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小說】高三生練筆武俠•章壹

作者:梅子冰茶最愛胡搞瞎搞│2020-01-23 20:33:46│巴幣:0│人氣:99


強風呼嘯,刮起了官道上的黃沙,陰沉的天空漫佈黃沙,顯得更加昏暗。

在沙塵中,八十幾個身著戎裝、腰間佩戴朴刀的禁軍,個個神色凝重,肩比肩的排排站好,軍容壯盛威嚴。

「再三十里就到陝西了!災民的救命錢就在我們的手上。兄弟們,出發!」一個渾厚的男聲從軍隊中竄出,聲音宏亮沉穩,言者正是禁軍統領常無欲。

「是!」

不知是巧合,還是這聲「是」能撼動山河,此刻呼嘯的強風竟忽然停歇。

強風稍息,飛沙歸回腳下黃土,眼前的漫長道路豁然開朗——有一眾黑衣人,各持兵器,虎視眈眈地盯著常無欲一行人。

「是劫匪!」常無欲見黑衣眾人來勢洶洶,心中暗叫不妙。

隨即左足一點,縱身躍上了為首的那運金車,拔起車前豎著的軍旗。正好此刻風沙又起,吹的軍旗颯颯作聲。

常無欲提氣運上內力,朗聲道:「禁軍殿前指揮使常無欲,奉皇命在身護送賑災金。各位朋友,請讓路!」

豈知為首的黑衣人毫不理會常無欲之言,亮出兵刃,高喊了聲:「上!」

剎那間劍影刀光,喊殺聲響徹雲霄。

黑衣賊眾以少敵多,但個個武功高強,實不在常無欲之下,更不用說其餘禁軍一眾了。

眼看禁軍一個接著一個被砍殺,常無欲抽出腰間佩刀,迎了上去。

饒是常無欲一身是膽,一頭衝進人群中快刀砍殺了許多黑衣賊人,但身旁夥伴卻鬥不過賊眾,自己也身中數劍,血流不止。

很快的,十數個黑衣人包圍常無欲,禁軍們死的死,傷的傷。

常無欲氣喘如牛,上提了一口氣復又舞起刀迎戰。
先是快刀砍向眼前人的腰際,,一轉刀背再拍向右方敵人的胸膛,又飛起一腳踢斷左方敵人的手骨。

其中一個黑衣人似是不想再和常無欲糾纏,在常無欲舉刀劈向自己的同時,朝著常無欲的雙眼灑出了袖中的石灰粉。
常無欲慘叫一聲,雙目刺痛非常,不得不閉上眼,只覺被人一腳踹倒在地。

當常無欲勉強再睜開眼時,身旁只剩下死傷的禁軍弟兄,十萬兩賑災金已不見蹤影。

——

城中街道上熙熙攘攘,人聲鼎沸。

「還我米啊——還我米啊!」一聲淒厲的哭喊劃破了繁榮昌盛的景象。

一個面黃肌瘦、衣著破爛的壯年男子扛著一袋米跑出民居,一個貧窮老婦使勁抓著他不讓走,兩人大聲叫嚷、拉拉扯扯,引來了不少圍觀群眾。

壯年男子死抓著米袋不放,對老婦人道:「這位大娘行行好吧,我是陝西逃難來的,已經五天沒吃了,全當做施捨吧!」

老婦人用乾巴巴、滿佈皺紋的手掌同樣緊緊抓住米袋,哭喊著:「這是我家最後一袋米啊!」

壯年男子趁老婦力疲,連忙抽走米袋,推開人群,朝城郊奔去。

老婦人因男子抽走米袋的力道一時站不穩跌坐在地,聲嘶力竭地哭喊著:「還我米啊——還我米啊!」

「唉,真是可憐……」

群眾裡有幾道聲音喃喃地道,見事情落幕後民眾紛紛散去,竟無一人向老婦伸出援手。

一個青年男子,身穿打了許多補丁的粗布衫,靜靜地坐在茶攤喝茶,眼看著這一切發生。

待群眾散去後,他走上前扶起坐倒在地、止不住淚水的老婦,往老婦人掌中塞了十兩銀子,溫聲問道:「老人家,您沒事吧?」

老婦人看著眼前的青年男子,感動的熱淚盈眶,滿是風霜的愁苦臉龐終於化開悲痛,激動的不住道謝:「多謝好心人,多謝好心人啊!」

目送著老婦返回家中,青年男子又回到茶攤座位上,對座卻突然多出一個身穿綢緞官便服的男子。

青年男子不慌不忙的斟茶,抬眼注視著官服男子,目光如炬,不發一言。

「師兄看見了吧,陝西災民因為饑荒四處流竄。十萬兩賑災金卻在我手上被劫,我實在沒有辦法,只能求大哥出手找回賑災金。」官服男子率先打破沉默。

被稱作師兄的男子一臉淡漠地搖了搖頭,示意拒絕。

「多年不見,我不信師兄竟變得如此無情。」

「師兄」仍舊喝著茶,絲毫不為所動。

「你可以同情那老婦,為何對陝西災民絕情?」官服男子激動了起來,從懷裡掏出十兩銀子。「叩!」地一聲,銀子在木桌上敲出了巨大聲響。

「同樣是受苦百姓,十兩你能出手,十萬兩,我不信你會置之不理!」

官服男子深深地吸了一口氣,雙手撐在桌案上,俯身靠向「師兄」,誠摯的看著他,繼續說:「師兄,這幾年來你沉寂已久,但我知道,你沒變,那赤誠、救苦濟貧的心沒變!」

「不是我不為,而是不能為。」

被稱作大師兄的男子終於開口,右手裡握住茶杯,端在嘴邊,抬起眼,毫無波瀾的吐出話來:「常無欲,你不可能不知道劫走賑災金的主謀是誰。」

常無欲一聞言,神色突現尷尬,方才正氣凜然的樣子頓時萎了去。
吞吞吐吐的道:「正是因為知道,才請師兄出手。那個人……以我現在的身份動不得。」
常無欲一提到「那個人」立馬攥緊了雙拳,緊緊地咬住了牙根,眸中迸發出怒火,又接著道:
「那個人……朝廷上上下下不知讓他貪了多少錢,現在就連災民的救命錢都想吞了去,不僅如此,我禁軍兄弟們的命如今也在旦夕之間。」

——

常無欲回想起,那日九卿公審的公堂上,自己和餘下四十八條禁軍好漢被五花大綁,跪在底下。
堂上主位端坐的是當朝宰相——徐慎,白鬚飄飄,目光堅定且銳利,雖是六十餘歲的老翁,但氣色紅潤,絲毫沒有老態。和左右兩旁各坐著八個朝廷高官相比,看上去徐慎還年輕十來歲。

「啪!」徐慎將驚堂木重重一拍,厲聲道:「禁軍殿前指揮使常無欲及禁軍虎隊共八十人,奉命護送十萬兩賑災金不力,論罪當斬!」

常無欲心知,此次護送行動是奉聖上密旨,若不是禁軍之中出了內鬼,就是皇上最親近、信任之人——想到此處,常無欲兇狠的目光直視著堂上的宰相徐慎,目眥盡裂、面目猙獰。

徐慎又拍了下驚堂木,問道:「堂下人犯可有異議?」

常無欲咬緊牙根抬高了頭,睜大了眼掃視了一周,只見每個被五花大綁的禁軍也只是喪氣的低著頭,面如死灰。
跪在常無欲身旁的,正是常無欲的得力副手,他低垂著頭,緊緊抿住雙唇,五官痛苦的糾結在一塊——他的大兒子月初才辦了滿月酒宴,妻子更是年輕貌美。若是開罪下來,不只嬌妻稚兒失了倚靠,將來更會被當做罪臣家眷而遭唾棄。

「若此刻坐以待斃,死的傷的不只同我出生入死的弟兄,他們的家人、更甚陝西災民又怎能活?家破人亡……」
一段破碎的回憶在腦海中慢慢湊齊,常無欲立即手上用勁緊緊掐住大腿,疼痛感遂即又打散了思緒。

他心下一橫,昂首朗聲道:「罪臣常無欲懇請開恩,讓臣親手追回賑災金,戴罪立功!」

——

「所以萬般無奈下,才會來找我?」

被稱做師兄的男子將杯中茶水一飲而盡,取走常無欲放在桌上的銀子,神色凝重的對常無欲道:「或許我當年看走眼吧。我需要一個幫手,五千兩銀子作為報酬,還要置辦一些物件。」

常無欲一聽那男子同意了,精神大振,興奮的抱起拳,道:「允言師兄請說,需要什麼我一定備齊。」

「西域珍寶——和田玉觀音。」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6240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chgml11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zp83502在線巴哈們
果果日記小屋更新 歡迎進來參觀 謝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4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