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黑感霧》時鐘機關之星(動畫)

作者:黑霧│2020-01-25 10:05:21│巴幣:0│人氣:58
  《NGNL》的作者另一部作品《時鐘機關之星》(下稱《時鐘》),很多和作品內容無關的評論就先不說,這次感想也僅以動畫為主,手上待看的小說太多,這部雖然有興趣但排序上來說應該沒什麼機會了。
  那麼切入正題,忽略掉世界觀的設定,反正機關本身已經強到等同於超能力(時空制御等級),光談男主的「耳朵」到底是怎樣的構造就難以理解。
  不論多細小以及遠達數十層地底的機關轉動聲都能聽見,為了免得心煩(保護耳朵?)而戴上絕讚的99‧999%(差不多是這數字吧,印象中)隔噪耳罩,饒是如此還是能聽見上述條件的聲音(當然脫下來聽得更清楚),所以……旁邊只要有人說話,哪怕蒼蠅飛過耳朵就要壞了吧?更莫說他本身生活在機關城市,四周全部都是上千上萬上億個齒輪在運作。
  很想忽略以上設定,但這設定就是這部作品的核心,從與女機人相遇修理好,到擁有天賜的耳朵卻沒有修理技術,這點剛巧與擁有天才技術卻沒有神器的女主產生強烈且刻意的對比,動畫的內容全部都是圍著「耳朵」在轉。
  在一番糾結之下,最後還是決定放棄合理的思考,完全放開不管什麼邏輯不邏輯,反正主角有最強的器官,女主有最強的技術,機人一車車送來,當成爽片看完全不是問題。
  而這個想法可謂正確的,《時鐘》與《NGNL》不同,後者就算再異想天開,多多少少還是有點線索、想法甚至邏輯去破解遊戲,帶給人驚喜和樂趣。但是《時鐘》並沒有確切執行這正常的路徑,而是索性放棄一切,任由劇情像匹烈馬四處亂奔,比起思考人物是怎樣行動、為何行動,劇情先一步衝到了天際去。
  結果就是沒有「因為」,直接就「所以」了,就算多思考幾次,還是無法理解劇中的結論(結果)是如何到達的。
  放棄以上套路般的人物設定以及在天際以外的劇情,來看看動畫的演出亦只能以近乎糟糕來形容,不像《NGNL》是遊戲的戰爭,《時鐘》是實打實的戰鬥作品,然而各種武力欠缺比較,淪為「我是主角所以我贏了」的境地,實在可惜。
  而在動畫結局的修補劇情,更是無法理解發生了什麼事,那兩個人憑空變出齒輪,在那邊赤裸裸地手舞足蹈……實在想像不到是什麼能力又進入了什麼狀況……
  相信也沒必要說下去,單以動畫來說,能夠接受放棄腦袋只看福利、內容亂來的話請便。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6396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黑霧|感想|黑感霧|動畫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andywong32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那些我們所犯下的罪》【... 後一篇:《獵靈少女》【第二集 幼...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