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2020年春節

作者:一定可以穩定用四年│2020-01-24 19:13:35│巴幣:0│人氣:136


 
松方正雅嚴肅的看著這份公文,然後對大淀說:「這是一個很麻煩又艱辛的任務呢。」「是的,提督。」「還必須讓特務艦們,不能好好的過新年。」「這也是沒有辦法的事。」「好吧,我來跟特務艦宣達這件任務,但是要隱密再隱密,不能洩漏。」「是,我明白了。」

新年假期間,特務艦們沒有像往常一樣有放假,艦娘們都覺得很奇怪,「間宮,為什麼妳們沒有放假啊?」「因為上面有交代,後面有事情要我們去做,所以把我們的年假往後延了。」「這樣好可惜喔。」「不會啊,還是會放的嘛!」「其實平常的假也不少,跟以前相比,多的多了。」「而且平常也很輕鬆啊,不累的。」「會是甚麼事情要特務艦去處理啊?」「不知道呢,提督有先交代下來,任務內容還沒有公布。」「聽起來好恐怖。」

而在一月十六日,潛水艦娘全體被提督找去了,「今天,要跟各位宣達一個重要緊急的任務,明天就要出去。」「是。」「這個任務,要和不少人配合。」「明白。」「非常的艱辛困難,妳們,要多加留意。」「是。」「妳們要擔任護衛。」「請問,是護衛誰呢?」「特務艦。」

潛水艦娘們心裡都在猜想,大概是要護衛特務艦到甚麼泊地運送糧食,中間會遇到深海艦娘之類的任務,那個泊地非常遙遠,路程也很危險。而大淀在黑暗的會議室中,打開了布幕,上面印著任務的名稱,「特務艦護送。」「名稱只有這樣嗎?」「目的地是哪裡?」,大淀點開了目的地,大家都睜大了眼睛,「不會吧…」「騙人的…」「怎麼會是那邊…」

螢幕上寫著大大的台灣兩個字,「接下來公佈任務時間,三個禮拜。」「真的假的…」「護送特務艦去台灣,三個禮拜?」,這時,松方正雅才笑了出來,「對,說是護送,實際上是一起去台灣喔,時間很急,妳們看,這上面要求公佈的時間是今天,然後妳們十七號就要去了。」「去、去台灣做甚麼啊?」「現在,是她們要過傳統新年的日子,特務艦們去那邊看看她們當地的菜色喔。」「那我們要在那邊幹嗎?」「幫忙特務艦採買,還有吃吃喝喝,休息啊,潛水艦娘比水上艦娘還辛苦喔,我是知道這一點的。」

「其實,我們的假期比其他潛水艦娘還多啦…」「算是最不辛苦的。」「就連下雨我們都不用出去。」「平常還有充氣式的水上樂園可以玩。」「那不同嘛!妳們沒甚麼機會去台灣啊,這次是個不錯的公費旅遊的機會。」「還有其他人嗎?」「還有喔,下午會再說,妳們先不能講。」「是。」

而中午,大淀在公佈欄上貼上了這個任務,不過卻沒有公佈出擊人選,任務名稱也很模糊,大家都覺得很奇怪,暗暗的在猜測任務內容,而且重點是上面還寫了閃急,明明是閃急,卻不公佈出擊人員,這也滿奇怪的。不過,到了下午的時候,大淀站在公佈欄前,貼上了出擊人選,「有全部的潛水戰隊耶。」「還有鳳翔さん跟龍驤さん,這兵力配置也太奇怪了。」「以及德‧魯伊特和伯斯,嗯…這會是甚麼樣的地圖啊?」「驅逐艦…只有雅努斯、格雷卡雷、夕立、秋霜,她們四個剛好出擊中呢。」「這種奇怪的配置,本部在想甚麼啊?」

但是,一陣急促的腳步聲傳來,「快、快、借過,出擊艦隊出事了!」「甚麼?」,只見村雨揹著一身是血的夕立,後面是鬼怒扛著由良,多摩和木曾攙扶著失去意識的球磨,鳥海、摩耶各自帶著渾身破破爛爛的天龍、龍田;新來的秋霜在朝霜的背上,氣息很微弱,身上沒有完好的地方,平戶是被敷波抱著回來的,就連龍驤和鳳翔都不省人事的被天鷹還有無畏扛回來,其他的海防艦們,身上都有大小不一的傷口。

「還有魯伊特、伯斯、格雷卡雷、雅努斯,她們也都受了重傷。」,身為旗艦的香取也快支撐不了,她的腿上都是血,鹿島在一旁支撐她,松方正雅趕緊把兩人送去入渠,「好,我知道了,都別說,先去入渠。」「是,提督。」,當所有傷患都在修復中的時候,提督和大淀看著任務表,其他人跟在她們後面,白露以及夕雲都開了口,「提督,她們傷成這樣,還要出擊這個任務嗎?」「這上面寫著閃急,就是很迫切性的任務,我們可以替代嗎?」

提督嘆了口氣,「只怕不行,本部交代下來的,最近這種特殊任務,都換不了人。」「時間可以推遲嗎?」「也動不了。」,大淀手一撕,任務時間是一月十七日早上十點開始進行,難得動氣的夕雲說:「明天?秋霜她們才剛好,就出這種護衛性的任務?連二十四小時都不到!」「而且是護衛糧食,這我們也能辦的到啊!」「經驗很多了!」

松方正雅還是深呼吸一口氣說:「我了解,但是,換不了人,一換人系統就當機。」「可惡,都是本部的陰謀!」「該死的!」,就在所有人都怒氣騰騰的時候,換提督任務目的地的條子撕下來,大家一看,瞬間安靜,「啥…」「為什麼去那邊啊…」「這…好像有點怪怪的耶…」,最後,任務內容出現的時候,所有人倒抽一口氣,「護衛特務艦去台灣,足足三個禮拜?」「這、這種任務…」「為什麼閃急啊?」

提督笑咪咪的解釋,「因為,下個禮拜就是台灣的新年了,本部希望一向辛苦的特務艦,能獲得好好的休息,而且在台灣,春節是很熱鬧的,我想妳們應該有印象,但是不能光讓特務艦去,所以,還是有護衛艦陪同,潛水艦娘也是一樣辛苦,所以都能去台灣好好度個假,至於為什麼每次有這種任務時,我們家的孩子都會嚴重大破,真是奇怪的玄學。」「是啊,提督,這點我也不能理解。」

所有人看著那上面的出擊人選,「有點,羨慕耶…」「好想去…」「春節料理…」「對了,提督,那這段時間,餐點跟艤裝怎麼辦?」「本部會派人來處理喔,妳們要自炊也沒問題。」「是。」「好了,等一下大家甦醒之後,我就要公佈任務內容了,然後,佔守、択捉、日振,要好好的帶著妹妹們收拾行李。」「是,提督。」

當夕立醒過來的時候,渾身痠痛,白露關心的問:「夕立,有沒有好一點?」「渾身好痠,大概,要再休息一下。」「妳明天早上十點要出個緊急任務。」「沒問題,等一下我就去睡覺,睡飽就會恢復狀態了。」「妳都不問任務內容嗎?要跟由良さん一起去喔。」「甚麼?那不行,由良她傷的那麼重!她的任務我幫她,或者,我、我去拜託那珂さん,由良一定要好好休息!」「…這個任務,妳們肯定能好好休息…」

當夕立和剛甦醒的由良聽到任務內容時,都傻了,「不會吧…」「真的,護衛間宮さん她們去台灣三個禮拜。」「天啊…」「那個…」「根本就是妳們的蜜月旅行。」「是、是護衛任務啦!」「對啊,還有其他人。」,而天龍、龍田、球磨、北上跟大井聽到也傻眼,「啥?」「護衛間宮她們去台灣?」「三個禮拜?」「對。」「真的假的?」「我們去台灣要幹嗎?」

北上不明白的看著姊妹們,多摩激動的說:「當然是去吃去玩啊!妳有整整三個禮拜在台灣耶!可以吃多少東西!」「喔、喔,好,我會多吃一點啦,反正有大井親在。」「還有姊姊我,請不要忘了我。」「是…球磨姊。」「不過我根本就是電燈泡嘛!這麼多CP出去。」,也清醒的龍驤在一旁說:「還有我跟鳳翔在嘛!妳不是電燈泡啦,她們發出的戀愛光線,肯定比電燈泡還亮。」「對喔。」「香取和鹿島也會陪妳的。」「那這次帶隊的是誰?」「是對馬,畢竟所有的海防艦都去。」「哇…」「可是,三個禮拜在台灣,好長喔。」

鳳翔在旁邊算了算,「我記得,她們的春節很長,放假的日子雖然是到所謂的農曆初五,但是真正的春節氣氛,要過了元宵節之後才真正結束。」「所以,妳們要待到元宵節耶。」「元宵節是甚麼?」「可以賞燈,還要吃湯圓。」,親潮在旁邊說:「湯圓?就是雪風做的那個白白的東西,裡面有芝麻、花生和紅豆的那個嗎?」「對,就是那個。」「我們每個人都吃了兩碗呢,還吃了六個湯圓。」「我們家也是,對馬姊做的湯圓好好吃,佐渡姊一口氣就吃了五個,還好個頭比較小,要不然佐渡姊都要吃撐了。」「妳們這兩個幸運的級別啊…」

而在吃晚飯的時候,提督正式的公布了這份任務,所有人都非常羨慕的看著出任務的人,「夕立,白露型的伴手禮,就全部拜託妳了。」「啊?妳們會訂很多東西吧?」「當然,過年的東西,都麻煩妳帶一點回來。」「就算是我,也知道行李不能超重。」「妳可以用國際快遞啦。」「還有,不要光顧著跟由良さん親熱,忘了照吃的相片回來喔。」「不、不會啦!」

而平戶是第一次出去,晚上,敷波緊張的在房間裡走來走去,「怎麼辦,平戶是第一次出國耶。」「那個,敷波,她從印尼那邊回來,也算出國吧?」「那、那不同,現在台灣那麼冷。」,天霧看了看外面的天氣,陰天又飄著薄雪,尷尬的說:「那個,敷波姊,我們,應該沒有資格說台灣冷吧?」「都、都是冷啦!也不分有沒有下雪,她們那邊也有寒流啊。」,朧無奈的說:「敷波,她跟著姊妹們去的。」「択捉她們也是孩子,每個都那麼可愛,多危險。」「還有輕巡在啊。」「她們都是成雙成對的出去,談情說愛都來不及了。」「…還有球磨さん喔。」「香取さん和鹿島さん也在。

潮笑著打了圓場,「敷波姊如果這麼擔心,就去看看嘛!現在平戶應該在打包行李。」,敷波立刻站起身,「對,我應該去看一下的!」,說完,她就馬上往海防艦那邊去,綾波無奈的說:「我們也跟上去看看吧。」「是。」,到了平戶的房間,果然平戶自己在收拾衣物,敷波在幫忙,綾波看到之後,有點不好意思的問:「平戶,抱歉,我們家的敷波沒有給妳添麻煩吧?」「沒有、沒有,很感激敷波願意幫我打點行裝。」「當然,妳出遠門,我當然要來幫妳,小被被呢?」「明天起床再放。」「不要忘了喔,洗澡的玩具?」「在這邊。」「好,我來放,睡衣是這個,這個油不要忘了擦,皮膚會比較舒服。」「好。」「然後妳的平板、手機、充電器,到了旅館,要跟我們連絡報平安。」「明白了。」「啊!還有妳的小熊!」「明天放就好了。」「衣服多帶兩套替換,外套也是,台灣時冷時熱,一定要注意喔,還有妳的眼鏡,備份的、藍光的,都要收好。」「好的。」

『綾波。』『嗯?』『敷波現在真的很像個爸爸耶。』『像是愛女第一次要參加畢業旅行那樣嗎?』『沒錯。』『畢竟,她和平戶的情誼不同嘛!』『可是,平戶是海防艦耶,怎麼樣艦種也比我們高,即使,後來她們不用冠上菊花章,但在我們心裡,她們的地位還是比較高,就像子日,看到國後還是畢恭畢敬的,敷波這樣把平戶當成女兒寵,不覺得怪怪的?』『上次潮變小,她也是這樣的反應嘛!』『咦?真的嗎?』『對啊,洗澡啦、換衣服啦,這些敷波都有參與。』『我、我以為是大家…』

曙聳聳肩膀說:『本來像是洗澡這種事,是我想自己來的,但是敷波說,平常都是我幫妳洗澡了,現在好不容易有這樣的機會,堅持要我讓給她。』,平常那句話,讓潮的臉迅速變紅,『平、平常是我自己…』,漣揶揄的說:『不用否認啦,我們都清楚。』『洗澡PLAY一定很多吧?』『那、那不是重點啦!』『其實綾波跟敷波也有浴室PLAY,對不對?那天我看到敷波帶著怪怪的笑容,拿著換洗衣物,跑去妳房間。』『被、被朧看到了?』『看來,真的要跟古鷹さん她們借水偵來看了。』『不、不可以!』

就在大家吵吵鬧鬧中,出擊艦娘的行李都收拾好了,十七日一早,大家送她們到機場,「一定要帶伴手禮回來啊。」「妳們要的量只能用寄的吧?」「寫成那樣,是要我們怎麼扛回來?」,提督笑著說:「我知道了,妳們要買的時候記得打電話回來,我會跟大淀聯絡好國際寄送業者的。」「是,提督。」「另外,間宮,這段時間的廚房,會由秘書艦來管理,明石,工廠也是一樣,夕張在,妳們不用擔心。」「好的,提督。」「對了,提督,大淀不是也很辛苦嗎?她為什麼不用去台灣?」

大淀推了推眼鏡說:「我去過啦。」「去年那次?」「跟小澤艦隊遇難那次啦。」「對喔!」「在大淀的幫忙下,我們吃到了好多東西啊!」,瑞鶴邊想邊傻笑說:「呵呵,那個鳳梨蝦球真是太棒了,大淀真是強運艦,還能找到那麼棒的餐廳,連獅子頭都好好吃喔。」「結果就看到連線的妳在挑食。」「有甚麼關係,那樣美味的食物,不挑食是不可能的。」「湯也好好喝喔,不管甚麼湯都很棒,初春和子日喝的那個上湯。」「在宜蘭喝到的冬瓜排骨湯也好棒。」「高雄也是啊,各種魚湯,那個魚腸真的太美味了。」「在淡水的雞湯也好補,老闆還說何首烏雞湯對身體不錯,雖然對我來說藥味有點重啦,不過手腳倒真的暖了。」

一講到吃,在場的艦娘們,每個都露出了嚮往的表情,提督笑的停不下來,「好、好,有機會我們會再去拜訪的,搭機的時間到了,妳們出發吧。」「是,提督,大家再見。」「再見。」,在飛機上,伯斯和德‧魯伊特有點緊張,球磨關心的問:「妳們在緊張甚麼?」「我們,怕吃不慣台灣的東西。」「會嗎?我記得之前外國艦隊遇難的時候,她們吃的可是很開心。」「因為,她們遇難的時候,已經吃了一段時間東方的菜色,但我們還沒有,所以,不知道該怎麼辦。」「雖然厭戰和科羅拉多她們都很稱讚,但我們還是會怕。」

阿布魯齊公爵笑著說:「所以啊,妳們英國人和荷蘭人吃的東西真的太少了。」「我是敢吃內臟的歐洲人喔。」「我、我不行!內臟那個太恐怖了!」「妳沒吃黑布丁?」「那、那個…」,雅努斯擺擺手指說:「聖誕夜大餐,我吃了那個黑布丁,真的好好吃喔,沒想過黑布丁跟花生粉會那麼搭。」「就是這些東西才讓人覺得恐怖。」「血耶,那好嚇人。」「努力、努力,來台灣,妳們可要嚐嚐與家裡完全不同的料理。」

在潛水艦這邊,大家都興奮的聊天,「丸優,妳們上次都吃了些甚麼?」「我們上次主要在宜蘭活動,有一、兩天去台北玩,都是看一些主要的景點啦,像是101之類的。」「妳們有去鼎泰豐對不對?」「有喔,小籠包真的好好吃,還有燒賣。」「對了,U跟小路易也有去。」「對,應該說外國人去台灣,一定會吃那些東西的」「我們去玩的時候,也有很多其他國家的人在那邊。」「太好了,這次一定要吃過癮。」

鳳翔和龍驤跟海防艦坐在一起,龍驤看著自己找到的資料說:「這個時候去,就可以趕上她們的年貨大街。」「年貨大街,那是甚麼?」「我看看啊,那是賣很多糖果的地方。」「糖果!」,小小的海防艦們,眼睛都亮了,鳳翔問了對馬,「對馬,妳們以前有年貨大街嗎?」「沒有呢,就逛逛菜市場而已,所有過年的東西,都在菜市場買齊了,像是春聯、火腿、青菜、餃子皮這些。」「啊啊,我還記得那一次來台灣出擊呢,大年初一的早晨,確實吃餃子。」「餡料還不同。」「然後間宮…咦?她們怎麼那麼安靜?」

龍驤轉頭一看,間宮、伊良湖、神威、速吸、明石、大鯨、秋津洲、香取和鹿島都閉著眼睛熟睡著。「哇,她們一定很累。」「是啊,起早趕晚,鎮守府裡,除了川內和阿賀野之外,就她們睡的最早。」「對啊,然後還要早起為我們準備三餐,真的好辛苦。」「怪不得一上飛機就休息了。」「那我們也小聲一點,不要吵到她們。」「好。」

從日本到台灣很快,三個小時就到了,下機前,間宮她們就被叫醒了,收拾好隨身行李,就下飛機出海關,有專車來接,「咦?我們要住哪裡?」「住北投喔。」「北投?好耳熟的地名,啊!就是西村艦隊待的地方。」「對,因為那邊有溫泉。」「可以泡溫泉了,太棒了。」「等一下一定要泡個爽。」

出了機場,台灣的天氣雖然溫度稍微高一點,但還是寒風刺骨,「嗚喔,好冷。」「這裡的氣溫也不高嘛!」「大家要穿暖喔,外套趕緊披起來。」「是。」,把行李拿上車之後,司機就開往北投,一個多小時之後,就到了旅館,「我們要在這邊住多久啊?」「一個多禮拜,然後,就要住到台中。」「為什麼要去台中?」「要去看燈會喔。」「那是甚麼?」「元宵節特有的祭典,在展場,會有各式各樣的燈籠和燈謎。」「哇哇…滿滿的漢字…」「也是啦,燈謎很難懂呢,有拆字的,有打成語的,有歇後語的,很不好猜。」「我還是乖乖去吃吧。」「對啊,還可以去台中的逢甲夜市喔。」「耶!我要吃劍崎和高崎她們吃的雞排。」「起司雞排,我好期待喔!」

到了飯店,飯店經理立刻帶人出來迎接,並且公布房號,「雙人房是天龍龍田、北上大井、由良夕立,以上是一張大床。」,所有人都摀著嘴偷笑,「再來是四人房,佔守、國後、八丈、石垣;択捉、松輪、佐渡、對馬;平戶、福江、御藏、日振、大東是一間五人房,這三間房間,和鳳翔、香取和鹿島的房間有相連,是貴提督要求的,我想,應該是年齡過小的關係,所以還是需要大人照顧。」「好的,我們明白了。」

「接下來是兩床雙人房,球磨和丸優;阿布魯齊公爵跟路易吉;伊168和伊8;伊58和U;伊19和伊26;伊400和伊401;伊13跟伊14。」「是。」「然後其他人就是單人房,這邊是鑰匙。」,大家拿好鑰匙後,就跟著經理們,來到了自己的房間,「哇,好大。」「好棒的風景。」「這是我們相關設施的開放時間,請保存。」「好的。」

到了旅館之後,艦娘們放好行李,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先去吃點東西,因為飛機的航班,剛好錯過了午餐,每個人都需要吃點下午茶。不過,她們沒有去餐廳吃,反而跑去了外面,「天啊,現在是下午耶。」「豆漿店還是有開喔?」「有分早晚嘛!大家要吃永和豆漿嗎?」「要。」

這麼一大票人進去,店都被坐滿了,然後餐點也被拿光了,老闆娘和助手只好請她們等一等,要現做。天龍說:「我想,她們應該不會要我們再來視訊吧?」「應該不會,都那麼多次了…」,龍田的話還沒說完,大家的手機都不約而同響起了,「她們真的不膩耶…」,龍驤接了起來,「妳們要看啥?」「現在是午茶時間對不對?」「對啊。」「妳們沒吃午餐,要吃下午茶?」「沒錯。」「快、快,給我們看看吃甚麼。」「永和豆漿啦。」「啥?豆漿店下午有開喔?」「對啊,好像營業時間不同的關係,而且我們人太多了,店都坐滿,老闆她們要現做。」

東西都是現成的,老闆和助手們動作很快,餐點陸續的上桌了,球磨高興的夾了鮪魚蛋餅放到嘴裡,「太好了,終於吃到鮪魚蛋餅了。」「真的挺好吃的呢,高麗菜蛋餅也好好吃。」,而伊8她們則不約而同選了起司和奶油蛋餅,「就是這個味道啦!」「蛋餅跟起司的味道也好搭喔!」「我還要再吃一份!請給我玉米蛋餅。」

而秋津洲摀著嘴唇說:「真沒想到,這個東西做的時候有點像廣島燒,但是味道完全不同呢,比較清淡,但是,這會讓人上癮呢。」,明石大口大口的吃,「對啊,大淀跟我說,我還沒甚麼感覺呢,沒想到吃到嘴裡,真的讓人欲罷不能,對吧,秋津洲?」「對啊,不過,我覺得餡餅也好好吃,豬肉的,牛肉的,都好棒。」

「我反而喜歡她們的牛肉清湯,本來手有點冷,喝下去都暖了。」,在另一端的千代田吃驚的對速吸說:「甚麼,永和豆漿有賣牛肉清湯?」「對啊,對馬帶我們來的這一家有賣湯喔,我選了牛肉清湯,香取的是金針排骨湯,鹿島是筍子排骨湯,還有煎饅頭。」「甚麼是煎饅頭?」「這個,說不上來耶,神威覺得呢?」「我看像是將饅頭切片,裹蛋汁去炸,跟煎蛋吐司一樣,香香甜甜的,然後…小U、小路易,妳們是不是吃太多啦?」

U跟路易吉已經在吃第二盤煎饅頭,還喝了大半杯的豆漿,歐根不得不透過電話說:「小U、路易,吃慢一點,妳們吃太快,等一下撐到。」「沒辦法,我們沒吃午飯嘛!」「這個饅頭好好吃,煎麵包有煎麵包的口感,這個是甜甜的,好引人食慾喔。」,齊柏林忍不住說:「阿布魯齊,妳要留意她們吃東西啦。」,阿布魯齊公爵撓撓頭髮說:「可是,出來就是要吃吃喝喝的啊,在這樣的小吃店吃飯很好啊,而且現在是下午茶時間,這些東西吃起來真的很有意思,我都沒吃過,小U跟小路易沒吃午餐,這會兒餓是正常的嘛!妳們看,格雷和秋霜也吃了兩盤蛋餅啊,雅努斯吃了兩個煎肉包呢,胃口真好。」,旁邊的格雷卡雷和秋霜面前,堆了兩個盤子,然後她們的嘴裡是鮮肉小籠包,而吃完煎肉包的雅努斯,正朝攤蛋進攻。

齊柏林和歐根無奈的垂著頭,「真是的,跟義大利人講吃,我真是傻了。」「那一套有一種餓是媽媽覺得你餓的觀念,是講不過義大利人的。」,利托里奧笑的彎不起腰,羅馬只好推推眼鏡說:「嘛!阿布魯齊,妳還是要留意她們幾個啦,吃過頭了,一會兒晚飯就不好好吃了。」「好。」「對了,豆漿好喝嗎?」「好喝,淡淡的甜味好棒。」「而且熱熱的,也有一種豆香味。」「喝起來感覺好健康。」

伊良湖想了想說:「如果晚上把豆子泡水,隔天來做的話,應該來的及。」「然後用果汁機打?」,速吸皺著眉頭說:「感覺是需要在鍋子前面一直攪動呢。」「對馬,店家都是這樣做豆漿的嗎?」「畢竟她們很大量的做嘛!不過,也有一般人在家自製豆漿,有些亞洲人跟阿賀野さん一樣,有乳糖不耐症,所以都會喝豆漿。」「那她們怎麼自己做?」「用電鍋,傳統的電鍋,跳的那種,不是電子鍋。」「啊,原來是這樣。」「電子鍋,可能會做不好,我和雪風有上網去搜尋過,大部分還是用她們傳統的老電鍋做,現在大家都喜歡這樣的有機食品。」「嗯!這也是一種不錯的飲料,熱喝冷喝都可以,阿賀野可以喝的東西又多了一種。」

吃飽喝足之後,她們就先四處的散步逛著,感受年節的氣氛,晚餐,是在飯店吃的,然後,大家就開心的去泡溫泉,夕立舒爽的在池子裡舒展身子,今晚她是跟著驅逐艦還有海防艦以及潛水艦一塊兒泡的,雅努斯擔心的看著她,「夕立,妳的身體還好吧?」「很好啊,痠痛的地方,泡泡溫泉就沒問題了。」「妳昨天才大破到不省人事的。」「可是昨天已經用高速修復劑修補了。」「然後我們今天又趕飛機。」

夕立笑嘻嘻的拍著雅努斯的肩膀說:「雅努斯,我真的沒事啦,要是不舒服的話,我當然會講,但是一點事情都沒有,我不會隱瞞的,要不然由良會生氣。」「那就好,真怕妳逞強。」「而且只要睡得飽飽的就沒事了,我是下午大破的,晚上好好的睡了一覺,今天狀態很好,妳們也傷的不輕,也應該要好好休息,秋霜的傷,不是讓早霜還有清霜哭的超慘的?」,秋霜舒適的吁了口氣說:「我們還好,比妳輕些,聽到能來這兒玩,身上的傷都忘了,早早姊跟清清已經沒事了,昨晚我們還一起睡的喔。」「不知火呢?」「火火姊夫,不是,我是說不知火對於姊妹之情不會在意嘛!她們也不是天天在一起,都要給彼此空間啊,我去打擾的時候,留意一下就好了。」

而平戶和格雷卡雷感興趣的四處轉頭看,「這裡的風景,跟家裡差好多喔。」「對啊,完全不一樣,讓我感覺好新鮮,之前大家來的時候,就是看到這樣的景色嗎?」「差不多喔,只是不同的縣市。」「可以看到那些東西呢?」「完全不同的景致,剛剛吃的就很不一樣吧?」「沒錯,餡餅的餡料好不同,我們在義大利吃的是義大利麵派、復活節甜派、起司鹹派,吃起來挺粗曠的,但這邊的餡餅好細緻。」「明天不知道能看到些甚麼呢?」「嘿嘿,明天我們要去逛街喔!」「逛街?」「沒錯,逛大街。」

隔天八點半,她們全體出現在在迪化街,一看到人潮,大家都傻了眼,「這是甚麼祭典嗎?」「不是喔,這是她們的年貨大街。」「已經開始了嗎?」「還沒,攤販還在準備,我們先來吃早餐。」,在迪化街的旗魚米粉,大家坐的比較緊,因為人實在太多,而伯斯看著一碗碗白白的湯,覺得很好奇,「這個是甚麼啊?」「米粉。」「米粉?」「用米和綠豆粉做的,跟春雨有點像,只是春雨是細的,這是粗米粉。」「湯頭呢?」

間宮喝了一口說:「是魚湯,旗魚魚湯。」「魚湯?」「這一點魚腥味都沒有。」「煮法不同呢,而且這家店的客人好多。」「對,因為這家店很有名,有的從中南部來的旅人,都會來吃喔。」,鳳翔把手機的畫面打開,一航戰跟二航戰專心的看著她的碗,「鳳翔さん,好吃嗎?」「好吃喔,天冷的早晨,喝一碗這樣的米粉湯,感覺好好。」「更別提這邊的炸魷魚、豆腐和炸肉都挺好吃的。」

龍驤咀嚼的聲音,透過手機傳到空母們的耳朵裡,她們的眼睛都直了,德‧魯伊特忍不住的說:「那個,我也聽說大家遇難的事情了,妳們來這邊沒有吃過嗎?」「有啊。」「那,妳們的表情也太讓人感到害怕了。」「還好啊,美食是誰都想吃的。」「但是妳們的臉…」,球磨拍拍她的肩膀說:「妳習慣就好,跟一航戰還有二航戰講吃的,可講不通。」

香取和鹿島看著雅努斯和秋霜,阿布魯齊留意著格雷卡雷,球磨、北上、大井、天龍和龍田則是盯著海防艦,「不可以光吃炸肉,米粉湯要好好的喝完,雖然是兩個人一碗,量不多,不能偏食。」「好。」,夕立也是,由良在旁邊盯著她,她才沒有一直把筷子往炸肉那邊伸。全部吃完之後,每個人都稍稍的整理一下,這時,攤子也都擺好了,伊26眼尖的一看,「咦?這、這些攤販賣的…」「妮姆,怎麼了?」「好多,賣糖果的攤販耶。」「甚麼?」

所有的人往整個迪化街看過去,「哇!真的耶…」「那一格一格的。」「好多沒看過的喔。」「我全部都想吃一個。」,這時,天龍清了清嗓子,「看樣子,我們都分開來顧小傢伙了,可不能在這邊才逛個幾天,然後全體要去牙醫報到。」「是啊,來做個分派。」,於是,輕巡們把人數算好,然後各自帶開,而潛水艦也是一樣,即使妮姆和伊庫對大鯨撒嬌,她也堅定的搖搖頭,「不行,平常妳們在鎮守府,吃甜的還算有定量,但是逛攤子,妳們絕對忍不住,不可以,牙齒會壞掉。」

就這樣,大型艦每個人身邊,都有驅逐艦或者海防艦跟潛水艦,留意的注意她們不能購買太多的糖果點心。整個迪化街當然不只這些吃的,還有乾貨、傳統的過年器具、茶葉、布疋,特務艦們看到那些乾貨的時候,都非常的開心,像是進到寶山一樣,對馬也是,其他艦娘好奇的問了那些物品的功效。

「像是這個,是龍眼乾,上次我燉湯的時候就有用喔。」「啊!那個好好喝的湯嗎?」「對,龍眼乾是很重要的一個食材。」「可是做菜的食材,為什麼會出現在這邊?」「龍眼乾只是拿來入菜的,但是她是可以吃的喔。」「啊?」「曬乾的龍眼乾,也是一種零食,不能吃太多,會上火。」「啊啊,是這樣啊。」「單吃是甚麼味道啊?」

伊良湖買了點嚐了嚐,「嗯?甜滋滋的呢。」「甜的?」「甜的呢,是一種不熟悉的甜味,但是,不難吃喔。」,秋霜嚐了一口,夕雲型的艦娘都在手機的另外一邊看著她,「好吃嗎?秋姊姊?」「不難吃,但是,很複雜的感覺,我說不上來,很難想像這個能拿來熬湯。」「也可以拿來泡水喔,能夠益氣補血,還有安神的功效。」「嗚哇,這麼小小的東西,有這麼大的療效。」

除了乾貨店之外,她們也去喝了台灣茶,速吸慢慢的喝了一口說:「哈啊,真是不同的香味,這茶味道真好。」「是啊,一種淡淡的香甜。」「跟我們的茶道泡的茶完全不同。」,不過,小艦娘們對於這樣的味道倒是欣賞不來,大東吐了吐舌頭說:「好苦。」「我覺得比我們的茶清多了。」「但是這樣的味道,我不習慣。」「我也是。」,球磨輕捏了捏海防艦的臉說:「這個味道啊,恐怕要大一點,妳們才能習慣呢。」「要是能配點甜點心吃就好了。」

「傳統上的話,也確實會有糕餅之類的搭著邊吃邊喝,這家店就有賣茶葉做的點心,還有鳳梨酥。」,福江聽到之後,張大眼睛說:「我想吃鳳梨酥!」「我也是!」「好、好,點幾份來吃。」,喝了茶,又吃了點心,她們繼續逛著迪化街,然後伯斯、德‧魯伊特跟阿布魯齊公爵看到一個讓她們覺得很恐怖的東西。

「那、那個黑黑的,一小條一小條的是甚麼東西啊?」「那個是海參。」「甚麼?」「海鼠或海黃瓜。」「那、那可以吃嗎?」「看起來好嚇人。」「可以啦,海參菜不少。」「這些亞洲人吃的東西,怎麼那麼怪啊?」「嘛!也不光是外國人看到不喜歡,其實很多台灣人或中國人不喜歡這個東西呢。」「感覺的出來,這個東西看起來太恐怖了。」「比內臟還恐怖。」

除了迪化街,她們還去逛了其他北部的年貨大街,坐著捷運非常方便,還去了淡水,找到了當時大鳳她們吃的鳳梨蝦球。「八丈,慢慢吃,有點燙。」「呼呼,好,啊啊!香香甜甜的,真好吃。」,大井也拿了一個放到嘴裡,「真的呢,好好吃,真的會讓人停不下嘴。」,專心於鳳梨蝦球的大井,沒有留意到嘴上沾了一點美乃滋,結果,北上拍了拍大井的手說:「大井親。」「嗯?」「這裡沾到了。」

公開場合中,北上用親吻的方式,幫大井把美乃滋清掉了,大井都愣住了,而其他人也傻了,球磨翻了個白眼說:「那個,希望妳們,在外面可以稍微克制一點。」「沒有喔,只是幫大井親清掉美乃滋而已。」「可以用衛生紙。」「我手上有吃的嘛!」,龍田對天龍眨眨眼問:「小天龍,我們要來一下嗎?」「咦?啊?這、這個…」

龍驤受不了的說:「有沒有人能夠阻止她們賣甜啊?」,旁邊的伊8說:「我們這一次,應該沒有人有辦法吧?」「為什麼?」「誰的年齡大過輕巡?」「啊,對喔!」,龍驤看了一下這次出來的輕巡,在場的艦娘還真沒幾個大的過她們,「對喔,天龍年紀最長嘛!鳳翔的年齡還小的多。」,鳳翔笑咪咪的說:「沒錯,我小的多,這些事我哪好開口。」,間宮她們也講,「沒錯,我們的年齡也不好說。」「天龍她們可是前輩。」

在電話另外一端的木曾,無奈的垂著頭,「妳們這次出去,果然就是蜜月旅行嘛!」「還好川內和阿賀野沒去,要不然她們得看多少甜甜蜜蜜的相處。」「再甜的飲料也不甜了。」「不過她們在家裡也很甜蜜嘛!」「昨晚,我記得吃完晚飯,就看到能代把阿賀野帶回房間了,隔天早上才出來。」「名、名取!妳、妳不要說的這麼詳細啦!」

雅努斯看著夕立問:「妳要不要也來自爆一下?」「不、不要啦!我又沒甚麼好自爆的。」「那由良さん早上出門的時候,看妳的眼神為什麼黏的分不開?」「咦?那、那個…」「跟早早姊差不多,我記得有一次如月和風風姊一起從房間出來時,如月也是這樣看著風風姊,風風姊還在她的耳邊說了悄悄話,如月的臉又羞澀又好高興,果然,我可以明白秋雲為什麼可以找到這麼多梗來畫畫了。」「我也是,有時候看到她漫畫中的一些橋段,覺得好眼熟,後來才想到,在家裡就看過。」「妳們的眼睛不要那麼利啦!」

去淡水就是要看紅毛城,「其實啊,在我們荷蘭人眼裡,這座城堡的名字是安東尼堡喔,我想,紅毛的原因,是因為我們的頭髮都是紅色的關係?」「是的,當時她們也不認識外國人嘛!」,而伯斯觀察著整座建築,「可是,這座城堡不是完整的荷蘭裝潢啊。」「因為在1867年的時候,被英國租用為領事館,所以會有英國裝潢的痕跡,後來因為一些因素,澳大利亞跟美國也有代管過,所以,伯斯さん應該覺得很眼熟。」「真的,很多小地方都有著澳大利亞跟英國的設計呢,美國也不少啦。」「除了淡水有這座城堡之外,台南也有一個熱蘭遮城喔。」「那是啥?」「也是一座荷蘭人建造的城堡,不過,目前已經是廢墟了。」「那在哪裡啊?」「在台南,很遠喔,之後我們會去看的。」「真期待看到這些古蹟呢,沒想到我們荷蘭人的足跡還能到這麼遠的地方。」

因為是年前,人比較少,所以她們能夠盡情的逛著,有些屬於荷蘭的小地方,德‧魯伊特還講解的特別詳細,像是瓷器的來源、壁爐的設置、大砲,還玩了裡面的船舵,「這就是掌舵的感覺呢。」「感覺好不一樣喔。」,傳統的廚房、服裝、桌椅,等到離開的時候,德‧魯伊特非常滿足,「好久沒看到這麼古老的東西了,真有趣。」「魯伊特對歷史很喜歡呢。」「是啊,這些古色古香的器具不是挺有意思的嘛!喝茶用的茶具很講究呢,當時的茶葉,還是要從中國買,好貴,但是真好喝,就像我們去迪化街喝的一樣。」「果然每個德‧魯伊特的個性都不同。」

阿布魯齊公爵的話,讓德‧魯伊特嘆了口氣,「我知道妳在講誰了,那個傢伙真是…」「能生出那些機器,我也真服氣她。」「所以,荷蘭人真的很愛那些嗎?」「只有一部分的人而已,大部分的荷蘭人是非常勤勞節儉的,然後,有個地方歐洲人都受不了我們。」「是甚麼?」「太直接了。」「那對日本人來說是雷點耶!」,一旁的鹿島,大力的點點頭,「日本人最不喜歡這麼直來直往的發言,覺得那樣很不禮貌。」「所以,我們來之前,都有被告知這一點,非常非常的收斂,要不然,我會被俾斯麥她們罵到臭頭。伯斯就不會有這樣的問題,某個程度上來講,英國人跟日本人很像,都很內斂,太難察覺他們內心的想法了。」

伯斯點點頭,「對啊,我們英國就是這樣,內斂壓抑,但是也要溫文爾雅。」,阿布魯齊受不了的抖了抖,「歐洲的日本人啊。」,北上擺擺手說:「嘛!雖然一般來說日本人確實有這樣的感覺,不過我們艦娘比較豪邁啦,不要涉及到人身的,大部分都沒關係,要是像電視上那種職場心機,那是軍官們幹的事,我們艦娘才不這麼無聊。」「也對啦,我們要往上爬甚麼?」「戰力不到,扛不起艤裝,就算頂了重巡的位置也沒用啊。」「所以我們才這麼放的開喔,但還是不能太直接啦。」,大東摀著嘴偷笑說:「就像,北上さん和大井さん放假的晚上,不能找北上さん吃零食看影片一樣。」「絕對不能敲門,要不然放假回來就有的受了。」「打羽根突的時候,我的臉成了完整的硯台。」「墨條更合適。」「哼哼,小丫頭們,跟北上大人打羽根突,妳們要再多練練,誰叫妳們要纏著大井親撒嬌,帶妳們去商店街玩耍,還非要窩在她的懷裡看電視,明明就知道她對妳們這群海防艦還有驅逐艦最沒輒。」

松方鎮守府有些艦娘的個性很獨特,阿賀野和川內是因為健康的關係,所以個性跟其他的自己有差別,另外一個讓大家震驚的是大井,和其他鎮守府的大井,最大的不同在於,她非常疼愛驅逐艦和海防艦還有丸優,球磨家中,最溺愛丸優的就是大井了,雖然一開始她對提督還算是有戒心,畢竟很多提督個性怪又喜歡被她們痛罵,聽多的大井,自然對於新提督很在意,尤其是一開始跳的那個舞,不過看在北上玩得很開心的份上,她就算了,但後來,松方正雅的溫和端正及內斂,還有真心不造作,對於大井一些私人的問題,她都給予良好的回答,大井對自家的提督也就逐漸改觀,不會特別的有敵意,態度也很良好。

除了對提督之外,其他的大井,對於一向歡樂的驅逐艦還有愛鬧的海防艦,雖然不到覺得很煩的地步,但是也不太會應對,而又不知道為什麼,常常被纏著,因此覺得很苦手。但是,這邊的大井完全不同,當球磨型報到之後,驅逐艦們又跑來找大井玩,雖然有很多大井不擅長應對孩子的傳言,不過驅逐艦們都不在意,然後,大井的舉動把大家都嚇到了。

「敷波,過來。」,大井把敷波拉到身邊,重新幫她綁好頭髮,「綾波,幫敷波綁頭髮,這個地方要留意;磯波、浦波,互相綁辮子的時候,這個要拉緊,不能用橡皮筋,傷頭髮,妳們看,這不都分岔了?」「是!大井さん。」,驅逐艦們聽得目瞪口呆,大井莫名其妙的看著她們,「妳們幹嘛這樣看著我?」「大、大井さん還會這樣說喔?」「當然啊,不可以嗎?」「大井さん一向不擅長應付我們的啊,看到的時候,都手足無措的。」「有啊,我有聽其他的大井說過,但是,我是練習艦的靈魂。」「啊!練習艦喔!」「對,所以,跟妳們對答,並不困難啊,而且十九驅跟我很有緣,幫敷波綁頭髮是小事,擔任練習艦,可是要儀容整齊的。」「嗚哇…」「香取さん和鹿島さん聽到一定很開心。

漸漸的,大家才知道大井不光是可以正常應對驅逐艦和海防艦,甚至看過大井帶著她們一起去逛街買東西吃,當驅逐艦或者海防艦睡著時,有人的動作太大,還會被大井唸要小聲一點,以免把她們吵醒,大家才知道,自家的大井是個不輸於其他家長門的蘿莉控,只是差別在於,大井是正常的喜歡和疼愛,不會到其他長門的變態,所有人才放下心。而在松方鎮守府的驅逐艦和海防艦,也很喜歡找大井撒嬌,次數多到讓北上很不開心,到最後和她們約法三章才好一點,要不然就要看到打完羽根突的驅逐艦跟海防艦,頂著一張被墨水洗過的臉走在走廊上,差點把天龍和鳳翔嚇壞。

在台灣的度假日非常輕鬆,每天就是四處的吃吃喝喝,享受著台灣年節的氣氛,還買了很多過年才會出的點心,快遞寄回鎮守府,疲累的時候,就在飯店泡泡溫泉休息,非常自在。偶爾,小艦娘們也會自己跑出去玩,當然,一定會有一名大型艦娘跟著,以免出意外。

終於,來到了除夕夜。不管是在台灣度假的艦娘,還是在鎮守府的艦娘,都非常期待,在晚上六點半,他們準時入席,飯店的廚師們也拿出了實力在做菜,每道菜又漂亮又好吃,伊13摀著嘴說:「真些菜真是…」「太驚人啦。」「好香甜的味道喔。」,而大井發現某個人的反應怪怪的,「球磨姊,妳還好嗎?」「クマ?」「好好的回我啦。」「クマ。」「北上,球磨姊的表情不太對勁,她…」「她的眼睛專注在魚上,那道松鼠魚。

炸的酥酥脆脆的松鼠魚,一塊塊的魚肉,看起來非常吸引人,而那道菜上來之後,球磨的眼睛就死死的盯著,一動也不動,木曾說:「不光是球磨姊,多摩姊也是一樣,她都變成貓了。」「那你們那邊怎麼辦?」「所以我到廚房這邊做鏘鏘燒,要不然多摩姊就要鑽到手機裡了。」「啊啊,球磨姊這該怎麼辦?」

球磨這個時候,完全變成一隻熊,專心一致的看著那道魚,而她的氣勢,讓其他人都不敢跟她搶,但是其他艦娘也想吃,又害怕於球磨的眼神,香取說:「誰、誰能夠勸勸球磨?」「呃!她是大前輩耶。」「啊!天龍,妳來。」「啥?我?」「只有妳比球磨大了。」「我、我哪成!」「妳試試看啦!」

天龍和龍田尷尬的對球磨說:「球磨啊,那道魚,是大家一起吃的。」「大方一點,讓大家享受這道菜。」,球磨嘟著嘴說:「クマ!」「這是指不要嗎?」「球磨啊,乖嘛!大方些。」,球磨大力的搖頭說:「クマ!クマ!」,天龍垂下頭說:「我沒辦法了,她一直クマ、クマ的說話,來鎮守府之後,她只有在被深海方弄火的時候,才會這樣的回答,現在這樣的反應,根本就是鎖定那道菜了,別人不許動。」

「但是我們也想吃。」,提督笑著又拜託了師傅們多送上一道松鼠魚,專門放在球磨面前,「クマ?」「球磨,這是給妳的喔,以後不可以任性。」「クマ!」,球磨高興的拿著飯碗,大口大口的吃魚,「好好吃喔!」,北上和大井這才鬆了口氣,其他人也端起碗來用飯,每個人的胃口都很好,除了鳳梨蝦球之外,還有另外一道讓小艦娘們都瘋狂的菜,「哇!」「好大的肉!」

格雷卡雷張大眼睛看,「那、那是甚麼?」「這個是筍子燒蹄膀,很有名的年菜喔,但是也很油,是三層肉燒的。」,間宮夾了一筷子嚐了嚐,驚豔的說:「真的燒的很入味呢!讓人想一吃再吃。」「筍子也是,有肉香,味道也好棒。」,除了蹄膀,還有一道櫻桃肉,這都是小孩子們愛吃的菜,所以,小艦娘們,頻頻的把筷子往那邊夾。

如果是平常的話,香取和鹿島會說話的,不過,因為是重要的節慶,所以,兩人也就作罷了,日振拍了拍肚子說:「今天的飯菜好好吃喔,我已經吃不下了。」「有吃飽嗎?御藏、日振,真的吃飽的話,等一下就不要吃消夜了,省得不舒服。」「好。」,吃完晚餐的她們,在一個專屬的交誼廳聊天等跨年。

石垣瞇著眼睛說:「剛剛的蹄膀和櫻桃肉真的太好吃了。」,國後大力的點頭,「沒錯、沒錯,真的超棒,我都沒有吃過這樣的菜呢。」「而且最後的甜湯也好好喝,是百合蓮子湯。」「那碗湯喝下去,原本脹脹的肚子,又變得好舒服。」「不過,我們沒有空母那樣的肚子,算了啦。」「對啊,而且,明天早上也會有好吃的。」「是甚麼?」「明天早上就知道了,啊,等一下記得要摀耳朵。」「對喔!她們會放炮。」

佔守好奇的問:「對馬,可以說說看妳們那個年代的春節嗎?」「那會兒啊,春節是很重要的,忙了一整年,就個春節能夠放輕鬆,但是對家庭主婦來講還是忙,到了農曆十二月,就開始大量的買菜來醃,還有自製臘肉臘腸。」「那是甚麼?」「買來了好五花肉,醃漬好在太陽下曬,香腸也是,中國人、香港人跟台灣人都吃香腸,這個香腸啊,跟黑布丁有點像,或者是火腿,用豬腸衣灌豬肉,也是灌好後在太陽下曬,這臘腸餡可有講究了,四川臘腸要麻辣、廣東臘腸很多口味,生抽腸、老抽腸、鮮鴨、豬心腸、瘦豬肉腸、鮮蝦腸,很多,還有一個金銀肝。」「啊?豬肝嗎?」「是用肥豬肉和豬肝做的喔,香港人很愛吃,那個嘛!好不好吃,就看各人口味。」

間宮吃驚的說:「要曬這麼多東西啊?」「還有喔,臘肉臘腸只是一種,還有,我們前天不是有去逛那個很擠的南門市場?」,提到那個市場,大家的表情都不知道該怎麼說。台北的南門市場是有名的年貨區,間宮她們事先調查之後,就請對馬專門帶她們去了一趟,到了現場,就傻了,「這、這麼多人?」「越到過年越擠喔。」「之前去東門市場不會耶。」「東門市場是吃東西居多嘛,不過,東門市場的餃子很有名。」「就是我們特地買來吃的那一家嗎?」「對啊,有些旅居國外的台灣大明星,回國大量的買回家。」

東門市場是特務艦們第一個去的市場,她們仔細看了市場內販賣的東西,然後又專程在裡面吃了早餐。「咦?又是米粉湯?」「這個不同喔,這是豬骨熬的。」,對於伯斯來說,米粉湯不是問題,但是東門市場米粉湯賣的小菜,她一口都不敢吃,就連阿布魯齊看到這些小菜,都吞了口口水,「這、這些小菜是…」

而連線的艦娘們,對於那些小菜都傻了,「那些是甚麼啊?」「雪風,快來翻譯一下。」「我看看,來,第一個是大腸。」「大腸?」「豬大腸和大腸頭喔。」「啊,九州火鍋裡面的豬雜就有大腸。」「好有嚼勁啊。」,而美國艦們嚇得臉色發白,「大、大腸?」「科羅拉多,妳們不是有吃嗎?」「有、有啦,我不能說難吃,她有種奇怪的味道,然後像橡皮筋一樣。」「那個的嚼勁,很多人欲罷不能呢,再來是生腸,算是一種醃漬物,脆脆的很好吃,旁邊的是粉腸和小腸。」「這些都是腸子。」

雪風又指了指第二盤,「這個是嘴邊肉,就是豬嘴肉。」,休斯頓摀著嘴說:「吃一般內臟就算了,這我可以接受,但是豬嘴邊的肉怎麼能吃?」「那可好吃了呢,高湯一燙,又滑又嫩,沾點醬油或辣油,我們那個年代,也是不便宜的葷食啊。然後這是舌頭,切片的舌頭跟嘴邊肉一樣讚;這一盤呢,則是肝連,就是肝上面的肉,沒有處理好會有點苦苦的,然後是豬心,燙豬心真的很好吃啊,尤其是帶了點血管的地方,像這些白白的就是白管,豬心附近的血管,也是洗乾淨之後一燙,沾點作料,配著麵或飯,會讓人停不了筷子。然後這個是軟骨、豬皮,喔!還有豬肺呢,洗豬肺跟豬心最麻煩了,要把那個血水洗乾淨才行。」

日本艦娘聽得很開心,尤其是空母們,吸口水的聲音沒停過,但是美國艦、英國艦和德國艦,以及唯一的瑞典艦,一個個聽得臉色發白,而黎塞留好奇的看著那些東西說:「我們上次去台灣沒吃到這些呢。」,利托里奧道:「大概是因為飯店的人覺得我們都不敢吃這些吧,所以沒有介紹。」「不過逛夜市的時候,還是有吃到大腸麵線啊。」「嗯!那個大腸燒的真入味。」「妳們別講了,講到我都快嚇死了。」「就是啊,不、不能好好的吃肉嗎?」

雪風尷尬的笑了笑,「這個,都是庶民小吃嘛!那會兒仗剛打完,經濟都在緩緩的復甦中,一般人也沒那些錢吃肉,而且好肉都要上館子吃,我偶爾作的那些菜,在我們那個年代,不上館子可吃不到,一般家庭不是逢年過節,不會上館子,更沒有那個閒錢喔。如果是客人來,多半是吃個餃子,煮個麵,或者炒幾道菜就飯,葷菜都是這些下水,因為便宜好取得。」,特斯特長官說:「原來是這樣啊,看到她們在吃,我也好想吃一口呢。」

此時,在手機另一端的艦娘們,正埋頭吃著豬雜早餐,伯斯只敢吃青菜和油豆腐,對於其他的切片,她一口都不敢碰,「不、不,這個真的太恐怖了,內臟耶。」「魯伊特和阿布魯齊公爵就吃囉。」「嘛!我們對於豬心和豬肺那個,真的要花不小的心力來克服呢。」「不過吃到嘴裡,就被征服了,真好吃,我沒想過,豬心和豬肺,還有這樣的味道呢。」「是這樣沒錯,但是…那個,小U,妳是德國人,也吃這些東西嗎?」「我上次來過啊,應該說來了幾次啦,有吃過大腸喔,很有意思的食物,小8她們也有帶我去吃過九州的豬雜還有牛雜鍋啊,這也沒甚麼,但是,我真的愛上豬心和白管了!這口感好脆喔!」

路易吃的手光夾豬肺和脆骨吃,「大鯨さん,阿布魯齊,我想要再吃一盤這個。」「好,再點一盤,但是要喝完妳的米粉湯,還有這兩口青菜。」「好的。」,伯斯看著大家吃的都那麼高興,就連天龍她們也是一樣,「別怕啦,伯斯,好歹我們都有勇氣嚐維吉麥了。」「那個,這跟維吉麥應該是不同的存在。」「放心,這個內臟很好吃的。」

伯斯吞了口口水,嚐了一個大腸,「嗯…是沒有甚麼怪味耶,軟軟的,口感不錯,那這個是豬心。」「沾點醬油。」「好,咦?也沒有甚麼腥臭味,我以為會有豬的臭味的。」「不會有的喔,這個腥臭味,在一開始,一定會處理掉的。」「那為什麼我在澳洲吃羊肉或豬肉的時候,會有怪味?」,納爾遜的聲音從電話中傳來,「伯斯,這就跟對馬作的哈吉斯和英國正統的哈吉斯會有那麼大的差距,是一樣的意思,還有間宮和神威的鱔魚凍,從起跑點,我們就輸給人家了。」「喔,也是啦,用豬高湯洗,真是絕活。」

那天逛完東門市場,她們也在水餃攤,買了不少燒賣當點心吃,「珍珠丸子?原來外面包的是米啊。」「我喜歡這個玉米丸子。」「這個甜甜的八寶丸子也好吃。」,水餃也拿回飯店的廚房煮,對於裡面的餡料,間宮、神威、伊良湖和速吸品了品,「所以台灣和大陸的餃子,真的都不放辛香料呢。」「那為什麼我們要放呢?」「餃子在日本的歷史不長嘛!據說一開始的時候,是用羊肉包的,但因為羊肉味道太重,才用辛香料壓,是最近才開始包豬肉的。」「可是,台灣這邊的羊肉餃子,也不腥羶。」「沒錯,這點,我們要努力改善才行。」

想到那天的東門市場,再看到現在人擠人的南門市場,大家都在想要不要擠進去看,鳳翔說:「既然都來了,我們還是要走一遭,來,我們都把海防艦抱著,其他人都用這些小孩子的繩子綁在手上,以免走失。」「是。」,在南門市場,海防艦跟驅逐艦都被人潮嚇壞了,但是那裏面的食材,卻讓特務艦們像看到寶山一樣,就連鳳翔的眼睛都亮了,於是,變成對馬和特務艦在裡面,其他人出來四處走走,當她們出來之後,就看到汐音帶著潛水艦們,在一個攤子前徘徊,「對馬,拜託妳一件事,這個是甚麼?聞起來香香的。」「這個啊,是開口笑喔,酥酥脆脆的很好吃。」「我們要買。」

原本狐疑的老闆,還以為她們要幹嘛一直不走,後來才知道是語言不通,聽到這麼多人要買,也爽快的秤給她們。走在路上,汐井就往嘴裡丟一個,「嗯!真的很好吃呢,不會太甜。」「對啊,有點像硬餅乾的感覺,但又不是,這個真好玩。」

想到那天去的南門市場,大鯨就吁了口氣說:「那裏面的醃漬食材真的好多呢,都是沒見過的。」「對啊,也有火腿呢。」「火腿?是哈姆肉嗎?」,對馬搖搖頭,「不是喔,大陸的火腿跟西方的火腿不同,也是一種曬乾的豬肉,大陸的金華火腿是最棒的,還有宣威火腿跟如皋火腿,不過,在台灣,還是金華火腿的作法多。那事先用鹽醃過,而且肉一定要肥大滑嫩的豬後腿,醃好又要洗腿,然後風乾發酵,要十個月呢,做好的火腿,可以炒蒜苗、熬湯、炒飯、跟饅頭一起吃。」「我的天啊,這也太講究了。」「火腿,在她們的歷史中,是上貢的物品喔,所以製作過程很繁瑣的。」「聽得出來。」「像昨天喝的湯,裡面放的就是好火腿。」

格雷卡雷說:「那個好好吃的紅肉,就是東方的火腿啊?」「對,味道確實不錯,飯店的師傅們,很下了番功夫作。」,龍驤摸摸下巴說:「怪不得我說那湯怎麼能夠鮮美成這樣,這火腿的功勞不小呢。」「南門市場的火腿不錯,如果過了年,我想買一點回去。」「對馬,我們一起買吧。」「沒錯,想試試看火腿跟我們的料理,能夠怎麼結合呢。」

凌晨十二點,四處都是炮聲,而知道台灣這邊有放炮習慣的U、雅努斯、格雷卡雷、路易吉還有阿布魯齊公爵,立刻跟飯店探聽了可以放炮的地方,帶上在年貨大街買的鞭炮,出去放個過癮,快一點才回房,隔天早上九點,艦娘們又準時在餐廳集合,大桌上擺滿了各種餃子,「吃餃子啊?」「對,一早吃餃子是習俗。」「樣子好多喔。」「餡料也很多元喔。」

國後夾了一個餃子放到嘴裡,「哇,是蛤蠣的。」「我這個有蝦子。」「這個是素的。」「牛肉湯餃!」,除了餃子,也有小籠包,「絲瓜?」「蝦米。」「豬肉!」「木耳雞蛋。」,特務艦們都細細的品嘗著各種餡料的餃子和小籠包,專心的做著筆記,任何細節都不放過,德‧魯伊特疑惑的問了明石跟秋津洲,「為什麼間宮她們那麼仔細的在寫東西啊?」「做筆記,我們都吃了哪些菜,她們要把那些菜的作法都記下來,回去鎮守府之後,好做給大家吃。」「之前去各國作戰的時候,特務艦們也會特別註記當地的菜色,學習作法,回到國內之後做出來,因為大家多少都會想家嘛!」「原來是這樣。」

龍田打了個哈欠,鳳翔關心的問:「龍田沒有睡好嗎?」「沒有,昨晚睡得比較晚一點。」「吃的太多了?」「不是,被小天龍鬧得有點晚喔。」「啊!」「像大井還有由良也是呢。」,香取嘆了口氣說:「唉,妳們就好好休息吧,反正她們的大年初一,也沒有太多店家營業,昨天吃撐的肚子,今天我們也懶得動,乾脆就在四處逛逛走走吧。」「其實泡溫泉,應該可以恢復體力吧?」「但是秋霜,有的東西,就是泡溫泉引起的。」
 


後記
祝大家新年快樂
嘛!我家的艦娘,今年的新春任務要到台灣度假
平戶跟敷波的關係,只是我覺得很好玩而已
從語音中感覺的
因為平戶感覺軟軟的,而且挺喜歡敷波的
可惜敷波目前還沒有互動語音
所以我就自己腦補了,不是一對喔
是那種年長者疼愛年幼者的互動
身分驅逐艦比較低啦,但是以年齡上來講
敷波比平戶大了有十歲吧

再來,我的鎮守府講求年齡順序
所以,這次出來的艦娘,以鳳翔的角度來看
都是姊字輩的,不是長輩
在另外一篇,也會講到一點鳳翔小時候的事情
不過那邊還要再過個幾章

因為我不是北部人,又是個鍵盤旅遊家
去北部的時候,都習慣性地去幾個地方而已
不會去別的城市,路不熟
這幾個市場是我去台北玩的時候特別拜訪的
旗魚米粉是我唯一會主動點的魚湯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6333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百合|艦娘

留言共 1 篇留言

Gcat
每次有這種任務時,我們家的孩子都會嚴重大破

還不就是因為你們家過得太爽了 才會任務(玩樂)前都會嚴重大破 (選我正解ww

01-31 22:48

一定可以穩定用四年
啊哈哈哈!對啊,被妳猜中了,我都是這樣設想的,在海上受傷,然後來台灣吃喝玩樂兼養傷,一舉數得,也可以得到良好的休息02-01 02:5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ramsesvizi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放個假也能讓人火大... 後一篇:對不起我愛妳(木野真琴X...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3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