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斷章-MS實驗部隊(1)-準備

作者:修凱‧克洛伊│2020-01-26 15:14:55│巴幣:2│人氣:82
「——綜上所述,我們要想讓61式戰車的主炮有效擊穿MS的正面裝甲就必須要貼近到300公尺以內,而在那之前一台有著機槍武裝的MS會有十數次打穿你正面裝甲的機會——這代表著面對面的和MS玩槍戰不太會是個好主意。」簡報室內,吉爾伯特‧杭亭頓正對著台下的數十位年紀、性別不一的聯邦軍官作著講習,簡報室的屏幕上則展示著61式戰車和薩克II的各種已知諸元、方便他的說明和供底下學員的比對。
「因此善用地形進行側襲、背後突擊才是面對MS的最佳進攻方式。當然,這受限於太多的因素諸如交戰地點、戰場跟組員熟練度……等等的問題,所以在第一線和MS交戰的車長、也就是各位的判斷就相當的重要——時間也差不多了,那麼各位有任何想提問的現在可以提出來。」
畢竟事關生死問題,參與講習的學員接二連三地舉手提問,而杭亭頓也一一回答、再沒有其他人提出問題了以後才輕咳了一下以後說道:「那講習就到此為止,解散。」
學員們起身敬禮以後陸陸續續走出了教室,少校自己則是整理起了講台上的講義——但是有些細碎的話語卻令他不自禁的去留意:
「雖說很感謝少校的經驗分享……但是真的對我們有幫助嗎?」
「誰知道呢……說起來少校也是單獨回來的吧?他部下不是幾乎都犧牲掉了?那這些經驗也是他拋棄部下後換來的吧?真的會有用嗎?」
「應該有吧?畢竟不是說他是少數正面和MS交手過還活著回來的嗎?」
「畢竟是傳聞……」
聲音隨著交談者遠去而逐漸地變小,他也停下了手上整理講義的動作。
「或許當初就不該回來吧……老爺子也真是會給人帶來麻煩啊。」他低聲呢喃著,把那些副官特意準備好的文件講義通通收回了公事包內。然後他看了下牆上的時鐘,隨即走出了簡報室。
 
 
 
走出講習地點的辦公大樓,帶著濃厚鹹味的海風迎面吹來。距離那場在布加勒斯特的戰鬥已經過去了三個星期,杭亭頓也就在這個貝爾法斯特基地當了三個星期的講師。
『反正你現在就是個光桿司令,就去幫那些準備上前線的軍官作些臨時補習吧。』這是保盧斯中將的原話。
就這麼輕飄飄的一句話讓他在貝爾法斯特吹了三星期海風,他有一種自己都快要生鏽了的感覺。
不過看起來那樣的日子也到頭了。
他照著講習前收到的指示,朝著另一棟大樓走去。而當他甫一進入那棟大樓,便有一名軍官走上前來:「吉爾伯特‧杭亭頓少校嗎?其他人都已經到了,請跟我來。」
他跟著帶路的軍官一路經過了數個在大樓內設置的檢查哨,最終停在了一間會議室前面。
「就是這裡了,下官先行告辭。」軍官敬禮說道。
「辛苦了。」他回了一個禮,推開會議室的大門走了進去。
裡面已經坐著其他十數名軍官,從上尉到上校都有。其中幾人杭亭頓也只有見過一兩次,有指揮空軍的也有陸戰部隊的,但是這些人都有一個共同點——他們都跟他一樣是保盧斯中將直接或者間接提拔、歸納在其派系之下的軍官。
那些人注意到了進入會議室的杭亭頓,除了少數的一兩人有跟他點頭致意,其他人則是瞥了一眼以後隨即把注意力重新放回螢幕上——保盧斯中將那蒼老的臉孔映在上面,在他後面的是在數百公里外的指揮部以及在指揮部內政忙碌著的幕僚。
「看樣子人都到了,」中將掃了一眼在座的所有人以後說著,「那就讓我們開始吧。」
「你們應該有注意到,這次與會人數比上次少了一半以上——我必須說我大概太寵你們這群小兔崽子了,一個個的都喜歡抗命?開戰之初參謀部就已經把關於衛星通訊網會被截斷這事通知了你們,並且下達了撤退命令。結果你們一個個怎麼做的?不肯撤退的頑抗,膽子大點的先跟吉翁軍先鋒部隊幹過一仗再說。這下好了,你們幾個灰溜溜的回來先不說,手下部隊全打完的更是不在少數……多虧了你們這群兔崽子,我手中的牌一口氣少了許多。」
螢幕前的軍官群中有幾個人把視線別了開去。
杭亭頓則是一臉淡定的繼續盯著螢幕……中將好像瞥了這邊一下?
「對於你們的大膽行為,我感到相當痛心,那可是好不容易訓練出來的兵將和裝備。」中將停頓了一下,「但我也相當欣慰,至少你們的行為還像是個聯邦軍人,而不像某些不像樣的傢伙向著應該開槍的對手搖尾乞憐……我沒看錯你們,很好。接著我和參謀部這邊很快會對你們的部隊進行重編、裝備也會針對米諾夫斯基環境進行改裝——這代表你們之中的大多數人會回到前線,趁現在讓下面的人做好心理準備吧。」
其中一個上校舉手發問:「閣下,那麼下一批補充兵和裝備什麼時候會到?我們之中有不少人底下的部隊都不是滿編狀態,裝備也在撤退中遺失了不少,但是貝爾法斯特這邊似乎沒有幫我們進行整編和補充的打算?」
「很快,但是有個壞消息告訴你們——能給你們的補充兵和裝備並不多。」
「這……可是這樣的話上前線實在是……」
「急什麼,我話還沒說完。」中將瞪了那個上校一眼,「整編會從戰力保留較為完整的部隊開始進行,畢竟現在聯邦陸軍和空軍的首要任務是先恢復大部分的通訊網跟確認前線的狀態——拜吉翁的那顆殖民地所賜,原本的飛行航線和氣候通通作廢導致空軍的出動難上許多,讓這項工作變得困難不少。再加上加利福尼亞基地落入吉翁手裡,海上也不是那麼安全了。所以對你們的整編和補給才會拖得這麼久,也沒辦法讓現有的部隊都回到滿編的狀態。這樣你們明白了嗎?」
「明白了,閣下。也就是說現階段的補給都會優先交給那些損失沒那麼大的部隊,對嗎?」
「沒錯,所以說你們之中把部隊都丟光還有臉回來的,可以準備放一陣子長假了。就這樣,除了海克絲、尼爾森、杭亭頓以外的人可以先解散了。」
隨著中將一聲解散,大部分軍官起身走除了會議室,還不忘用譏諷的眼神看了下被留下的三人——一個空軍上尉、一個陸軍上校跟一個陸軍少校,三人基本上都是直系部隊打完了的光桿司令。
等到其他軍官離開之後,門口也也傳來除漸遠離的腳步聲——那是在門口的衛兵奉命將哨點往外移動的腳步聲,也避免接下來的會議內容被人聽見。
螢幕上,保盧斯中將看了一下會議室沒有其他人以後才又開口:「好了,留你們下來不為什麼,就為了你們是我手下僅有的能拿出成績的人。」
「我不明白,閣下。」三人中官階最高的上校‧尼爾森開口說道,「我們可是違背了您的命令,丟光了部隊不說、也沒能阻擋著吉翁進軍的腳步……況且若單純是因為我們把部隊打光了才被留下,也有其他人戰損跟我們差不多的不是?」
「哦,說起來我的確還沒和你提過。」中將恍然大悟似地說著,「除了你之外的兩人應該都聽我提過了,關於『V作戰』的事情。」
尼爾森轉頭看向其他兩人,他們都點了點頭表示有過這件事情。
「那麼你現在聽也無妨,反正我也只跟他們提了一些皮毛而已。」中將無所謂地說道,「這項作戰是由宇宙軍的雷比爾將軍提出的,其主要目的呢、簡單來說就是『敵人有的東西我們也要有』——也就是屬於我們聯邦的MS及其配套裝備的開發計畫。其中包含MS、MS運用艦船、專用裝備、現存兵器改良等等的諸多項目,總合起來就是這個V作戰了。而其中有一項是跟你們會有很大關聯性的……『MS開發實驗部隊』的組建與運用。」
螢幕前的三人睜大了眼睛,倒吸了一口氣。
「顧名思義,這支部隊將會以MS為主要裝備,並且以運用MS為前提進行訓練、戰術調整……等等相關任務。可以想見,未來的戰爭將會以MS為主軸進行,所以現在上層都在爭取這個實驗部隊的編制名額、擠破了頭都想要把自己最親最信任的手下塞進去。」螢幕上的中將扯動嘴角冷笑了下,「那可是有如鯊魚搶食一樣,各種不要臉的手段和檯面下的交易可是層出不窮……不過那是我的事,和你們沒什麼關係。我要說的是,之所以把你們集中在這,是因為你們都親自和MS部隊交手過、並且取得了不斐的成績——」
他指向了海克絲,在場的唯一一位女性空軍上尉。
「海克絲,妳帶著妳底下的第104航空戰鬥中隊,無視了惡劣的天氣和禁止出擊命令,在華沙一帶和吉翁軍複數MS交戰並且有擊破MS11架、吉翁戰鬥機11架的成績……代價是除了妳和妳的僚機以外所有人都戰死了。」
「尼爾森,你在吉翁軍佔領了敖德薩之後沒有第一時間撤離,反而是帶著底下的裝甲師在敖德薩西邊和吉翁軍硬打了一仗……師團全滅換來的是遲滯了吉翁MS部隊6小時,擊毀擊破17架MS。」
「至於杭亭頓……他和他的羅馬尼亞駐防軍死守布加勒斯特,讓吉翁軍取得東歐鐵道系統核心的目的晚了兩天,擊毀擊破MS22架。」
「你們三人加起來的MS擊破數,是其他所有人的部隊加起來的量。因此我決定把你們三人送到賈布羅去,參加那邊已經在進行的MS開發實驗部隊的前期準備……你們有什麼疑問嗎?」
三人互相看了看,最後還是由尼爾森發言:「沒有,閣下。」
「很好,那麼回去準備你們的行李吧,專機晚上就會到貝爾法斯特了——有一整個大隊劍魚式護衛的米迪亞,你們之後大概要常常搭這型的運輸機了,趁現在去習慣他吧,以上,滾吧。」
三人向著螢幕上的中將敬了禮,轉身出了會議室,走向了各自的寢室。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6504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鋼彈 GUNDAM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za85516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第四章-叛亂(5)-落幕... 後一篇:斷章-MS實驗部隊(2)...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4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0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