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達人專欄] 神奇寶貝幻夢之旅 鼠妖之戰

作者:衝浪的寶石海星│神奇寶貝系列│2020-01-29 18:24:32│巴幣:18│人氣:386
  「嗯……嗯?這裡是……」雷卡迷迷糊糊地睜開眼,卻覺得眼前一片模糊,看不清楚狀況。
 
  「這裡有人嗎?這裡是哪裡?呃啊!痛!」雷卡的腦海中此時飛閃過大量的資訊,令他覺得頭痛欲裂,十分難受!他反射性地想伸手去摸頭,卻赫然發現自己四肢無力,動彈不得。
 
  在劇痛與無力的雙重夾擊下,雷卡開始急躁起來,他不安地大喊:「有人嗎?誰?誰快來幫我!痛!頭好痛呀!有人嗎?請幫幫我!啊!!!」
 
  雷卡求救到一半,就感覺有一隻冰冷的、類似爪子般的東西緊緊地扼住他的喉嚨,使他叫不出聲響!使他如置身於冰窖般,感受到侵蝕入骨的寒意!
 
  「不用白費力氣……」一陣低沉、沙啞、猶如老巫婆般的沙啞嗓音於雷卡耳際響起,令雷卡寒毛直豎。
 
  「你……你……呃……呃……」雷卡感覺到有東西就在他身邊,他想詢問對方的身分和目的,但由於喉部被緊緊勒住,使他無法順利發聲。
 
  那沙啞低沉的聲音又道:「妳不會得救的!妳會死在這裡!懷抱著無比痛苦死在這裡!妳將會受盡折磨、後悔自己生為皮卡丘!後悔面對我!與我為敵!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
 
  當那個詭異的聲音不斷地重複如同詛咒般的「去死」時,雷卡有種自己的身軀正逐漸消失的感覺!他先是逐漸感覺不到下半身的存在,然後是胸部、雙手、頸部……最後,連頭部也逐漸消失!
 
  雷卡不清楚這是什麼原理,不過當他的四肢消失時,先前那種無力感反而消失了!當頸部消失後,原本被勒住的那種喘不過去的感覺也消失了!
 
  或許是即將消失的恐懼壓過了所有不適感,又或是在即將失去一切之際看開了,雷卡反而覺得渾身輕鬆自在了不少,使他能夠靜下心來分析當下的狀況。
 
  雷卡開始嘗試捕捉在腦海中飛閃而過的那些資訊,然後他開始回想起一些事情。他……又或是她,好像是一隻皮卡丘,被選為討伐惡貓的「勇鼠大人」。
 
  她,順利地討伐了三隻惡貓,並在美麗精靈的領地成功於選美大賽中擊敗競爭對手-優雅貓,取回美麗精靈的力量。然而,一帆風順的旅程在最後的精靈領地-可愛精靈領地踢到鐵板!
 
  當她在與魅力喵等寶可夢較勁時,一隻長得很像自己同族的寶可夢突然亂入,並莫名其妙地朝著自己猛攻!那個傢伙很強!而且能使用一些自己根本無法使用的招式!一下子潛到影子中發動偷襲!一下子從腳下伸出巨大的「暗影爪」抓了過來!那傢伙的攻擊手段千變萬化、簡直是防不勝防!
 
  在過了幾招後,她發現自己在力量、速度及詭異性都居於下風!完全是被壓著打!對方的速度很快,又能夠神出鬼沒地潛行於影子中,使她必須睜大了眼,全神貫注地盯著對方的身影。
 
  她越看越覺得奇怪,那傢伙長得和自己很像,卻又有些不同。那傢伙……真的是皮卡丘嗎?為什麼那傢伙的顏色、五官、還有尾巴,看起來都不太自然?那酷似皮卡丘的身軀,好似是布偶裝還是布之類的東西……
 
  當她查覺到對方可能不是皮卡丘,打算出言叫罵對方是「盜版貨」之際,那隻寶可夢一躍而起,朝著她的位置落下。而一直盯著那傢伙看的她此時很自然地抬起頭看向上空的那傢伙,然後,她看見了那傢伙在偽裝之下的,不可告人的黑暗……
 
 
第665章  鼠妖之戰
 
 
  「假……假的!那是假的……」在回想起與那形似皮卡丘的寶可夢對戰的場景後,雷卡大聲驚呼!而就在雷卡發出驚呼聲後,纏繞在他眼前的迷霧瞬間消散,而原本彷彿失去連結的四肢和體感又全都回歸了!
 
  在能夠感應到自己的身軀存在後,雷卡又驚又喜地起身動動手腳,這時,上空突然降下四顆光球,而四道聽起來截然不同的謎之音分別從四顆光球中發出。
 
  「恭喜呀!靠著強壯的堅韌意志成功看破這是謎擬Q製造出來的絕望深淵幻境。」橘色光球發聲道
 
  「這是應該的吧!如果連這點聰明才智都沒有,那我可要另尋宿主了。」綠色光球說。
 
  「讓我們帥氣地反擊回去吧!」紅色光球道。
 
  「就是呀!用美麗的姿態打倒那個不美麗又充滿忌妒心的醜東西吧!」藍色光球說。
 
  四道聲音你一言我一句地,聽得雷卡有些一頭霧水,雷卡認得其中一個嚷著「強壯」的聲音,那好像是之前強壯精靈的聲音,那其他三個是……
 
  「等等!等一下!你們是誰?而我,為什麼又會是這個樣子呀?」雷卡一面說,一面用短小的手拍了拍自己的身軀。此時的他,不是人類姿態,而是一隻有著黃色體毛、尖翹雙耳、紅潤臉頰和閃電型尾巴的皮卡丘。
 
  「嗯?要從這邊開始問起呀?聰明的我對於妳的聰明才智有些擔憂。我是象徵聰明的精靈,是最早被妳收入容器中的喔!」綠色光球說
 
  「嘿嘿!我是帥氣精靈!妳打倒喵頭目的模樣,真是帥氣爆了!」紅色光球接著說
 
  「呵呵!人家是象徵美麗的精靈,妳在選美大賽上展現的風采,徹底折服了人家了!」藍色光球說
 
  「至於老娘,就不用多做介紹了吧!上次我們可是變身合體痛宰惡貓群,讓他們見識強壯之美呢!哈哈哈!」橘色光球笑道。
 
  「呃……所以說,你們是我獲得的精靈之力。那這裡是……」雷卡一臉黑人問號地問。
 
  「這裡?是謎擬Q所下的詛咒意識空間呀!會讓你很不帥氣地陷入絕望,意識會逐漸崩毀,自我也會逐漸消失!超恐怖的!」
 
  「如此不美麗、醜陋的地方,也只有那種充滿忌妒心與怨念的生物才能製造出來。」
 
  「話說,妳也太不小心了吧!怎麼就這樣中招了呢?應該用著強壯一擊把那傢伙打回去呀!」
 
  「怪了?妳不是聰明地看出這是虛假空間,又聰明地指出這個意識空間的真相,才聰明地破解了謎擬Z的詛咒嗎?為什麼此時又要不聰明地詢問這些事?」
 
  四位精靈的回應,讓雷卡大致掌握狀況,總之,他就是中了謎擬Q的招,落入這種恐怖的意識空間,差點就自我崩壞了!所幸他誤打誤撞地高喊:  「假……假的!那是假的……」,才破解這個詛咒,要不然連怎麼死的都不知道!
 
  一想到這裡,雷卡就覺得慚愧,因為他剛才之所以會喊「假……假的!那是假的……」,原意只是對謎擬Q不滿,埋怨謎擬Q假扮並醜化他心中的天使(皮卡丘)!他只是想直斥謎擬Q是假的天使,是披個天使外皮的假貨,卻沒想到這份想維護皮卡丘形象的心情,卻成為了他逃脫困境的關鍵!
 
  事情的前因後果都搞清楚了,那麼,此刻只剩下一個問題,也是最重要的一個問題,那就是……
 
  雷卡一臉鄭重地問道:「我為什麼會在這裡?為什麼會變成這種……人見人愛的可愛模樣?」
 
  在思緒上線後,雷卡想起之前發生的事。自己從傑茲昉那裡拿了一本描繪有很多可愛電氣鼠的書,然後那本書突然出現異變!接下來,自己就化身為「勇鼠大人」開始冒險?這難道是那本書的傑作?這是一場夢?還是另一個異世界?於是雷卡提問,並期望四位精靈能給他一個合理的解釋,
 
  「妳是聰明的勇鼠大人!要以聰明的手段戲耍惡貓!」
 
  「妳是強壯的勇鼠大人!要以孔武有力的絕對暴力痛宰惡貓!」
 
  「妳是帥氣的勇鼠大人!要以帥氣的風度讓那些遜斃的惡貓自覺形穢,無地自容!」
 
  「妳是美麗的勇鼠大人!用美麗的力量驅逐醜陋的惡貓們!」
 
  聽完了四位精靈的回應後,雷卡忍不住翻了個白眼,有種「問了也是白問!」的無力感。但他仍不死心,試探性地問:「如果說,我其實……不是皮卡丘,而是另一種生物,那……會如何呢?」
 
  「妳是聰明的勇鼠大人!請聰明地識破那些不切實際的幻覺!」
 
  「妳是強壯的勇鼠大人!必須有力地打破心中的幻象!」
 
  「妳是帥氣的勇鼠大人!帥氣地斬斷那些遜斃了的思緒吧!」
 
  「妳是美麗的勇鼠大人!請美麗地展現妳的意志和決心吧!」
 
  雷卡此時想起「三人成虎」這句成語。現在,四位精靈你一言我一句地說自己就是勇鼠大人,這根本就是三人成虎的進階版-「四人成鼠」了!從他們堅定的態度來看,自己是甭想從精靈那裡獲得真相了!
 
  到底是什麼原因?讓自己變成這樣子?這背後是否有什麼陰謀詭計?自己又該如何結束這如夢似幻的「勇鼠大人冒險」?這本來都是雷卡應該要苦惱的事,不過……
 
  「這模樣,也挺不錯的!輕盈的身軀,圓潤又酥麻的小臉頰,尖翹的小耳朵,靈活的小尾巴……嗯!真棒!」雷卡一面施展「鹹豬手」撫摸自己的皮卡丘身軀,一面心道:「反正都變成這樣了,這幾個傢伙也不像能說出什麼有用情報的樣子,
那就……既來之則安之吧!總會有辦法的!」
 
  對皮卡丘的喜愛,對此刻身軀的滿足,讓雷卡異常地樂觀,竟覺得順其自然似乎也不錯。於是他不再糾結那些令人傷腦筋的問題,緊握他的小拳頭,自信地說:「既然破解了謎擬Q的詛咒,那我們現在是不是該去教訓一下盜版貨和惡貓群了呀?勇鼠大人的冒險……還沒結束呢!」
 
  對於扮演勇鼠大人一事,雷卡其實還挺樂在其中的……
 
 
--------------------------------------------------------------
 
 
  在成功讓勇鼠大人中了自己施放的詛咒後,謎擬Q就輕巧地落在昏厥的勇鼠大人身旁,並發出陰冷的笑聲。
 
  謎擬Q自信地認為,勇鼠大人將難逃此劫,意識必定會永久迷失在絕望的黑暗幻境中,所以他不再出手,只是猶如欣賞藝術品般,注視著那像是在做惡夢般,面容扭曲、倒地不起的勇鼠大人。
 
  不久前與勇鼠大人起衝突,身懷可愛妖精之力的魅力喵此時小心翼翼地走上前問道:「大人,不用給她最後一擊嗎?要是她醒來了……」
 
  「最後一擊?她現在就在承受那帶給她絕望的致命一擊!這是個過程,一個充滿痛苦,求生不能、求死不得的絕望過程!我就是要她這樣,飽受折磨,讓心靈殘破不堪,然後再如人人嫌棄的過街老鼠般死去!什麼可愛、迷人、美麗,對她來說只是幻夢一場,她不過就是陰溝裡的臭老鼠!受大家喜愛、被大家追捧,只不過是曇花一現的幻象!哈哈哈哈哈!」
 
  謎擬Q言語間透露出來的怨念,令魅力喵不寒而慄,急忙退了開來,以免被怨念波及,並用著充滿同情的眼光看著昏迷的勇鼠大人,心想:「妳也真是倒楣!為什麼妳是皮卡丘呢?為什麼那麼剛好碰上憎恨皮卡丘的謎擬Q大人呢?真是可憐呀!」
 
  魅力喵和謎擬Q都認為大局底定,因此他們一個同情心氾濫,一個恣意發洩心中的怨念,他們萬萬沒想到,躺在地上抽蓄、如同死鼠般的勇鼠大人,竟還擁有反擊的力量!
 
  「鐵……尾……」勇鼠大人猶如說夢話般呢喃了一句,然後一層金屬膜瞬間覆蓋住她的尾巴,然後她的尾巴奮力一甩,如同一把鐵刀般砍向一旁的謎擬Q頸部!
 
  而正沉浸在愉悅情緒中的謎擬Q來不及防守,頸部就這麼被「鐵尾」砍中!「鐵尾」橫掃的強大衝擊力不僅使他的頸部如斷掉般向後傾倒,更將他輕盈的身軀給掃飛了出去,眨眼間就「碰!」的一聲撞到一旁的大石上!
 
  突如其來的變故,令魅力喵嚇了一大跳,尤其是謎擬Q那看起來已經快斷掉而垂倒的頭部,更是令魅力喵驚慌失措!她大聲尖叫道:「啊啊啊!大人,您沒事吧!您還活著嗎?」
 
  看到頸部垂倒的謎擬Q一動也不動地癱在大石上,魅力喵直覺認為謎擬Q已經死掉了!那麼,下一個難道就是……
 
  魅力喵一臉驚恐地看向那個正迅速站起身的「殺Q兇手」-勇鼠大人,她突然覺得自己頸部涼颼颼的,擔心勇鼠大人將會「殺喵滅口」,也朝著自己的頸部來一記「鐵尾」,那後果可不堪設想呀!
 
  就在魅力喵考慮是否要求饒,直接交出可愛精靈力以保命時,勇鼠大人搶先開口了!不過她對話的對象不是魅力喵,而是倒在大石上已無動靜的謎擬Q。
 
  勇鼠大人瞪視著一動也不動的謎擬Q,大喝道:「別裝死了!你那類似天使的外殼,不過就是層『畫皮』罷了!你這個仿冒品剛才把我這個正牌天使欺負得挺慘的嘛!怎麼現在又一聲不吭的裝死?起來!傷害天使的帳,現在該好好算算了!」
 
  聽了勇鼠大人的挑釁話語後,大量的黑色極光從謎擬Q腳底下湧出,籠罩了他的全身,使他看起來就像隻黑得透亮的皮卡丘!
 
  「不准說我是仿冒品!我才是正牌!我才是應該被喜愛、受歡迎的寶可夢!妳不過是奪走我的光環、奪走我一切的害鼠!死吧,去死吧!」
 
  在謎擬Q發出充滿怨念的叫囂聲時,從他腳下冒出的黑色極光化作一隻隻「暗影爪」,並蓄勢待發,隨時準備進攻!
 
  勇鼠大人冷哼一聲道:「別怪我心狠!是你這傢伙太危險了!不能留你傷害天使一族!精靈們,將力量借予我吧!聰明‧博士力量,變身!」
 
  在叫喊出如同魔法般的「變身話語」之際,掛在勇鼠大人胸間的心型吊墜就噴發出綠色的煙霧將她籠罩。在這個剎那,除了身處綠霧中心的勇鼠大人外,其餘世間萬物的時間彷彿都靜止凍結了,直到綠霧消散,以全新造型重新登場的勇鼠大人現身後,時間的軌跡才繼續向前。
 
  此刻的勇鼠大人,披著白大褂,頭戴著學士帽與雙辮假髮,還戴著看起來很有學問的厚底眼鏡。
 
  一旁目睹勇鼠大人「變身」的魅力喵驚叫道:「這……這就是傳說中的精靈變裝嗎?她已經能將精靈力運用到這種境界了?」
 
  謎擬Q則是不以為意地道:「不管妳變成什麼模樣,今日都得死!」
 
  謎擬Q指揮大量的「暗影爪」襲向勇鼠大人,勇鼠大人則是好整以暇地推了推眼睛,用著高深莫測的語氣說:「希望你可別太小看聰明的電能使用法,就讓你瞧瞧吧!」
 
  在勇鼠大人語畢的瞬間,她使出「電氣場地」,大量金黃色的電流從她身上飛竄而出,眨眼間就覆蓋了鄰近的區域。
 
  就在「電氣場地」成形後,謎擬Q的「暗影爪」群也來到它們的目標前,不過它們還來不及對勇鼠大人造成傷害,就一一被從地面竄升而起的電流給擊碎!
 
  「小心喔!現在這裡全都是我的聰明電流領域喔!」勇鼠大人一面說一面輕推眼鏡,地面上流竄的電流就逐漸凝聚成一顆顆的「電球」、交錯編織成一張張「電網」,襲向站在原地不動的謎擬Q!
 
  謎擬Q並不是因為嚇傻了才不移動,也不是對自己的防禦過於自信,而是想躲卻做不到!因為大量的電流此時正透過「電氣場地」的效果在他身下流竄,雖然尚不到麻痺的程度,卻也讓他覺得下半身酥酥麻麻,無法發揮全速移動!謎擬Q認為與其用半吊子的速度狼狽地閃躲攻擊,還不如硬著頭皮正面接招!
 
  「別小看我!」謎擬Q大叫一聲,招喚出更多「暗影爪」,將襲來的「電球」和「電網」給捏碎或斬斷!儘管現在居於劣勢,但謎擬Q並未放棄,他在等待時機,等待「電氣場地」效果結束的瞬間!等待勇鼠大人失去電能掌控力的瞬間!到時,就是他反擊的機會!
 
  在「電氣場地」上,勇鼠大人雖能輕易施展各種威力強大的電系招式,但謎擬Q以充滿怨念的強大幽靈之力拚死命地防守,勇鼠大人一時半刻也拿他沒轍。
 
  兩方僵持了一陣子後,「電氣場地」的效果結束,流竄於地面的電流瞬間消散,勇鼠大人頓時失去了對電流的強大掌控力,而謎擬Q此時也不受到地面酥麻電流的影響,能夠以全速進攻!他立刻使出「影子偷襲」,化作一道黑影飛撲向勇鼠大人!
 
  勇鼠大人見狀,立刻使出「電光一閃」應對,不過她知道「電光一閃」對謎擬Q無效,因此只是藉由「電光一閃」的高速來閃避攻擊。
 
  勇鼠大人憑藉著高速和靈敏的反應,一次又一次地躲過的謎擬Q的攻擊,而在閃避攻擊的同時,他的兩個鮮紅電氣頰還不斷釋放出劈哩啪啦的電流,作勢在進行充電。
 
  由於一直攻擊不到勇鼠大人,一直被牽著鼻子走,再加上對皮卡丘的怨恨,讓謎擬Q感到氣急敗壞,恨不得立刻分出勝負,不願再讓眼中的可恨皮卡丘囂張下去!再加上勇鼠大人的「充電」行為,使謎擬Q擔憂勇鼠大人充好電後會故技重施,再次使出「電氣場地」,因此謎擬Q把心一橫,決定使出殺招來分出勝負!
 
  謎擬Q使出「潛靈奇襲」,他的身影「咻!」的一聲遁入影中,不見蹤跡。而勇鼠大人見狀,知道分出勝負的時刻即將到來,於是他高喊:「帥氣‧搖滾力量,變身!」
 
  紅色的煙霧從心型吊墜中噴發而出!在霧中,勇鼠大人換上了紅色閃亮亮的的外套,紅白相間的尖銳眉毛,並穿上掛著酷炫腰帶及腰鍊的褲子,打扮得就如同帥氣的搖滾歌手一般。
 
  在勇鼠大人著裝完成,亮麗登台的下一秒,謎擬Q化身的黑影就從她腳下的影子中竄出!不過勇鼠大人早已料到這樣的狀況,她之所以穿上這身衣服,借用帥氣精靈的力量,就是為了應對這次的攻擊!
 
  「彗星‧拳!」勇鼠大人帥氣大聲地宣告出招式名,然後高舉閃爍著金屬光澤的雙拳砸向從下方出現的黑影!
 
  挾帶著幽靈系能量的「潛靈奇襲」與堅硬如鋼的「慧星拳」就此交會碰撞!
 
 
-------------------------------------------------------------------------
 
 
  「差不多了吧!妳也該將可愛精靈力交出來了吧!還是說,妳也想變成另一座美麗的冰雕?」勇鼠大人此時借助美麗精靈的力量,穿戴著藍白色洋裝,打扮得如貴婦般優雅美麗,但她口吐的一字一句,都讓她面前的魅力喵充滿寒意。
 
  剛才,在經過一番激戰後,勇鼠大人險勝,撂倒了謎擬Q。但她自己也是氣喘吁吁,看起來虛弱無比。
 
  魅力喵以為這是個撿尾刀的好機會,便呼叫同伴們前來助陣。誰知道,勇鼠大人只是高喊了一句「美麗‧貴婦力量,變身!」,她的心型吊墜立時就噴發出藍色煙霧讓她變裝為美麗的貴婦模樣。
 
  而更可怕的是,在勇鼠大人變裝完成時,她彷彿原地滿血般立刻恢復了精神,並操控著冰凍之力橫掃敵人,把魅力喵的同伴們一個個變成美麗的冰之藝術品。
 
  魅力喵深知自己不可能有勝算了,便只能老老實地認輸,將藏在體內的可愛精靈力交出去。一顆粉色光球脫離魅力喵的身軀,飛入勇鼠大人的吊墜中。
 
  勇鼠大人一臉滿足地輕撫吊墜,喃喃自語地說:「終於收集完五種精靈力了!那麼,等待著我的會是什麼樣的歡喜大結局呢?」
 
  當勇鼠大人滿心期盼自己將得到美好結局時,眾多腳步聲突然由遠而近,迅速地將勇鼠大人的所在處包圍起來。來者,是一群喵喵(阿羅拉的樣子)和一隻領頭的貓老大(阿羅拉的樣子)!
 
  魅力喵一看見貓老大,便欣喜地大喊:「統領大大,您總算來了!快救救我們呀!」
 
  貓老大鄙夷地瞪了一眼,冷冷地說:「一群沒用的廢物!竟讓本喵精心謀劃才掌握的五種精靈力落入此等鼠輩手中,你們實在讓本喵太失望!」
 
  貓老大的話語,讓勇鼠大人露出苦笑,心想:「果然沒那麼簡單呀!看來,即使收齊了五種精靈力,也還得解決這幕後大BOSS才算完工。那麼就……」
 
  勇鼠大人眨了眨眼,用著輕鬆自在的語調問:「姑且問一下,你就是奪取精靈力的惡貓首領吧!也就是所謂的最終頭目對吧!」
 
  貓老大高仰起頭,露出不可一世的高傲神情道:「妳這鼠輩倒還有些見識!反正妳死期將至,本喵就大發慈悲告訴妳也無妨。沒錯!本喵就是幕後策畫這一些的喵之統領。哼哼!為什麼本喵要做這種事?為什麼要奪取五種精靈力,想必妳這鼠輩不會明白的吧!也罷!既然妳誠心誠意的發問了,本喵就大發慈悲的地告訴妳,這一切,正是為了防治世界被破壞、守護世界的和平,為了貫徹愛與真實……」
 
  當貓老大要滔滔不絕地說明自己的目的時,勇鼠大人很沒禮貌地打了很響的呵欠中斷了貓老大的話,然後面露壞笑道:「嘿嘿!抱歉呀!只要確認你是最終頭目就行了!那麼,就開打吧!來試試新的力量如何?可愛‧偶像力量,變身!」
 
  勇鼠大人迫不及待嘗試新力量來打倒最終頭目迎接快樂結局,所以她實在沒耐心聽反派頭目述說著又臭又長的理由。
 
  在叫喊出變身咒語後,粉色煙霧從吊墜中噴發而出。在煙霧中,勇鼠大人穿上了有著大蝴蝶結的粉色可愛洋裝,左耳上也戴了一個可愛程度破表的粉色蝴蝶結!
 
  在煙霧消散後,勇鼠大人華麗地原地轉了一個圈,然後眨了眨眼,露出如天使般的甜美笑容說:「讓人家開始……擄獲眾位的心吧!」
 
 
 
---------------------------------------------------------------------------------
 
 
  在希望峰上,公主眉頭深鎖地待在壟罩住雷卡的光之結界旁,並擺弄著一些刻有術式的符咒,嘗試用那些符咒破開結界,但試了好幾回,結界依舊沒有要消散的跡象,而雷卡依舊躺在結界內側昏迷不醒。
 
  一張又一張描繪著皮卡丘的圖畫則懸浮在雷卡的頭上,那些畫中的皮卡丘隨著時光流逝,逐漸換裝上不同的衣服。從一開始只有摔角服,到後來又增加了科學家打扮、搖滾明星、貴婦裝與偶像打扮,宛如在舉辦一場「皮卡丘時裝秀」!
 
  傑茲昉一臉擔憂地說:「不太妙呀!當家丫頭。雖然老夫破不開這術式,但據老夫觀察,這術式將會隨著時間流逝,對雷小子產生不小的影響呀!」
 
  「豈止是不小的影響,這根本是把雷當作祭品!這種危險的術式到底是從哪來的?是誰帶進來的!必須找到製作者,在一切結束前逼製作者強行中斷術式才行!」公主急道。
 
  傑茲訪一臉為難地說:「這東西……之前偽裝成害鼠圖鑑,老夫一時老眼昏花沒能察覺。而這東西是在希派遺留的房舍內找到的。也不知是希派的某人製作的?還是某人為了什麼目的而帶到希望峰上的?總之,年代久遠不可考,一時半刻恐怕也無法追查到製作者是誰……」
 
  「難道,我就要眼睜睜地看著雷被犧牲,被轉換成製作者期望的那種東西嗎?」公主一臉焦急地大喊。
 
  「當家ㄚ頭,老夫不是這個意思。老夫還指望你們能多生幾個娃兒給老夫玩玩呢!怎會希望雷小子變成那種東西,老夫只是……」
 
  當公主與傑茲昉為了該如何拯救雷卡而忙得團團轉時,在不遠處注視著一切的雷雅也是心急如焚,並後悔自己以前沒向教授多學習一些術式方面的事,要不然這時她就能夠幫得上忙了,也不用在一旁乾著急。
 
  公主等人的心思都放在如何拯救雷卡身上,所以他們沒有察覺到,當他們表現得越著急、越手足無措時,在不遠處默默地注視著他們的舒柏嘴角上揚幅度就越大。
 
  「急吧!慌吧!這還只是個開始!接下來等待著這個罪惡之地的,將是一連竄的災難與混亂,直到你們通通滅亡為止!」略帶瘋狂的想法,隨著不易察覺的笑容一同顯現在舒柏的身上……
 
 
--------------------------------------------------------------------------------------
附錄:再戰幾回合?的幻導時間與下回預告
 
烈火:吼!真是夠了!春節都快過完了,這黃毛勇鼠的劇情還要持續幾回呀?(一臉不耐煩)
 
皮卡:嘻嘻!因為今年是「金鼠年」嘛!所以,再繼續大戰一整年都沒問題呀!
 
烈火:吼!妳不要什麼都拿本命年當藉口!老子就不信那臭黃毛勇鼠的劇情有本事能拖一年!哪來那麼多惡貓給她打呀?
 
皮卡:這你就不用擔心了!還有好幾種與貓有關的寶可夢還沒出場呢!把他們都打上一回,就能夠撐個五、六回。然後,勇鼠大人再多幾種新型態,像是什麼衝浪皮卡丘、飛天皮卡丘、帶帽子的皮卡丘……之類的,這些造型變換就可以演個十來回!之後,會有很多可愛度只差人家一點點的鼠寶可夢將登場和勇鼠大人交朋友,又可以繼續演個十多回!雖然勇鼠大人不會進化,但可以學會一些新的招式,像是什麼秘傳招、專屬技、教學技、Z招式……甚至可以搭上最新潮流來個超極巨化,這樣十多回又過去了!最後,認識眾多夥伴、掌握了各種變身型態及強大招式的勇鼠大人,將勇闖邪惡的貓咪城堡,挑戰最終貓BOSS,這又要耗費十多回!這樣前後加總起來,一年份的劇情就安排好了呀!今年一整年,都是滿滿的發財金鼠喔!(開心)
 
烈火:嘖!妳敢妄想,老子還不敢看呢!而且,整年都打貓寶可夢、這已經是虐貓等級了吧!
 
皮卡:唉呦!人家第一次發現原來黑心龍這麼護貓呀!既然這樣,那就改打黑龍好了!擊敗惡貓BOSS後,貓群坦言自己是被黑心至極的惡龍逼迫才使壞,所以勇鼠大人就踏上了討伐惡龍的旅程。新的主題就叫做「勇鼠鬥惡龍」!感覺這主題可以一直用到龍年呢!(笑)
 
烈火:吼!這是什麼鬼劇情!不行!老子要去抗議!絕不能每周都上演肥鼠秀!老子也要新型態!老子要超極巨化啦!(急匆匆地飛走)
 
皮卡:這黑心龍還真是好激呢!(一臉得意)
好啦!剛才說的都只是為了氣他而已,快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勇鼠大人的冒險也只到下回。大家不要難過、不要傷心,等人家正式回歸後,每天都有滿滿的皮卡丘可以看喔!
下回的標題是 融合之力
關於下回,有個好消息和壞消息。好消息是,據說又有一種皮卡丘的型態要在故事中登場了,似乎還是最新的那種喔!而壞消息是……真的有一隻黑漆漆的龍要出來搗亂!
討厭!明明龍年就還沒到,出來搶什麼戲份嘛!
還是人家提議的「勇鼠鬥惡龍」戲碼比較有趣!
大家說對不對呀!皮卡!皮卡丘!
 
 
-----------------------------------------------------
過去的章節及討論串【小說】神奇寶貝幻夢之旅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6806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神奇寶貝系列|奇幻

留言共 9 篇留言

哈雷
頭香

01-29 18:25

衝浪的寶石海星
恭喜[e24]01-30 22:02
哈雷
下一回黑龍又要出來啊!

舒柏的想法感覺打算把希望峰毀滅掉!

01-29 18:42

衝浪的寶石海星
王子復仇記?01-30 22:03
HenryChess
原來這遊戲叫「洛克鼠」啊!

01-29 19:25

衝浪的寶石海星
可惜魔王沒湊到8個[e20]01-30 22:03
杜洛斯
QB:跟我訂下契約成為魔法少女....... 啊! 不對是魔法老鼠吧!

01-29 19:33

衝浪的寶石海星
魔法老鼠也不錯![e35]01-30 22:04
HenryChess
洛克鼠迎戰五大頭目,擊敗頭目可以得到特武,中途還有真·魔王:佛魯Q來攪局,最後打贏貓利博士即可通關

01-29 20:57

衝浪的寶石海星
會不會有隱藏頭目呢?(偷捏)01-30 22:04
HenryChess
看樣子海星大也當了一回「拷貝貓」(copycat)了(誤

01-29 20:58

衝浪的寶石海星
啥?[e17]01-30 22:04
HenryChess
然後你不是說不會把劍盾的東西加進來?怎麼下回就有巨大化皮卡丘了?

01-29 20:59

衝浪的寶石海星
因為是金鼠年嘛!當然要偷渡一些老皮的福利呀!(笑)01-30 22:05
HenryChess
之前高中的時候同學們一起玩皮卡丘打排球,有一個人就說皮卡丘是閃電肥老鼠,現在想起來啊不就巨大化皮卡丘(?

01-29 21:00

衝浪的寶石海星
的確蠻像的[e24]01-30 22:06
千鳥比卡超
舒柏看來已扭曲到不能洗白,又一個要把悲傷負面情緒覆蓋全世界的人

01-30 10:14

衝浪的寶石海星
舒柏已經被教授玩壞了......[e20]01-30 22:0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starmi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神奇寶貝幻... 後一篇:[達人專欄] 神奇寶貝幻...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jfl20180818空氣
真糟糕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