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長篇奇幻-《後烏托邦的魔法師》(4)-28.娜西亞的決意(第四集完結)+公告

作者:月雨海魅│2020-01-24 00:38:06│巴幣:2│人氣:73
28.娜西亞的決意(第四集完結)
 
  「夏利姆,是你嗎?你在哪裡?」
 
  設施空間中,一名頭髮全白,赤身裸體的女性腳步蹣跚的朝被帶到此處的多利安等人方向前來。
  她攙扶著平台欄杆,雖然睜著雙眼,然而那對閃耀赤紅光芒的眼睛卻無法提供辨識面前景象的視力般,令她只得小心翼翼走著,另一隻手不斷往前探尋。
  深知被夏利姆帶入空間,無疑就得面對凶險情勢的多利安等人,對於逐漸逼近的女性自然沒有放鬆戒心,何況,歷經數次空間,存在於夏利姆回憶中的人物都是以模糊人影呈現,這名全身上下都清楚成形的女性,勢必非比一般。不過,就在最前方的多利安準備應戰之前,倒是一開始就於空間裡出現的其中一道人影,就這樣穿過眾人跑至該名女性面前。
  「梅勒希,妳怎麼會到這裡?」
  那道模糊不清又持續跳動的人影,傳來男性聲音,無疑正是過去的夏利姆,那麼就可以得知另一個人的身分了。
  「夏利姆,是你嗎?因為……我醒來後找不到你──」
  「我一直都在、一直都會在!所以不用擔心我會棄妳而去的,放心好了。」
  「不……夏利姆,不是這樣的。」
  這時候,設施空間的燈光突然暗了下來,不只多利安等人頓時一驚,就連回憶片段中的角色,也同時發出驚呼。
  沒多久,空間傳來地鳴以及金屬器物劇烈碰撞聲響,只是沒有持續太久,燈光很快又恢復原樣,然而,這樣的動盪隔不到一分鐘後又再次襲來。
  「梅勒希!」
  「夏利姆,我們趕緊將她送回實驗室!」
  多利安看到另一道人影跑了過來,那是過去的娜西亞,也是此時正與他們並肩作戰的荒原魔法師娜西亞,只是這次動盪沒有停止,眾人不得不趕緊朝與三人不同方向位置躲避,但不待娜西亞到達兩人所在處,設施混亂的燃點,就從因震盪躺倒於夏利姆身上,梅勒希的那段話出口後展開。
  此時,梅勒希的雙眼流出鮮血,全身皮開肉綻,血液沒多久染紅原先的純白,那些話自她口中緩慢吐出,那句氣若懸絲的簡短話語,夾雜了諷刺、悲傷與絕望。
  「夏利姆、娜西亞前輩,放過我好嗎?讓我──」
 
  讓我死吧。
 
  被金色雷光中斷給夏利姆最後一擊的娜西亞,轉頭望向從濃霧中走來漸漸放大的身影,不用多想,便知道影子跟剛才雷擊魔法的主人,正是多利安。
  不過,由於自己的分身也同小隊被捲入空間,所以她對這種情況沒有太過訝異,真正使她情緒感到衝擊的,是此時出現在她眼前的景象。
  夏利姆身前有一個與之身形相近的生物,顯然那樣的特徵已不能再稱之為人類,可明確判定那正是早已艾米安化迷失自我的生物型態。
  瘦長的身軀被漆黑毛皮覆蓋,背部明顯有著人類女性的黑色長髮,只是牠的姿態如同走獸般匍匐在地,用來支撐身體移動的是無數如同蜘蛛足部的人類手腳。他的臉部有一張露出和藹微笑,無法判定是男性或女性的面孔,只知道裸露於頭髮與毛皮之下,長在蜈蚣般身體前的這張臉,令人毛骨悚然。
  「多利安的母親嗎?夏利姆,你做了什麼?」
  始終喜怒不形於色的娜西亞,此時罕見動怒。即使仍沒有開口,但明顯顯露怒容,樂園魔王重拾主場優勢般的放聲大笑,不過對方沒打算讓他有繼續發言的機會,瞬間就越過蜈蚣艾米安,來到他面前,然而卻被爆燃給擋下,夏利姆也瞬間轉移了自己位置。
  就在此時,更令人棘手的是身後的蜈蚣艾米安開始發動攻勢,轉身朝娜西亞咬來,娜西亞一個轉身輕易閃過,隨即便朝這頭怪物揮出砍擊,不過這次她明顯出現一絲猶豫,雖然毫不影響她決定斬殺對方的決定。
  只是,攻擊被擋下了。
  「聖冠合約」的砍擊依然如漣漪般擴散開來,不過並沒有打到蜈蚣艾米安身上,因為來自霧中的那道身影,此時已擋在她面前。
  那是型態變化完成的黃金天使「角翼螺紋使」,來自多利安的金之專屬魔法,不過不同以往的樣態,現在擋下娜西亞斬擊的黃金天使全身雖然閃耀著金光,並夾雜跳動的電流,然而,這些光芒還有電流中,卻還夾雜黑紅摻混的粉塵狀物質。另外,其身體不止原本就穿戴的頭冠跟甲冑,無數正一張一闔,有著赤色瞳仁的眼睛,遍布天使全身!
  「竟然是『逆層汙染』!」
  「啊啊啊啊啊!不準對她出手!」
  就在娜西亞對多利安此刻狀態無比吃驚同時,黃金天使的全身眼睛突然齊張,朝她發出電流柱,令她緊急閃避,不過陷入失控狀態的多利安,速度因電光的加乘更迅速了,立刻緊咬到娜西亞身旁,這次則是雙手交握使出槌擊,加上來自天際毫無規則可言的閃電,逼得娜西亞不得不以白色荊棘與巨木防禦壁抵擋,再利用分身於空間中綑綁金屬龍的「盤食者」大型魔法,生成荊棘與藤蔓綑綁黃金天使。也由於上限解放的緣故,盤食者此刻已具備附帶傷害,可以麻痺毒霧,讓對手短時間陷入麻痺跟癱瘓。
  不過,娜西亞的速度依舊是追不上電光的,就在她認為多利安勢必會被限制行動瞬間,她感覺到植物體撲了空,果然就在防禦壁解除,視覺盲區消失‘ 下,黃金天使已來至面前,娜西亞趕緊低身下降閃現到地面上,並用荒原魔法,把自己包圍在水泥構造的白色矮塔中,下一秒隨即被落雷劈中。
  「多利安,冷靜點!我們不是敵人!」
  「你在奢求什麼?娜西亞。」
  然而,回應她的卻不是多利安本人,而是再次靠近她身旁的夏利姆,集合爆燃、馬蹄踩踏的強烈衝撞,白色矮塔根本無法抵擋,很快就徹底粉碎,衝擊力道將娜西亞整個人彈飛,但她沒有因為這個傷害而出現空檔,隨即轉身閃過張開嘴巴準備將自己吞下的蜈蚣艾米安的血盆大口,落到其背上,當然,這頭怪物不可能安分,立即想掙扎擺脫,無奈卻甩不下早已利用腳底荊棘,刺入其身體固定身姿的娜西亞。
  「你明知道開始被自然能量無限入侵,『逆層汙染』後的魔法師,幾乎是不可能回到原本的狀態了吧?菲格茲老師也是這樣教我們的對吧?」
  再次聽聞夏利姆的嘲諷,娜西亞結合眼前所見情況,很快在腦中得到令她吃驚萬分的答案。
  「你……重頭到尾就是為了我才這麼做的吧?夏利姆。」
  蜈蚣艾米安在娜西亞說話同時,並沒有束手無策,牠很快利用翻身想壓扁身上的敵人,不過娜西亞早瞬間移動到半毀的旋轉木馬遊樂設施上方。
  「看似是針對此時七大魔法師中最年幼也最弱小的金之魔法師下手,然而,卻是為了引誘,同樣也是追蹤自己多年的我出現,所以才這麼做的對吧?夏利姆。」
  「在說什麼?前輩,妳現在是想替自己的罪狀辯解嗎?」
  「開什麼玩笑?你知道自己在做什麼嗎?夏利姆.穆罕德爾!」
  伴隨強大魔力氣場展開,震撼全場的怒吼自娜西亞口中發出,這也是自戰鬥以來,這名半途參戰的荒原魔法師第一次開口,以自己現實中的真正聲音發出怒吼,不過樂園惡魔卻沒有因此停下攻擊,反而更是怒火攻心的陷入狂暴與咆嘯,轉眼閃現到娜西亞身邊。
  嬌小的身軀於遊樂園無數燦爛光芒的照耀下變成一塊剪影,於其身旁是一道巨大的惡魔暗影,他揮出僅剩的一隻拳頭,全身燃燒火焰、震盪空氣,並帶來可怕的踏擊,即將徹底粉碎腳下的祭品。
  只是,最後他的目的沒有實現,拳頭就這樣僵在半空中,身體隨即噴出鮮血,接著一個又一個的窟窿於身體各處出現,骨肉被絞碎的不諧和音持續輪舞,最後就這樣倒在於原地不動的娜西亞身旁。
  「到此為止了,夏利姆。你……解脫了。」
  娜西亞語畢,突然無數落雷從天而降,這次她沒有閃躲,或許是來不及閃過,又或者是短暫沉浸於回憶與感傷中而來不及反應,直接接下了雷擊,不過,結果卻出乎她預料。
  「朵賽拉?」
  「娜西亞大人,辛苦您了……您沒事吧?」
  沒想到,與多利安進入空間的小隊成員朵賽拉,這時候竟來到娜西亞身旁,以手持的魔法巨盾擋下了雷擊,只是明顯看得出早已精疲力盡,全身也遍布大大小小的傷口,鎧甲更是殘破不堪。
  「朵賽拉,妳擋不下來的,我們趕快離開這裡!」
  「放心吧……娜西亞大人,蘭格爾花庭裡,我的物理防禦算是數一數二的。只是……很抱歉,我沒有保護好邦妮絲,還有其他人……」
  「夠了!別說了!」
  娜西亞不理會下屬的堅持,趕緊抓住對方移動到另外一處位置,此時遊樂園所有設施已經因為夏利姆全身被病毒侵蝕,燈光如主人般奄奄一息,在再閃避掉蜈蚣艾米安的追擊後,兩人躲至半毀的海盜船設施旁。
  只是,娜西亞見到周遭情況,不由得憤怒的咬牙切齒。
  因為她看到被捲入空間戰中的其他人,光明會的兩位小隊成員,米根倒地趴伏在地,另外負責隊伍感知任務的克維特,上半身已被燒成慘不忍睹的樣貌,最後不遠處則躺著肚子被開了個大洞,陷入垂死狀態的邦妮絲。
  娜西亞趕緊將還存活的兩人與朵賽拉,拉進自己生成的花蕾包囊內,想替眾人進行療傷,而就在朵賽拉即將被包囊完全包之前,露出了不符合她一直於戰場上堅持嚴肅以對的笑容。
  「我還是第一次聽到娜西亞大人真正的聲音呢……」
  「就說了不要再講話了!」
  然而,戰局還沒結束。即使獨自面對三名對手的艱苦情勢已經消失,但目前多利安母女的情況,可是比與敵人廝殺還要艱難,一想到此的娜西亞開始朝樂園中央前進,身體卻與此同時出現微恙,她先是吞食下傷藥草恢復安定,最後上限解除的狀態也消失了。
  「啊啊啊啊啊啊──為什麼?為什麼會這樣?父親、母親都不在了!都不在了!那我為什麼還要成為拯救後烏托邦世界的魔法師?」
  遠處失控的多利安依然哭喊著,落雷不斷打在樂園每處角落,而她也不停閃避著持續朝自己襲來,母親所化成的蜈蚣艾米安。
  「好痛!好痛苦!爸、媽,你們在哪裡?從今以後只剩我一個人了嗎?」
  「多利安……」
  「感到痛苦對吧?」
  娜西亞帶著虛弱的身軀,不停朝多利安的方向走去。她閃過雷擊、走過荒地、跨過窟窿,最後聽到尚未死透的夏利姆的笑聲後停下腳步。
  「夏利姆……」
  「咳……咳,是啊……這一切都是為了妳,為了了結我的不甘,所以我才這麼做的。我才……帶走多利安的母親,讓她不再是人類,令她……讓你們自相殘殺。」
  「……我們都在逃避是嗎?但始終又想替這種痛苦做個了斷。」
  娜西亞突如其來的話讓夏利姆猶豫了一下,接著才又開口。
  「哈哈哈哈!前輩,趕快……去跟那孩子說啊!就像當初對我跟梅勒希說的一樣,說她……她跟她的母親還有救,還有希望!但是妳做不到了對吧?不想在撒謊了對吧?所以……覺得無力、覺得痛苦。對啊!這個世界對我們充滿惡意,為什麼……為什麼我們還要拯救它?哈哈哈哈……梅勒希,我說得對吧?菲格茲老師我說得對吧?所有的……亞特蘭提斯人──」
  不待夏利姆把話說完,娜西亞便以藤蔓伸入其口鼻眼中,了斷了他的性命,也結束了數千年來的因果。
  接著沒多久,遠處的哭喊也安靜了下來,雷光、雷擊、雷鳴都消失了,姿態突變的黃金天使也消失了,僅剩一頭仰天長嘯的蜈蚣怪物,來到力量耗盡,倒臥在地陷入昏迷的多利安身旁。
  娜西亞見狀趕緊閃現至多利安身邊,想把她從怪物腳下帶離,然而她卻見到不可思議的一幕。
  只見蜈蚣艾米安雙眼翻白,原本的詭異笑臉已經消失,此時正流著血淚全身顫抖著,但也同時掙扎翻滾,不停上演哭泣與抗拒艾米安本能的行為。
  看到陷入痛苦的多利安母親,她回想起那時候的梅勒希,以及決定拯救她的菲格茲老師,如此熟悉又令人悲痛的同樣一幕,使娜西亞臉上再次閃過一絲猶豫,然而,最後她仍決定使用大型魔法,徹底讓對方灰飛湮滅。
  沒想到,就在她下定決心同時,感覺到衣角被人拉扯,然而她沒有回頭,只是靜靜聽著那道突然其來的輕柔耳語,最後身後的溫度逐漸消失,下一秒,咒文詠唱,蜈蚣艾米安很快的於光芒中化成灰燼。
  「夏利姆,無論是你、梅勒希、多利安,我都拯救不了,甚至連我自己都是。我們都是這個世界的病毒罷了,但卻也諷刺的需要製造其他病毒來救贖自己……不是這個世界陷入末日需要我們拯救,而是迎來末日……只有我們人類。」
  娜西亞跌坐在昏迷的多利安身旁,看著這名瘦弱又年幼,此時全身傷痕累累的女孩。
  她幫其擦掉臉上的灰塵與淚水,用指尖撫過多利安已經失去金黃,略帶米白的秀髮,還有她被紅色絲狀血管爬滿的臉頰及脖子,低聲呢喃著這些話。
 
 
 
 
  一幕令人震撼的景象出現在洛克瓦要塞彼端,一道巨大的暗影來自地平線彼端,伴隨而來的還有另外兩頭自天際而下,長著羽翼的巨型白色生物。
  他們加起來的體積遠超過海峽遭遇戰中的大型艾米安,身形可說是洛克瓦要塞與星觀室總和的數倍,幾乎聘美三座機場的占地。
  他們的目標無非是此時門戶洞開,僅留下少數成員駐守的洛克瓦要塞前線基地,此時除了底下的駐守部隊,還有站在洛克瓦要塞門口的五人正眺望這幕風景。
  「先恭喜你的甦醒,梅林大人,還好你這次有穿上衣服了。」
  「說那什麼話?但有衣服的確讓我感到很不自在。」
  站在少年身旁,有著一頭黑白色交錯,髮尾略帶光輝,瞳仁赤紅的男姓青年,回頭笑道。
  「恩利,從『西尼爾家地下室』歸來的你,是否能提高存活率了呢?」
  「我的特訓,不,是『我們』的特訓可沒那麼簡單。梅林先生,也讓我們見識見識您的身手吧!」
  梅庫西亞腳步有點蹣跚的走向前,但眼神已不同於艾米安化時的混亂,雖然症狀還未完全解除,但神情十分堅毅。
  「這應該不是主要目的吧?」
  梅林似笑非笑的聳聳肩,即使才剛甦醒的他,也已經透過「管道」,知道恩利接受特訓的目的。
  「沒錯,這一切都是為了──」
 
  打倒娜西亞.蘇娜菲懷特。

----------------------------------
首先祝大家新年快樂!而《後烏托邦的魔法師》IV 也在與此同時完結啦!(灑花)
第四集算是訊息量跟篇幅比過往還要多了不少的一集,說不定之後的續集也會如此(!?),但確實也如預期設定的到達這個進度(真的)。
隨著伏線跟謎團的收攏,除了會發現情節前後呼應,之中也將逐步帶出各角色間的故事,未來不排除有個別的短外傳(不斷延伸,算是作者的風格特色),再請各位多多期待!

續篇預計會在三月下旬釋出,這段期間會有某角色的特別篇發佈,之中將有第四集的隱藏頭目登場喔!那麼我們到時候再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6272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長篇小說|穿越|少女|時空旅行|異世界|魔法|輕小說|量子力學|奇幻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h297723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長篇恐怖-《雨國》柒(捌... 後一篇:長篇恐怖-《搔耳》拾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se93035大家
小屋更新黏土人文章!歡迎大家入內澆水OWO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1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