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壓歲錢】刀劍亂舞同人

作者:天緒│2020-01-29 22:29:20│巴幣:2│人氣:160
#刀劍亂舞 #古備前 #源氏 #三条 #天下五劍

*全員歡樂向
*文筆渣與OOC慎入
*大包平與愉快的刀劍男士們(?)



  疾行在鄰於庭院的廊道上,甫出陣歸來的男子絲毫不受寒冽的冷風影響,穩健的步履規律地踏過地面,略顯沉響,光是從跫音就能感覺出其個性的認真與好強。

  察覺到什麼,男子忽然止住步伐,英氣的眉頭擰得銀色的雙眸更加銳利,他警戒地注視著迴廊轉角,一道頎長的身影正從那頭悠哉地踱步出現,彷彿凝縮了整片夜穹的眼眸瞅向他的瞬間,廊道間的氛圍變得劍拔弩張。

  求勝不屈的高傲與不怒自威的氣魄一時不分軒輊,兩人沉默地對視片刻,最終,由來者含著笑意、擾破了彼間的僵持。

  「找你很久了,大包平。」

  

  ——正月。

  

  相較於其他節慶,坐落於寒梅開綻之間的節分多出了幾分慎重,參拜、慶賀與祝福,無一不代表著對於萬象更新後、新的一年也能順遂安康的期許。

  在這樣的日子裡,『壓歲錢』可謂長輩給予晚輩過去一年的嘉獎、又或是晚輩回饋長輩的感謝,交界於年和年之間的賀禮,即是祝福的具象化。

  「嘛,差不多是這麼回事吧。」不打算解釋太多,男子彎腰遞出紙質精美的茶色平袋,繫於上頭的淺色繩結縱然簡單,卻極具典雅的個人風格,可說是一眼便能望知這是來自誰的贈禮:「新年快樂,平野。」

  畢竟是出錢的一方,選擇自己偏好的紙包裝也是種權力。

  背脊因為驚訝而更為筆挺,平野藤四郎瞪圓了清澈的眸子,先是規矩地用雙手接過壓歲錢,而後恭敬地鞠躬道謝:「謝謝您,鶯丸殿下!也祝您新年快樂!」

  「不客氣。」鶯丸揚起淺淡的微笑,在幾句寒暄之後,他便揮手送離了男孩,照那興高采烈的背影來看,今年對平野來說或許是個好年。

  「鶯丸。」呼喚聲拉去了他的目光,帶著難得的複雜與困惑,大包平眉頭緊皺,持著一方墨藍色的紙袋朝他走來:「這是什麼東西?」

  極不搭配的組合映入眼簾,男子茶金色的瞳眸閃過一絲訝異,嗅到事情的趣味,他不禁勾起嘴角:「真令人驚訝,這是壓歲錢呢,是誰給你的?」

  「……三日月宗近,為什麼他要給我這個?」想起方才的情況,大包平便一陣納悶。

  本以為會有什麼激昂的鬥爭展開,不料對方僅是從袖口取出這枚紙袋,遞上前,泰然地祝賀他新年愉快。

  這份友善來得猝不及防,他竟無法從對方人畜無害的笑容中看出端倪,只好僵硬地回祝一句『新年快樂』便匆匆離去,他可不想讓那名天下五劍發覺自己的不解,無知的恥辱比手合的落敗更讓他無法忍受。

  「與其在這裡庸人自擾,不如親自去問問他如何?」眉眼的笑意越發深邃,鶯丸忍不住補上幾句可能會讓對方出現有趣反應的解釋:「……不過,壓歲錢這種東西,由三日月給你的話就是長輩給予晚輩的意思呢,大包平。」

  ——『長輩』給予『晚輩』?

  自主為剛才的記憶添醋了三日月慈祥的長輩面容,大包平的理智頓時瀕臨斷裂:「……你是說三日月那傢伙把我當小孩?」

  我可沒說是當小孩啊。

  將心底的澄清抿入輕笑之中,看著眼前人越發慍怒的神態,鶯丸只可惜此刻沒能和同伴借一台相機記錄下來。

  越想越覺得這個原因極有可能,男子咬牙切齒,惱火的情緒打顫起持著壓歲錢的手,他簡直不敢思考那把天下五劍的想法,明明同為平安時代,鍛造出來的時間也不過相隔個百年,接受過他如此多次的挑戰,竟然……只把他當小孩?

  「啊啊,原來是這樣嗎……」深吸了一口氣,大包平強忍著囂肆的怒氣,直至額角冒出猙獰的青筋,才厲聲暴喝道:「少瞧不起人了啊、該死的天下五劍!」

  「——唔。」

  暴吼聲很快便激起回應,不知所措的單音瞬間定住了氣到幾乎要跳腳的男子,他尷尬地回過頭,只見後方的刀劍男士正空舉著即將搭上肩頭的手,低垂的眼簾雖令人摸不著思緒,但臉上倒是顯而易見地透出擔憂之色:「發生什麼事了嗎?大包平閣下。」

  臉色瞬間蒼白,上一刻氣勢如虹的男子竟慌亂地說不好話:「不、不是的,數珠丸殿下,那是……」

  憂慮的目光不經意地落至大包平手中的紙袋,數珠丸微微抬眼,似乎恍悟了什麼,俊雅的面容恢復平靜,他抿起溫煦的笑意,從懷中取出一包隨身攜備的壓歲錢:「是了,新年快樂,大包平閣下,祝你能有個順遂的一年。」

  「……非常感謝,數珠丸殿下。」接過敬重之人給予的壓歲錢,大包平硬是扯出不自然的微笑,內心羞憤欲絕。

  又是一個拿他當孩子的天下五劍。

  抱住憋笑到作痛的腹部,鶯丸痛苦地彎下腰,不穩地靠在樑柱邊顫抖。

  加上這筆無處發洩的恥辱,這下,大包平對三日月的仇恨又更加提升了。

  

  庭院內,一大一小的身影正相對而站。

  「……新年、快樂。」蹲下高挑的身子,男人遞出準備已久的壓歲錢,生疏地說著慶賀的話語。

  這是少有的幾次,大典太光世於無事在身的情況下主動從倉庫裡出來。

  正月的喜氣對他來說理應是該極力避免的東西,像他這種太刀,只會讓本來歡欣的慶典變得壓迫窒息——若是往常的話,他必然會這麼思考。

  但是今年不一樣。

  明白大典太究竟該跨越多少心理門檻才能做出這樣的舉動,向來穩重的前田一時克制不住喜悅,用力地摟上男人的脖頸,高興地笑道:「新年快樂!感激不盡,大典太殿下!」

  「……!」沒想到前田會給予這般回應,大典太立時僵硬得不敢動彈,擁抱的溫暖逐漸滲入心脾,刀刻般剛硬的容顏亦柔和了下來,寬厚的手掌小心翼翼地覆上男孩的後背,他放鬆地頷首:「嗯。」

  一年之始,與同伴一齊度過也不賴,接下來就是默禱男孩能夠無病無災……

  鬆開小手,前田露出不好意思的笑容,雖然自己所做出的舉動尚且符合外表的年紀,但畢竟也是把資歷近千的付喪神了,多少還是會感到羞赧。

  尷尬地乾咳一聲,男孩重拾穩重的微笑,對新的一年許下祈願:「希望、今年的大典太殿下能多和同伴們交流。」

  面容再度板緊,大典太困擾地閃躲起明亮的目光:「不,這種事果然……」

  「大典太殿下一定可以的!先從一個招呼開始就好,您看,好像有人走過來了!」

  拗不過前田的熱心,大典太嘆了一口氣,暗紅的瞳面納入來者的身影,他試圖收斂起渾身陰沉,遲疑地抬手招呼道:「新年快樂,大……」

  「閉嘴!不准給我壓歲錢!」見到此刻最為詬病的天下五劍,大包平毫不保留地表露出嫌惡的神態,怒聲擾斷了話語之後,他頓了一下,仍不忘給予庭院內茫然的兩人祝賀:「你們也新年快樂!」

  默然目送著疾行而過的同伴離開視野,大典太站起高大的身軀,本就陰鬱的氣質此刻更為濁暗:「……果然,像我這種刀還是去倉庫裡待著最好吧。」

  即時從為何要給大包平壓歲錢的困惑中醒過神來,前田慌張地追向走往倉庫的男子:「啊!還請不要灰心!大典太殿下——!」

  

  穿越和殿之間的迴廊,大包平的步伐忽然緩歇下來,冬日的寒風冷靜了惱火的思緒,他終於意識到最重要的問題。

  方才太急著擺脫不必要的拖延,竟然沒想到去詢問三日月宗近的蹤跡,這座本丸可不是普通的遼闊,與其浪費時間巡繞下去,不如直接去三条部屋碰碰運氣,像這種寒冷的天氣,習性和老頭子一樣的刀劍男士此刻應該在被爐內讓別人伺候著吃橘子吧。

  認為自己的猜想八九不離十,疾風厲行的男子立刻邁步前往目的地。

  三条部屋鄰靠庭景,向來恬靜舒適,或許是因為居住者的關係,生活步調頗有平安時代的優散氣息,而今日更是如此,三条刀們縮在溫暖的被爐裡頭,像極了入定的僧侶,臉上寫滿安穩與滿足。

  趴臥在榻榻米上,幾乎要整個人縮進桌底的小狐丸似乎察覺到什麼動靜,微微抬起眼睫,懶散地朝門口覷去:「嗯……來了一個急躁的訪客啊。」

  厚實的跫音越響越大,咚咚咚地踏破平和的空氣,直搗向幾人所在的和室,大包平不客氣地拉開門,呼喚聲滿含興師問罪的味道:「三日月!」

  「他不在喔。」絲毫不受突如其來的聲量所驚嚇,今劍繼續剝著橘子,仔細地將皮開成花朵的形狀後,捧著處理好的果肉問道:「要吃橘子嗎?大包平先生。」

  「不用,謝謝你。」擰起眉頭,發覺自己撲了個空,大包平按捺住火爆的脾氣,盡力磨圓語氣中的稜角:「……你知道那傢、三日月在哪裡嗎?」

  語尾落畢,和室內便陷入一時的靜默,過於習慣自由的作派,他們向來都不會過問同伴的行蹤,對這個問題也毫無頭緒。

  打了一個哈欠,小狐丸抵著手肘支起腦袋,好奇地挑眉詢問:「你找他有什麼事嗎?」

  本想直接抽足離開卻被問題絆住,想起自己無禮叨擾在先,大包平只好彆扭地回答道:「……收了他的壓歲錢。」

  「原來是這樣啊。」不好意思地將被剝得斑駁不堪的橘子遞給伸手的今劍,石切丸抬頭揚起溫煦的微笑,「壓歲錢有祝福的意思在,看來三日月閣下很中意你呢。」

  中意?

  奇異的詞彙莫名在心底留下一道痕跡,見男子面露複雜之色,一旁的岩融便開口道:「嘛,這個時間點那傢伙應該在廚房,作為男人,有什麼不滿就當面跟他說吧。」

  嘖了一聲,大包平果斷轉身離去:「我正打算這麼做,打擾了。」

  

  廚房內,多道身影正為晚間的餐膳忙活不休。

  新年期間,光是食材的事前準備就耗費了整個下午,御節料理從烹飪到擺盤都是一大功夫,忙碌的刀劍男士們大多沒什麼時間閒談——除去被勒令在一旁觀看的髭切之外。

  倒也沒有因為長谷部的要求而惱怒,他樂得清閒,饒富興味地望著膝丸切菜的背影,慢悠悠地思忖著為何弟弟會對大根爆發出如此凜冽的殺意。

  ——終於可以解決你了。

  將形似動物的四足大根摁在砧板上,男子瞪著冰冷的雙眸,高舉起鋒利的菜刀,挑準了突出的肢體部位,正欲憤恨地直劈而下,未料後方的交談聲卻令他分了神,歛起渾身殺氣,膝丸暫且緩下動作,在意地瞧往兄長的方向。

  「三日月有沒有來這裡?」困惑地偏頭,髭切努力回想了起來:「嗯——好像有又好像沒有……話說三日月是哪位?」

  放棄與記憶力明顯有問題的男子溝通,大包平轉而將視線投向正巧注意過來的膝丸:「你有看到三日月嗎?」

  「沒有,他沒出現在廚房。」俐落地結束了對方的問題,膝丸手上也沒閒著,菜刀『咚』地一聲剁下,畸形大根登時命喪砧板,接著被冷笑起來的刀劍男士殘忍地削下層層外皮。

  實在想不出三日月還可能會去哪裡,大包平懊惱地捏著裝有錢的紙袋,焦躁地自語道:「可惡,那傢伙到底去了哪裡,這樣該怎麼把這東西還給他……」

  「壓歲錢?為什麼要還?」不解地看著紅髮男子,髭切問道。

  將其揣回懷中,大包平不悅地咬牙道:「我可不想被他當晚輩,總有種被瞧不起的感覺。」

  「這東西也可以是晚輩給長輩啊,大紅毛。」愉快地展示出膝丸贈與自己的厚紙包,髭切接著想起什麼,笑彎了眸子:「啊,三日月是說那個眼睛裡有弦月的刀對吧?他大概是去找統領了吧,畢竟也要給那人發壓歲錢來著。」

  或許是因為注意力全被後方的指示吸了去,脾氣暴躁的男子意外地沒有出言糾正被喊錯的名字,為避免這回再次落空,他匆促地頷首謝過,便旋身轉往新的目的地。

  終於結束手上的工作,膝丸將剁完的大根放進盆子裡,神情看起來舒爽了不少:「兄——」

  「真是不安穩的人呢。」從容地從桌底的箱內取出第二個四足大根,髭切不禁感嘆道,他摸著表面已被清洗乾淨的白蘿蔔,抬首對石化的弟弟微笑:「怎麼了?弟弟。」

  「不,什麼事都沒有……」

  看來,今年的膝丸也無法擺脫陰魂不散的蘿蔔大根。

  

  闔上審神者的房門,三日月優雅地回過身,似乎提前察覺到什麼,臉上浮現了笑意,果不其然,沉重的腳步聲咚咚咚地從樓梯處響起,隨即是一頭顯眼的紅髮出現在視野:「哎呀,你也是來找主子的嗎?」

  喘過一口氣,全速奔馳而來的大包平抬起凌厲的銀眸,瞪向明知故問的刀劍男士:「開什麼、玩笑……是來找你的啊!」

  「哈哈哈,這可真是令人惶恐。」心底已經有了預期,彷如夜空縮影般的男子泰然等待著對方的動作,本以為大包平會氣憤地將壓歲錢交還給他,沒想到那人反而抽出一方頗具個人特色的紅紙袋,面色凝肅地遞到他身前。

  站穩了傲慢的姿態,大包平見對方沒有回應,乾脆強行塞入三日月手中:「拿去,我可不想被你看扁。」

  後知後覺地回過神,三日月訝異地瞧向明顯就是壓歲錢的東西,不禁失笑了起來,說不出心底的暖意從何而來,他本想老實地致謝,卻還是忍不住調侃道:「哈哈哈!怎麼會,即使你只有皮毛程度而已,我也沒看扁你喔?」

  「這就是看扁啊!你這臭老頭!」

  「——不對。」將紅包揣入袖內,三日月的笑容中緩緩滲入真摯的溫和:「壓歲錢這種東西可是期望啊,大包平,你還會更強的,新的一年、好好努力吧。」

  愣怔片刻,男子隨即彆扭地撇過頭去:「……謝謝。」

  總而言之,新年的壓歲錢風波算是和平落幕了,初日過得如此精力充沛,想必大包平能夠度過精彩的好年吧。

  笑著搖搖頭,三日月狀似無奈地提袖掩唇:「嘛,雖然被你發起挑戰是因為天下五劍這個名號,但我畢竟不是自願要當天下五劍中最美的一把吶……要是你能體恤一下老人家就好了。」

  感動不過三秒,大包平瞬間炸毛:「混蛋,你就是想跟我挑架打就對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6833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刀劍亂舞|三条|三日月宗近|大包平|天下五劍|古備前|源氏兄弟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tenshu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鬼之子】陰陽師同人... 後一篇:【篭手切江的夢】刀劍亂舞...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ocomint路人
UTAU音源配布~柊雪誕生四周年快樂~!賀新網站落成ヾ(≧▽≦*)o(✿◡‿◡)/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1:5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