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0 GP

[達人專欄] 轉生到可以使用放置攻略的異世界(181)

作者:kaze│2020-01-26 21:10:51│巴幣:106│人氣:422
(181)藍色的火焰

切耶喬感覺錯愕,但又感覺到安心。

她是第一次遇上所謂有神加持的武器,雖然對於古龍族傳承給自己的力量有十足的信心,但那未知且不安定的隱憂還是讓她多少擔心著。

龍族對於死亡可以說是相當豁達的,但她也沒有想死在這種莫名其妙的意外之戰中。

如今另一位『証』的持有者出現,可以說讓切耶喬削去意外翻盤的可能。

「少說大話!那個紅髮的人族,使用的武器是神器,其火焰足以跟我們的火焰抗衡。」
切耶喬不甘心的說著自己無法拿下對方的原因。

「神器…」
澤懷樂撥弄著左側的頭髮到耳後,望著一旁地面上的蘭斯洛特以及艾波。

蘭斯洛特放開了艾波,確認著她沒有異狀。
「沒事吧?沙歐思的大小姐!」

「我…我!沒事。」
艾波有些不知道怎麼回應,她確認應該是蘭斯洛特的氣多數掩蓋在自己身上而保護了自己。

反觀蘭斯洛特的身上的盔甲已經有燒灼的痕跡,軍裝的大衣與斗篷幾乎被燒去,只剩下身體的胸甲與護甲,以及在這之上外層的衣物。

艾波一看便知道,對方是不顧自己可能會受到嚴重傷害的可能,也要保護自己。

「您沒事,真是太好了。」
蘭斯洛特慶幸的說道。

「蘭斯洛特前輩,倒是你…?」
艾波緊張著,反過來關心蘭斯洛特。

「我沒事的,多虧你的『諾斯』的釋放精鍊寒氣緩衝了火焰,保護了我。」
蘭斯洛特對著艾波笑了笑,接著舉起『白燄』挺身站了起來。
「妳能自己保護自己吧?」

「嗯…,可以!」
艾波對於蘭斯洛特的問話感到疑惑,他並不認為自己的『冰寒聖氣』有抵禦那種詭異火焰的能耐,與切耶喬的戰鬥,就讓艾波知道,他的冰鬥不過那種火焰,但她還是回答真實的答案,如果只是要保全自己,儘管逃跑的話,她還辦得到。

「那就請您躲到一邊吧?盡可能地跑遠一點,那兩個傢伙恐怕不是妳能應付的對手…」
蘭斯洛特說出真相,他光從殺氣與氣場就察覺出澤懷樂遠比切耶喬還要強。

剛剛的攻擊能介入雙方能量的交集引爆或許是簡單的事情,但剛剛的能量炸裂只傷害到原本交戰的兩人也就是自己與切耶喬,介入的澤懷樂毫髮無傷的飛在半空中俯視著兩人。

蘭斯洛特知道使用青色火焰介入戰鬥的女性龍裔是計算過的,並且以巧妙的技巧與強力的攻擊,促使這個攻擊成效。

「等等,前輩您的意思是,您要一個人交手兩個龍裔?」
艾波自然不會這樣趨於人家保護,她知道蘭斯洛特很強,但這樣做實在太逞強了,並不清楚澤懷樂實力到底有多高?這樣貿然一對二實在太過冒險。
「您一個人應付得來嗎?他們並不弱…」

艾波不敢質疑蘭斯洛特的決定,不過出於擔憂她還是決定鼓起勇氣這樣一問。


「不好應付。」
蘭斯洛特記得曾在考試中有發生過多次的『視影石』能量過載中斷的行為,有一名考生的第二場考試,直到比賽結束前的10分鐘幾乎大半場的畫面全數黑屏接收不到任何訊號。

能造成那樣過載的能量,實力絕對不低。

「我會全力以赴的,畢竟我是守護王國的騎士,怎麼能讓龍裔在這個國家搗亂呢。」
蘭斯洛特平舉手中的『白燄』聖劍,氣瞬間向四周擴散,擴散的一個範圍內燃燒著炙熱的白色火焰。

「這個波動是…『不死鳥之神』-『符可士』…的波動。」
澤懷樂辨認出『白燄』神力的波紋來源。

「澤懷樂你見過『不死鳥之神』呀?」
切耶喬疑惑的提問。

「白癡呀!怎麼可能!這位妹妹,是你忘記了嗎?在『翠梗帝國』,那裏還我曾見過唯一一間的『不死鳥之神』的神廟…,我曾和主持那家廟的神諭的波紋交手,所以見識過。」
澤懷樂催著自己的手指,似乎表示那場戰鬥輕而易舉,至於結果,就無需多問。

「所以這個拿著神器的傢伙,比起那位神諭者強?」
切耶喬關心的是這個,她可花上大半的力量在與蘭斯洛特的交手,如果蘭斯洛特還有尚未拿出來的底牌,她自己恐怕沒有信心繼續交手。

「怎麼可能,神諭者只不過是與神溝通的修道者,即使『光之魔法』再強,能使用『不死鳥之神』傳授的火焰,區區人類面對做為古龍族後裔的我的高戰鬥力,以及高熱的魔法火焰,根本不會是對手。」

「呼…..那就好…。」
聽到澤懷樂這樣說,切耶喬放心多了,聽來至少現在不用她加入戰局對付蘭斯洛特,讓澤懷樂處理應該可行。

「不過這是切耶喬妳自己的戰鬥,我的任務已經準備開始,實在不適合在這裡攪和別人的工作。」
澤懷樂笑了笑,聳了聳肩,攤著手表示無奈與可惜。

「本小姐我可是一點都不介意妳出手幫我對付神器,畢竟我也沒有與神器交手的打算,讓經驗者有來處理是最好的…」
切耶喬急忙解釋,似乎想勸說澤懷樂幫忙。

「欸?我可沒有跟神器交手的經驗欸?再說跟神器交手證明妳的實力,火焰力量僅低於『火焰神』與『太陽神』、『龍神』,能夠使用其力量而打造的武器,作為『邱畢特之証』的持有者,『阿爾塔納』家族的一份子,應該會以妳感到光榮的。」
澤懷樂露出困惑和為難的表情,似乎覺得鬧著著急的切耶喬很好玩,於是反過來建議切耶喬像前一戰。
「妳該為家族的榮譽爭光,妳說是吧?」

「拜託不要呀!」
切耶喬果斷地回絕。
「澤懷樂小姐您行行好幫個忙吧!」

「我也不要,如果耽誤了大事,惹怒了『龍王』,這可不是家族名譽賠得上的。」
澤懷樂眼神銳利,臉色一沉的聲明。

「怎麼?兩位小姐是在對於誰要先出手而爭吵嗎?小姐們一起上我也不會介意的。」
蘭斯洛特披上了如同斗篷的火焰,他並沒有趁人之危,而是擴大的火焰宣告著自己的實力做為威嚇。

「那男的使用的火焰的魔力純度不比我們我的低。」
切耶喬坦白自己差點失利的原因。
「澤懷樂,妳很清楚的!羅姆、拉姆、利揆澤已經被打倒失去蹤跡了,飛龍騎士的潤也被人族殺死了;這群人族肯定還藏有其他神器,對有實力的神器持有者並沒有受到葛翠普家的那個ㄚ頭的幻術根本沒有效果。」

切耶喬分析著可能的原因,她並不想承認自己失敗,因為實際上她離失敗還差那一步,是時機以及策略疏忽的問題。

「作為飛龍騎士團的一員,妳很清楚,芯希亞的幻術一向沒問題,即使是巨龍一旦中了幻術,也難以自行解除,我想妳很清楚的。」
澤懷樂對芯希亞的幻術有信心,此刻所指的就是在第二場考試中釋放的那一個閃光彈。
「透過全程的轉播以及競技場的投影的計畫,我確信實際上全鎮幾乎九成以上的戰力都被幻術限制了。」

「或是說你們與那ㄚ頭在那一場考試中設下的幻術預告,根本沒有施放到這些難纏的傢伙。」
切耶喬對於眼前就出現一名超乎意料之外的高手,以及其他夥伴的失利擺在眼前,她只能這樣才解釋得通。

「既然如此,一起出手吧?」
澤懷樂沈思著,她聽不下去切耶喬的藉口,她自己也很難相信還有清醒的人類可以對付龍裔,尤其是龍裔中菁英中的菁英才有資格進入的『蘿蘭王龍騎士團』,這騎士團中的龍裔戰士實力都不亞於古龍族後裔,可謂家鄉的最強戰力標竿。

如今當中的兩名次席竟然戰鬥後失蹤,不免讓軍心動盪。

「這個封閉的王國,為什麼會保有這麼強大的戰力;這和『安德巴爾大公國』可不同…那個國家有著先進的技術與魔法科技,這個國家如此落後,照理而言應該沒什麼好怕的!」
切耶喬有點咆嘯的抱怨。

「凡事總有意外的。」
澤懷樂聳聳肩。
「奶奶曾說過這個由傳說勇者號召集結的國家之所以位於大陸中央地帶卻能屹立不搖的堅守數百年不是沒有道理的,他們擁有的隱藏武力超越我們的估計。」

「錯估就能解決這件事情嗎?現在處境是往前必須面對這些麻煩的神器,落陣前逃跑,勢必會被『龍王』取走我們的項上人頭。」

「冷靜,這只是個案,不代表這城市還有其他的神器,我們投入的戰力不僅僅如此,我們要做到的不是榮譽,而是爭取計畫的成功。」
澤懷樂瞥了一眼明顯心境動搖焦慮不堪的切耶喬說道。
「我們合作吧!離開這裡。」

澤壞樂小聲地說著,接著全身的氣瞬間集中於左手,左手點燃了炙熱幾乎要竄上天空的青色火焰。

切耶喬立刻也凝聚生命的能量轉換成火焰高舉著右手。

「該不會…,他們倆個想一起出絕招吧?」
蘭斯洛特無奈的嘴角上揚,他只是虛張聲勢沒想到兩人真的要一起出手。

「蘭斯洛特!」
一旁的宥熙絲高喊著蘭斯洛特的名字,恨不得現在解除結界衝過去。

「前輩!」
艾波拎著諾斯劍準備向前支援。

不過蘭斯洛特卻將白色火焰擴大,隔絕了其他人介入。

「蘭斯洛特前輩!」
艾波擔心的喊著,希望加入戰鬥幫忙。

「再見囉!人族。」
澤懷樂不懷好意地笑著。
「『青炎姬龍波』!」

「『翠炎飛龍擊』!」

兩人的手中分別投射出強力的火焰,澤懷樂手中的青色火焰有著最純粹的高熱火焰,能夠將一切萬物融化,甚至燃燒殆盡蒸發於世的高熱;與其相反的是切耶喬的火焰,充滿熊熊生命能量的火焰,足以將一切生命融入其中將其歸一的大生命能量。

「『聖靈加持』!」
兩股能量持續高漲,蘭斯洛特竟然越級使用第四階職『聖殿軍』的招式。

一瞬間火焰匯聚在蘭斯洛特的身上,閃耀著更加耀眼的白光,白光將火焰化做火焰翅膀。

白色火焰的不死鳥騰空展翅翱翔。

白色的火焰附著在盔甲上,與歐姆的燃燒護甲不同,那火焰並非依附在上頭持續燃燒,更像是附魔,但是是一層元素注入了魔力附著在盔甲上,如同一層鍍膜強化著,成為了無堅不摧的堅強鎧甲,另一種形式的高級魔法元素強化。

相同的光澤與魔力出現在『白燄』上頭。接著火焰纏繞著劍刃,向下火舌如同絲帶一樣飄揚。

「『誓約之劍』!」
這一次蘭斯洛特再次揮舞著神劍,所有的白色火焰與精煉之氣呼應著他的召喚,隨著招式的劍氣筆直的投射出去。

與青色火焰以及綠色火焰交集於一點。

沒有任何僵持,一瞬間火焰向四周引爆擴散。

「『衝鋒陷陣』!」
蘭斯洛特瞬間解除全身的火焰與精煉之氣,解除的瞬間等同將自身彈射出去,四散的火焰與精煉之氣成為了他的防護,使蘭斯洛特高速飛行衝破了火焰能量的中心點,舉劍朝著兩名女性龍裔的位置砍去。

一批砍筆直位置的兩棟建築瞬間受到劍氣而外牆崩毀….

火焰隨著的風壓散開,只剩下滿是自責的蘭斯洛特。

「給她們跑了…」
蘭斯洛特重重的嘆氣,解除了著身上的火焰。

他黯淡的神情望向四周,地面上三種顏色的火焰四處亂竄,甚至點燃的民宅。

「你還好吧!」
宥熙絲使用『凌空躍步』奔跑的追了到了半空中,確認了漂浮著半空中的蘭斯洛特是否有受傷。

她抓著蘭斯洛特的肩膀,快把他整個人都轉了一圈了。

「你沒事吧?」

「沒事!不過讓那兩個龍裔跑了。」
蘭斯洛特自責的將神劍白燄收回了劍鞘中。

「真是的你能自己多關心自己的一下嗎?」
宥熙絲用著老媽子的語氣給蘭斯洛特說教。

「我是軍人,沒有替王國解決目標是我的怠忽職守。」
蘭斯洛特理所當然的解釋著。

「是,是,但你還活著對吧?既然對方沒跑遠,還有機會的。」
宥熙絲似乎不管蘭斯洛特怎麼解釋都有辦法以自己的角度說的比他更好。
「傷勢讓我看看吧!」

宥熙絲使用著『光之魔法』給蘭斯洛特處理身上的燒傷。

「我是『白燄』的使用者,也是『不死鳥之神』欽定的使徒,你知道這種傷我自己能治癒的。」

「當然知道呀,不過那得浪費你的體力和耗費你的魔力與精神力,戰鬥還沒結束,讓我來替你療傷吧,好省點力氣!」
宥熙絲不以為意,接著詠唱替蘭斯洛特療傷。

「那你的戰鬥就不重要嗎?」

「不重要,我不會像你一樣對付那麼麻煩的敵人,我自己能戰鬥到甚麼程度我自己有節制的,像你這種高手,會跟那種不可理喻的敵人傷痕累累,甚至賣命,我都很清楚,所以我會自願成為你的後盾的。」
宥熙絲說著說著與蘭斯洛特對望,不過害羞的撇開頭。
「啊!可路…可路有給我一些封印和『水之魔法』的捲軸,我…我去發給那兩個孩子幫忙替你收拾善後,真是的!把這一帶都燒成這樣了,把百姓的家給燒掉還保護什麼!真是的!收拾很麻煩欸。」
宥熙絲一邊口吃的抱怨,一邊遮著臉紅的臉跑了下去。

「麻煩你們了,謝謝。」
蘭斯洛特不知道該街什麼話,有些木愣的感謝。


艾波抬頭望著解除戰鬥型態的蘭斯洛特感嘆著,彼此之間的差距。

「這就是『王國十二聖刃』勇者之中,最接近傳說勇者的存在…的,神劍『白燄』勇者,蘭斯洛特…」



同一時間的,歐姆與莉雅帶上米菈、尤俐在巷弄間追蹤著厄澀里。

厄澀里的移動速度極快,歐姆在不使用魔力的情況把系統的相關矯正以及提高敏捷的技能全開,和靠著精靈天生敏捷速度的緊追在後;米菈在後面乘風而行,尤俐則是靠著小綱的幫助,坐在小綱的背上在後面跟著。

厄澀里的速度時而停止,似乎察覺到什麼而停止了行動。

歐姆同樣也感知陌生卻強大的波動,以及熟悉的魔力波動…

「是澤懷樂的波紋。」
歐姆感受到當時與自己『日炎』呼應的那個『玉衡龍嚎』的魔力波動。

「其他的力量是?也能是使用特殊火焰的龍裔?」
歐姆感覺不妙,他並不清楚特殊火焰能力的龍裔和一般龍裔的實力差距。

但他很清楚厄澀里的實力,當時在考試中厄澀里如果跟『利揆澤』一樣使用了『禁魔鎖鏈』,那麼實際上厄澀里的實力恐怕會比當時更強。

而歐姆不使用『幻刀-鬼嚎』是贏不了厄澀里的,但鬼嚎的使用次數還剩下三次,並有著時間限制,鬼嚎不是絕對的辦法,但還是得使用。

歐姆計算著機會,厄澀里得用一次,那剩下的兩次機會還得用在誰身上;或是自己是否得奮力一拚?

厄澀里沒有遲疑的提高速度飛行,很快的歐姆等人就被甩開,不想點辦法恐怕會錯失機會。


「要想辦法提高速度了!歐姆先生!」
莉雅只見歐姆沒有回應,發現歐姆心不在焉的,於是便提醒。
「歐姆先生!不要想一個人硬拚,我們可以幫你,你想想我們合力打倒那個白髮龍裔拉姆的過程。」

「我知道,但這事情非同小可…」
歐姆想要辯解,他不希望讓其他夥伴為自己犧牲,出面迎戰龍裔是他個人願意的。

要說目的,自然是為了保護這個國家中少數認識認識的夥伴。

但那稱不上是理由,只是歐姆戰鬥的藉口。

「連你的能力也束手無策的話,就嘗試相信我們吧!」
莉雅說道對著歐姆再一次表面立場。
「我相信米菈、蓓堤、尤俐都是這麼想的。」

「謝謝。」
歐姆點了點頭,明白莉雅的強硬態度。

「那是作為夥伴的我們應該做的。」
莉雅回應。

這時一道藍色的火焰從街道竄了出來,瞬間形成阻擋的火焰牆面擋下兩人。

「莉雅,退後!」
歐姆喊道嘴流露出了火焰,下一秒瞬間準備出招。

「好的!歐姆先生!」
莉雅瞬間向後一瞪,抓著胸口的水晶項鍊,轉變成水晶弓。

「『日炎的吐息』!」

歐姆嘴裡吐出強烈火焰與其抗,將其火焰與其藍色火焰相互碰撞,避免藍色火焰的竄燒。

「還不止這點程度而已…」
歐姆追加『遠古炎龍的祝福』以及『慈祥天使的加持』大大增強火焰與魔力純度
與力量。

歐姆勉強的將火焰壓制回去,不過對方似乎很輕鬆的又把火焰提升威力反壓回來。

「沒有『福玻斯之証』的日炎,只不過是小孩子把戲而已!」
藍色火焰的後方站著一名綁著兩個包包頭,留著妹妹頭的女性,她一揮手火焰瞬間集中。

除了用來抵擋歐姆的日炎之外,其餘的火焰凝聚於右拳。

歐姆這也才見到對方的真面目。

是神祕冒險者團隊中的芯希亞,龍裔…


「『幻炎鮫龍拳』!」
芯希亞的一拳如同引領火焰包覆成漩渦加強拳頭的威力一般,整個人隨著漩渦推進衝了過去。

藍色漩渦的拳頭突破藍色火牆,席捲更多的火焰突破歐姆的日炎揮拳而來。

「我去…」
歐姆抱怨的咒罵出聲,很快日炎還是擋不住芯希亞的藍色火焰的螺旋之拳,朝自己快速逼近。

歐姆右手一攤,拉開了憑空召喚出來的拉鍊頭,接著打開『異次元口袋』;立刻伸手進去口袋拿出『鳳雛閃』。

鳳雛閃的刀鞘隨著力量脫落,抽出有著火焰與鳳凰紋路的白刃,瞬間染上了黃色的日炎。

「有著無法抵禦力量辦法的人不只是妳…」

歐姆一揮刀,朝著出招過來芯希亞反擊。

「『第十三式,神鳥燃襲』!」

歐姆一揮刀日炎的斬擊化作不死鳥橫掃全場的藍色火焰,接著擊中芯希亞將其打飛出去。

芯希亞展開藍色的龍之翅膀,翅膀向後爆發藍色火焰緩衝。

芯希亞借力使力的向前吐出熊熊的藍色的火焰。

歐姆雙手一正一反平舉著『鳳雛閃』於自己額頭前,日炎瞬間趨於守勢。

「『幻炎鮫龍吼』!」
伴隨著龍的咆嘯,藍色火焰瞬間燒掉街道,建築上滿是藍色火焰在竄燒。

「『第一式,通天火龍捲』!」
歐姆順時鐘揮刀,火焰形成漩渦席捲街道上的藍色火焰將其橫掃芯希亞,把火焰席捲到半空中。

高熱的日炎燒掉了芯希亞穿著的蓬蓬裙裙襬露出了細長的雙腿。

此刻火焰因為歐姆的攻擊全數消散。

這是個攻擊的好機會。

歐姆使用了『劍客的非戰主義』,由『精靈神』與『人神』創造僅次於世界規則並利用這是世界規則運行的『系統』,被此技能持有者開啟技能時的劍氣掃到併然被擊飛的設定,成為了世界的因果條件。

即使是古龍也不能違背。


「莉雅!」歐姆喊道。

「收到!」
莉雅高舉著手中的水晶弓,魔力凝結水氣形成冰之箭矢。
「『冰鳥墜擊』!」

莉雅連射出了六發,劍矢在半空中形成了冰霜羽翼的飛鳥穿過建築與剩餘的火焰朝著半空中的芯希亞飛去。

六箭都擊中了芯希亞,使得芯希亞的身體瞬間被凍結,無法操控火焰。

「成功了!歐姆先生!」
莉雅喊道,歐姆此刻已經『火焰推進』乘著日炎飛上天空。

芯希亞一連吐出火球朝著歐姆而去。

歐姆化作一團包覆火焰的流星,靈巧的閃躲在街道之間,接著揮動著雙臂,將靠近的火球斬去。

「『第二十二式,星火閃爍』!」

歐姆一連斬破數個藍色火焰的火球,舉起日炎之劍朝著芯希亞砍了過去。

芯希亞此刻右大腿露出了藍色的印記突然點燃起了藍色火焰,一瞬間歐姆感受到芯希亞體內的魔力如同引爆炸彈一般的擴散開來。

芯希亞被冰凍的四肢點燃起了熊熊藍色火焰將莉雅中階『冰之魔法』瞬間融化。

「使用『日炎』的人族看好了!這就是我跟妳之間的差距,吾乃『迷幻之火』的使用者,『極寒龍鮫』傳承之『美葵莉緻之証』的持有者!」

一說完芯希亞的魔力四散,感覺周圍都要被火焰給壟罩一般。

本以為炙熱的火焰,此刻歐姆卻感覺到極冷無比。

「其異名為,冰凍火焰。」

歐姆覺得那藍色火焰正在吸取周圍的熱能轉化成自身的魔力。

「這根本沒有科學依據呀!」
歐姆不解的吐槽。

「無法理解嗎?這就是龍與你們人類力量的差距。」

歐姆感覺到被依附在身上的火焰就如同冰塊一樣限制他的四肢。

會延伸的冰,可以說是這個情況下最適合的解釋了。

「可惡呀!歐姆先生!」
莉雅舉起了水晶弓箭施展『箭之風暴』。

如同雨下的劍矢挾帶著精煉之氣突破藍色火焰,不過藍色火焰並固體即使被強大的氣給突破,依舊快速吸收著周圍的溫度重新燃起烈火。

「快逃莉雅…」
歐姆全身幾乎像是被冰凍一樣,魔力被快速吸收,幾乎要到了極限。

「不行,我還有辦法救歐姆先生,『狂風暴雨,聽我號令,箭如神令,鎮壓全境…』」
莉雅匯集著全身的魔力轉換成『風元素』於手中的冰晶箭矢。
「『颶風之箭』!」

暴風之箭擊出,所到之處如同狂風席捲而過,將周圍的垃圾與延燒的火焰幾乎捲了起來,如同颱風登陸一般挾帶著極大的風勢傾向芯希亞與歐姆。

歐姆全身的『日炎』都被芯希亞的藍色火焰給吸引走,全身被藍色火焰給包覆。

強大的風勢掃過兩人。

雖然使得歐姆身上藍色火焰趨弱,但依舊在歐姆的身上延燒,很快的再一次吸收歐姆的魔力與周圍的溫度,藍色火焰再一次燃起熊熊火光。

「怎麼會…」
莉雅錯愕著放下了手中的水晶弓,難道真的是自己錯估情勢了嗎?

本以為自己比歐姆等級還高,可以至少幫得上歐姆的忙。

沒想到這樣的對手,是連歐姆都束手無策,自己的攻擊根本搬不上檯面。

「不能放棄呀!莉雅姊姊!」

後方趕來的聲音給予莉雅打氣。

是米菈和尤俐。

小綱快速把尤俐放到莉雅的身旁,接著高速飛行要營救主人歐姆。

米菈則是趕到了一旁的建築,向莉雅問著情況。

「這裡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一旁的建築都有燒灼過的痕跡,但火焰卻不知道為何消失了。

眼前的包包頭女子用劇烈的火焰困著了歐姆,明明頭頂燃燒著炙熱的火焰,如今周圍的溫度卻驟降的像是冬季。

「這裡的溫度,好冷。」
米菈不自覺的因冷而生理反應顫抖著。

「是那個火焰造成的!雖然是火,卻有著與冰相同的溫度與效果,卻可以向火焰一樣竄燒。」
莉雅簡單的解釋著。

「吸收溫度…?」
尤俐眼睛一亮想到了辦法。

「莉雅姊姊可以使用『火之魔法』嗎?」

「『火之魔法』?」
莉雅聽到這邊有一些畏懼,畢竟她雖然會使用『火之魔法』,但基於精靈族的傳統,是不使用這種破壞森林的魔法在戰鬥上。
「我不行…」

「可是,這裡能使用『火之魔法』的只剩下我跟莉雅姐姐了,米菈姐不會使用魔法!」
尤俐懇求著,她覺得自己的辦法是可行著。

莉雅陷入了掙扎,抬頭一看,望著陷入危險中的歐姆。

「尤俐妳說吧!有什麼辦法!」
莉雅立刻下定決心。

尤俐立刻和莉雅交頭接耳。

芯希亞察覺底下的人族變多了,為了避免意外,準備繼續攻擊。

「『幻炎鮫龍玉』!」
冰冷的火焰集中於芯希亞的口中,接著投射出來,有著和拉姆的『大寒波』截然不同的破壞力,火焰所到之處水氣瞬間因為溫度而凝結成雙最後能量被需起而消散,被擊中恐怕不是棟成冰塊那麼簡單。

身體的能量我熱氣會被吸收殆盡。

「『魔力圓頂』!」
尤俐拿出魔杖使用了純魔力魔法,築起了魔力結界,試圖擋下火焰。

不過尤俐的基礎魔力怎麼可能是龍裔火焰的對手。

尤俐從包包中丟出了數個玻璃瓶,玻璃瓶在的上碎裂後魔力瞬間充斥著周圍的結界,使得結界變得更強更結實。

「這是?」
同樣在結界中的米菈吃驚的問著,沒想到尤俐使用了新的魔法並且變得更強。

「這是露娜師父叫我的,即使我的魔力不能增強,能夠使我魔法變強的方法還是有的。」
尤俐得意的說著,接著拿出了另外兩個牛皮卷軸。
「就如同魔法可以保存在卷軸之中,我也可以將自己魔力保存再瓶中,再需要使用的時候,釋放好增加威力。」

莉雅鼓起了勇氣,高舉著手中的水晶箭指向歐姆的位置。

「莉雅姐,機會只有一次!」
尤俐說著接著攤開了牛皮卷軸,上頭的魔法陣開始閃耀。

「我知道,交給我。」
莉雅知道這一招有著風險,但為了救出歐姆,必須冒點風險才行。

「等等!你們想做什麼?」
米菈不解的詢問。

「製造一個巨大火焰攻擊歐姆師傅。」
尤俐坦言。

「等等,尤俐尤俐妳傻了嘛!怎麼可以攻擊歐姆。」

「歐姆師傅沒事的,按照著火焰的特性來看,她會吸收熱氣與火焰與魔力。」
尤俐指著圓頂周圍結霜的狀況,以及圓頂結界趨近變薄,幾乎要快裂開。

「等等,那我們怎麼辦?」
米菈感覺不妙,那藍色火焰就要衝破結界而來。

「所以機會只有一次!」
尤俐再次強調。
「莉雅小姐,使用最強的一擊吧!」

莉雅沒有回話,只是用心凝聚著魔力,她是第一次把『火之魔法』用於戰鬥之中。

「莉雅!妳沒問題嗎?」
米菈再次詢問,莉雅只是點點頭。

「『掌管火焰的聖靈呀,賦予我的箭矢燃燒一切的力量吧…』」
莉雅憑空將自己知道的詠唱咒語結合,隨著拉弦的動作,米菈拉出了一支火焰凝聚而成的箭矢。

下一秒藍色火焰突破了結界,結界如同玻璃碎裂,大量的藍色火焰像裡面竄燒。

「『火鳥之箭』!」

莉雅立刻反應放出了箭矢,箭矢射出的同時化作一隻火鳥,朝著空展翅攀升。

「雙重施法!『火之魔法中階,灼炎流星』!」
尤俐同時使出她目前等級能使用的最強『火之魔法』,兩個火之魔法是保存在卷軸中的卷軸快速燃燒消失殆盡,從魔力烙印在地面形成魔法陣中竄燒出兩團火焰瞬間與『火鳥之箭』交會成一團,替三人擋下了藍色火焰,火球持續被藍色火焰吸收,不過後方的兩個烙印魔法陣還在持續吸收向周圍尤俐的魔力,噴發的火焰不畏藍色火焰吸收以及牴觸,依舊將火球拋射向高空。

向歐姆拋射過去的火球就在靠近的同時,瞬間火球炸裂斬,形成展開翅膀的巨大火鳥,順著藍色火焰的吸收撲向了歐姆所在的藍色火團之中。

能量快速匯集,瞬間發生了爆炸,將裏頭的歐姆炸了出來,同時也將在一旁的芯希亞炸飛出去…

「歐姆先生!」
「歐姆師傅!」
「歐姆!」

莉雅、尤俐、米菈,三人喊著,小綱高速拍動翅膀飛奔過去,一舉接下飛出來的歐姆,接著急速往返回莉雅他們的位置。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6529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奇幻|原創小說|穿越|放置型|轉生|異世界

留言共 6 篇留言

kaze
風碎念:
三更三更


目錄網址:
drive.google.com/file/d/17WnsAZnrGdDhxcvkYt1X1vK8S-dr_Vos/view?usp=sharing

01-26 21:13

樂小呈


更好更滿!
回家再除錯~

01-26 21:27

kaze
感謝支持!!!01-26 22:41
某某暘
「“甄試”的你能自己多關心自己的一下嗎?
“真是”

01-26 21:32

kaze
感謝除錯!!!01-26 22:42
XLSky
三更GJ,辛苦了ˊˇˋ)/

01-26 23:06

games7777
三更太棒了

01-27 12:21

美白黑人
新年快樂!三更真棒!

01-27 15:1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0喜歡★nimopo5568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轉生到可以... 後一篇:[達人專欄] 轉生到可以...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歡迎來我這邊參觀並閱讀奇幻小說喔~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1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