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最終境界】 宇時利亞姆:十三號星期五 EP:4 追殺X修繕X英雄登場

作者:星空之念│2020-01-23 23:53:15│巴幣:9│人氣:91
  「宇時先生撐著點,迷你哆啦們已經在幫你治療了。」利亞姆在被一路顛簸痛醒之後就看到蕾亞正拿著百寶袋裡面的道具在替自己治療,說起來自己好像就是隊上唯一的治療師了,那麼自己好像不應該這麼衝動的。

  「利亞姆,你在做甚麼啊?利亞姆!」

  「你發出那是什麼聲音啊?格里。」

  「我可是隊上的廚師,宇時利亞姆啊!這點傷根本不算什麼!」

  「居然……居然為了眼袋武士這種人……」

  「喂,我還在這裡啊。」眼袋弓二看到利亞姆正常醒來而且跟往常一樣活蹦亂跳也鬆了一口氣,雖然自己完全沒有想要廚子幫自己擋刀,也很希望當時能做出反手砍飛傑森然後說出我本來能閃過那刀這種耍帥的話,不過事實是那時候全部的精神都放在電鋸怪人身上,對於突然出現的傑森完全沒有防備。

  「話說我們這是在哪裡啊?」環顧四周木製的房屋牆上還掛著船槳,除了是度假小屋之外完全不確定是什麼地方。壁爐還旺盛的燃燒著柴火,撇除傑森不知道躲在哪裡準備載了自己之外這還真的是很不錯的度假地點呢。

  「是比較遠離水晶湖的小木屋,從旁邊抽屜找到的地圖看來算是很靠近出口的地方,洋妞和直銷仔已經帶著莉比的魁儡出去解任務了,任務道具都是隨機出現在水晶湖的各處的樣子。」蕾亞難得開口解釋,話說平常幾乎沒有聽蕾亞說過話,就跟莉比一樣呢。

  說到莉比,怎麼好像沒看到莉比?利亞姆一邊幫自己療傷一邊好奇的張望搜尋莉比的身影。

  「呀!!」就在這時候後門的位置突然傳來一聲小小聲的尖叫嚇得利亞姆馬上從床上跳起來,因為這個小小的聲音就是莉比!

  眼袋武士則是比自己更快的提刀衝往後門,利亞姆嗅了一下空氣的味道,有青草與露水的清新、松樹的清香和壁爐傳來的煙燻味,沒有傑森身上那股死屍一樣的味道,難道傑森出現的時候連氣味都不會有嗎?

  等利亞姆趕到後門的時候看到眼袋武士正手忙腳亂的哄莉比,莉比則是很驚恐的拼命遠離草叢。

  「不是傑森,是這邊的野蛇嚇到莉比而已。」蕾亞很自然地把莉比抱到懷裡安撫,弓二鬆一口氣之後對大家解釋,總之不是傑森真是太好了呢,他大概正忙著去抓在營地四處逃竄的其他任務者吧?

  不知道是不是某種立旗效應,在利亞姆剛這麼想突然就有一個巨大的黑影從屋頂跳下來,就是剛剛才在說的傑森!

  真是說傑森傑森到,他撲襲的對象是離房子最近的格里,不過格里以前就是三不五時親自跑去犯案現場的熱血派檢察官,來到最終境界後也沒有懈怠於戰鬥訓練,很自然地往旁邊閃開襲擊,還好剛才已經治療好背上的傷了,不過看到傑森利亞姆還是覺得剛癒合的傷口還在發疼。

  「小心!能力的防禦對他沒有用!」利亞姆叫出奧米加獸並擺出戰鬥姿勢,這麼近的距離槍械類武器反而不好發揮。

  雖然避開了傑森的飛撲但格里依舊是距離傑森最近的首要目標,格里馬上發動偵探歌劇讓替身一擁而上,不過這也只爭取到了讓他跑出不到五公尺的距離的時間,這個傑森的速度快的異常完全不像電影中那慢不疾不徐的樣子,格里已經進入他的攻擊範圍了!

  「呵!」在傑森準備揮刀的瞬間格里放出一個黑影留在原地,被留在原地的黑影只來得及和本體做出一樣擲斧頭的動作就被傑森一刀砍散,用漆黑寶盒招喚出的黑影算是真正意義上的「影」,理論上是沒有物理實質的,傑森的攻擊甚至能傷害沒有實體的東西,所有防禦手段都不能指望了。

  「格里先生!往後躲!」隨著利亞姆揮拳的動作地上突出一排的土刺,連傑森這樣的大塊頭在被命中後都往後飛了一小段,不過能這麼準確的打中傑森也要歸功於剛剛格理丟出的斧頭,那把利維坦之斧附有冰屬性才讓傑森的動作慢了半拍。

  「各、各位,傑森的無視防禦能力太誇張了,近身肉搏就交給我吧,我已經想到對策了!」牙齒在打顫、全身的肌肉也緊繃的要命,不過利亞姆還是毫不遲疑的出拳繼續使用運土神通進行中距離的打擊。

  雖然總是想著自己是廚師,躲在可靠的隊友身後顧好後勤就好可是看到夥伴要被恐怖的殺人魔斬殺的時候利亞姆才明白自己並沒有想像中的理性,隊友落難的時候會慌張、緊張,這時候的利亞姆開始後悔平常都在偷懶沒有好好訓練,這次面對傑森利亞姆第一次在最終的世界中感覺到直面死亡的恐懼。

  看著大家一起鬥嘴、自己在旁邊笑著準備晚餐心裡總有一種奇怪的暖洋洋的感覺,這樣的感覺是利亞姆生前從來沒有過的,因為長了一張西方面孔同學們對自己總有一種奇怪的區別對待,說不上對自己不好或者欺負自己但總有一種隔閡,可是最終境界的同隊夥伴們卻真誠地把我當成隊伍的一份子。

  如果一定要有人受傷的話……那利亞姆寧願受傷的人是自己!這並不是氾濫的博愛,而是為了夥伴而產生的決心。

  「呼吸節奏不要亂掉、要用心感受大地的波動。」利亞姆回想在空間裡面看的降世神通,自己既沒有因為盲眼所以能夠不依賴視覺的先決條件也沒有妲芙的天賦,可是我並不只是一個運土神通。

  傑森已經從原本被動接招的轉為找到自己出拳的節奏,揮舞著開山刀輕鬆的劈開突出的土刺,凌厲的土刺在他面前就像小孩子玩的培樂多黏土一樣一切就散,不斷攻擊雖然讓他變慢但沒有讓他停下腳步。

  利亞姆突然往地面狠狠跺腳,傑森腳下的地面像是棉被一樣被翻過去,利亞姆抓住這個空檔努力想把傑森埋深一點,旁邊的隊友們也努力對著傑森補刀,完全不像電影裡面困住殺人魔的主角們。

  一輪的集火在利亞姆凌空做出一個像是肘擊的動作並讓傑森所在的整個區域往下陷三米以上後結束。

  怪哉。利亞姆一邊想著一邊努力想看清楚土坑的中心,這未免也太順利了吧?傑森作為整個水晶湖唯一的敵人主神應該把他強化的更誇張才對。

  揚起的土塵散落後坑的中心躺著傑森……的面具,他就像老掉牙的電影裡面一樣莫名的失蹤了,毫無邏輯,只知道結論是他不見了。

  突然利亞姆感覺到一陣心悸,「廚子!你後面!」

  傑森突然出現在利亞姆背後,醜陋的臉龐上一對黑漆漆的眼珠子惡狠狠地瞪著這個該死的入侵者,手中的開山刀已經插進利亞姆的胸膛,跳過來想要拯救利亞姆的弓二只來的及踢開傑森。

  「你這個馬鹿野郎!耍甚麼帥!」從這個膽小鬼莫名其妙開始耍帥的時候弓二就感覺有不好的預感,多年在職場打滾的他很清楚菜鳥想逞強耍帥的下場,大多時候他也不想白費力氣攔住那些想不開的菜鳥,可是偏偏這個菜鳥不久前才救了自己,至少等我還你這個人情再去死啊!

  「嚇、嚇死我了!」本來應該被捅個透心涼死得不能再死的利亞姆沒有倒下,他的胸口露出一個大洞,粉色的黏液正慢慢黏回原本的樣子。

  「吧~吧啦!我的秘密絕招,我在他刺到我之前就先開了一個洞,很天才吧!」

  「嗯,大天才。先專心一點,那傢伙還活蹦亂跳的。」

  「蹲下!」蕾亞難得發出這麼大聲的叫喊,利亞姆因為沒什麼聽過蕾亞的聲音愣了一下不過被弓二拉住跌了個狗吃屎,蕾亞馬上用縮小燈對準傑森照下去,一眨眼傑森就又被變成手辦大小。

  「這次不會給你機會了。」蕾亞拿出一個罐子把被縮小的傑森裝進去,格里接過罐子後丟到剛才大家集火的土坑裡面去,「廚子,快點用水泥之類的封住!」

  「我是運土神通不是水泥匠啦!哪裡來的水泥?」

  「水泥就是一種溼掉的土,管他的隨便甚麼都好,快點埋起來!」

-----手動分割線-----

  大約半個小時之前,洋妞艾倫和直銷仔梨莎。

  不自覺地打了一個冷顫,絕對被比傑森還要恐怖的東西纏上了。至少只要脫離這個世界傑森就不能追來,但這傢伙不知道要跟著自己多久。

  旁邊的傢伙也就是發出危險氣息的生物,奇怪的西洋人、臨時的隊友、總是莫名其妙對一個明顯還是小學生的孩子散發可疑猥瑣氣息的變態,話雖如此可是在實力上因為運氣很好抽到不少實用又強力的東西很可靠,至少在這關是這樣。

  可能自己看起來至少國中UP或者有莉比在所以自己暫時安全,不過對這傢伙完全不想有任何交流。

  「你會修理車子或者無線電嗎?」阿,奇怪的傢伙搭話了,怎麼可能會這種奇怪的東西啊?不過對這傢伙或許裝的可愛一點可以有意想不到的好處?

  「不、不太擅長機器的東西呢,大姊姊你會嗎?」也許長得比實際年齡低一些是亞洲人的優勢吧,雖然那些化妝的孩子看起來不可思議的早熟就是。雖然梨莎已經盡可能的像是アニメ少女一樣回答艾倫,不過在洋妞眼裡看起來完全就是歐美御宅族海報上的畫風。

  「沒關係,我之前玩樂團認識的朋友多少有教我一點,加上主神給的操作說明應該沒有問題,到時候記得幫忙警戒。」好平淡!我可是很努力裝可愛了誒!看來這傢伙不太吃這套,嘖、那算了。

  兩個人一路上雖然偶爾會遇到一些已經被處刑得亂七八糟的屍體不過很幸運的完全沒有遇到傑森,梨莎甚至還發現一台已經修到一半的車子,兩個人忙前忙後總算修好兩輛車子。

  不過一個很殘酷的事實出現了,翻來翻去兩個人也只找到一把鑰匙,況且按照主神的說明車子不能用硬塞的方式載更多人,就算有兩把鑰匙也有一個人會被留在這。

  「如果那個廚子還在昏厥狀態搞不好我們可以把他丟在這裡讓他賭賭看能不能活到白天。」洋妞用奇怪的美式幽默口吻說出這句話,不過馬上被梨莎用一種這個傢伙果然應該踢開的眼神注視。

  「我只是開玩笑的啦,我這不是在找修理無線電的工具了嗎?」

  「你這個危險又冷血的女人!如果不是其他人也在你一定會真的把人家丟下!」

  「才不會呢!這是美式幽默好嗎!美式幽默!噢!」因為顧著跟直銷仔聊天洋妞不小心被電到一下,不過也就只是被電到沒有受傷。

  「這是你壞心眼的報應!」直銷仔隨意的撥弄了幾下無線電的頻道,不過那一邊馬上傳來了一個低沉的男聲。

  「我知道了,這是屬於我和傑森的事情。」

  「傑森屬於地獄,而我會看著他下地獄。」

  「他已經殺了我的朋友,現在又回來想要殺我。」

  對方就像設定好的答錄機一樣說完這句台詞,然後就再也沒有聲音,直銷仔錯愕的拍打無線電好像這樣就可以修好它一樣,不過還沒來的及等兩人討論窗外就傳來一陣腳步聲,那聲音堅毅、沉重、果斷,雖然梨莎不知道自己是怎麼聽出來的但她很肯定沒有聽錯。

  「我叫湯米·賈維斯,這裡的資深護林員,也是你的主管,不過你來應徵的時候我剛好不在。」男人友好的向洋妞問候,看來這是主神編制的身分了,直銷仔貌似因為年齡很小所以被當作被帶來度假的。

  「不要怕,我會讓你平安回去的。」湯米蹲下身用慢得很誇張的口吻對直銷仔說,雖然這讓他看起來很蠢不過這份好意直銷仔還是心領了。

  「還有幾個遊客受困,我覺得我們應該先去叫警察。如果順路的話還可以修理遊艇供遊客逃生。」雖然沒有玩過遊戲但洋妞還是看過黑色星期五的,其中就有這個傢伙跟傑森搏鬥和修車的橋段。

  「不!不能叫警察過來!他們沒有辦法對抗那個魔鬼!這是我和傑森之間的事情。」湯米像是被甚麼刺激到,有點歇斯底里的回答,直銷仔都被嚇了一跳。

  「那……至少請他們接走我的家人好嗎?我哥哥剛才還被砍傷了,我很害怕……」直銷仔開啟剛才的裝可愛模式,效果顯著,湯米開始不知所措的抓耳撓腮。

  「或者你堅持的話我可以用遊艇帶走傷員,我們需要先把遊客送走這是事實。」洋妞這時候補上一句,湯米這種經典的美式硬漢拿小孩子尤其是小女孩絕對沒輒,沒兩下就被兩人牽著鼻子走。

  「好吧、好吧。我們先安頓好外地人,不過我一定不會放過傑森,別想攔著我。」

  在有湯米這個超可靠的本地人幫助下兩人順風順水的修理好船隻和呼叫警察,湯米甚至完全沒有懷疑為甚麼有車子不用硬要去修小船,期間梨莎在路過傑森老家的時候還仗著有劇情人物當靠山不怕死的勇闖傑森小屋,拿走了傑森的捕熊夾和開山刀還有一些有的沒的武器。

  就在湯米要進來把直銷仔抓回去「安全」的地方時洋妞眼尖的發現一張照片,是傑森母親的照片,據說傑森之所以變成不死的殺人魔是因為他會巫術的媽媽用巫毒復活了他,不過更重要的是如果拿上照片在傑森面前敲破或許會有不錯的效果,她就連同放在桌上的奇怪毛衣一起拿走。

  直銷仔拿起剛才趁著湯米修船的時候拿的對講機,對講機那邊傳來眼袋弓二死氣沉沉的聲音,背景還有利亞姆和格裡打鬧聲,看了一堆屍體之後聽到這群笨蛋的聲音梨莎簡直想死他們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6266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第三書語
4675/233

01-24 04:2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jovy89060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最終境界】 宇時利亞姆...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rles021來此小屋參觀的觀眾
新篇小說上線,有興趣的觀眾歡迎來看(被學務主任喜歡的壞學生)的最新章節,最新頁數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7:0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