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日出之國.三神器與它們的主人 其九

Ej | 2020-01-29 18:20:25 | 巴幣 4 | 人氣 110


《晉見》


       「以後妳就是幹部了!好好幹吧!」乙姬如此宣布著,她手上的香檳"啵"的一聲,軟木塞飛出去。

       「欸...?我...嗎?」默默地往後站一點避免被香檳噴到。

       「嗯,我想把我湯屋的部分都丟給妳做~」乙姬把裝滿香檳的高腳杯分給大家「這樣好讓我能空出更多時間處理整個區的政務。當然!營運方向企劃什麼的還是我來做啦~」

       「欸?可是乙姬...那我不是還得做人員調度之類的嗎?」湯屋人員:幹部六加一名&小白人一萬出頭隻。

       「別擔心~妳的領導能力非常好,直接讓妳當老闆也沒人會有意見...除了我...」乙姬開玩笑的口吻稍稍舒緩我的緊張「總之我相信妳!好好幹~!不過身為主人妳要把每次收入的百分之三十拿來幫那隻狐狸還債。」

       今天我意外的升官了「謝謝大家...我會努力的...」總覺得有些奇妙。

       「別客氣!遇到什麼難大家都會幫妳的。」酒大哥捲高袖子露出她扎實的肌肉與紅色皮膚,爽快地把香檳當啤酒灌。

       「以後...請多指教。」多大哥一次伸出五隻右手讓我因一下子不知道要握哪隻而驚慌失措,見我這樣子他才收回額外四隻手「開玩笑的~」

       我看了看還有點鬱悶的祇,走過去抱住她「祇,請多指教哦!」

       「嗯...好,謝謝。」她看著香檳的氣泡,嘴角微微上揚。

       由紀姐把凍成冰棒的香檳從嘴裡拿出來「之後不要太逞強哦。」

       「好~」笑笑的回答,其實內心在想著香檳冰棒會好吃嗎?

       「嗯嗯!大家和樂融融是最好的~旭,下個休息日我帶妳去個地方。」乙姬摸摸我的頭說。

       「嗯?哦...」我不太明白的點點頭。



       休息日~

       我跟乙姬來到頭部的"門"「旭,放鬆點,今天是去觀光的。」她有別以往華麗的穿著,今天穿的隨興且樸素。

       「唔...好...那要去哪?」我聽到是觀光而稍微放鬆了,本以為會是什麼特難的工作什麼的。

       「等等就知道,妳可以期待一下。」

       「嗯。」

       乙姬開啟了"門",彩虹光將我們吸收進去。

       一陣奇怪的暈眩後我們已經到了一片森林之中的另一扇"門",四周的植物葉子寬大我以前沒什麼見過,而且剛才明明還是半夜現在卻太陽高掛,讓我不太習慣。

       「乙姬...」右手忍不住的來回拉扯衣領扇風。

       「也穿太多了吧...拿去。」乙姬丟給我把扇子好讓我涼快「往前走就是都市了,妳會嚇一跳哦~!」

       「很期待呢。」因為真的很熱,導致我的語氣像是在捧讀一樣。

       走在人工的石質步道上,步道的材質是閃爍著微弱光芒的深色石頭,一旁的樹上也有散發相同光芒的路燈,只不過那路燈不像是裝上去的,彷彿是植物一樣生長在上面,可是看起來是人工的設施,越看越奇怪。

       「這到底是哪裡?」開始有些不安且躁動...

       「我們在世界上唯一合作的國家,只有他們國內有"合法"常駐的傳送門。」

       「欸?合法?唯一?」

       「啊!看得到了~前面是城鎮入口。」無視我的訝異,乙姬自顧自地說。

       我順著她手指的方向看去「欸?難道...這裡是...!」我看到沒見過的文字不禁驚訝的起來。

       乙姬轉身面對我,展開雙臂向我介紹「歡迎來到大海的另一頭"西方"!這裡是全世界最先進的國家,大半領土在海裡的魔法工學大國——拉萊耶(R'lyeh)!」

       「欸——!!!」驚訝的直接大叫出來。



       乙姬向入口的警衛出示證件後帶我進入了都市。

       「這裡是拉萊耶內部相對小的都市——伊斯古鎮(The Yith Ancient City),這裡有我推薦的幾家店。」

       我被石磚路上的西式建築深深的吸引住,沒見過的東西到處都是,不得不承認自己見識太過於狹隘。

       「今天就慶祝妳升官,也是我答應過妳的,就送妳些想要的東西吧。」才剛入境,乙姬就不知從哪弄來串肉串啃食著。

       「真的可以嗎?」

       「之前也答應過妳了,就好好選吧,總額不要超過兩萬叢雲幣,換算這裡的貨幣應該是五百玫瑰銀左右。」

       「謝謝乙姬!」我興奮的到處跑來跑去。

       「欸!慢點,小心撞到人。」聽到乙姬的忠告後我才慢慢的回到乙姬身邊「好好跟著我,妳語言不通字也看不懂,到時迷路了很麻煩。」

       「抱歉...」

       「走吧,往這邊。」

       「嗯!」

       這時我才注意到,乙姬顯得樸素的穿著比較符合這裡的文化,不多加修飾的素色連身裙穿在乙姬身上真的很可愛。

       我們先到了一間賣衣服的店面,進門時響起了鈴鐺清脆的聲音「歡迎光臨,請問有什麼需要幫忙的嗎?(外語)」

       我聽不懂身材圓潤的老闆說的話頓時不知所措,但乙姬站到我前方開口說「姐姐想找些這裡的衣服,我們先自己看看就好。(外語)」

       「哦~請自便吧!(外語)」

       乙姬跟店員的對話結束了,視線轉到我身上上下打量著「我看看哦...這套...然後配這個...去試試看。」

       乙姬選了一件繪有紅色花紋的純白連身短裙搭配深色長褲,我在試衣間照著鏡子時乙姬又拿了幾樣東西過來,褐色的短靴、紅底白紋的袖套跟鑲有金屬雕花的綠色皮帶。

       轉了幾圈,確定沒穿錯後我走出試衣間,原本在跟老闆聊天的乙姬看向我「不錯吧,有點叢雲配色風格的西方便衣。」

       「哦~真漂亮,小姑娘要不要來當我的模特兒?(外語)」

       「什麼?」我聽不懂。

       「不用了,我們明天就要走了。老闆,這套多少錢?(外語)」乙姬幫我跟老闆溝通。

       「兩位客人很可愛!便宜算妳們十八玫瑰銀就好。(外語)」

       「十八玫瑰銀...可以十二玫瑰銀嗎?我們剩的零用錢不多,還要想辦法回家...(外語)」

       「欸...可能有點困難...(外語)」

       「唔...因為我很聰明,所以姐姐平常都被父母忽視,今天姐姐生日,我想要送她個禮物...(外語)」

       完全聽不懂的我只能靜靜的站在旁邊想...乙姬為什麼在哭是裝的嗎?

       「唔...這什麼父母!應該要平等的對待每個孩子才對啊!(外語)」老闆激動地一直拍桌。

       「就是說啊!害我都沒辦法好好的面對姐姐...(外語)」乙姬也開始激動了起來,她臉上的淚珠開始落下。

       「好!沒關係,這套十玫瑰銀賣妳們,再送妳們這個...(外語)」

       「這是...髮夾?兩個...(外語)」

       「嗯。一人一個,免費送妳們。(外語)」

       「唔唔唔...叔叔人好好~這樣我們就有錢回家了!(外語)」

       「如果以後還有機會儘管找我!(外語)」老闆自信的拍胸脯。

       「嗯!謝謝,錢給你,那我們走了。(外語)」乙姬禮貌地鞠躬,離開時還不忘拭去臉上的淚水「旭,走嘍。」

       「欸...剛才...發生了什麼?」

       「拜拜!(外語)」

       我被乙姬拉著手離開了店面「乙姬,妳剛才說了些什麼?」

       「嘿嘿嘿...敲詐成功,換算下來大概只花了四百叢雲幣左右,原價八百叢雲幣,感謝我吧!」

       「乙姬!欺騙別人良心是不好的!」我開口帶點責罵跟無奈的語氣。

       「這就是大人的世界,妳以後也會學到的,好啦!老闆送的髮夾給妳。」

       乙姬給我一個青色的半透明髮夾,上面是一隻湛藍色的章魚跟玫瑰。

       「好好珍惜啊,不管是身上這套衣服跟手上的髮夾都是女王殿下設計的哦~」

       「欸!女王!?」

       「她被稱為全方位天才,無所不能,這國家的繁榮是她一手搭建的,打從神龍治世時期就存在了。」突然間我愣住。

       所謂神龍治世是分裂戰爭之前的時代,聽說神龍治世初期連東方的神五行,更甚至是人類都還沒誕生。

       如果乙姬說的女王殿下是神龍初期就存在的話「也就是...女王殿下已經....十、百...至少百萬歲了!?」

       「千本大太不是也差不多?驚訝什麼...」我還真不知道千本大太這麼老...

       「所以女王殿下...是妖魔?」

      「不...嗯...解釋也很困難...說她是神比較恰當,如果妳想見面的話剛好我需要跟她談談貿易往來所以有預約。」

       「見面?妳妳妳...是指女王殿下?能預約?不不不...小的不敢...」

       「...還沒見面...不需要用謙詞...」

       乙姬的眼神好尷尬...

       「放心~她是個會在酒館跟別人打架的傢伙...不用太拘謹。」她要我放一百個心似的揮揮手。

       「可是...」

       「那先找地方住,下午再繼續逛。明天要早起出發去首都嘍~」

       「欸?不回去嗎?」

       「當作體驗嘛~!有妳喜歡的娃娃哦~」

       「既然這樣...那就住一天吧...」我隱藏著心裡對毛茸茸的興奮。



       隔天~

       太陽即將升起,濡濕的霧氣使全身黏答答的,我跟著乙姬來到港口「要搭船?」我好奇的問。

       「嗯,不過不是妳見過的帆船哦~」

       「那?」

       「我也說過了,這國家是魔法工學大國,所以妳覺得船是什麼樣的呢~?」

       我在內心想像出各種自認為不可能在現實中出現的東西「應該...不可能吧...」

       我本想否認剛才想像到的東西,卻在下一個瞬間幻想成真了...

       「沒有帆也沒有槳,也不用煤來驅動,只需要確認身份就會自動載去王都,怎樣?有想像到嗎?」乙姬自信的笑著。

       雖然跟想像得差很多,但更扯「那要怎麼動...?不能用風或蒸氣...」

       「這就是我好奇的地方了~貌似是散佈在拉萊耶四處的魔力迴廊來供能,不過沒有駕駛員我就搞不懂了...」她也不明白的搔頭「先上來吧,用我的名義妳應該也能上來。」

       這是一艘六人的竹葉形小船,全白、只有座位跟前方的一塊黑色板子。

       「認定...奈竹乙姬...A級權限確定,是否有同伴?」黑色板子突然說話了。

       「同伴一人。(外語)」

       「身份確認...請登入基本資料...(外語)」

       「旭...用妳會的語言說些基本資料。」乙姬小聲地提醒我作法。

       「嗯...彌生旭...叢雲人...還要說什麼?」

       「把手放上去...」

       我把手放上黑色版子「遊客身份登入...給予E級權限...確認完成...請入座,一分鐘後開始行駛...」

       「欸?叢雲國的語言...?」

       「女王殿下的發明很方便吧?好,快坐好,要開了。」

       「哦嗯...」我坐在乙姬旁邊,學她把黑色的帶子繫在腰上,然後船就開始移動了。

       船身非常矮,人基本上是躺著的,漸起的浪花超過我的頭,水滴卻在接觸我前被透明的屏障擋住了。速度很快,但卻沒有一絲晃動,非常安穩的抵達了一個巨大礁石上的白色建築。

       「洗手間在左邊右轉到底,桌上的點心可隨意享用,請暫待十分鐘...有任何問題請呼叫代號Xada...」抵達會客室之後機械語音交代了這些事便沒再出聲。

       「啊~這沙發真舒服...」乙姬的身體幾乎沉到沙發裡面。

       「這...這樣...沒關係嗎...?」我還是有點害怕的問。

       「畢竟對方是一國之主,第一次會緊張是當然的,不過只要相處過,誰都能跟她打成一片的。」乙姬啃著桌上的餅乾說著。

       我也坐下,努力忍著不發抖。

       「小妹妹,要不要喝點飲料,有助於放鬆情緒哦~」

       「嗯,謝謝。」我接下杯子,然後大腦思考了幾秒鐘「是是是是是是是是誰誰誰誰誰!?」我站起身來看向本來沒人的背後。

       那裡站著一個十八歲左右的女生,有點透明感的藍綠色頭髮彷彿會發光,素色的連身裙有點透,能依稀看見皮膚的色澤,淺青色的眼睛帶點笑意,身高看起來跟自己差不多有一百五,穿戴著皮革手套跟長靴,還拿著一本感覺會隨時化成灰的詭異舊書。

       「欸!難...難...難難難道是...女王殿下!」我趕緊下跪。

       「哈哈哈~!奈竹~妳帶來了有趣的孩子啊~我不是女王哦~母親大人還在宿醉所以我來代替代班,我叫赫格拉,拉萊耶的公主哦。」

       「嗯...叢雲國語好流利...」我還是跪著不起來。

       「妳可以起來了~如果是母親大人可是會生氣的哦。」她伸出右手等我牽上去

       「可是...腳麻了...」

       乙姬噴出餅乾碎屑大笑出來「噗~哈哈哈~!旭,妳太逗了...」

       「...不好意思...」我覺得乙姬的樣子蠻丟臉的,不過我自己也沒比較好。

       「沒關係,常有的事。」赫格拉公主的笑容非常的微妙。

       努力地起身後做到沙發上伸直雙腿好讓麻痺感消散。

       「好,奈竹是預約來談物資的嘛,那她是?」

       「對不起!小的彌生旭,只是來觀光的。」

       「唉呀~有人來王室會客廳觀光還真少見啊~」公主的眼神變得銳利,讓我自覺闖禍了。

       「咿!對不起對不起非常對不起!」呃~搞砸了~

       「哈哈哈~真有趣!抱歉~整妳的啦~母親大人會很喜歡妳的~」

       「...呃...」我覺得一直被笑的自己好蠢。

       公主伸個懶腰「嗯...該談正事了..."S, S, B Separate"」

       聽到奇怪的語句讓我產生疑問「是...法術嗎?」

       接下來的畫面就解釋了我的疑問...公主背後張開一個個環狀法陣,上頭是玫瑰的圖案,當它最後收起時公主就臥倒在沙發上。

       「公主殿下...?!」

       「怎麼了?」

       「欸?聲音...」一個陌生的尖銳聲音不知從哪傳來。

       「在這裡~!」公主的背後出現了一個只有手掌大、半透明的幽靈「這樣輕鬆多了,習慣靈魂狀態還真不正常啊...」公主自嘲式的笑著。

       「靈魂...狀態...周圍的魔力...都聚集了?」我看著公主身邊聚集有發散的魔力看的入迷,但一陣子才突然想到「嗯?為什麼...我看的見魔力?」

       「大概是成為狐狸主人的關係吧,簽訂契約會對主僕雙方都帶來變化。」乙姬補充。

       「哦...所以公主現在...等等...幽靈...魔力...欸!?」我現在才發現而驚訝的大叫。

       「「怎麼了?」」乙姬跟公主的這樣問。

       「難不成...是"奇蹟的公主"中的公主本人!?」我想起在乙姬的書房裡看到的無數叢書中的一本繪本,是我很喜歡的一本書。

       「啊啦啊啦...果然是這個反應...」公主搖搖頭,像是想起不好的回憶一般。

       「嗯...對不起...我說錯什麼了嗎?」我認為惹對方生氣了。

       「不,我只是不喜歡那本書而已...」

       「為什麼?」

       「自己的事被別人當童話故事欣賞真的很羞恥...」

       「可是...我覺得那是非常好的故事,王與王妃為了救公主不顧一切...對不起...是我說錯話...」自顧自的說起來有些失禮,於是我決定停下來。

       「真的是個好故事嗎?」公主問。

       「嗯...至少我很喜歡...」

       「...母親大人畫的繪本還真有人看啊...」公主好像在感嘆什麼的笑了。

       「女王殿下是怎樣的人呢?」

       「嗯...長的其實跟我很像,畢竟是母女嘛~」幽靈型態的公主坐在倒下的自己的腰上「不過她的思維沒人跟的上,近乎全知全能,是個名符其實的天才...有句話是那麼形容她的"哪個國家的哪隻螞蟻跌倒了她都知道。"」

       「好厲害...」

       「很喜歡跟人民互動,跟小孩玩耍、跟年輕人打鬧、跟社畜一起工作,甚至是三金半夜一起喝酒鬧事...」公主講到最後表情變得陰沉,無神的笑著 「她不喜歡跟人有隔閡,所以如果以後見到她絕對不要跟剛才一樣一直跪。」

       「是...對不起...」

       「好了!真的該談正事了。」

       「嗯?哈~聊完啦...」乙姬從沙發上醒來打哈欠。



         「...需要整修並更新武器還有補給食物等物資...跟以前都差不多,應該很快就好了...妳們方便拿嗎?還是要送過去?」

       「不用,其他人一個禮拜內會抵達這裡,剛好三個滿月了,也差不多要降落了...不介意降落在這附近海域吧?」

       「嗯,沒問題...不過為什麼突然要補充軍備?」

       「防患未然啊...狐狸出現了,很擔心發生什麼事。」乙姬的臉不知道是因為會有事發生而陰沉,還是因為狐狸是魑魅先生而陰沉。

       「叢雲的狐精傳說嗎...了解,需要幫忙嗎?出租兵力之類的。」公主提出建議。

       「不...妖怪的是妖怪自己解決。」乙姬還以微笑。

       「對了!乙姬說女王殿下是神是字面上的意思還是...?」我想起最一開始的疑問。

       「公主殿下回答吧!」乙姬繼續吃著餅乾。

       「唔...好麻煩...」公主雖然那麼說,但她乾脆的拿起旁邊那本破舊的書「"外神"聽過嗎?」

       「沒有...」

       「那"使魔"呢?」

       「...傳說創世的龍神使役的八位僕人。」思索了一下回答。

       「嗯,大致上沒錯,所謂的"使魔"是之後才改稱的,原本就叫做外神,顧名思義就是"外來的神"。」

       「什麼意思...?」我為了緩解莫名的壓力,也開始吃起了餅乾。

       「外神曾經生活在別的世界,但那個世界毀滅了,所以他們移居到別的世界也就是這裡,碰巧遇到待在這裡的龍神並得到留下的許可,外神擁有與龍神匹敵的力量,但他們不想造成無謂的爭端,所以之後就把自己改成"龍的使魔"來隱藏身份,大概就是這樣。」公主一頁一頁的翻著書頁解說。

       「為什麼要說這個?」我太不了解話題的原由。

       乙姬幫公主補充道「也、就、是、說!女王就是"外神"之一,傳說中幻化的冰川魔女...」

       碰——!剎那間傳來的巨響吸引了我們的注意力,一個人衝破金屬門高聲大喊「伊德海拉在此!」

       不只是我,連乙姬也呆住了。

       「欸!媽媽,那門很難修欸!」

—————————————————→我分隔線~

用年假當藉口偷懶了好~~~~~久~~~~~
同樣的調整字數中~
今天也謝謝各位觀看~

創作回應

weiting
船身非常矮,人基本上是躺著的,(濺)起的浪花超過我的頭,(下略)
2022-02-14 00:15:27
weiting
「不...妖怪的(事)妖怪自己解決。」乙姬還以微笑。
2022-02-14 00:23:1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