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黑感霧》末日樂園的葬花少女【二】

作者:黑霧│2020-01-28 11:56:04│巴幣:0│人氣:66
  總算勉勉強強看完《葬花》的第二集(時間上),那本周就來寫寫感想。
  也許第一集的佈局過於精彩,第二集相對來說失色不少,特別是再驚喜的世界觀與故事內容,似乎都沒辦法引起更強烈的刺激了。
  第二集主要內容就是解決死灰復燃的前集BOSS,歸來的安排與新葬花少女的加入糾纏在一起,儘管於早期就能隱約推測出脈絡──這裡不得不提的是算是故技重施,卻沒想到讀者會變聰明,很容易就看得出「拒絕更換」的解釋有點牽強,再加上夢境與片字隻語之下,就能猜出真正的原因以及終BOSS。
  撇開這點不談,這一集另一個主要作用就是延伸世界觀,而在這一點上,又是因為前集的驚喜程度令到這裡沒有多大的意外,照目前看來,就算有再多悽慘、苦澀的設定,應該都沒辦法打破前設了,況且強行走黑的路線亦會破壞了本來的故事。
  不過以上並非代表不好看,只是沒有把作品提升到一個新的層次,而受限於前一集的精彩。
  至於之前提到的視角問題,非但沒有改善,感覺上混亂的地方更多了,甚至偶然會出現無法立即理解說話的人到底是誰的狀況。
  第二集要說最值得在意,或者該說最讓人在意的,應該是主角的態度以及想法,由第一集算是個「普通人」的思維,因愛而敢於犧牲,結尾時不顧一切後果,到第二集本應繼承起這道感情,而故事內容的描述上也的確有做這件事,然而我讀起來的時候,所得到的卻是與文字描述截然不同的感覺。
  主角開始變得有股淡然、漠然,雖然行動上有在反抗,但心理層面已經有種低頭、逆來順受的感覺,對我來說這算是一個警號,到底這算是角色的進化還是崩壞,在第二集結尾一段解決事件時,算是介乎於一半的位置,即已經站在懸崖邊,要是第三集一個不小心就……
  難道日版才出到第三集……算了還是不作多想,要想也是想下周該寫些什麼。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6680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3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