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DIY換紗窗~自己來簡單又便宜

小紅a | 2020-01-23 06:24:14 | 巴幣 4 | 人氣 8749

大家應該都差不多大掃除完畢了,現在發文會不會太慢
紗窗紗門如果有破洞、或是太老舊了想換新,
只要去五金行或特力屋買材料,女生也能一個人換好唷!

選購:
1.紗窗網:決定你要的材質(家用無特殊需求則最便宜的就可以),量好你需要的尺寸(一般用台尺計算,如果你去五金行買記得要買比紗窗還大一些)。
2.鋁窗壓繩車:塑膠材質就可以,約50元上下。
3.紗窗專用壓條:壓條是會老化脆硬的,建議先拆壓條看看狀況,如果不會變碎的話,其實可以重複使用一次。等你幾年後想再換紗窗網的時候再買壓條。

工具:
1.剪刀:剪壓條與剪紗窗網用。
2.起子或是其他有細長尖端的工具:拆壓條用。
3.膠帶:固定紗窗網位置用,可有可無。

步驟:
1.拆下你要更換的紗門紗窗,記住拆玻璃門窗的順序!以免你忘記怎麼裝回去。
【圖片左邊是紗門、右邊是紗窗】
2.用起子把壓條撬起,如果撬碎掉一些也沒關係、如果太長適度剪斷壓條也沒有關係。
如果你追求完美,那就買新壓條,舊的壓條隨便拆。
3.剪一塊比鋁門窗外框還要大的紗窗網,可以用膠帶稍微固定位置。我的紗門有用膠帶、紗窗沒用。
4.使用壓繩車頂端去按壓條,把它壓入框內,然後用滾輪的部分嚕~阿嚕的~把它嚕進去
當碰到很難壓進去,或是壓條本身老舊縮短了不夠用,可以剪斷壓條,過一段地方再壓入另一條。【像圖片中這樣一段一段的把壓條壓入,其實網還是很緊的】
5.將外面多餘的紗窗網剪掉,由於我的紗窗是頂樓沒人會看,所以我隨便剪大概而已,從內側看是看不出來的。
【圖片左邊是紗門內側、右邊是紗窗裝上後從外側看】

紗窗網今年我在特力屋買的是銀紗網2X7尺195元,印象中五金行賣更便宜,
加上塑膠壓輪車50元,又便宜又簡單就能自己換新啦~



創作回應

杉本 布小熊
三年前我在鋁門窗打工過整整一年,對於換紗窗算是得心應手,那時候做到每次去兼差,老闆都直接拿地址給我,叫我自己拿工具跟材料然,開公司的車或自己騎車去換紗窗,然後把錢收回來給他就好,對了還要自己去看現場跟估價,台北價格窗看大小200~500,紗門500~1000,鐵網會更貴,有時後都會懷疑到是老闆信任我,還是純粹他想偷懶呢?

在這邊給你幾項建議:
1 換線的時候,線不能斷,這樣給的壓力不夠,使用度,耐久度,承受度會大幅下降
2 在塞線的時候,線要拉緊讓他變細,這樣才好塞入
3 再塞線的時候,網子用力拉好,以免他跑位,這樣才不會看起來歪歪的
4 可以準備準備一把美工刀,把多於紗網割掉,增加美觀度(你留太多了) 

如果你做到以上幾點,恭喜你,你也可以成為換紗窗大師,然後就可以去喊,換紗窗紗門換玻........(被打死在地上)

當然,任何工作都會有訣竅,換紗窗也有,看在我們認識這久的份上,在這裡我就傾囊相授,那就是:
密:準備好更換的材料,然後打電話通知我,我免費從台北殺下去高雄幫你更換
2020-02-02 05:55:23
小紅a
1.為了省錢,所以我拿舊線是可以撐一次不用買新的
2.沒想到還可以拉,這樣應該可以更省力XD
4.我很懶我很懶~我很懶~~~沒人看得到的地方就隨便[e25]
2020-02-02 15:41:03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