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8 GP

[達人專欄] 《短文連載》就算想不到恐怖題材,我也不會去寫戀愛小說 - 4

作者:浩司│2020-02-01 17:39:11│巴幣:36│人氣:367



  幾天後,我與黎伊相約在轉運站,下午五點,她非常準時地出現在我的面前。

  她戴著相當有文學氣息的圓形眼鏡,身穿樸素顏色的上衣及寬褲,並搭配上時尚的長版大衣,看起來非常有氣質,更凸顯了她小說家的身份。可是老實說,我們去的地方並不適合這樣的裝扮,一不小心可是會弄破甚至弄髒的,我可不負責。

  不過,鞋子算是不幸中的大幸,畢竟一路上要走要爬,或許她有事先調查過地點,她穿的是普通的帆布鞋而非高跟鞋,只是整體上依舊不及格。

  當然,我才懶得跟她說這些。

  「璿華,你在這裡等很久了嗎?等等,你穿這麼薄的外套沒問題嗎?」倒是黎伊先關心起我的服裝來,尚未出發就先讓我的頭先疼了起來。

  「……妳,算了。我們要去的村莊公車班次很少,下一班五分鐘後就要到轉運站了,我們趕快搭車吧。」雖然很想回嘴,但是還是省點力氣吧。

  這次決定的行程是偏僻村莊的廢棄醫院。據說,許多人在那裡拍到了一些靈異照片,聽見奇怪的聲音外,事後更遇到各種怪事,算是此地最有名的恐怖景點。

  無論是危險度還是驚悚度,完全勝過於那座不能回頭的彎道,使得她對這次的冒險更是充滿了興致。

  ……但實在難以理解,一個從戀愛故事出名的小說家,怎麼突然間對恐怖題材這麼感興趣?

  直覺告訴我,一定有什麼隱情。

  接著,前往村莊的巴士到站了,我先行上了車,立刻往最後面的位置就座,而黎伊也果斷地坐在我旁邊。雖然很希望身為女性的她能坐去別的位置,但說不定能趁這個時候詢問她的改變。

  然而,卻被她先發制人。

  「話說回來,璿華,為什麼你這麼熱衷去靈異景點啊?」

  「啊……?」

  「因為你在彎道的時候,回答的並不完全。而且,事後我在Line問你,你也沒有正面回答這問題。」

  被敏銳的她發現了我最不想要回答的事情,但我想她並沒有看穿我有所隱瞞,而只是好奇一個看似不害怕鬼怪的人,卻又為什麼想要去體驗靈異事件。

  因為正常人不會特別去做,但對一個小說家而言,非正常人正是他們最好取材的對象。

  更重要的是,她想要題材的就是我。

  但當然的,我也不是省油的燈,我可是有備而來。

  「……好吧,但那並不是什麼值得一聽的故事。」我裝作有些憂愁的樣子來故弄虛懸,而黎伊更是拿出了筆記本跟筆,準備將我說的謊言記錄下來,「喔喔?請說來聽聽吧!」

  「我大學的社團是電影社,加入的原因並不是自己喜歡看電影,而是我暗戀裡面的一位學姐,因為想要更接近她而因此入社,並得知了她最喜歡的是恐怖電影……我還記得那時候有新上一部恐怖片,叫做【REC】,台灣翻譯成錄到鬼,我還陪著她去看,一起被嚇的魂不守舍……」

  我一面說一面注意著黎伊的表情,畢竟這可是我苦心忍著想吐的情緒而掰出來的,想藉由這樣的方式來試探她對戀愛故事是不是感到疲乏什麼的。

  但她只是頻頻地點著頭,沒有任何情緒變化。

  我只好耐著性子繼續說道,「但越看越多,我就越來越不害怕恐怖題材,無論是什麼驚嚇都不會造成我影響,也導致那位學姐認為跟我看恐怖電影是一件無趣的事,因此對我漸行漸遠──」

  「──所以,你才藉由去靈異景點,來當成話題重新靠近那位學姐嗎?」黎伊好奇地追問著,我也只好裝著無奈的模樣笑著,「是啊,很無趣吧?」

  「嗯……我覺得還不錯呢?」話雖然這麼說,但黎伊並沒有把剛剛說的那則故事寫在筆記中,我不禁猜想,是不是因為包含的戀愛元素,所以無法拿來參考?

  看來有必須要追擊下去。

  「那黎伊呢?」

  「什麼?」

  「我查過妳的筆名,發現妳根本是位天才小說家,年紀輕輕就出版了好幾本書……但兩年前卻停止了一切活動。」明明知曉這可能是她的痛楚,但我還是不客氣的問,「發生了什麼事嗎?」

  面對如此尖銳的疑問,黎伊猛然地愣了一下,而我也擺出交叉雙臂的動作,耐心地等著她回答。

  「果然……大家都會好奇呢。」黎伊撇開了視線,苦笑地撓著臉,「其實也沒什麼,單純的對自己一直以來所寫的題材感到疲乏。」

  「……是這樣啊?辛苦妳了。」

  很顯然的,她的表現充斥著謊言的味道,但我也懶得再繼續揭穿她的面具,畢竟對於一個不斷出書的天才小說家來說,一定是發生了重大的事件,所以才有著這兩年的空窗期。

  更不用說她用說謊來掩飾這不可告人的祕密,更增加其嚴重性……又或者,根本沒必要將事實告訴我這種什麼都不是的人。

  這樣也好。

  「──OO村到了。」

  公車上的廣播即時打斷了我與黎伊的尷尬。

  「下車吧。」我匆匆說道。


      *


  如地圖上所顯示的一樣,村莊在晚上幾乎就沒有什麼人出沒,同時也沒有什麼燈光,我們只能依賴著手電筒的光亮來前進。

  但迎面而來的陰風像是在阻擋我們似的,不時地狂風大作,吹得樹林發出陣陣悲鳴,還沒來到廢棄醫院就可能先被嚇得渾身冷汗。

  而黎伊也將大衣的釦子扣緊,並將雙手插入口袋來禦寒。

  「現在回頭的話還來得及喔。」我語重心長的告誡著,畢竟去那種地方可不是鬧著玩的。

  「沒事啦,我只是有點冷而已。」黎伊勉強地撐起笑容,看來這段毫無光亮的山路就夠折騰她了。

  但既然都這麼說了,我也不好阻止她,只好繼續邁起腳步前進。約走了十分鐘蜿蜒的山路後,那座廢棄醫院也總算現身在我們面前。

  然而,撇開過長的雜草不說,光是手電筒往二樓窗戶的開口一照,就會覺得有什麼東西在裏頭晃動──

  ──似乎存在著不太妙的東西,我與黎伊有默契地對視著,瞬間而感到不自在的我只好硬著頭皮走了進去。
  
  因為找不到看起來像門的物件,所以只好小心翼翼地從損壞的大窗戶一腳踏進醫院內,也很不恰巧的,我貌似踩到了什麼不吉利的物品。

  「等一等,璿華,你腳下踩的……好像是大合照?」黎伊帶著顫抖的聲音說道,而我也趕緊收起腳,「該死的,為什麼要將這種東西丟在地上啊?」

  據網路上的資料所寫的,這間醫院貌似在以前爆發了某種難以治療的傳染病,於是死了不少醫生跟病人,導致這間醫院後來停業並廢棄──而我踩到的還是一群醫生的合照。

  簡直就是即將發生什麼事情的預兆。

  「唉,打擾了。」我嘆了一口氣後繼續前進,而黎伊也趕緊跟在我的後頭,拿出筆記持續抄寫我的反應。

  走在空無一物的走廊上,發現基本上跟網路上所寫的一樣,幾乎就是什麼都沒有的廢墟,除了能夠發現像是劇組來拍片又或者來這裡探險的人所留下的物品跟垃圾外,基本上像是醫院的東西都不存在了,恐怕剛剛的那些照片也是有人特地放在入口處來嚇跑人吧。

  哼,還真是惡劣的把戲。

  「嗚嗚……總感覺會出現什麼呢……」黎伊已經害怕到用手抓住我的外套,還不時地東張西望,深怕有東西竄出。

  而我也只是搖搖頭回道,「基本上,大家都只會聽到怪聲,比方碰撞聲,或者是嬰兒的哭聲什麼的……但是別忘了這種地方流浪貓跟老鼠特別多,就算出現那種聲音也沒什麼好怕的。」

  「可是……要是祂們是在用聲音警告我們離開呢?」

  「妳仔細想一想,要是妳是住在這裡的鬼魂,要趕跑人的話為何不寧可直接拿東西丟人,又或者直接我們面前出現嚇人,而是選擇發出噪音但卻又是幾乎聽不到的聲響呢?」

   「哇……聽你這麼解釋,貌似就沒有這麼恐怖了呢,真是厲害。」

  儘管黎伊對著我露出佩服的眼神,但我仍不覺得這是稱讚……畢竟我總是這樣解釋,也使得自己再也不害怕恐怖故事了。

  簡單來說,黎伊這是間接在戳我痛處,即使她本來就不知道我的事。

  「但、但是如果拿出手機拍照的話,說不定能拍出什麼東西吧?」黎伊邊說邊拿出手機來準備拍照,而我也有些煩躁的回道,「就算真的拍出什麼,極有可能是灰塵又或者是鏡面反射所導致的不明亮光,甚至還有幻想性視錯覺讓我們以為有人臉……但基本上什麼都沒有。」

  待我說完後,黎伊又開始抄寫我所說的話,這令我更加地不耐煩。

  「真是厲害,不愧是常常看恐怖電影的人,果然什麼都知道──」

  「──但就是因為這樣,我才什麼都寫不出來啊!」




如果喜歡我的創作,煩請點擊上圖支持我的粉絲團並追蹤我的創作,謝謝。
也可以考慮選擇其他網站觀看我的不同作品喔!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7103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戀愛|愛情|恐怖|恐懼|作家|小說家的故事 |隨便啦

留言共 3 篇留言

雲淡・風清 偵探模式
自爆了嗎

02-01 19:45

浩司
直接爆炸02-01 19:57
黎黎貓
一話自爆好快www

02-01 21:54

浩司
戳到痛處+再不讓他自爆就太拖戲了02-02 01:09
灸寺厄齡玲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810/e94b6bc7ccdb639dd341346c26d6993c.PNG?w=300

02-03 03:2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8喜歡★house7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短文連載... 後一篇:[達人專欄] 《短文連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看小說ゝω・
🦋《羽化之後》|現代、校園、微戀愛、成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0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