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RPG公會】【魔眼之世】【支線任務】你的惡意,我拿走了

作者:守墓人│2020-01-27 22:08:52│巴幣:8│人氣:77



星逝章——魔眼之世
【支線任務】【戒指的主人】



  瑞比特現在有些疑惑。

  她並不質疑魔眼族的視力,那為什麼,躺在地上的指環無人問津?

  那上面鑲嵌了一塊方形的水晶,迷人的淺紫迎着陽光閃閃發亮,銀色的圓也映出光澤。她對礦石一類的東西並無深入認識……紫水晶?她隨意的猜測,同時一直在注意附近有沒有疑似在尋找失物的人。

  莫名其妙的就這樣停在原地看守着戒指,等待物主,她接續推斷物主的種族:內米德人、大丹人、地精、森精靈、魔族……她暫且排除了魔眼族這個選項,因為某些原因。

  地精和森精靈在阿爾斯特軍能混得比較好,會來到弗摩爾的,據聞大多都是本來的居住地被破壞了才被迫將就到此謀生,大概沒那個閒情逸致添置這些小飾品;

  魔族。不太了解,如果是和魔眼族有相近價值觀的話,那還是有點可能;

  大丹人。同樣不太了解,而且根據奇怪的刻板印象,她以為大丹人喜歡純粹的自然物,多於把玉石切割處理後鑲嵌於哪裡。

  剩下內米德人。

  「!」瑞比特的思考驀然被一隻腳打斷,但那隻腳並非踩到她,而是踩在那戒指的兩公分外。她微微睜大眼,隨即確定,在心裡嘆了口氣。待那個魔眼族走開後,她橫越人群,來到路的另一邊,蹲下,拾起戒指。

  事件的齒輪彷彿就此被她撥動。

  手執戒指,腳尖毫不遲疑的轉向,步伐有如解破了謎題的偵探般颯爽俐落,瑞比特最後停在一名金髮男性面前。與水晶顏色相近的紫眸平靜的與藍眼對視,她直直盯着,不讓對方逃跑。

  「你一直在看這枚戒指。」

  就連話語也絲毫不留辯解餘地,她手指靈巧的把玩着戒指。剛剛等了一段時間,沒看到有人彎腰到處張望,卻有人和她一樣呆站。對方是物主、抑或是相關者,這問題不言而喻。她等待對方回答,不然……不然她又能怎樣呢,難道能把對方吃了嗎。

  剛剛他在猶豫要不要撿回戒指,結果現在就連猶豫的權利都被剝奪了,可是,這大概是第一次不讓他覺得討厭的受挫。原因在於,剝奪的方式。

  「……內側刻上了弗摩爾語的『惡意』,這是我的戒指。」

  快人快語,他提出了證明,瑞比特微微挑眉,拿出手機掃瞄翻譯。有些意外,他說的是實話,於是她爽快的把戒指交還,換來了對方的託異,然後打算直接轉身離去。

  「你不問嗎?」

  可是那人出言留下了她。

  「你要說嗎。」

  還沒走遠,她轉身,微微歪頭,髮絲滑落,反問。

  「我叫帕克,是內米德人。」男性以顯而易見的事實作為引入,「你猜到了吧?」

  瑞比特點了點頭,對方看起來像是個聰明人——不是學術上的聰明——她應該不用特別提及自己的冒險者身份,對方也能猜到。互知來歷的二人默契地一同移動至適合說故事的場所,畢竟……內容似乎有些敏感呢?

  從帕克身上的衣裝看來,他的生活稱不上富裕,但也不至貧乏。不熟悉當地的她默默跟在帕克身後,街道上的路人逐漸變得以內米德人為多數,大概是進入了內米德人居住的社區吧。不曾到此的她,四周張望着。

  他把冷淡的少女領到他的酒吧裡。他的店晚上才營業,是以現在這裡就只有他們二人。

  可真是藝高人膽大?明明是女孩子卻輕易跟陌生男性離開,甚至被帶到無人的地方也不見一絲警戒與防備……或是從一開始就已經在戒備?他輕笑,雖不曾親見,但外來冒險者在某場球賽的事跡,他聽說過。

  這群外來者,是未知的可能性。

  招呼瑞比特坐下,帕克為自己倒了一杯酒,對,沒有為前者準備。於是他在她心中的評分高了一點。

  他舉杯,抿了一口,潤唇,準備說出它或他的故事——

  「你討厭魔眼族。」

  在他要開始前,她先打斷了讀條。如同帕克之前的乾脆,瑞比特直接從結論出發,說出她的推論。

  「環身上的字,是你自我排解的宣戰,也是督促自己的警號,為此,你刻意選用弗摩爾語。
『總有一天,你們要為自己的惡行承受同等的惡意』,這樣的感覺?」

  她歪歪頭,不管帕克露出驚愕的表情,繼續說下去。

  「你不馬上回收戒指的原因很簡單。你發現街上的魔眼族人對戒指不屑一顧,從而對撿回它這件事產生了自卑感。因為你也知道,那個水晶是人造的贗品。」

  如果會介懷這樣的問題,那表示這戒指並非近期購置,或許是已經留在身邊一段時間、有感情的東西。而這同時表明,那種情緒,積累已久。雖然她覺得好看就沒關係,但她也知道這並不是好看與否的問題。

  「而你特地帶我來這裡,除了你本來想說的話不適合在大庭廣眾之下說出,還有別的意圖嗎?拉攏冒險者?」

  不過說實話,她不認為會有魔眼族在意戒指上的文字,畢竟他們是視覺種族,並不注重抽象的事物。對方的暗語,就和她的內心小劇場一樣,無人在乎。既然如此,本是不必跟着對方來到此處,只是她想知道那些她猜不到的事。

  若然是早一段時間碰上這樣的事,她大概不會管,只是前幾天巧合之下(偷)聽到了一些事,讓她對內米德人與魔眼族間的衝突更關注了一點。

  她說的話不多、也不快,卻幾乎完全正確。清靜的空間迴盪起帕克的掌聲,透過這些精準的話語,他明白對方要的,只有結論。是說,對方是不是直接讀心了啊。被看透的他不禁在內心苦笑。

  「對,我『討厭』魔眼族。」沿用了瑞比特的用詞,但他、他們對魔眼族所抱持的情感,又豈有如此輕巧?「另,我邀請你來,並非為了拉攏。」

  少女挑起眉,眼神並無多少變化,似是在等待他交代真正的目的。只是在那之前。

  「你還有想說的話吧?請繼續。」

  帕克朝面前的少女攤開手掌,做出一個「請」的手勢。理應接下球的瑞比特也沒推卻,說出她唯一想說的話。

  「我不知道你經歷過什麼,無意亦無權否定你。只是,請不要使用非必要的暴力。」

  竟然是這樣嗎。這一次,他忍不住勾起了比較明顯的笑容,甚至笑出了聲,可惜的是對面的瑞比特沒因此顯露哪怕是些許的情緒波動。沒打算回應這句話,他心裡明白對方不在意他的表態,他只需要和她交換答案。

  「我邀請你來——」賣關子般拖長了尾音,「只是因為我對你有好感。」

  從對上視線那剎那開始,他無法解釋地對這個素未謀面的少女萌生了微妙的情愫。當然,這種淺薄的情緒尚無法被確立存在,但他想看看這位聰慧美麗的冒險者會以怎樣的眼神回應他的唐突。

  算是一點點惡作劇吧。

  如願以償,帕克看見那雙漂亮的淺紫瞳眸訝異睜大一瞬,隨即平復。儘管這可愛的反應僅是曇花一現,不過,嘛,就不要太貪心了。

  「沒有其他事的話,告辭。」

  相當完美的徹底無視了他的話,不過他也不為此難過,只是拿起了剛剛才被交還的戒指,遞給瑞比特。

  「?」

  「戒指不在我身邊的話,這份『惡意』也就能被沖淡了吧。」

  瑞比特低頭凝視手中戒指數秒,沒說什麼,逕自把戒指收進了腰包。可以的話是希望戴在手上啦,開玩笑的。帕克噙着笑,送人離開。

  「冒險者會館。」

  踏出門前,始終沒提起自身名字的少女留下了五個字,而他會意。




(由多多(goo752000)提供)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6634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rainbow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魔眼之世... 後一篇:[達人專欄] 【RPG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jfl20180818大家
遇到一位女網友,真的很自以為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