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艦これ二創】若狹灣的俾斯麥,拔錨!(11) 「Swordfish!shoot!」

作者:河合艾梅莉│2020-01-25 14:14:07│巴幣:30│人氣:729
退回第10話

舞鶴鎮守府前方黑壓壓的一片,為首的是イ級驅逐艦五,ホ級輕巡洋艦數量三,リ級重巡洋艦數量四,ル級戰艦緊跟在後數量三,ヌ級輕空母三。

「還真是不小的部隊啊……」

宇佐司擔憂地看著戰鬥簡報,天城和雲龍的艦載機已經修好了,但大前鋒只有大和以及高雄,辦的到嗎?還是將所有艦娘都派出去?想到這裡,依照雷耶陰險的性格,不知道還有沒有別動隊又不能輕舉妄動……

「真糟糕哪……」

他雙手交疊放在桌面支撐自己的額頭……困惑地看著地圖。

「加油哪……大家……」



深海棲姬的部隊接近鎮守府的海域沒多久,一發重型砲彈貫穿了ホ級輕巡洋艦的裝甲,並擊破了在他後方的リ級重巡洋艦。

「嚕嚕哩嘎嘎嘎!」

イ級驅逐艦一片亂吼,只見到前方有一名艦娘,將背後的那門46cm三連裝砲雙手舉向前方。

宇佐司將她的兵裝設計成三大部分:
『對空』、『對艦』、『全武裝型』。

而她現在所裝備的,就是『對艦用』裝備。移除航空甲板和沒必要的防空炮,以兩門46cm三連裝砲為主要火力,並裝上拋棄式魚雷發射座,以及加強型右側裝甲,藉此達到防止傾倒的配重,用以維持46cm三連裝砲發射時後座力的平衡,並降低發炮速度以免失衡。

「真不愧是提督,這樣的話的確可以減輕後座力!,再來一發!」

大和架好手中的46cm三連裝砲,艦裝配重裝置往海裡投放,接著她的炮口再度蓄積著光芒。

「嘎嘎拉嚕嚕!」

イ級驅逐艦不停的怪叫著,深海艦隊開始散開,但這絲毫不影響大和的瞄準精度。

轟隆!

隨著遠超一般戰列艦砲擊聲,強大的巨砲轟飛了一艘後排難以閃避的ル級戰艦!

然而因為發炮時間較長,イ級驅逐艦也朝她衝了過來。

此時大和也將46cm三連裝砲放回背面,舉起雙手和艦裝的15.5cm三連装副炮,正面迎了上去。

「戰艦大和,參上!」

見到眼前的艦娘衝了過來,イ級驅逐艦立刻發射了魚雷因應,但被大和躲了過去,正當她想反擊時,ル級戰艦也發射了主砲。

「這樣的話!」

大和舉起了右側加固的裝甲,正面擋下了兩發ル級戰艦的主炮,分毫無損。

「這邊也有魚雷的!」

只見大和舉起左側,上頭裝置了拋棄式魚雷發射管,對著深海艦隊們發射,雖然命中率很低,但深海艦隊的陣行也開始混亂。

「我也能……保護大家!」

接著,她用雙手和艦裝的副炮傾瀉在深海的艦隊身上,雖然距離過遠沒能造成致命傷害,但卻能製造彈幕有效拖延時間,阻止他們接近。

「……」

明白大和意圖的三艘ヌ級輕空母,將大量的艦載機放了出去,眼前對手只有一艘戰艦艦娘,只要用艦載機輕而易舉就能將其淹沒。

「嗚……這個兵裝沒有對空設備……!」

大和說完,將裝甲挪至正面準備正面阻擋傷害,此時她卻聽到其他艦娘的聲音。

「雲龍的真正實力,見識一下吧。」

「天城航空隊,開始起飛!」

在後方距離稍遠的兩名艦娘說完,陸續將艦戰-烈風後期型、艦攻-流星改、艦爆-彗星一二型甲以卷軸般的儀裝射向戰場海域的天空,總數將近三十餘架。它們靈活的和ヌ級輕空母艦載機們扭打再一起。

「雲龍、天城!」

「大和,空中部隊交給我們吧!」

「大和,認真砲擊吧。」

雲龍說完,與天城再度舉起甲板的卷軸,艦載機們再次浮上甲板,並依次再度飛上天空。

「嗯!」

大和點了點頭,再度將那門46cm三連裝砲架向前方,實施牽制打擊,和雲龍型空母們一同趕到的高雄則是移動到大和前方,防止イ級驅逐艦接近。



而此時另外一處的海面上,也十分的不安寧。

「嘖!」

俾斯麥將身後的主砲依次連射,只見全部都像打在水花之上,完全沒能擊破雷耶的護盾。

「明明知道沒用的!」

雷耶趁著俾斯麥中斷發炮時衝了過去,此時她只見前方金髮的艦娘一拳揮了過來。

「哼……弱者!」

當雷耶說完,儀裝準備發炮時,卻見到俾斯麥左手拿著副炮對準著她,銳利的眼神彷彿能刺穿她的心臟。

「嗚……視線死角嗎!」

「吃我這招!!」

俾斯麥說完,手上的副炮連續發射,碰碰碰碰碰!五次連發之後,就算是雷耶也被炸飛,在海面上滾動。

「咕……可惡的德意志艦娘!」

雷耶站了起來,連衣帽受到了部分破損,臉上也灰頭土臉的,但俾斯麥
很清楚,剛才副炮的攻擊並沒有有效傷害……

「給我乖乖的沉入海底!」

雷耶說完,背後的儀裝猛烈的發炮,但都被俾斯麥躲了開來,並且主炮還一邊反擊,沒有展開防禦立場的雷耶也只能四處閃躲。

「咕咕咕!!可惡……!」

雷耶說完,展開防護立場,主動衝向了俾斯麥,同時發射艦載機與魚雷,干擾俾斯麥的迴避動作。

「嗚……!」

只見她一個迴旋踢,迫使俾斯麥雙手舉起來防禦,接著用主砲對準眼前的德國艦娘。

「稍微用一點真本事!」

「欸!」

「什麼!」

只見俾斯麥正面迎向紅色的炮彈,避開了要害,雖然身上被魚雷和艦載機炸得傷痕累累,但靠著這陣煙霧,還是成功拉近了與雷耶的距離,正好是她發射完主炮的空窗期。

「Feuer!!!」

碰碰!

「妳這個混帳……」

雷耶近距離挨了俾斯麥的二發主炮,雖然俾斯麥也有受到傷害,不僅那門連發的38cm連裝砲改因為零距離發射而報銷,德國的軍帽也隨著爆風炸飛,清秀的臉龐沾滿了煙塵,金色的秀髮也隨著四散飄逸─

「雷耶……這次我不會再讓你從我身邊奪走任何東西了!」

「哼哼哼……是嗎?」

雷耶壞笑著說完,將主砲對準了一旁載浮載沉昏迷的響。

「住手!」

「呵呵~」

隨著雷耶發射主炮,俾斯麥撲了過去,抱住了響,以身體承受了雷耶的炮擊。

「嗚呀!!」

隨著劇烈的爆炸,俾斯麥的艦裝再度七零八落。

「怎麼?剛才的銳氣呢?哼哼哈哈~」

隨著雷耶的壞笑,俾斯麥踉蹌地站了起來,舉著副炮。

「我看妳啊,沒有同伴,反而比較厲害吧!哼哈哈哈哈!」

雷耶說完,站在一旁再度對著昏迷不醒的六驅們恣意射擊。

「嗚!!!!」

碰!

俾斯麥再度中彈了,但這還沒完,她緊緊抱著雷與電,扛下了兩發炮擊,接著她又看到雷耶對準了曉,急忙撲了過去。

「啊啊啊啊!!」

隨著劇烈的爆炸聲,俾斯麥徹底被轟飛,身上的儀裝開始燒焦起火,匍匐在海面上,雷耶漫步的走了過去,拽起她的金色長髮,捏住她的下巴。

「嗚嗚嗚……」

俾斯麥憤恨地看著眼前的雷耶,但身體完全無法支撐,只能任由雷耶捏著她的臉。

「很好很好,這個表情很好,很不甘心吧?很痛苦吧?對自己的無力感到
痛恨吧~這個表情還真棒啊,妳就帶著這個表情沉下海底吧!和齊柏林一樣!哼哈哈哈!」

雷耶說完,將儀裝的主炮對準俾斯麥的頭部,此時俾斯麥聽見了什麼……

「那個聲音是……」

「Swordfish!!shoot!」

她用盡剩餘的力量望向天空……

『雙翼飛機』……

「嘖、可惡!又來增援嗎!!」

雷耶瞬間丟開俾斯麥,並拉開距離,看著天空數架不屬於日本的艦載機在她頭上盤旋著……

「皇家方舟攻擊隊,開始離艦!」

遠處的一名艦娘穿著白與銀的儀裝,舉著金屬的弓,身旁還有著六架艦載機掩護,並且不斷的射出艦載機。

「那個儀裝是……英國嗎,再增加一個獵物也不錯……我順便也把妳宰了吧!」

當雷耶準備往方舟的方向前進時,一發不屬於俾斯麥的砲彈轟在她身上。

「這次又是什麼!」

「上啊!主炮齊射!開火!!」

「仔細……瞄準!」

「差不多該上了呢,突擊!」

雷耶循聲望去,長門領著救援部隊開始對她炮擊,神通以及由良順勢扔了好幾枚魚雷。

「啊………真麻煩!撤退了撤退了!」

「又想逃嗎!對我的六驅動手別想我會放過妳!喔喔喔!!」

「等等!長門!」

「長門!」

見到雷耶轉身就跑,長門暴怒著衝了上去,神通和由良也沒能阻止她,此時好幾架劍魚的機槍掃射著長門的前方海面。

「妳做什麼!」

長門看著遠方的未知英國艦娘,氣不打一處來。

「先救援傷患吧,還是妳想看著她們沉下去?只要留下俾斯麥我是沒意見啦。」

「……」

長門看向六驅的孩子們身上都傷痕累累,有的油箱都爆破了,再拖下去或許真的會沉入海底。

「大家,救援優先。」

長門說完,方舟拉起了俾斯麥。

「我也來幫忙吧。」

「感謝支援,可以的話,稍後要來我們的鎮守府休息或是補給一下嗎?我們會好好的答謝妳的。」

見到長門有禮說完,方舟點了點頭。

此時方舟身後冒出了另一個穿著德意志服裝的艦娘……

「哈啊哈啊……方舟姊姊……妳跑太快了啦……」

「歐根,我不是跟妳說過緊急狀況嗎,動作很慢喔,妳看。」

方舟說完,指了指昏迷的俾斯麥。

「俾斯麥姊姊!?」



而此時,雷耶逃走之後,深海艦隊們也撤離了鎮守府海域,大和的艦身因為不斷開炮而過熱,天城和雲龍也在一旁喘著氣,艦載機們依次的飛回來。

確認長門的通訊報告後,宇佐司也解除了警報,第二次雷耶防守戰才結束,他靠在椅子上常舒了一口氣……



***

---------------------------戰艦大和 改造方案-----------------------設計者:丹後宇佐司少佐

『對艦型』
移除航空甲板和沒必要的防空炮。
兩門46cm三連裝砲為主要火力。
裝上拋棄式魚雷發射座。
加強型右側裝甲。
藉此達到防止傾倒的配重,用以維持46cm三連裝砲發射時後座力的平衡,並降低發炮速度以免失衡。

『對空型』
將46cm三連裝砲全數移除。
左右增設兩處甲板發射艦載機。
副炮全數替換防空炮。
雖然能搭載強風改、二式水戰改等艦載機,但制空能力仍不及輕空母,因此,攜帶投射用91式徹甲彈補充火力。

『全武裝型』
移除甲板,將所有炮門裝上,包含防空炮,與三門主砲,不考慮後座力及穩定性,需要依靠支撐或是靠在岸邊。
緊急狀況可以在戰鬥中拋棄部件,還原成對艦狀態提升靈活度,但資源消耗過大,防守作戰或集中壓制作戰才會使用此配置。

***

後記A:
大家新年好,本集是好久不見得海戰回,在休想生息多天後,舞鶴鎮守府再度迎擊雷耶。
俾斯麥也與她進行了一場死鬥,危機之際,也出現了來自英國的艦娘支援─
皇家方舟、歐根。
不知道各位看的是否過癮呢,那麼,老樣子
喜歡本作品的話不妨點讚、雞皮、留言支持
那麼我們下回
【艦これ二創】若狹灣的俾斯麥,拔錨!
不見不散~

後記B:
Guten Morgen. 這裡是兩人一組作家的岩川提督祐天寺。大和原本就是因為艦上武裝太多造成配重的問題,因此丹後提督將這些裝備拆成了三等份因應狀況裝備(你說什麼?很像某位基O開的攻擊O彈,這一定是你的錯覺!),因此大和就很開心的出動射了個爽,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最後是這幾天申請小說達人失敗了感到有些挫折,但是農曆年也是照常更新著,樓上那位真是太勤勉了(望。那麼感謝粉絲們的持續支持,我們下一話再見囉。

前往第12話


【若狹灣的俾斯麥,拔錨!】各話索引:
(1) 鐵血的艦娘
(2) 俾斯麥VS雷耶
(3) 我只是好奇德國工藝,不要抓我去憲兵隊!
(4) 鹿島便利商店開張中
(5) 提督,你是紅茶發燒友嗎?
(6) 提督,你覺得女子力點滿的天城怎麼樣
(6.5) 深夜間宮食堂
(7) 我的劍魚在顫抖啊!
(8) 大和才不是太胖呢,真沒禮貌!
(9) 明石就任
(10) 第六驅逐艦隊-雷耶遭遇戰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6407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艦これ|舞鶴|艦隊 Collection(原名:艦隊收藏)|俾斯麥|艦隊收藏|大和|皇家方舟|歐根親王

留言共 12 篇留言

吼呱
後德陸的三式

01-25 14:45

河合艾梅莉
三種厚德路一次滿足[e1]01-25 15:24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新年快樂。

01-25 15:24

河合艾梅莉
新年快樂哦~[e12]01-25 15:24
吼呱
啊嘶三連發

01-25 15:25

河合艾梅莉
畢竟有46cm三連裝砲嘛[e6]01-25 15:27
吼呱
等等換宇佐阿嘿顏

01-25 15:28

河合艾梅莉
感覺有機會哦[e17]01-25 15:31
吼呱
太母湯了 但是我喜歡

01-25 15:32

河合艾梅莉
嘿嘿嘿~(́◉◞౪◟◉‵)01-25 15:36
清野遼
重炮型攻擊o彈!

01-25 16:40

河合艾梅莉
你知道的太多了[e20]01-26 08:48
菲特虛
大和會射魚雷? 大爆射啊(X

對空型應該用三式彈形成防空彈幕較好?

方舟如願以償地見到畢斯麥 又會掀起什麼"愛的火花"呢

01-25 19:44

河合艾梅莉
魚雷大報社,請當然魔改的一環不要太在意(咦

對空型,為了減輕重量,放棄效果有限的三式彈,單純攜帶方便輕巧的機槍

方舟想拿劍魚灌俾斯麥的屁屁吧[e20]01-25 20:03
小柊(由良控)
長門......果然是蘿莉控呢 BY 青葉

01-26 00:57

河合艾梅莉
長門:敢對我的六驅動手是不是找死啊!(爆氣[e14]01-26 08:47
小柊(由良控)
對六驅出手(X)對長門出手(O)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505/15d0bbd620380cb26ccb520394c62a3c.PNG?w=300

01-26 10:19

河合艾梅莉
哈斯哈斯~[e16]01-26 10:22
Gcat
新年快樂~~
期待俾斯麥醒來見到方舟和歐根的反應ww

01-27 23:29

河合艾梅莉
新年快樂(´・ω・`)

俾斯麥大概醒來會跳起來撞破窗戶噴出去[e20]01-27 23:52
Zidanet
拜託請讓麥姐醒過來時第一個看到布丁第二個看到方舟啊!

02-02 05:23

河合艾梅莉
的確是先看到布丁啦,不過馬上就看到方舟了哈哈[e1]02-02 09:39
村咲
方舟登場的時機還蠻帥的耶
不過卻是個怪胎嗎

恭喜被三段改裝的大和成功
原來是攻擊鋼彈啊

04-01 20:58

河合艾梅莉
別被她的劍魚騙了!

沒錯,第一季改修成功的大和就是那個攻O鋼彈,可以換三種裝備!04-02 00:4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y3vupx0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就算颱風來... 後一篇:【艦これ二創】若狹灣的俾...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日本ACG聖地巡禮、旅遊】 (0)
2014冬畢旅 京都草津輕井澤 (24)
2014夏巡禮 能登花開高山氷菓 (18)
2015秋巡禮 四國結城友奈 (25)
2016夏巡禮 青森飛翔魔女 (20)
2017冬巡禮 東京台場不起眼 (1)
2018秋巡禮 山梨長野搖曳露營 (34)
2019秋巡禮 佐世保吳鎮艦これ (30)
2023銀白世界的日本東北 (40)

【動畫聖地巡禮精華】 (12)

輕小說- 艦隊收藏二創 (0)
若狹灣的俾斯麥,拔錨!第一部(完) (23)
若狹灣的俾斯麥-B2!第二部(完) (28)
若狹灣的大和!第三部(完) (40)
九十九島的時雨!前傳(完) (11)
歡迎來到若狹灣!後日談 (14)
歡迎來到若狹灣!秋月大冒險篇(完) (3)
歡迎來到若狹灣!時雨的煩惱篇(完) (3)
歡迎來到若狹灣!鹿島的約會篇(完) (3)

輕小說-碧藍航線二創 (0)
皇家所屬,直布羅陀的喬治五世 第一部 (27)
皇家所屬,直布羅陀的喬治五世 第二部 (10)

輕小說-明媚的陽光照耀下! (0)
明媚的陽光照耀下!共通篇(完) (8)
明媚的陽光照耀下!河合一葉篇(完) (17)
明媚的陽光照耀下!露妮維雅篇(完) (15)
明媚的陽光照耀下!椎名梢篇(完) (23)
明媚的陽光照耀下!卡蜜兒篇(完) (24)

輕小說-草稿不具名作品 (0)
1井 (12)
2山 (14)
3長 (11)
4東 (14)
5阿 (17)
6德 (10)
7後 (13)

輕小說-JK宇宙系列 (0)
出租女子高校生(完) (17)
打工的風俗娘女大生其實是JK?(完) (34)
女高中生偵探並不是JK(完) (55)
如果在意的女孩子知道我是AV男優的話 (53)
為了向姊姊復仇,就算只是JK也要擊垮 (23)

輕小說-扶她宇宙系列 (0)
青梅竹馬的JK能互相♀♂戀愛嗎?(完 (34)
如果與⚧成為情侶的話 (50)

輕小說-抹茶奶酪著作 (0)
菜鳥警察的搞鬼守護靈竟然是JK!? (30)

新番動畫排行榜 (32)

未分類 (10)

wu19880217大家
《天界新語.劍石錄》更新~歡迎到小屋閱覽~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4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