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起源之旅二部曲555篇‧熾天使福音 PAGE.3

大俠 | 2020-01-31 08:15:58 | 巴幣 54 | 人氣 288


PAGE.3 邀約 Φ  Office Lady



  一大清早,米迦勒就被新團隊內的兩位同伴給好好「互動」一番,雖說因為特別行動而接到集合指令的都是菁英份子,但以米迦勒被分配的Alpha Team而言,還看不出來友善的跡象,形容成一支雜牌軍還比較貼切,缺乏的是最重要的信任。

  時候還不到早餐的食堂開放,米迦勒做完每個清晨必備的自我鍛鍊後,就先去食堂隔壁的自助式休憩間,這裡因應特別行動小組的成立,已經挪出來當作各小組隨時可進的場域,休閒娛樂的東西樣樣不缺。

  原本他以為起得夠早了,卻見裡面沙發區的某長桌竟然有人整裝完畢,坐得筆挺在打電腦,仔細一看,是同一隊的眼鏡女,菲歐‧奧德賽。

  「起得真早呀?」菲歐扶扶眼鏡,用很新奇的眼光看著米迦勒道:「就跟我的室友一樣。」

  「喔,她啊?剛剛才在盥洗室前碰面,看起來也不是個好惹的對象。」

  「如果有空的話,到這兒來跟我聊聊天怎麼樣?」

  運動飲料才喝第一口,米迦勒反而被菲歐突然的「友善」邀請給嗆住,又或者說,她也會用差不多的舉動對待自己嗎?

  懷抱不期不待心理的米迦勒接受這份邀請,左右無人,就看看這小妮子想玩什麼把戲。

  米迦勒隨便拉張椅子坐去菲歐的對角,故意以不耐煩的方式對她擺臉色,只見菲歐優雅地端起杯子喝了口熱咖啡,蓋起筆記型電腦。

  「讓我猜猜,你是不是以為我會對你問東問西,或用不以為意的輕蔑態度來待你不善?」

  這下可好,省去不少質詢的工夫,米迦勒如是想著。

  「怎麼?難道妳不是嗎?小姐。」

  「好歹我的原部隊對我的禮儀訓練不是白混的,請別把我想像成其他人那樣粗魯無禮,這是我唯一的要求。」

  「那我可否請教,妳哪個單位的?」

  「聯合國際議會直轄之情報搜查本部,高科技犯罪監管部門,首席網路安全官兼新進人員訓練所所長。人員守則最高信條第一點:要人以禮相待,自己就要先以禮相待。」

  「哼哼!」米迦勒放鬆口氣笑道:「那就好,我還以為這支特殊部隊的理智者不超過一個。我想妳也很清楚我的來歷了,不必多費唇舌,我比較想知道,其他人好像很不樂見我的出現,妳這位情報搜查專家能否回答我為何呢?」

  菲歐又喝口咖啡,道:「熾天使空降突擊隊,以剽悍作風而聞名,但也是最臭名遠播的部隊。」

  「臭……臭名遠播?」

  「你是不是很少被派往多人聯合的作戰單位?」

  「是啊,完訓至今我只跟自己人合作過,跟其他部隊聯合作戰這是第一次。」

  「難怪,你果然還是隻井底蛙,你的老前輩們經常在諸如此次的聯合作戰中,擺出高傲、唯我獨尊的態度,桀驁不馴,自然在其他部隊裡的名聲非常差勁,而你又這麼年輕,穿著六翼十字架的大衣在那麼多討厭熾天使的人們面前出現,若非我這樣的理性人士,誰見了都只想給你一拳的,明白了嗎?小傢伙。」

  「噗!也得他們打得過我再說。」

  「你這年紀就跟我看過的所有新進人員差不多,我不管你在熾天使當中有怎麼樣的歷練,我認為任務是首重,既然我們被安排在一組,搞些有的沒的也毫無意義,對我來說,我只會親眼見識你的能力是否符合你身上的大衣標誌,抱歉,職業病。」

  「往後的日子,有得是機會,親愛的情報搜查官女士……」

創作回應

亞爾斯特
總覺得米迦勒是因為自己的前輩才吃這些苦的
2020-01-31 08:30:28
大俠
那麼他的使命之一就是讓別人的這個刻板印象消失了
2020-02-01 08:58:13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要人以禮相待,自己就要先以禮相待,感覺學到了一課。
菲歐的話對米迦勒來說也讓她學到了一些新知識(我覺得六翼十字架的圖案很美呀...
2021-07-30 20:45:53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