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達人專欄] 《短文連載》就算想不到恐怖題材,我也不會去寫戀愛小說 - 5

作者:浩司│2020-02-02 21:07:19│巴幣:16│人氣:359




  我的怒吼響徹了整座廢棄醫院,恐怕就連村莊的住戶都能聽得到我的聲音,看著被嚇得呆若木雞的黎伊,我的憤怒轉變成了歉意。

  真是的,明明是我自己先說謊,憑什麼要對她生氣。更何況她面對我那刻薄的提問,也只是苦笑著,不願讓我看到她難受的一面。

  唉,我簡直是糟糕透頂,又脆弱到令人厭惡。

  「……對不起,是我不好,突然對妳生氣。」我低著頭道歉著,而黎伊也是慌忙的要我抬起頭來,「沒事沒事,倒是你……什麼東西寫不出來?」

  雖然很想說什麼都沒有,但事到如今要是再繼續撒謊下去,我的罪惡感只會更加劇烈。

  「我……嗯……好吧。其實,我撒了謊。」

  「撒謊?」

  「嗯……老實說吧,我跟妳一樣,都是個出道的小說家。當然,我沒有妳這麼厲害。」

  黎伊微微地張大雙眼,但很快的也露出微笑,「原來是同業的啊,難怪。」

  「……難怪?」我有點不解,難不成我有什麼地方被她看穿了嗎?

  「因為你很堅持規則,堅持到吹毛求疵的地步,一般來說普通人才不會在意這些,反正只要有趣就好了吧?但對於像我們這樣的作者來說,規則是塑造這個故事的骨架,要是隨意去更改的話,那就會變得什麼都不對了。」

  「嗚……妳說的話實在有些牽強。」

  「或許吧?呵呵,也可能單純是我的直覺吧。」

  黎伊再度發出了笑聲,使得場面不像稍前這麼尷尬,但我還沒有講到重點。

  那就是我再也寫不出恐怖故事這件事。

  「還有,說什麼要追暗戀的學姐,那都是騙人的。我是因為一直寫恐怖故事,寫到……就如妳現在所看到的,什麼驚悚,害怕都感受不太到了,所以我才會去那些靈異景點找回最初的恐懼感。雖然,似乎還是老樣子,還是用著那些無可救藥的想法來否定靈異現象……簡單來說,如此病入膏肓的我可能沒救了吧。」

  說到這,我又嘆了一口氣,就算大老遠來到這種地方鳥不拉屎雞不生蛋的地方也是徒勞,只是更進一步地將自己的夢想摧殘殆盡罷了。

  但是卻也發現黎伊的眼神逐漸變得黯淡無光,跟當初第一次她跟我說她是小說家的時候一樣。

  ……難不成?

  「黎伊,妳也是嗎?」

  「……咦?」

  「就是導致妳這兩年的空窗期……啊,就算妳不想說也沒關係,反正是我有錯在先。」即便現在有著相同的處境,但怎麼想都覺得黎伊所發生的事情肯定比我的還要嚴重,畢竟她曾是小說界中的耀眼之星,原本應該趁著機會繼續發光發熱的她,卻迎來了毫無作為的空白,這可是相當嚴重的事情。

  要是我也無法硬撐著笑容回答這件。真是的,我為什麼又去提這件事。

  因為我再一次的多嘴,使得我與黎伊站在原地沉默了好一段時間,周遭安靜的讓人生厭,就連應該在此地出現的怪聲也似有默契般悄然無聲。

  或許對祂們來說,看著為人生苦擾的我們也是種享受。

  但是無論如何,自己必須趕快多說點什麼來轉移焦點才行──

  「──我啊,還真是很久沒有跟別人說這件事了,如果是你的話,應該能明白我的感受吧。」

  黎伊吐了好大一口氣,隨即將雙手置在一旁因生鏽而有些晃動的欄杆上,神情落寞的她抬起頭來望著黯淡無光的夜空,緩緩地說,「你知道的吧,我之前是專門寫愛情故事的。」

  「……妳其實可以不必勉強。」就算我這麼說,她還是堅持繼續自己的話題,「老實說吧,你的狀況確實跟我有些雷同,我也因為發生了一些事情,導致我再也無法相信愛情……就算再怎麼寫出動人的情節,又或者是感人的瞬間,但對這一切而感到失望的我來說,卻是個永無止盡的折磨。」

  看樣子,黎伊似乎談了一場極為失敗的戀愛,導致她再也無法繼續寫作下去,對我來說或許也只是剛好,畢竟愛情這種東西就宛如一艘載浮載沉的破船,鮮少有人能夠順利的平安到岸,而恰巧黎伊就是遇到暴風雨翻船的那一種。

  但是她大可以改寫一些悲劇的愛情故事,至少還能夠說服自己一點。

  「那……有想過寫愛情悲劇嗎?雖然可能會流失一些忠實讀者,但也是一種出路吧?」

  我希望我的問題沒有傷害到黎伊。

  只是,眼見黎伊發出陣陣的苦笑聲,像是在說「這種想法當然有過」似的,她的頭更是靠在欄杆,哽咽地繼續說道,「愛情悲劇嗎?那簡直就是在寫我自己……更加地……讓人難受啊……」

  「這、這樣啊……」

  實在讓人不知道該從哪裡安慰起。但我似乎能夠理解,黎伊曾經有過羨煞他人的愛情,使得文筆優秀的她藉由這份幸福登上無人能及的舞台,然而卻又不小心摔落了谷底,變得這副田地。

  只能說造化弄人,但失戀是很正常的事情,無法好好振作的她也是一種命運的安排吧。

  「對不起,實在不知道能夠安慰你什麼。」雖然這個時間說這種話不是很好,但我還是得讓黎伊知道我是怎樣的人,「而且,我到現在還沒有談過戀愛,就連暗戀也不曾有過……對我來說,那樣的情緒只不過是人類的化學反應罷了,更何況我還是在婚姻失和的家庭長大的,完全無法理解愛情存在的意義。」

  聽在黎伊的耳裡,算是表明了我對愛情的事情無感,也實在難以給出及格的鼓勵。

  「那麼……背叛論及婚嫁的我去跟別的女生交往,也算是一種化學反應嗎?」

  黎伊突然間的疑問讓我有些措手不及。

  「這──」

  「──他奪走我所有的一切!然後卻丟下一句感情淡了……這什麼回事?我這些年到底是為了什麼而努力的?難不成,我就真的比那個人還差嗎?對我來說,這份感情甚至比我的成就還要重要,他卻……他卻!」

  說到這,黎伊崩潰的大哭了起來,而我只能傻傻地望著她,什麼事也做不了。

  或許,我什麼話都不說才是最好的決定。

  待黎伊情緒稍微撫平之後,她慌忙輕拭著殘留在眼眸的淚水,才將視線移到我身上。

  「對不起……一時間情緒無法恢復,讓你見笑了。」

  「沒什麼,我剛剛也是這樣,算是扯平吧。」我努力撐起了笑容,不知為何,我相當好奇她這兩年後的決定,「倒是妳呢?真的打算寫恐怖故事嗎?」

  「這個嗎……說起來,我也算是對你說了謊吧。」黎伊說完話後,將筆記默默地收進了口袋。

  就算是笨蛋也知道這是什麼意思。

  「其實妳根本沒有要參考我,而只是單純地想要寫恐怖故事……讓我猜猜吧?妳的前男友該不會喜歡看恐怖題材的故事,所以妳想藉由這樣的方式來讓他注意嗎?」

  這種可能說出來都忍不住想笑,內容簡直與我隨意想的故事幾乎雷同,而且只有笨蛋才會去做這種事。

  但對於一位被愛情沖昏頭的女生來說,確實有這樣的可能。

  更諷刺的是,她的面容並沒有打算否定的意思。

  啊啊,簡直糟透了。

  「……很笨吧?」她小聲地說,而我也只能淡淡地回,「嗯,笨的無可救藥。」

  老實說,就算她真的有這方面的才能,再一次透過這樣的題材登上版面,但那又如何?她的前男友就會回心轉意嗎?兩人的生活又能回到以前,幸福且美滿嗎?

  重點是,面對曾經背叛自己的人,卻選擇想盡辦法讓他注意自己,甚至重新愛上自己一次……怎麼想都不是個明智的選擇,會背叛的人就是會背叛,不會因為妳變得更好而老實的待在妳身邊。

  但偏偏就是有人這麼相信著,不只黎伊一個。

  所以,我才深深的討厭愛情這樣的情緒,它讓人變得白癡、不理智、甚至做出傷害自己的行為、愚蠢至極。

  同時也為了黎伊的天份而感到不值。

  「話說回來,我們兩個竟然在這種地方談心,實在太奇怪了吧?」黎伊拍拍自己的臉後,立即環視著周遭,將話題帶回這間廢棄醫院。我想她比我還不願意談論無法再寫自己喜歡的題材這件事,更甚而還是為了挽回前男友。

  「是啊,我們繼續走下去吧。」

  話說的輕鬆,但我的腦子變得完全都在思考黎伊的事情──要是放任她繼續挽回前男友,是不是只會讓她嚐受更痛苦的未來?

  一個天才小說家,甚至未來文壇的明日之星,就該放任她這樣殞落嗎?

  雖然這一切都不關我的事,對她來說我也只是個外人,而她寫不寫小說,我仍舊還是默默無名,毫無才華的小說家。

  但,這樣真的好嗎……?

  不知不覺,我們也將整棟廢棄醫院探索完畢。沒有怪事、沒有怪聲、更沒有出現任何靈異事件,單純就只是個廢墟。

  看來網路上的撞鬼經驗也只能聽聽而已。

  我與黎伊離開了廢棄醫院,準備沿著原來的山路走回村莊,而黎伊不知為何,突然間鬆了好大一口氣。

  是因為在裡面太緊張的關係嗎?

  「怎麼了嗎?」我忍不住問道。

  「啊……璿華,你沒有感覺到嗎?其實從一進去直到離開醫院時,我總覺得有什麼東西不停地注視著我們,還跟著我們移動……」

  黎伊小聲地說,深怕被醫院的某個存在聽到,恐怕在裏頭不願意說這件事,也是擔心被祂們發現她能夠察覺到吧。

  但就算如此,我終究還是會那樣回答。

  「喔,那是貓啦。」





如果喜歡我的創作,煩請點擊上圖支持我的粉絲團並追蹤我的創作,謝謝。
也可以考慮選擇其他網站觀看我的不同作品喔!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7230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戀愛|小說|愛情|故事|作家|恐怖

留言共 8 篇留言


我才不信那是貓www

02-02 21:19

浩司
可能是女主角帶來的東西吧[e5]02-04 21:39
Reineke
真的是貓嗎?

02-02 21:48

浩司
誰知道呢[e1]02-04 21:39
司靈
雖然有NTR……但我喜歡的是男方被NTR啊!

02-03 00:14

浩司
這個故事有一個結局是蛤蛤想的,也是你喜歡的那種(大概),但因為寫出來大概會被打死所以就沒走那個結局了02-04 21:40
破空月
這傢伙的恐懼感被鯊魚吞了吧www

02-03 09:40

浩司
某種程度的心已死02-04 21:40
薩帕克
貓貓( ・∀・)

02-03 14:35

浩司
貓貓貓02-04 21:40
雲淡・風清 偵探模式
貓嗎ಠ_ʖಠ

02-04 09:27

浩司
應該不是(?02-04 21:40
司靈
我想知道那結局啊!!!!求私我詳細

02-04 21:55

浩司
等、等我寫完,話說回來如果你真的那麼喜歡這樣的故事的話,我可以把我過去的事情說給你聽02-04 21:57
浩司
至少比我現在寫的所有小說都還要精采= =02-04 21:57
司靈
請務必,務必告訴我,拜託!

02-04 22:0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house7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短文連載... 後一篇:[達人專欄] 《短文連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yashi0807各位
小屋四格漫畫更新了快來看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3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