是一種補償吧。12-26 12:36
初雪
由貴老師畫風還是這麼美ˇˇ
推唷~

01-08 20:28

此作品限屋主留言!

前一篇:Morning Sun... 後一篇:Candle In Th...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祝大家幸福。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