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達人專欄] 謊言烏托邦《22 幻滅之城》

作者:安普特│2020-01-30 00:24:05│巴幣:6│人氣:122
  夜晚的烏托邦,一如往常的靜寂。

  毀壞的城牆尚未重新搭建,各種設施也都在持續停運中。

  唯獨在黑暗的街道中,一間酒吧裡的燈仍閃著溫暖的光芒。

  酒吧中,一個人影獨自坐在吧台前等待,而酒保早已收了錢迴避。

  過了不到幾分鐘,門被開了一道小縫,兩個身影閃身進入酒吧,在度將門鎖上。

  座椅上的人轉過頭來。「我還在害怕你們不來了。」

  「聽到你開出的條件,我們當然會來。」第一個男人摘下連帽斗篷。「不過身為希爾達的第一副手,竟然會想推翻女王,這也讓我挺驚訝的。」

  「你不也明面上放棄了位子,私底下卻仍在籌畫嗎?」亞修反唇相譏。「特爾斯,切,今晚我們不是敵人。」

  「知道,有什麼提案就快說吧,現在的我們不敢硬碰硬無非是因為希爾達的言靈異能太過強大。」特爾斯逕自在亞修旁邊的椅子上坐下。

  「切,我需要你的幫助,這也是為何我找你來。」亞修轉向切。「我需要你的異能。」

  「知道了。」簡單的應了聲,切喝了口桌上的茶。

  「特爾斯,明天準備在政府大樓攻城,不過不用進攻。」亞修彎了彎嘴角。「我保證,這次的攻城不會有任何人受傷。」

  平靜的夜,烏托邦的檯面下卻開始湧起不詳的渦流。

  而到了隔日,一切都將改變。

  §

  「亞修,你看看這個烏托邦,不是很棒嗎?」一樣的辦公室,一樣的落地窗。一樣的女孩,但卻不一樣的靈魂。

  「妳要給我看什麼?」沉默了半晌,亞修終於開口。

  「我說啊,我都照你的話人道處死凡妮莎了,你怎麼還是在生我的氣?」希爾達不悅的看著亞修。「對,我是臨陣被嚇跑險些讓布蕾伊被殺,但這是我相信布蕾伊有處理的能力啊。」

  「那為什麼又再度將身體搶回來?」

  「因為我創造了現在的這個烏托邦!」希爾達的語氣再度激動起來。「異能者全部獲得了自由,而非異能者全都得到了自己應得的懲罰。亞修,我當初掀起戰爭的目的終於達成,而沒有異能者再受苦了。甚至,你的命也可以算是我救的。」

  希爾達伸手指著窗戶上投影的地圖。地圖中,美洲的板塊已經被用藍色標記了一半。「我派出去的兵力已經征服了一半的美洲,過不了多久,就可以統治半個地球。這個,是我的烏托邦,我的帝國。由異能者來統治的帝國,難道不好嗎?」

  「仔細看看,然後再告訴我好不好。」亞修把希爾達的身體轉向外頭。「睜開妳心中的眼,仔細看看。」

  女王沉默了下來,看像落地窗外。

  毀損的城牆,停擺的樂園。

  沒了政府部門管理,外頭的公共設施全都失去了秩序。

  最後,她的視線拉近到了政府大樓下。

  排山倒海的異能者站在下頭,由特爾斯領頭。

  「希爾達,妳的時代已經過去了。」亞修用溫柔的語氣道出最殘酷的真相。「妳的烏托邦,不是大家想要的烏托邦。」

  「現在處於戰爭時的穩定期,城市發展匱乏是一定的。我現在先下去用言靈去搞定他們。」希爾達明顯情緒不穩,她瞪了亞修一眼。「你給我留在這裡,做你該死的見證。」

  「已經不需要了。」不知何時,冰柱纏上了希爾達的腳,使她動彈不得。「妳的烏托邦,我無法苟同。切,進來吧。」

  高大的男人緩緩走了進來,手上纏繞著銀色的光。希爾達瞪大眼,認出了異能。「你是……靈魂吸取者!」

  「嗯,是我請來吸取妳的靈魂的哦。」亞修臉上綻放出溫柔的笑容,溫柔到令人發寒。「希爾達,永別了。」

  這時,我突然明白為何亞修要確認我未被消滅才敢動手。吸取靈魂的前提,是必須要確認我還在希爾達體內才能進行,否則就算殺了希爾達,我也無法死而復生。果然是謹慎的亞修,每一步都經過深思熟慮。

  「你不能殺我!停──嗚。」冰雪封住了希爾達的嘴,使她使不出言靈。

  切一掌打上希爾達的胸,做出抽取的動作。一團金色的光芒緩緩從我體中被分離,變成實體。接著切將光芒往另一隻手上的玻璃瓶一塞,用力旋上瓶蓋。「成了。」

  金色口味的牛奶,要買要快喔。

  下一秒,我被光速切換回身體,但自己卻還沒準備好。

  要跌倒了啊啊啊啊!

  亞修在千鈞一髮之刻再度接住了我。「歡迎回來。」

  很好,很好,我在無所事事半個月之後終於回到地球表面了。

  結果我連參與推翻烏托邦這種大事都錯過!上天是存心要整我是不是!

  「特爾斯在樓下,我們現在要去商討接下來該怎麼辦。」待我能自行站穩之後,亞修便直接進入工作模式。我是說,我剛回來難道不能至少給個溫馨大擁抱嗎?

  不過這就是亞修的個性,不能怪他啦。

  話說,我也不知道現在該怎麼辦,亞修和特爾斯各據一方,會不會自相殘殺起來啊?

  一行人來到樓下,我們則筆直走向特爾斯。特爾斯接過裝著希爾達靈魂的瓶子,表情變得嚴肅。「亞修,你確定這是有效的吧?」

  「絕對有效,因為是希爾達親自跟我講的。」兩個男人自講自的,完全不理會旁邊我們這些問號人士。我甚至不知道希爾達到底有講過什麼,是她的靈魂可以拿來炒飯加配料嗎?

  「那麼,就如我們昨天說的。」特爾斯舉起閃動著激烈光芒的瓶子。

  「就如我們昨天所說的。」亞修欣然同意。

  所以你們到底在幹嘛啦!

  兩個男人同時轉向我。

  哦等等,你們要對我做什麼?

  在我開始緊張或是想出更多吐槽言詞前,特爾斯把玻璃瓶遞給我。「這個瓶子裡裝的是希爾達的靈魂,也是最後的言靈力量。因為是希爾達大塊的靈魂,因此可以達到巨大許願機的效果。我們決定把許願的機會交給妳。簡言之,我們把烏托邦與異能者的未來交給妳。」

  ……我?

  「布蕾伊,你想要的世界,是什麼樣的世界?」第無數次的,亞修對我做出提問。

  而這次,我必須用希爾達的言靈做出最後的答案。

  我想要的世界,是什麼樣的世界?

  凡妮莎的烏托邦,是非異能者統治的世界。將異能者予以監禁殺害,以此獲得血腥的和平。

  特爾斯的烏托邦,是異能者與非異能者共存的世界,不再區別誰有無異能,一個幾乎無法想像的美善之地。

  亞修的烏托邦,如靜止的湖面一樣平靜,大家各司其職,過著無欲無求的小確幸。

  希爾達的烏托邦,是熊熊的地獄之火,與凡妮莎正好站在極端的兩極,是由異能者統治的世界,而甚至想將人類趕盡殺絕。

  在這半年的日子中,我看見了許多人渴望的烏托邦。而這些世界都沒有誰對誰錯,單純都是個人抉擇。

  而我內心的烏托邦,又是什麼?

  在我旋開瓶蓋之時,存於心中已久的答案終於呼之欲出。

  看著言靈的力量溢出,我終於開口。

  「我希望異能者與非異能者之間分割成兩個世界,再也沒有交集。」

  世界,動了起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6854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奇幻|愛情|女性向|BG|BE|虐心|異能|反烏托邦|半架空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melody86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謊言烏托邦... 後一篇:[達人專欄] 謊言烏托邦...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azenochen大家
奇幻輕小說《探索者彈頭》連載中!吹響反擊的號角!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